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入住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享用早餐的地方是位於 24 樓的豪華閣。早上 7:00 ~10:00 ,只要在豪華閣櫃台報上房號,即有服務人員引導入座。

 

2.jpg

 

進入豪華閣,走道的左側就可以看到一個餐台,這裡擺放的餐點以麵包類為主。

 

3.jpg

 

豪華閣用餐,可以直接看到飯店中庭的穹頂,空間非常開闊,感覺心情特別放鬆。

 

4.jpg

 

平日的豪華閣,客人不多,比起 10 樓的遠東 Café 清靜許多。

 

5.jpg

 

豪華閣的早餐和遠東 Café 的早餐最大的不同,在於這裡的早餐是類似 semi-buffet 的形式,先點主餐,讓廚師現做。點好主餐之後,就可以先享用自助吧台上的餐點。

 

當我們坐定之後,服務小組給我們一人一份菜單,菜單上的餐點可以無限點用。不過,服務小姐看我們三人戰鬥力似乎不強,非常熱心的提醒我們,這裡的餐點份量很大,建議我們先點兩份主餐,三人分食,若是不夠再追加,這樣才能品嚐到比較多樣美味的餐點。對於服務小姐溫柔體貼的建議,我們當然是欣然接受。

 

接著我們來看看菜單上有哪些選擇?菜單分成三大類,詳細的品項如下:

 

蛋料理 ( Eggs ) Fried Eggs 任選兩顆半熟、全熟荷包蛋或太陽蛋;Scrambled 細香蔥炒蛋Scrambled Eggs with Salmon 挪威燻鮭魚細香蔥炒蛋,搭配現烤布里歐奶油麵包、酸奶油醬及魚子醬;Omelette 法式蛋捲,可以自選配料,有火腿、番茄、起司、細香蔥、蘆筍和蘑菇;Healthy Egg White Omelette 健康純白法式蛋捲

 

經典菜色 ( Classics ) Signature Eggs Benedict Florentine or Eggs Benedict with Ham 經典佛羅倫斯菠菜蛋堡/經典班尼迪克火腿蛋堡,熟水波蛋置於英式馬芬麵包上,搭配香炒菠菜或火腿,最後淋上奶油蛋黃醬;French Toast 法式烤土司,灑上薄薄糖霜,附上香甜楓糖漿,搭配時令水果和鮮奶油。

 

特色小吃 ( Tainan Dishes ) :Milk Fish Congee 虱目魚粥;Poached Beef Soup 牛肉湯;Squid Soup 小卷湯

 

6.jpg

 

點餐的時候,服務小姐會順便請你點飲料,當然也可以不點,因為餐台上也有咖啡機和其他各式飲料。我點了一杯卡布其諾,想試試和咖啡機做出來的有沒有不同。

 

7.jpg

 

老婆點了一杯拿鐵,小女兒沒有點咖啡,因為她想自己到餐台看看有什麼飲料。

 

7-1.jpg

 

餐桌上的佐料和 10 樓的遠東 Café 一樣,有鹽和胡椒粒,以及四小罐不同口味的果醬。

 

7-2.jpg

 

豪華閣的自助餐台包括走道上的麵包區,以及小隔間裡的熱菜、飲料、水果、生菜沙拉。

 

8.jpg

 

先來看看麵包區有什麼東西?穀物吐司、起司吐司、鹽之花奶油捲、勁多辣牛肉堡

 

9.jpg

 

肉桂捲的味道我不喜歡,兩種水果丹麥都好吃。

 

10.jpg

 

什錦水果磅蛋糕、香蕉蛋糕,這兩種都很不錯。

 

11.jpg

 

經典瑪芬就有三種口味,任君挑選。

 

12.jpg

 

甜甜圈、可頌,這兩種一直都是我們都很喜歡的甜點。

 

13.jpg

 

白吐司、全麥吐司就算了,留肚子給其他好東西。

 

14.jpg

 

清粥小菜有人愛,但你如果在豪華閣吃這些東西,感覺有點虧大了。

 

15.jpg

 

焗豆烤番薯,烤番薯的甜香味很誘人。

 

16.jpg

 

北菇燒雞肉嫩香氣足,好吃;今日精選是什麼?因為沒有吃,所以不敢肯定是什麼東西。

 

