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於吃貨來說,住飯店最期待的事絕對是一頓豐盛的早餐,尤其是五星級飯店的早餐。所以 6:30 早餐時間一到,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衝到一樓元素餐廳報到,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看到櫃台旁的價目表,早餐一客竟然要價 600 元,真的是不便宜啊!不過也因為這種價格,讓我們不禁對早餐更加期待了。

2.jpg

向櫃台報上房號,接待小姐核對無誤後,就引領我們入座。進入餐廳的第一區是麵包、水果區,第一眼看去,種類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啊...

3.jpg

不愧是全球最知名、最佳酒店設計公司操刀設計的飯店,整個餐廳的裝潢充滿時尚的氣氛。

4.jpg

燈光是裝潢的魔術師,大量的燈光,讓整個元素餐廳看起來既明亮又舒服,食物也更吸引人了。

5.jpg

現代感設計的用餐空間,鐵件與石材的搭配,看起來既時尚又摩登,我很喜歡。

6.jpg

桌椅以雙人座和四人座為主,也有橢圓形八人大桌,整個餐廳有 211 個座位,相當寬敞。

7.jpg

開放式的廚房,還有現點現做的精緻菜色,上百道的中西式佳餚任你挑。一大早就這麼享受,這才叫度假啊~

8.jpg

這裡是飲料區,繞了一圈,很可惜沒有發現我最愛的現打果汁。

9.jpg

府城小吃冠全台,所以只要是台南的五星級飯店,絕對不能缺少在地小吃,尤其是近年來很夯的牛肉湯。

10.jpg

我們的座位是雙人座,桌面感覺有點小。旁邊的桌子更奇怪,明明是雙人座,桌上也只有雙人餐具,卻擺上三張椅子,令人不解。桌子和桌子的間隔太窄了,還好前後距離夠,進出沒有問題。

11.jpg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在防疫措施上,做得相當用心,除了桌子左側設有透明隔板,以及規定取餐一定要戴口罩以外,每個人都會發給一隻夾菜時使用的簡易塑膠手套,進餐廳時,帶位小姐特別叮嚀取餐時除了戴口罩,還要在慣用手上戴手套才行。這個規定可是我在五星級飯店中首見,設想十分周到。因為菜夾是每個人取餐時都會用到的餐具,也是餐廳中被接觸次數最多、最髒的東西,戴上塑膠手套可以有效杜絕細菌、病毒的傳播,這項措施真的值得大力推廣,以便減少防疫的漏洞。

12.jpg

一早起來,口很乾,先看看有什麼飲料可喝?從左而右:白開水、金桔檸檬、麥茶、柳橙汁、全脂牛奶,連白開水都可以這麼堂而皇之的當成一種飲料,我只能說:「服了!」

13.jpg

牛奶的好朋友:玉米脆片、葡萄乾玉米片、巧克力米型、糖霜玉米片、香果圈,這些是小朋友的最愛。

14.jpg

還有葵花子、南瓜籽、白葡萄乾、蔓越莓、桃桃、葡萄乾,可以泡在牛奶裡一起吃。枸杞冰糖銀耳、肉桂燴無花果、瑞士冷燕麥、荳蔻杏桃乾,這些可以單吃。還有養樂多、原味優格、優酪乳,提供好菌,讓你的消化系統正常,讓旅途更順利。

15.jpg

米漿、無糖豆漿,很正常,但是火龍果牛奶...夠新鮮,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話說,這三個不鏽鋼容器可真是又大、又厚、又重,女孩子要拿起來可能有點吃力。

16.jpg

巧克力麥芽粉、奶茶粉、TWININGS 英國皇室茶包,喜歡什麼自己泡。

17.jpg

咖啡機是一定要的,因為有些人早上不喝咖啡醒不過來。

18.jpg

再來看看熱食區有什麼好料。

19.jpg

季節時蔬、三杯杏鮑菇、素炒麵、奶油小饅頭,看起來應該是為素食者準備的菜色。

20.jpg

南部鄉親和老一輩的旅客最愛的地瓜粥,還有配粥的小菜:香辣蘿蔔、醬瓜、紅豆枝、黃麵筋、牛蒡絲、蜜黑豆、野菇沙拉、中式素什錦沙拉、沙茶蒟蒻沙拉、半天筍沙拉,樣式相當多。

20-1.jpg

還有高麗菜弼,可以配油條、花生、辣筍絲、肉鬆、豆腐乳。豆腐乳很好吃,甘甜不過鹹。

21.jpg

想喝熱湯,這裡有味噌湯,旁邊有豆腐丁、蔥花、海帶芽三種配料。

22.jpg

左邊這鍋肉燥有點奇怪,幾乎都是肥肉,而且整個餐廳都找不到白飯。我不了解肉燥除了白飯,還能配什麼吃?日式咖哩豬好像也是澆白飯比較恰當,單吃有點奇怪。蒸五行蔬可以直接吃,沒有問題。

23.jpg

馬蹄條、炸春捲,兩者有同樣的問題,就是皮又厚又硬。右邊的綠色鑄鐵鍋裝的是什麼?

