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九月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入住位於 26 樓的豪華閣尊榮客房,時隔三個月,我們又來了。會再次下榻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一來是因為上次入住的感覺不錯 ( 除了入住時延遲的小小不快外 ,詳見[台南五星級飯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公設篇/最佳大廳真氣派/心型泳池超夢幻/健身房好專業/ ) ,二來是因為這次是陪返國休假的小女兒來找在成大醫院實習的同學,當然找最近的飯店比較方便啦。

2.jpg

停車場上來一樓的梯廳,簡單的布置,就是用好石材、大空間來彰顯氣派。

3.jpg

結婚沙龍應該是新人洽談婚禮相關事宜的專區,看起來很摩登。

4.jpg

因為我們入住的時間是 2020/12/22 ,聖誕節將至,所以大廳的布置充滿過節的氣氛。

5.jpg

一樓大廳的茶軒就是好友會面聊天很適合的場所,英式下午茶很有名,每日午后還有現場演奏可供欣賞。

5-1.jpg

優雅的氛圍令人感覺很舒服,吧台的高腳椅,配合腳擱,適合喜歡互動的客人。

6.jpg

一整片土耳其進口的原石,壯闊氣派,大片淙淙水幕潺潺而下,清新宜人。

7.jpg

聖誕樹是聖誕節最重要的布置,聖誕紅更是不可缺少的點綴。

8.jpg

挑高十米的大廳,就是大氣。這種大氣就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特色,是用什麼豪華裝飾都沒有辦法勝過的底蘊,因此能夠榮獲美國最具聲望的 Gold Key Award 頒發第 29 「最佳大廳設計獎」,可謂實至名歸。

9.jpg

位於一樓大廳一角的品香坊,換上聖誕節的布置,相當討喜。這裡的麵包是帶回台北很好的伴手,每日 8:00~20:00 販賣各式新鮮出爐手工麵包、糕點、三明治、輕食等,也有精選商品可供選購。

9-1.jpg

飯店的光榮勳章就是旅客的好評,而不是交通局觀光局的星等評鑑,所以把五星標章排在後面是有道理的,因為台灣的星等評鑑連僅供參考的價值都欠缺。

10.jpg

這次我們一行三人,入住的是行政家庭房,直接到 24 樓的貴賓廊,可以坐著辦理入住手續,要說尊榮談不上,至少比在 1F 大廳站著舒服多了。若是前面有人還在辦手續,旁邊就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著等待,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大多數的飯店都要辦理入住的旅客排隊罰站呢?

10-1.jpg

辦好入住手續,直接上樓。這次我注意到中間兩部電梯可以抵達的樓層是 1F~37F ,外面兩部電梯可以抵達的樓層是 1F~38F ,差別在是否可以到 38 層的醉月樓

11.jpg

我們今天下榻的房間樓層在 31 樓,梯廳布置的花藝雅致。

12.jpg

牆上掛著的是台南早期的照片,可以引人發思古之幽情。

13.jpg

3101 房就是我們今晚的房間,比起上次住的 26 樓,有更上層樓的感覺。

14.jpg

房門打開,先見狹長形走道,燈光已開,窗簾也開了,一片通透。

15.jpg

入房左手邊第一個長形櫃,只有一個保險箱,其餘抽屜空無一物。

16.jpg

往前是兩扇鑲滿穿衣鏡的拉門,裡面究竟是何物?

17.jpg

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先見一穿鞋椅,上方有一床備用棉被。空間不大,勉強稱之為更衣間吧。

18.jpg

左側四件厚實的浴袍、衣架和衣物送洗單。

19.jpg

右側熨斗、燙衣板、軟厚的室內拖,還有一個置鞋盒。入住行政家庭房期間,提供兩件衣物的整燙服務或是洗衣總費用折抵 NT$594 ,還有免費兩雙皮鞋的擦鞋服務。

20.jpg

走道右邊是相當大的浴室,中間的浴缸明顯比豪華閣尊榮客房的浴缸高級,造型也更摩登。浴缸左後方是淋浴間,右後方是馬桶,若是同住者不介意,似乎可以兩人洗澡,一人上廁所互不干擾,問題是這怎麼可能呢?我尤其不懂浴缸擺在前面的設計是何用意?理論上泡澡總是比較花時間,這時候另外有人要用淋浴間,那泡澡的人怎麼辦?

21.jpg

浴缸上有可伸縮的蓮蓬頭,所以如果要淋浴也是可以的,只是會弄溼地板,失去了乾溼分離的意義。

22.jpg

淋浴間除了有蓮蓬頭,天花板上也有花灑,水量充足,熱度也夠,只不過沒有標示說明,第一次使用的人必須自行摸索。

23.jpg

馬桶沒有免治功能,這很奇怪,因為上次入住的豪華閣尊榮客房是有免浴馬桶的,為什麼行政家庭房沒有呢?對我們這種在家用慣全自動馬桶的人來說,冬天坐在這種冷冰冰的馬桶上,只能說「點滴在心頭」。置物平台一樣有,對手機族來說,小小東西受用無窮。另外比豪華閣尊榮客房多了一支緊急對講機。

24.jpg

洗手台一樣配置雙面盤、整容鏡,鏡子上有 LED 光條。牆上一樣有電視音量調節鈕,讓你即使在浴室也可以"聽"電視追劇。

25.jpg

備品一樣很齊全,不過我注意到少了天然有機去角質神器 LOOFAH 絲瓜絡;另外最大的不同是歐舒丹 ( L'OCCITANE ) 的沐浴乳、洗髮乳、護髮乳、乳油木牛奶皂全部不見了!換成香格里拉自有品牌,不知道這到底是變好還是變壞?