17.jpg

 

台式炒飯、古早味五花肉,這兩道也太家常了,更不用說五花肉我不敢吃,可以直接跳過。

 

18.jpg

 

咖哩扁豆,完全沒興趣;但參巴醬炸蛋光看名字,就很吸引愛嘗鮮的我。

 

19.jpg

 

紅燒豆腐看起來有點老皮嫩肉的味道,吃一塊無傷大雅;季節時蔬可以均衡一下營養,也是一定要拿一些意思意思。

 

20.jpg

 

培根,我敬謝不敏;早餐腸,也一樣不得我心;薯餅,看到就一定要拿一塊吃看看;茴香豬肉腸,即使再香,有豬肉就不用考慮啦~

 

21.jpg

 

經典起司盤,有二種起司,可以夾在餅乾中享用;細捲壽司,迷你又可愛;花壽司,是我的菜;冷肉盤,我興趣缺缺;煙燻鮭魚盤,倒是可以試試。

 

22.jpg

 

沙拉區美生菜、綜合生菜、薑汁番茄、蜂蜜香蕉、紅酒杏桃乾、冷燕麥粥,搭配凱薩醬、千島醬,還有醃漬小黃瓜、漬橄欖果乾。蜂蜜香蕉很好吃,又香又甜。薑汁番茄是道地南部人的口味,感覺很親切。

 

24.jpg

 

飲料有柳橙汁、西瓜汁、蘋果汁、鳳梨汁、檸檬水、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豆漿。鳳梨汁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西瓜不是當令水果,所以西瓜汁就表現平平。水果有香蕉、奇異果、百香果、洋香瓜、火龍果,其中洋香瓜最搶手,幾乎一出盤就秒殺,想吃得靠運氣。

 

25.jpg

 

咖啡機一樣有,不過少有人問津,因為既然有專人現煮親送,何必自己動手煮?

 

26.jpg

 

舒味思 ( Schweppes ) 蘇打汽水 、舒味思通寧汽水、舒味思薑汁汽水、可口可樂、礦泉水,這些飲料豪華閣貴賓一整天隨時都可以享用,不必在早餐時喝,以免浪費胃容量。

 

27.jpg

 

養樂多、原味優酪乳、原味優格、莓果優格,這些都能幫助消化。養樂多是我的最愛,因為承載了許多童年的回憶。

 

28.jpg

 

每一種想吃的菜色都只拿一點,淺嘗即止,因為單點主餐才是主角。這一盤中,我覺得花壽司表現不錯,料多味美。

 

29.jpg

 

這盤中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烤地瓜!又香又甜又鬆綿,而且水份足,不過乾。即使連皮帶肉一起吃,也能輕鬆吞嚥。

 

30.jpg

 

麵包類本就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強項,上次在 10 樓的遠東 Café 我們吃得不亦樂乎,豪華閣的麵包的品項雖然比較少,但是一樣好吃。

 

31.jpg

 

吃完一輪自助餐台上的食物,單點的餐點也做好了。先說明一下,以下的餐點都是三人共食,不是我一人獨享,可別誤會我是大胃王,哈哈~

 

單點的特色小吃,其實就是拜訪府城必吃的美食。第一道牛肉湯熟度夠,正好符合我這種不敢吃生牛肉的人。湯鮮夠味,但鹹度稍高,牛肉片比一般牛肉湯專賣店的現沖牛肉片稍厚,但不至於難咬,附有醬油膏和豆瓣醬可以沾牛肉。豆瓣醬辣香中帶有甘甜味,醬油膏比南部人喜歡的甜度低一些,鹹度高一點,兩者都可以增添牛肉的風味。

 

32.jpg

 

小卷湯的湯頭鮮甜,但小卷不夠 Q 彈,稍微軟爛。牙口不好的人應該會喜歡,但喜歡 Q 彈的人可能會失望。

 

33.jpg

 

虱目魚粥是台南非常有名的小吃,這碗虱目魚粥份量驚人,主要是粥的分量占了絕大部分。粥的本身鹹香夠味,可惜虱目魚有少許腥味,是唯一敗筆。

 

34.jpg

 

