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鹿港永樂酒店平日早餐是 7:00~10:00,假日早餐是 6:30~11:00。假日早餐的時間之所以會這麼長,主要的原因是供應早餐的大廳座位數不多,人多時必須分流所致。有類似問題的飯店,通常會在 CHECK IN 時就讓房客選擇用餐的時段,但是鹿港永樂酒店的作法是先到先進,有空位就可以進入用餐,而且沒有帶位服務,自行找座位入座。這種用餐的模式,還是我住過國內外這麼多飯店的經驗中第一次看見,非常特別。

一直以來,每當住飯店用早餐時,我們都是習慣第一時間進場,吃完如果要補眠再回房間。理由是這時的菜色最齊,人少拿菜方便,而且在飯店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的衛生習慣真的令人不敢恭維,老愛在夾菜時對著菜聊天,殊不知自己的口水飛沫已經汙染了多少食物。所以能搶在第一批進場,把自己想吃的東西拿好、拿滿再開吃,這樣吃起飯來才比較安心。這個習慣,在疫情開始後,更有其必要性,後來果然證明這個習慣真的有其必要,至於原因是什麼?請看到文章結尾,便知分曉。

2.jpg

鹿港永樂酒店的早餐特色,就是融入鹿港在地的美食,今天的特色小吃有阿振肉包、阿振麵茶、鼎泰興水蒸蛋糕以及主廚特製麵線糊。鹿港的肉包、麵茶、水蒸蛋糕、麵線糊都很有名,但是阿振鼎泰興,我還真的沒有吃過,不過可以被酒店特別選為合作對象,應該也不是泛泛之輩,今天倒是要好好品嚐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3.jpg

終於到了 6:30 ,服務人員準時開放進場。誰知,這時廚房還在忙進忙出的端菜出來,竟然還沒有完全就緒?廚房對於時間的控管,好像不是很及格。

昨天得知用早餐的地方在大廳後方時,看過餐台的大小,就知道早餐菜色應該不會很多。不過,菜色不多不是很大的問題,重點是菜色好不好吃,有沒有特色更重要。讓我們一起看看,鹿港永樂酒店的早餐有什麼菜色吧!五色水蒸蔬菜:秋葵、番薯、紫番薯、胡蘿蔔、玉米筍,還有核桃、麵包丁、玉米粒。搭配起司粉、沙拉醬汁、柚子和風醬、胡麻醬

4.jpg

季節水果西瓜鳳梨,涼拌百香藕片和古早味大頭菜

5.jpg

麵包當然不可少,有白吐司、全麥吐司、小餐包、可頌鼎泰興水蒸蛋糕黑糖抹茶兩種口味,起司有五種和搭配的小餅乾。

6.jpg

鹿港有名美食,熱騰騰的阿振牛奶饅頭

7.jpg

還有,從沒吃過的阿振原味肉包。不知道是不是特別為永樂酒店開發的特製品?這款肉包比一般肉包小多了。

8.jpg

玉米片有兩種,巧克力原味

8-1.jpg

馬蹄條德國豬腳

9.jpg

幾乎都是肥肉的肉燥,看起來超級油,可以用來淋白飯。可惜我不敢吃肥肉,不知道滋味如何?

10.jpg

一大鍋稀飯,還有稀飯五寶:脆瓜、麵筋、花生、豆棗、肉鬆

11.jpg

一大鍋主廚特製麵線糊,還有辣椒醬、醋、香油香菜可以隨意添加。

12.jpg

再來看看熱菜,有乾煸孜然馬鈴薯煮豆皮

13.jpg

爌肉和古早味家香油豆腐

14.jpg

季節炒時蔬,今天是炒高麗菜。

15.jpg

一籠香噴噴的炒米粉

16.jpg

早餐唯一現點現做的歐姆蛋,只要跟廚師說要幾份,然後先回座位,等一下再過來取回就可以。哦~對了!這裡不會有人幫你送到桌上,需要自己來拿,可別忘了哦~

17.jpg

黃澄澄的炒蛋,看起來很嫩、很好吃。

18.jpg

荷包蛋有點名不符實,因為有些蛋黃已經全熟了。

19.jpg

最簡單的白煮蛋,連殼都還沒有剝。

20.jpg

飲料櫃,所有的飲料都集中在這裡,除了 24 小時供應的咖啡和茶包,還多了一些東西。

21.jpg

阿振麵茶,建議用量是取三茶匙麵茶至馬克杯中,然後加 150 ~ 200 C.C 的熱水,攪拌後就可以飲用。

22.jpg

冰櫃下方有牛奶、豆漿、柳橙汁,不注意看很容易錯過。

23.jpg

福樂的自然零優格

24.jpg

阿振牛奶饅頭不錯,慢慢咀嚼就會有麵香和甜味釋放出來,也不會有太乾難以下嚥的情形,好吃。相形之下,阿振肉包就讓我們有點失望了,也許是因為個頭變小了,麵皮卻沒有相對變薄,所以麵皮和內餡的比例有點失衡。內餡不但少,而且偏乾,沒有肉汁。炒蛋吃起來嫩又香,鹹度不重。其餘菜色和一般清粥店的成品沒有兩樣,也好吃,只是沒有特別之處。