26.jpg

洗手台中央掛著毛巾的抽屜,拉開後可以看到吹風機,還有專用插座也在裡面。

26-1.jpg

站在浴室前,往大門回望,可以看到門邊放鞋子的地方,有一處凹陷處,可以放置行李或鞋、傘等隨身物品。

27.jpg

行政家庭房有兩張雙人大床,比起豪華閣尊榮客房的超大床小些,畢竟後者是用兩張中床拼成。一張雙人床在入室的右手邊,床的兩邊都配置了床頭櫃、可調亮度的壁燈和閱讀用小燈。

28.jpg

另一張大床在入室左側,相對寒酸了許多,沒有床頭櫃,沒有閱讀用小燈,沒有可調亮度的壁燈,倒是有一盞可調亮度的立燈。

29.jpg

兩床中間是沙發、桌台和一張橢圓形小茶几。沙發後面一扇大窗,柱子旁邊還有一扇小窗。

30.jpg

登高可以望遠,住在 31 樓可以看見大半個台南市區,可惜台南的市容沒有什麼可觀之處,夜景也平常至極。往下望就是成功大學的操場,感覺不管晨昏,運動的人比起台北一般校園少了許多。鐵路地下化工程也在進行當中,我是正港的台南人,高中就讀的就在飯店幾分鐘路程之遙的台南一中,幾十年後再回這裡,看到的變化並不多,尤其是火車站前的市容,可以說是數十年如一日,幾乎沒變,這是好事嗎?

31.jpg

茶几上有迎賓水果,兩顆蘋果、兩顆橘子。

32.jpg

豪華閣尊榮客房有一張大型行政辦公桌,行政家庭房一張桌子也沒有,所以如果想要用筆電做事相當不便,即使勉強用這個桌台放置筆電,也沒有獨立的椅子可坐。

33.jpg

桌台上一樣有隱藏式插座,可供使用。

34.jpg

辦理入住手續給的東西,最重要的當然是房卡,這次多給了一張台南景點、美食等的詳細地圖。

35.jpg

閒來無事,小女兒突然發現茶几似乎有點玄機,橢圓形霧砂玻璃的中心,有一個透明的小橢圓。

36.jpg

把上面的迎賓水果拿開,猛一看,以為茶几內有一盞燈,再仔細看,才知道是一個盤子。

37.jpg

原來茶几有個抽屜,打開來裡面除了一個盤子,還有餐巾包著刀叉,真是貼心的設計。

38.jpg

電視和豪華閣尊榮客房內的配備一樣,只是不再是吊掛,而是直接放在電視櫃上。老婆看了很開心,因為可以很容易連接她天天必玩的 SWITCH

39.jpg

這一張床沒有床頭櫃,只有一張可移動的小茶几。

40.jpg

床對面是 mini Bar ,上面還鑲著鏡子。愛照鏡子的人有福了,這間房裡的鏡子真多。

41.jpg

mini Bar 最下方是小冰箱,上面有兩個抽屜。

42.jpg

第一個抽屜裡有咖啡杯四個,( ENGLISH BREAKFAST ) 英式早餐茶 BLACK TEA、( SHANGRI-LA SIGNATURE BLEND ) 香格里拉精選名茶 BLACK TEA、洋甘菊各兩包。

43.jpg

第二個抽屜裡有咖啡杯一應俱全,還有雀巢即溶咖啡包 3 包、雀巢醇品即溶咖啡 4 包、Nescafe Gold Blend Decaff 低咖啡因即溶咖啡1.8克單包裝 3 包、紅糖糖包 4 包、白糖糖包 4 包、equal classic sweet taste 代糖 3 包、雀巢奶精 3 包及各式玻璃杯。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房間水準一向不錯,足夠的安寧度,不錯的裝潢材質,和舒適的大床,住起來備感舒服。不過若以我們上次入住的豪華閣尊榮客房,和這次下榻的行政家庭房來做比較:前者有 50 平方米,後者是 58平方米,雖然行政家庭房大了 8 平方米,但是因為放了兩張大床,浴室也大了一點,加上多了一個小小的更衣間,所以房間給我們的感覺反而小了一點,尤其是少了大辦公桌造成了許多不便。另外,在備品的數量部分,有的是以我們實際入住的三人來供給,有的又是以原有 4 人房的數量來配置,感覺有點奇怪啊!備品的品牌也由歐舒丹 ( L'OCCITANE ) 換成香格里拉自有品牌,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有豪華閣房間才有,問題是豪華閣只有雙人房,沒有家庭房,這又是什麼道理呢?不過,最不能接受的是行政家庭房竟然沒有配置免治馬桶,這就有點離譜了!

 

參照閱讀:[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豪華閣尊榮客房/特大雙人床超舒服/歐舒丹備品好高級/超大空間真享受/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立刻訂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官網: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FB: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tainan/
立即訂房: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