法式蛋捲,可以自選配料。配料有火腿、番茄、起司、細香蔥、蘆筍蘑菇,我們全選。蘆筍和蘑菇不但好吃,而且起到擺飾的作用。火腿、番茄、起司、細香蔥包在蛋捲裡。

 

35.jpg

 

從切開的斷面看,裡面配料十分豐富,不但滋味多元,而且很有飽足感。照片上看來,好像不大,可是實物相當驚人,三人分食綽綽有餘。

 

36.jpg

 

挪威燻鮭魚細香蔥炒蛋,燻鮭魚放得真多,一點也不手軟。擺盤也相當講究,色香味俱全。

 

37.jpg

 

這道蛋料理很對我的胃,因為炒過的燻鮭魚,香氣迷人,帶有煙燻的濃郁味道,同時保留了生鮭魚肉的口感,加上滑嫩溼潤的蔥蛋,吃起來層次分明,滋味豐富。

 

38.jpg

 

經典班尼迪克火腿蛋堡,有兩顆熟水波蛋置於英式馬芬麵包上,搭配火腿片,上面淋上奶油蛋黃醬。水波蛋的內部是半生熟的蛋黃,並不會有切下去蛋黃流下來的景象,口味有點類似溫泉蛋。馬芬麵包蠻有嚼勁,愈咀嚼愈香。

 

雖然以上每道餐點都是三人共享,可是吃到這裡,我們都已經十分飽了,但是沒有吃到剛剛服務小姐力推的法式烤土司,還是覺得不夠圓滿。

 

39.jpg

 

掙扎了一下,還是抵抗不了心中的渴望,加點一份法式烤土司。泡過蛋液的法國土司,鬆軟好吃,竟有幾分吃布丁的錯覺。上面灑上的薄薄糖霜,更是甜得令人滿心歡喜。再沾點香甜的楓糖漿,又多增添一種風味,真的是滋味豐富,令人著迷。搭配的草莓、藍莓和香蕉,沾上鮮奶油,又是一道美味的甜點。感謝服務小姐的大力推薦,讓我們沒有錯過這麼幸福的甜點,為我們的早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40.jpg

 

總合一下今天在豪華閣用早餐的感想,並且和上次在十樓遠東 Café 用餐的經驗做個比較。

 

以環境而言,豪華閣當然大勝,因為人少,相對而言,用餐的舒適度和寧靜度比遠東 Café 好很多。以餐點而言,遠東 Café 勝在餐點的種類多,菜色遠比豪華閣豐富,可以滿足想多樣嘗試的賓客。豪華閣則勝在餐點的精緻度,單點的菜色由廚師現點現做,不但溫度大勝、口味更佳,而且擺盤漂亮,價值感遠高於自助式餐點。再以飽足度而言,雖然豪華閣看似選擇較少,但是因為可以無限續點,所以絕對可以讓你飽到天靈蓋。最後以服務品質而言,豪華閣毫無疑問大勝遠東 Café 。在豪華閣你可以完全不必離座,因為有服務小姐隨時為你服務,不管主餐、甜點、特色小吃,甚至飲料,只要你點,馬上送到你的面前,讓你享用超人一等的尊榮感。

 

其實不管是豪華閣或是遠東 Café,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早餐品質都是有口皆碑。那麼,如果你的訂房方案是可以在豪華閣或遠東 Café 兩者間任選一處用早餐,應該如何選擇?我個人建議,如果你是第一次入住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可以選擇 10 樓的遠東 Café,畢竟遠東 Café的餐點種類豐富度遠勝豪華閣,可以讓你吃到最多樣的美食。或者即使不是第一次入住,但與你同行的人數在兩人以下,而且食量都不大,那也是建議選擇遠東 Café 用早餐,因為豪華閣單點的份量很大,大概一人吃一份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感覺有點划不來。但是如果你們同行的人數在三人以上,或者即使不到三人,但你們的戰鬥力驚人,那麼豪華閣就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你們可以把所有的單點餐點都點齊,大家一起分食,肯定十分過癮!最後,如果你在乎的不是食物,而是尊榮感,或是清靜度,那麼除了豪華閣,沒有更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早餐篇/麵包甜點超多超好吃/現煮料理也很讚/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立刻訂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立即訂房: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