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聽聞已有23年歷史的 IKEA 敦北店,將於 4 月 26 日熄燈,現正進行清倉大拍賣,一向愛湊熱鬧的我,立刻趁著周末拉著老婆過來逛逛,看看能不能撿到一些便宜。逛到近午時分,腿累了,肚子也餓了,該找個好地方吃頓美食,慰勞一下辛苦陪我逛街的老婆。拿起手機,請出 GOOGLE 大神,看到附近有一家饗瘦鐵板燒,不但評價高達 4.8,而且有我朝思暮想的活龍蝦,剛好鐵板燒料理正是我最愛的料理,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當然立刻牽起老婆的小手,朝目標飛奔而去。

饗瘦鐵板燒位於松山區長庚醫院後面的巷弄裡,從捷運小巨蛋站 1 號出口走過去,只有 5 分鐘;我們從 IKEA 敦北店走過來,也只要 7 分鐘。餐廳旁邊有個小公園,公園裡有幾棵櫻花,現在正盛開得非常漂亮,吃美食順帶賞櫻,真是一舉兩得。

2.jpg

饗瘦鐵板燒的外觀以黑色為主色,搭配紅、白兩色的店名,非常顯眼。

3.jpg

主廚曾任職於犇鐵板燒、紅花鐵板燒、上海新濱鐵板燒、圓桌鐵板燒,這幾間餐廳都是台北赫赫有名的鐵板燒名店。主廚有這麼完整的資歷,當然就是品質的保證,讓我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午餐饗宴。

4.jpg

餐廳大門的設計很別緻,門口有完整的菜單,可供參考,非常貼心。

5.jpg

門上張貼一張告示,詳細列出餐廳所用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的來源,讓客人可以安心、放心的享用美食。

6.jpg

餐廳內的座位分成兩區,這一區有 12 個座位,兩個鐵板煎台,分別由兩位廚師為顧客服務。

7.jpg

座位的尾端有一個水族箱,裡面養著活跳跳的龍蝦,食材保證新鮮,哈哈~

8.jpg

除了 12 人桌外,另有一個包廂,裡面約可容納 8 人,很適合公司行號中午來個午餐會議。餐廳特別為辛苦的上班族推出只要 888 元,就可以吃到活龍蝦的商業龍蝦特餐,非常超值。如果可以在這裡,邊吃美食邊開會,我想效率一定特別高吧!

9.jpg

桌上餐具擺放得很整齊,也清洗得非常乾淨,連我這麼龜毛的人都挑不出一絲毛病。餐盤前的三格小碟,分別裝著百香果青木瓜、黃芥末醬油碎洋蔥。百香果青木瓜有濃濃的百香果香氣,清脆的口感,好吃又開胃。服務生看我一口又一口的把小碟中的青木瓜吃得快見底了,或是茶水沒了,就會立刻過來補充,服務真的可以給滿分!

10.jpg

第一道菜--主廚特製前菜山藥鮮蝦,山藥做成像細麵的樣子,口感黏稠滑溜,搭配肉質緊實彈牙的鮮蝦,再淋上微酸的油醋醬,吃起來非常爽口。

12.jpg

第二道--香蒜麵包,第三道--主廚精選湯品,兩道一起上,兩者可以分開吃,也可以一起吃。我選的湯品是巧達濃湯,口感非常香濃滑稠,裡面的洋蔥煮得超級軟爛,雖見其形,但用舌頭一抿,立刻融化,真好喝!香蒜麵包烤得恰到好處,表面微焦,脆口不硬,烤過的蒜香拚命往鼻子裡鑽。若把香蒜麵包浸在濃湯一會兒,麵包便多了一分奶油的香味,口感變得軟綿香郁,滋味綿長。

14.jpg

老婆選的主廚精選湯品是南瓜濃湯,湯上加了一匙鮮奶油泡。用湯匙將兩者攪拌均勻再喝,如絲綢般的綿密滑順,整個口腔都是南瓜的天然香氣,令人回味無窮。

15.jpg

第四道是季節沙拉,附上一小碟油醋醬。好吃的料理,擺盤是很重要的一環,配色也是一門學問,這道季節沙拉的擺盤相當漂亮。

16.jpg

青翠的美生菜,搭配紅酒醬,讓平常不吃生菜沙拉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接著再倒入油醋醬,多了油潤的微酸味,層次更豐富。