25.jpg

鼎泰興水蒸蛋糕軟鬆好吃,口味、香氣都算清淡,抹茶的味道不太嚐得出來,連我這個對抹茶會排斥的人都可以接受。

26.jpg

這頓早餐最失敗的是我調麵茶的比例不對,三茶匙顯然有點多,即使後來我加滿水,攪拌後還是糊成一團,不能用喝的,只好用湯匙挖著吃。麵茶的香氣很特殊,帶著一種時代的味道,能勾起我們兒時的許多記憶。

27.jpg

豆漿、柳橙汁很一般,主廚特製麵線糊倒是讓我們覺得驚訝,竟然比天天大排長龍的名店--蚯蚓龍山麵線糊更合乎我們的口味!可見美食這個東西,因人而異,真的是很主觀的認知。

28.jpg

米炒炒得真不賴!油豆腐也滷得很透,夠香。

29.jpg

百香果蓮藕片蠻好吃,其他也還好。

30.jpg

老實說,負責做歐姆蛋的女服務員,看架勢就覺得不是很專業的廚師,沒想到做得還不錯。歐姆蛋很軟,吃起來很嫩很溼潤,滑滑的口感符合我的喜好。

31.jpg

呼應前面我說的,一早來吃早餐,就是要先裝好、裝滿再開吃,看看這滿桌的佳餚,連老婆都笑得很開心!嚴格來說,永樂酒店的早餐,在我的標準來看,只能說是平平。因為一來菜色不多,二來口味也不是特別有特色。至於特色地方小吃,也不是表現得很突出,不如我的預期。如果以煙波台南館來說,房價不比鹿港永樂酒店貴,早餐卻精彩太多了,兩者可說完全沒有可比性。不過地點不同,在鹿港這個地點上,能跟永樂酒店比的也沒有多少選擇,這也就是雖然它的公設、早餐不盡理想,價格仍可居高不下的原因吧?

最後要來抱怨一下永樂酒店的防疫措施,真的是疫情開始以來,我住過所有飯店中,做得最不到位的飯店。最主要的缺失,在於員工對於房客戴口罩的要求,完全流於形式,好像只要 CHECK IN 時口頭告知房客要戴口罩,並做完實名制登記後便了事。至於房客有沒有遵守,完全沒有積極的盡到勸導要求的責任。兩天入住期間,我們就看到好幾起房客不戴口罩在酒店內趴趴走,卻不見員工制止的情形。甚至有一次,我們搭電梯下樓,半途有人進電梯,完全沒有戴口罩,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讓人很無語。最離譜的事發生在早餐時,就在我拿好早餐準備回座時,迎面來了兩個年輕女子,一個有戴口罩,一個沒戴。進入餐廳時,員工請她戴上口罩,她完全沒反應,直接入座,接著起身去拿菜。當時,服務生明明看見了,卻完全視若無睹,我一看到馬上向在場的服務生反應:「她沒有戴口罩,妳們為什麼沒有勸阻?」服務生這才過去請她戴上口罩。不過,事情還沒完,過了一會兒,那個女生又站起來,第二次去拿菜,又不戴口罩了!服務生又視若無睹了!接著,又來了兩個年輕女生,兩個都沒有戴口罩,一樣可以長驅直入,無人勸阻,看到這裡我已經不想說話了。另外一桌,有四個人在座,另一個女子站在桌邊,沒有戴口罩,旁若無人的大聲和在座的人聊天說笑,聲音大到全餐廳都聽得清清楚楚,重點是她站的位置就在飲料櫃的附近...唉~還好,我已經把早餐全部拿好了,否則怎麼敢再去拿菜呢?

吃完早餐,我忍不住跑到櫃台抱怨,我說:「你們酒店是我住過的飯店中,防疫措施做得最差的酒店。」員工看到不戴口罩的房客,完全不會積極要求,還要我去舉發才被動作為,這種態度是不是會讓守規矩的旅客,暴露在感染新冠肺炎的危險之中呢?我想一家酒店的好壞,要看的點很多,但是無論如何,人身的安全和健康,都應該擺在第一位,否則其他地方做得再好,也難以獲得旅客的青睞。您說是嗎?

《附註》我們入住永樂飯店的日期是 2021/5/1~5/2 。 

相關閱讀:
1. 
鹿港永樂酒店(UNION HOUSE Lukang)-公設篇/彰化區唯一全球奢華精品酒店聯盟(SLH)認證酒店/五星服務概念的四星酒店/櫃台小姐服務好,可惜公設貧乏/
2. 鹿港永樂酒店(UNION HOUSE Lukang)-房間篇/溫暖木質營造清新文青風/窗邊臥榻慵懶又休閒/燈籠概念的浴室時髦又雅緻/

鹿港永樂酒店UNION HOUSE Lukang ( 立即訂房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52號
電話:04-7762999
線上訂房:
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