1.jpg

這次到高雄主要是為了參加二姊小孩的婚禮,宴會時間是晚上六點。我們一早從台北南下,到了高雄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女兒一路從台北睡到高雄,老婆在車上是睡睡醒一醒,只有我是一路撐到底。到了高雄,把車停進今晚下榻的國賓飯店後只想找個近一點的餐廳,趕快吃完中餐睡一覺,才有精神參加晚上的喜宴。參考了幾個美食 APP ,發現就在國賓飯店二百多公尺外,有一家義饗義大利餐廳評價不錯,義大利麵正是大女兒喜歡的料理,我們當然無異議通過,立刻前往。

2.jpg

進得門來一看,裝潢是時下流行的工業風,簡潔明亮。入口左側不能免俗的佈置了打卡牆,大大的 LOVE 很適合網美拍照。

2-1.jpg

我則是被櫥櫃內的收藏品吸引,竟然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可口可樂紀念瓶!

3.jpg

門口右側牆面上畫有身高量尺,不知有何用途?難道是點兒童餐有身高的限制嗎?鐵架上展示一些可愛的陶偶。我特別注意到地上擺放一台 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雖然對於這麼大的空間,一台空氣清淨機能達到多少淨化空氣的效果存疑,不過,店家有心讓客人呼吸更乾淨的空氣,還是值得鼓勵。

4.jpg

整個餐廳的空間擺放的桌椅空間相當寬敞,在這裡可以很輕鬆的用餐,一點壓迫感都沒有,要符合社交距離的規定應該是綽綽有餘。

5.jpg

店裡也有類似吧台的高腳椅座位,牆上簡單的素描,卻有令人深思的寓意。

6.jpg

廁所用了一個屏風遮蔽,衛生方面也照顧到了。

7.jpg

我們座位後面的角落也佈置得美美的,拍照打卡兩相宜。

8.jpg

義饗的餐點種類很多,所以不管來這裡吃早午餐、午餐、晚餐都適合。

9.jpg

餐點的價格和台北比起來也不遑多讓,並沒有比較便宜哦。

10.jpg

我們晚上要參加喜宴,自然不能點太多,反正交給母女倆傷腦筋,我只管飯來張口即可:)

11.jpg

大女兒原本不敢吃辣,最近聽說吃了一家剝皮辣椒雞,發現原來剝皮辣椒不太辣而且很對胃,從此看到剝皮辣椒雞,就一定要點來吃看看。所以,人的習慣是可以改變的,例如我小時候不喜歡櫻桃,現在卻很喜歡,因為後來發現小時候吃的那種古早味蛋糕上面鑲嵌的櫻桃根本只是糖漬品,和新鮮櫻桃的風味相差十萬八千里。這個例子告訴我們,有時候你不喜歡一種東西,只是因為沒有吃對料理的方法,或者吃到品質不好的東西罷了。

我們點了三種主餐,卻只加了一個套餐,純粹想試試他們的湯品、飲料和甜點。最貴的是 C 套餐,加價 169 元,多了 90 元內飲品( 超過可以補差價 )、湯品、沙拉和當日甜品。

12.jpg

難得一起來高雄,當然要拍照。結果大女兒最關心的竟然是後面的豎琴到底是真的?還是只是擺飾?

12-1.jpg

桌上的面紙盒很別緻,用在餐廳再合適不過了。

13.jpg

今天的湯品是玉米濃湯,奶味特別香,但麵包丁不討我們喜歡,不軟不脆,也不夠味。

14.jpg

沙拉夠新鮮,但是醬汁少,也許健康,但不符合我們的口味。

15.jpg

焦糖風味鮮奶茶滋味蠻好,上面一層厚厚的奶泡經久不散。淋在上面的焦糖非常甜,剛好是大女兒喜歡的甜度,但是如果不嗜甜的可能要點少糖的比較好。

16.jpg

青醬雞腿排燉飯是今天我們最滿意的餐點,擺盤簡單,滋味卻豐富。

17.jpg

聽說這家的雞腿排很受歡迎,果然不錯。酥脆的雞皮裡,包裹的是軟嫩的肉質。吃起來雞肉的鮮味源源不絕,毫不油膩,也沒有多餘的脂肪,真的好吃。燉飯的米心是義大利燉飯的特色,不會過硬,卻多了一分咀嚼的樂趣,讓甘美的滋味停留在口腔中更久的時間。青醬的羅勒味恰到好處,不會過野,均勻分布在所有燉飯之間,每一口都芬芳。

18.jpg

相對於青醬雞腿排燉飯的滿意,青醬海鮮披薩就完全讓我們失望了。正統義大利披薩的特色就是醬汁很豐富,薄而脆,邊上微微隆起,吃起來像餅乾一樣香脆。以這樣的標準來看,這個青醬海鮮披薩完全不及格。餅皮吃起來軟軟、粉粉的,像麵包多過於像餅乾。蝦子看起來不錯,吃起來卻沒有鮮蝦的鮮味,大女兒一片都吃不完,老婆也只吃了一片就放棄,結果這道淪為最後勉強吃完的餐點。

19.jpg

奶油剝皮辣椒雞義大利麵的剝皮辣椒還是有一點辣度,雞肉看起來白白的,吃起來卻蠻有味道的,也夠軟嫩。麵體沾滿白醬,滋味自然好吃。

20.jpg

服務小姐看我們每一道餐點都一起享用,立刻拿來三個小盤子方便我們分食;上餐時也會提醒小心燙之類,以服務來說,真的不錯。

21.jpg

不過到了甜點這個環節,明顯出了一些差錯。點餐時我們和負責點餐的小姐確認飲料可以先上,甜點則等我們用完正餐再上。等我們用完正餐,小姐來收盤後表示甜點馬上為我們上。結果我們左等右等,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甜點還是沒有上。原本想是不是因為現做,所以要比較長的時間?可是愈等愈不對勁,只好主動招來服務小姐詢問。又過了五分鐘左右,甜點才端出來。點餐的甜品是可以選擇的,我們選的是熔岩巧克力,奇怪的是點菜單上印出來的是布朗尼,可是真正端出來的正是我們點的熔岩巧克力

問題是這個熔岩巧克力根本沒有熔岩!我們預期切開會流出來的巧克力完全沒有看到,我們猜問題應該是出在出爐的時間過久了,因為整個熔岩巧克力吃起來是冷的。不知道是不是被遺忘在旁邊太久的緣故?

22.jpg

這次來義饗用餐,我們的滿意度和美食 APP 上的評價是有落差的。也許是我們沒有點到他們擅長的餐點,或者單純是某些環節出了一點問題。總之,如果你只是到愛河來遊玩,想找個地方悠閒的歇歇腳,填飽肚子,這裡的確是不錯的地點。至於專程來此用餐,我倒是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義饗 Yi Shang  義大利餐廳
店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99號
電話:07-2318338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2:30 、下午5:00 - 下午9:00 ( 週一公休 )
FB:
https://www.facebook.com/yishang2019

更多 義饗yi shang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