18.jpg

當我們專心吃沙拉的時候,廚師正在料理今天我最期待的大菜,陣陣的香味從鐵板燒蓋旁邊的縫隙竄出來。

19.jpg

原來就是我最愛吃的活龍蝦!為什麼我知道牠是活龍蝦?因為剛剛我偷看到廚師把牠擺上煎台時,牠的腳還在不停的動著。看著龍蝦在煎台上滋滋作響,聞著龍蝦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20.jpg

廚師很忙,服務生也不閒。廚師在為我們料理龍蝦的時候,服務生為我們送上吃龍蝦專用的剪刀。一長一短的刀刃相當特別。說真的,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剪刀,但卻一直不知道它的正確用法。

22.jpg

龍蝦終於料理好了,廚師開始擺盤,一個人有半隻龍蝦,加上一隻雄壯威武的大螯鉗,真的是好奢侈的幸福!

23.jpg

每次只要有龍蝦吃,我就會心花怒放,尤其是這麼新鮮的活龍蝦,簡直就是我心中最美味的珍饈!所以還沒吃之前,要 360 度轉一圈,好好欣賞一下牠的英姿。看看那飽滿的蝦肉,再看看頭部那紅艷艷的蝦膏,和黃澄澄的蝦腦,是多麼得誘人啊!

廚師很貼心,已經幫我們把龍蝦的尾部勾起來,用餐刀壓住尾殼,再用餐叉插入翹起的尾巴,往上拉,一整塊龍蝦肉就可以很輕鬆、很完整的拉起來了。眼見這麼大塊的龍蝦肉,心裡早就樂開了花,放進口中一咬,鮮美的汁液噴出來,和著 Q 彈到極致的龍蝦肉,心裡那份滿足完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用一句有點俗的話來說,就是一個字:""!吃完龍蝦肉,用小湯匙舀起蝦膏和蝦腦,一絲一毫都不想浪費,真甜啊!

27.jpg

前面說饗瘦鐵板燒的服務一級棒,可不是隨便說說,站在我們後面的服務生一看我吃完龍蝦的身體,望著大螯鉗不知如何下手的模樣,立刻問我:「需要幫忙嗎?」我都還沒來得及回答,他已經主動拿起剪刀,一面剪開螯鉗厚實的殼,一面跟我講解怎麼取出龍蝦腳肉的方法。吃過這麼多龍蝦,今天終於知道怎麼剪開龍蝦殼,取出完整的蝦肉。吃美食,還可以順便長知識,真的很不錯。

28.jpg

我敢發誓,這是我從小以來,吃過最完整的螯鉗肉了。因為以前我只會用剪刀挖,結果挖出來都變成一堆碎肉,看起來就食慾大減。甚至有時候嫌麻煩,所有的腳全部丟掉,實在非常浪費。大螯肉比蝦身更細緻,更好吃。纖維感比較少,尤其是尖端兩隻螯夾的部分,吃起來好粉嫩,幾乎完全沒有纖維。

29.jpg

吃完蝦身、蝦螫,服務生說蝦腳也不要浪費。因為活龍蝦的蝦腳還有滿滿的肉,不像冷凍的龍蝦腳,肉都已經失去水分,乾癟得無法食用了。他把最粗的那隻腳的殼,從兩邊剪開,又取出一段完整的蝦腳肉。這段蝦腳肉和大螫的肉質又不一樣了,比蝦身更緊實,更有彈性。

服務生表著告訴我,因為饗瘦的龍蝦是活的,所以廚師料理時會控制在六、七分熟,因為這種熟度的龍蝦肉不但最容易取出,而且最好吃。如果是冷凍的龍蝦,就一定要煮到全熟才行,可是這麼一來,蝦肉就很容易沾黏在蝦殼上,很難把蝦肉完整的取下來。

這段話讓我記起以前我們去吃火鍋的時候,常常為了怕蝦子沒有煮熟,吃了會拉肚子,所以都刻意煮久一點,難怪剝殼時都會發現蝦肉跟蝦殼緊緊黏在一起,原來就是這個道理,又長了知識了!