24.jpg

原來是燒餅油條!不過燒餅油條還是現炸、現烤的才好吃,這樣放在鍋內,還蓋上鍋蓋,回潮的問題會讓原本應該酥脆的東西,變得既韌且軟,風味盡失。

25.jpg

放在電磁爐上持續保溫的無糖豆漿,應該是要讓你 DIY 一碗鹹豆漿。配料有蔥花、醬油、辣油、白醋、油條、豬肉鬆、菜脯、榨菜

26.jpg

生菜沙拉區陣容龐大,有甜菜頭、秋葵、洋蔥絲、紅蘿蔔、苜蓿芽、玉米粒、小豆苗、彩椒、豆薯、紫高麗菜絲、小黃瓜、櫻桃番茄、綜合生菜。可以搭配的醬汁也不少,有義式陳年油醋汁、凱薩沙拉醬、桂花油醋汁、千島醬、和風芝麻油醋醬

27.jpg

近幾年,國人吃起司的風氣漸開,所以在飯店早餐 BUFFET 出現的機率也變高了。這裡有切達 ( cheddar cheese ) 起司、哥達 ( gouda cheese ) 起司,可以搭配蘇打餅乾、核桃、培根碎、葡萄乾、麵包丁一起吃。

28.jpg

喜歡吃冷肉的朋友,莎樂美香腸、啤酒腸冷肉、煙燻鮭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再搭配酸黃瓜、綜合橄欖、洋蔥絲、檸檬角、酸豆,應該更完美。

29.jpg

五香滷豆干、柚香蓮藕、老醋小木耳、韓國泡菜,冷小菜配上冷的蕎麥麵也不錯。

30.jpg

蕎麥麵加些柴魚片、海苔絲,淋上柴魚醬汁或是和風芝麻醬,再灑上七味粉,加點山葵泥(芥末),應該也是蠻美味。

31.jpg

再來看看麵包區,有芋泥麵包、肉鬆麵包、蒜香德式香腸軟麵包、明太子軟麵包、水果丹麥麵包

32.jpg

這個玻璃櫃內的麵包外面都有擺出來,櫃子裡純粹是放補充用的麵包。

33.jpg

原味法式長棍麵包、裸麥麵包,大小自己切,想吃多少切多少。鹽味牛奶糖榛果瑪芬,味道很有創意,鹹甜混搭。

34.jpg

抹茶巧克力麵包、紅豆麻糬麵包、香蕉蛋糕、巧克力丹麥麵包,賣相不錯。

35.jpg

上層兩種鬆餅,右邊的像銅鑼燒;下層有培根鬆缾、港式菠蘿包

36.jpg

上面是鬆餅煎台,下面是鬆餅的配料:楓糖漿、森林野莓醬、綜合果仁、葡萄乾。大部分五星級飯店的鬆餅都是現點現煎,但是這裡顯然是先煎好,放保溫櫥內讓房客自取,這樣的好處是不用等,壞處是比起現煎的口味差了許多。

37.jpg

水果香蕉、芭樂、葡萄、鳳梨、柳橙、蓮霧,都是很平常的季節水果。

38.jpg

刈包也可以 DIY 花生糖粉、酸菜、香菜自己拿捏,只是滷五花肉也太肥了,難道愛吃肥肉的人這麼多嗎?

39.jpg

西式炒蛋、茶葉蛋、水煮蛋事先煮好自取,這我沒有意見,但是荷包蛋還是現點現煎比較好吃,否則水分散失後口感會變得很差。

40.jpg

總算有現煎的歐姆蛋,配料可以自選,有蘑菇、番茄、洋蔥、起司、火腿,不限幾種。

41.jpg

豉汁苦瓜豬肉、紅燒豆腐、季節時蔬是熱菜,煎蛋餅、蘿蔔糕可以當主食,醬汁有蒜蓉醬、醬油、辣豆瓣醬

42.jpg

豬肉肉包是台式餐點,珍珠丸算港式菜色,碗粿應該就是台南在地小吃了。

43.jpg

烤丁香蜜汁腿是早餐中的大菜,烤鳳梨是配菜,淋上蘋果醬汁最速配。

44.jpg

雞肉腸很少見,豬肉香腸是西式作法,拿坡里茄汁鯰魚還不錯,另有培根炒洋芋薯餅

45.jpg

香料烤番茄意料外的好吃,茄汁焗豆、季節時蔬、培根我直接跳過。

46.jpg

現涮牛肉湯已是台南五星級飯店早餐的標配,現涮魚片湯倒是讓我蠻期待,因為我愛吃魚。

IMG_2147.jpg

這裡的現涮牛肉湯、現涮魚片湯不能 DIY ,而是由師傅幫忙現煮。配料辣豆瓣醬、醬油膏、薑絲、蔥花、洋蔥碎,則是自己添加。

47.jpg

燙青菜台南擔仔麵也是現點現煮,現煮區只有一個師傅,手腳俐落,即使人多,仍然游刃有餘。

IMG_2151.jpg

青菜有杏鮑菇、豆芽菜、韭菜、萵苣、青江菜、高麗菜共六種,麵體有黃麵、米粉、寬麵,只要告訴師傅你要的組合,師傅就為你現做。至於調味的油蔥酥、蔥花、辣椒、醬油、黑醋、蒜蓉,一樣是自己添加。