30.jpg

吃完粗腳,連細腳也不要放過。服務生教我,從蝦腳每一個關節的前端剪斷,然後再用剪刀的短刃戳進去,就可以把蝦肉擠出來。

看著滿桌的蝦殼,這可是有史以來,我把龍蝦吃得最乾淨的一次!雖然吃得滿嘴流油、滿手汁液淋漓,但是心中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難以言喻。有這麼好的老師,手把手的教導,今後我就是吃龍蝦達人了!

32.jpg

吃完龍蝦,接下來是時令海鮮。我的這盤是鱈魚紫蘇金針菇捲,看起來份量不大,一口剛剛好。

33.jpg

鱈魚的肉質非常細緻,搭配有嚼勁的紫蘇和金針菇,口感豐富好吃。

34.jpg

老婆的時令海鮮是香煎海鱸魚,廚師的功力高超,表皮煎得焦香,魚肉的油脂卻仍完整保留。吃下去滿口魚香,可惜分量不多,讓我們意猶未盡啊!

35.jpg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菜,我的主菜是香煎雞腿排。雞腿排較厚,所以需要比較久的料理時間。趁著空檔,廚師開始炒製搭配主菜的蒜頭。一般鐵板燒餐廳,用來搭配香煎雞腿排、牛排的蒜頭,通常都會切成薄片,然後再炒至焦香酥脆。但是,這裡的炒蒜頭卻是一整顆蒜粒,不停的翻炒,炒到微焦就完成了。

36.jpg

當雞皮煎到金黃酥脆,香味四溢的時候,就是翻面的時候了。煎雞肉相對於煎雞皮的時間少很多,因為要保持雞肉的嫩度。

38.jpg

鐵板燒就是有一種魔力,即使是很平常的雞腿排,經過鐵板的煎製,就會變得超級好吃。尤其是那層酥脆到不行的雞皮,特別迷人。最令我驚奇的是炒過的蒜粒,變得鬆綿香甜,完全沒有嗆辣的味道,也沒有一般炒過的薄蒜片微苦的尾韻。雞腿排和蒜粒一起吃,既可增添風味,又可解膩。

39.jpg

老婆的主菜是菲力牛排,貼心的主廚會事先問在座的食客喜歡的熟度,完全客製化的服務,包君滿意,哈哈~

41.jpg

我們不太敢吃太生的東西,所以選擇七分熟,同桌的朋友有人選三分熟。其實我們覺得七分熟的菲力牛排還是一樣好吃,因為切成小塊的菲力牛排非常軟嫩,完全沒有肥肉,也沒有難咬的筋。廚師建議可以搭配蒜粒、碎洋蔥,或是盤中的鹽巴和胡椒一起食用。三種搭配,我一一試過,最後還是覺得只要沾一點鹽,保留牛肉的原味,最好吃。

42.jpg

吃完主菜,廚師怕大家吃不飽,追加炒飯一道。炒飯很簡單,但是要炒得好不容易。像我在家就怎麼嘗試都炒不好,所以今天有機會看大廚炒飯,就特別專心看,希望可以偷師學藝,增進自己炒飯的功力。

廚師先炒碎洋蔥,炒香後加入一些薑末,然後倒入熟白飯,鋪平後分次倒入蛋汁,先輕壓,再翻拌,直到每粒飯都裹上蛋汁。接著不斷翻炒,直到米飯粒粒金黃後,灑鹽、加胡椒,放上一撮青蔥,再稍微拌炒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43.jpg

大廚炒出來的飯果然不同凡響,金黃的飯粒,粒粒分明,而且乾爽不油膩,有油香卻不見油,超好吃。

44.jpg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還沒有,接下來是季節時蔬。高麗菜裡的水分,在煎台上蒸騰大量的蒸汽,看著廚師熟練的運用技巧,變出一道道美味菜餚,這就是吃鐵板燒的最大樂趣。

45.jpg

高麗菜營養又美味,絕對可以列入我最喜歡蔬菜的前三名。加上櫻花蝦拌炒的高麗菜更多了濃郁的櫻花蝦香氣,滋味更上一層樓。

46.jpg

按照菜單,接下來我們要吃的應該是甜點了,這時老闆突然跑過來,和主廚耳語了一陣子,原來是要額外為我們加了一道菜。真的太幸運了!謝謝老闆的慷慨。

聽老闆說這道菜很厲害,叫青醬松露煎餃,用的食材是高貴又很貴的松露。廚師一面煎,一面在餐盤上作畫,看來要當一個好廚師,真的要有兩把刷子才行。

47.jpg

三角形的松露煎餃、青醬、義大利番茄醬,加上一片紅酸模,就是一幅美麗的畫。紅酸模有鮮明的綠葉與深紅色的葉脈,鮮明對比的紋理,很漂亮。咀嚼後的口感微酸,帶點淡淡的檸檬香氣,搭配這道油脂較豐富的青醬松露煎餃,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48.jpg

吃了這麼多美食,總要吃個甜點做個完美的結尾。這款紅豆煎餅不簡單,先將紅豆去皮手磨,然後慢慢熬煮成紅豆泥,再包入現煎的餅皮內。同時,為了讓來到饗瘦鐵板燒的客人既能盡情的"享受"美食,又可以"享瘦"不發胖,所以紅豆泥和餅皮都刻意降低了糖分,只在餐盤上灑上一條糖粉,既有裝飾的效果,客人也可依自己的喜好沾取糖粉,真是妙招!

50.jpg

老婆的甜點是焦糖烤布蕾,這款甜點正是我們的最愛之一。薄脆的焦糖,搭配香滑的布蕾,吃再多都不膩!

51.jpg

最後收尾的飲料,老婆喝的是黑咖啡,我喝的是伯爵紅茶。黑咖啡我不敢喝,伯爵紅茶有濃郁的花香,很順口。

這一頓午餐,吃了將近兩個小時,吃得心情暢快淋漓!廚藝精湛的主廚,非常認真專心的料理每一道料理,不管是價值不菲的活龍蝦,或是平凡的高麗菜,經過他的巧手烹飪後,道道都變成好看又好吃的珍饈。還有隨侍在後的服務生,不但禮貌周到,動作俐落,而且在送每道菜的時候,都會詳細給予最佳食用方法的建議。更厲害的是每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不用開口,他就會主動過來幫忙,真的是殷勤得令人感動。老闆也是非常親切慷慨,不但會頻頻關注我們是否有吃飽?菜色合不合我們的口味?還慷慨的幫我們加菜。

在風和日麗的午后,櫻花盛開的公園旁,我和老婆在饗瘦鐵板燒,享受了一頓浪漫又豐盛的午餐饗宴!高雅的裝潢,舒適的環境,熱情的服務,美味的食物,平實的價格,超高的C/P值,這麼好的一家餐廳,讓我們非常滿意,也推薦給所有喜歡美食的朋友。

52.jpg

最後,我要特別推薦個人覺得 C/P 值最高的商業龍蝦特餐,只要 888 元就可以吃到活龍蝦!想想看,到大潤發隨便買一隻活龍蝦都不止這個價錢了,更何況這個套餐除了活龍蝦,還有主菜、湯品、甜點...真的非常超值!

53.jpg

另外,饗瘦鐵板燒 4/12 4/30 日推出《四人同行一人半價、八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活動期間到饗瘦鐵板燒 FB 粉絲團按讚並分享此活動專頁,截此活動圖並分享截圖,就可享有優惠。不過,想要使用這項優惠,需要提前訂位,且不得與其他優惠或餐券合併使用。除此之外,饗瘦鐵板燒不定時會推出優惠活動,欲知詳情,請關注饗瘦鐵板燒粉絲團。

 

饗瘦鐵板燒 ( 立即訂位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1樓
電話:0966-600-178
FB 粉絲團:
https://pse.is/3c8mp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