49.jpg

我的現煎歐姆蛋,配料全加,味美料豐,尤其是略帶溼潤的軟嫩口感,比起乾冷的西式炒蛋好吃幾十倍。烤丁香蜜汁腿還不錯,烤鳳梨我很愛。

50.jpg

這一盤裡,我們覺得好吃的只有蘿蔔糕,其餘的都口味普普。

51.jpg

麵包類讓我們大失所望,每一種的問題都一樣,就是表皮乾且韌,不禁讓我想念起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的麵包,兩者給我們的感覺真的是差距頗大。

52.jpg

煎好放在保溫櫃中的鬆餅,口感果然不佳。就連簡單的港式菠蘿包也做不好,表皮不是酥,而是硬。麵包體乾且無味,一點都不鬆軟,不禁讓我懷疑,這真的是五星級飯店麵包師傅的水準嗎?

53.jpg

期待是美好的,可惜現實是殘酷的!現涮魚片湯其實比較在地的說法是「魚皮湯」,離飯店只有七分鐘車程的「王氏魚皮」很有名,「周氏蝦捲」的魚皮湯也不錯,但是這碗魚片湯是出了什麼問題?腥味怎麼這麼重?即使灑上蔥花和薑絲也壓不過魚腥味。

54.jpg

通常台南的現涮牛肉湯都是讓食客 DIY ,夾幾片生牛肉,再用熱湯沖。但是這裡的師傅是將牛肉片放到熱鍋中煮個幾十秒後,再加湯。牛肉的熟度,明顯比大家熟知的台南牛肉湯高了許多。老實說,我和老婆都比較喜歡這裡的牛肉湯,因為我沒辦法接受看起來像血水的牛肉湯。可是,大部分追崇牛肉湯名店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裡的牛肉湯已經失去台南牛肉湯的靈魂。

55.jpg

我一直以為台南擔仔麵的精髓在於湯頭和最後加上的那一匙肉燥和那一隻火燒蝦,這些要素在這一碗麵中完全看不到,滋味可想而知。

56.jpg

粉紅色的火龍果牛奶真的很漂亮,拍照的效果一流,可惜牛奶是拿來喝的,味道才是最重要的。我只能說,發想這款飲料的廚師創意很不錯,不過,我想不通的是火龍果牛奶裡面,那股濃濃的腥味到底從哪裡來?

57.jpg

水果的品質也不理想,芭樂有澀味,即使加了一些梅子粉也不好吃。蓮霧不甜,葡萄還可以。

58.jpg

枸杞冰糖銀耳讓老婆讚譽有加,她喜歡白木耳有點脆脆的口感,我則喜歡熬得軟爛的口感。不過,對於甜湯的口感,我們有志一同,覺得是這頓早餐中難得的佳作。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元素餐廳明亮摩登的裝潢,我很喜歡。面面俱到的防疫措施,更是深得我心,讓我們用起餐來非常安心。服務人員的素質也不錯,收盤子的動作迅速,而且很有禮貌。但是,在早餐品質方面,我給它的評語是「中看不中吃」。乍看之下,早餐的菜色相當豐富,種類也相當齊全,賣相也很不錯,但是口味令人失望。在地小吃,只有其形,沒有其神;麵包類更是只宜遠觀,不宜親嚐。通常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都可以讓我們吃一餐飽一天,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卻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吃不飽,因為幾乎沒有一種菜色會讓我有拿第二次的欲望。

總結來說,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的硬體相當棒,裝潢非常有特色,裝置藝術也令人激賞。服務人員的素質高,態度積極有禮,讓人愉悅。但是地點偏僻,夜間活動缺乏是一大硬傷。另外停車不便的問題亟待改進,腳踏車的數量應該考慮增加。不過,對我來說,早餐的品質才是決定我會不會再度造訪的最重要因素。在我看來,元素餐廳的早餐品質需要改進的地方不只一星半點,而是廚師團隊需要大刀闊斧的改革。建議酒店經營者以及廚師團隊,也許可以考慮到各大五星級飯店親自考察品嚐一下別人的早餐,再思考如何迎頭趕上,這樣才能補足酒店的短板,讓酒店名符其實成為鹽水溪出海口最璀璨的一顆新星!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 立即訂房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州平路289號
電話:06-391-1899
立即訂房:
請點我

 

相關文章:
1.[台南五星級飯店]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公設篇/48米之最高酒店大廳天井氣勢磅礡/高達12層樓魚簍大型裝置藝術好壯觀/無敵鐵金剛超威武/

2.[台南五星級飯店]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房間篇/房間竟然有中島!你說稀奇不稀奇?/隱藏式拉門變出衛浴小房間/

 
 
更多 元素餐廳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