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二月初,在大河屋大葉高島屋店留下很好的印象,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餐廳紛紛推出各種優惠便當。當時安裝在手機的 Ocard APP 推播服務上,也不時出現各簽約廠商、餐廳的優惠活動,大河屋當然也在列。

2.jpg

不得不說,這個 APP 真的是相當不錯,尤其是在這個外帶需求很大的時候,不用你刻意去尋找優惠店家,超過 3000 家簽約店家的資訊,就會不時自動從手機中跳出來。

3.jpg

6/10 傍晚正閒著無事,老婆剛巧看到上面這張大河屋的禮物券即將到期。這麼便宜的好康,錯過了可惜,所以立馬建議我可以訂看看。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大河屋台北內湖大潤發店,原因是這裡好停車。很幸運,電話一打就通,花不到五分鐘就訂好隔天中午的餐點,開心!

4.jpg

6/11 中午 12 點,我依約準時到達,遠遠看到門口左右站著 5 個人,心中就覺得不妙。到了櫃台買單,小姐請我等一等,廚房馬上做。誰知這一下"馬上做",就是 30 分鐘過去...虧我還是昨晚就預訂好的,原本想訂 11:45 ,以避開中午可能比較多的人群,後來聽說大河屋 11:30 才開門,為了穩妥起見,改訂 12 點,沒想到還是得等,唉~這分店的時間管理,不太行。

用了保溫袋,20 分鐘左右車程,回到家,味噌湯還有點燙手,但是四個便當只剩餘溫。泡菜燒肉丼牛肉豬肉兩種,價格都是 $238 元,憑禮物券買一送一,所以平均一個便當才 $119 元,非常划算。

5.jpg

便當盒沒有特別設計,就是很一般的現成免洗盒。

6.jpg

燒肉還有一點溫溫的,白飯卻是冷的,應該是先盛好飯,等師傅烤好肉再裝盒吧。冷飯吃起來有點乾硬,燒肉丼的肉切得薄而長,微甜的特製烤醬好吃。最神奇的是豬肉的肥肉部分,我竟然敢吃!連老婆都覺得驚訝。我覺得是因為肉切得夠薄,肥肉在燒烤的過程中已經全數被逼出,所以不會有噁心豬油味吧!配菜有一片烤玉米,半顆溏心蛋、一根秋葵,幾片韓國泡菜。烤玉米汁多味美,溏心蛋香甜嫩滑,韓國泡菜看似很辣,其實不會。但秋葵非我所喜,只好請老婆幫忙解決。

7.jpg

牛肉泡菜燒肉丼的包裝一樣,仔細看上面貼的標籤,兩者製作的時間竟然一樣,連秒數都一樣,真有趣!

8.jpg

對照一下燒烤牛肉片和上面的燒烤豬肉片,可以發現少了灑在上面的白芝麻,是因為牛肉的味道本來就比較重?還是白芝麻和牛肉的味道不搭?亦或只是因為作業的疏忽呢?兩者的烤肉醬一樣,不過,牛肉還是比較合我的口味。配菜部分就不多說了,和豬肉泡菜燒肉丼一樣。

9.jpg

味噌湯是日式味噌湯,沒有台式味噌慣有的丁香魚和甜味,但有滿滿的豆腐丁、昆布和少許蔬菜。豆腐用的好像是片狀結構百頁豆腐,與眾不同的作法,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味噌湯的口感溫和,醇香甘甜,不過鹹。昆布全無腥味,相當鮮美。

10.jpg

今天再吃大河屋,不過換了中信南港店,原來還有比大潤發離家近的分店。不過,缺點是要搭電梯上三樓取餐,現在搭電梯的心情只能用戒慎恐懼來形容。

沒想到,換了一家分店,又出問題了。到店的時候,女店員開心的說:「您的餐點已經做好了!」然後開始結帳,一切看似順利,可以馬上提貨走人。不料等到裝袋的時候,店員竟然發現,其中一個便當做錯了!只好趕緊叫廚房補做一份,請我多等了十幾分鐘。我只能在心中無奈的想:「大河屋,你們的螺絲鬆了嗎?」

11.jpg

這次使用的禮物券是買天使紅蝦丼 ( 458元 ) 送照燒雞腿丼 ( 258元 ) , 光看照片中五隻碩大的天使紅蝦,應該沒有多少愛蝦人士,能抗拒得了它的誘惑。

12.jpg

雖然多等了十幾分鐘,不過,也不是沒有一點好處,至少回到家,便當的溫度比較高。

13.jpg

今天的便當少了味噌湯,換成可爾必斯。可爾必斯我很愛,除了愛它酸酸甜甜的滋味,還愛它每次都可以勾起那次和家人一起去東京玩,在居酒屋狂喝超過十杯一小杯要價新台幣 80 元的可爾必斯、狂嗑 24 隻烤雞翅的歡樂情景。我尤其欣賞的是這杯大河屋中信南港店的冰可爾必斯完全原汁原味,沒加任何冰塊,真好喝。

14.jpg

飯比較熱,米心不透感就比較不會出現;配菜比較熱也比較好吃。但是配菜不是重點,因為和昨天大同小異。

15.jpg

重點是主菜,先吃照燒雞腿丼吧!說真的,沒吃過這麼厚的照燒雞腿,而且又是烤雞腿,還是已經去好骨的!這也太幸福了吧!我很喜歡大河屋的特製烤肉醬,微甜不過鹹,非常香!所以有烤醬的雞皮和表層,一定好吃;沒料到的是沒有烤醬的部分依然充滿肉香,這麼厚的雞腿肉,能烤到由外到內,每一部分都滋味迷人,非常不簡單。

16.jpg

好酒沈甕底,最想吃的天使紅蝦丼一定要留到最後吃,因為漸入佳境是品味美食的基本常識。

17.jpg

五大隻烤得焦香撲鼻的天使紅蝦,幾乎蓋住了整個便當。單獨把它夾出來,更能顯出牠的肥美碩大。聞其味、觀其形,就讓人垂涎三尺。我是標準的蝦控,看到蝦子就心情大好,尤其是大蝦。興奮的指數和蝦子的大小成正比,而這五隻天使紅蝦無疑讓我的興奮指數破表。

18.jpg

超級 Q 彈的肉質,經過燒烤後,更加耐嚼。看似有點乾的蝦肉,在咀嚼中,汨汨的滲出鮮甜的蝦味,再加上炭火的香氣,超級迷人!就連蝦殼、蝦頭也烤得香酥迷人,讓我捨不得放過,非得咀嚼再三,將精華汁液吸盡才肯罷休。

19.jpg

配菜的表現也不俗,溏心蛋微甜,呈膏狀的蛋黃芳香可口,蛋白軟嫩有味。烤玉米鮮甜多汁,醃漬小番茄酸味較重,有開胃的效果。不過我最愛的配菜是炙燒香菇,口感不乾不柴,軟嫩多汁。飽滿的水分好像吸飽水分的海棉一樣,輕輕一咬,鮮美的湯汁就汨汨而出。經過炙燒的香菇汁液,有如經過濃縮的精華,甘甜的滋味遠遠超過新鮮水煮的香菇,再加上香菇表面刷上的招牌醬汁,甜鹹適中,鮮美無比,比起燒肉丼的韓國泡菜更得我心。

20.jpg

大河屋最新推出的活動是「指定主餐買一送一」的活動,買A區餐點,即送B區餐點,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21.jpg

如果覺得上面的餐點太貴,也有十款職人便當可選,最低只要 98 元。不過,菜單分雙北地區,以及雙北以外地區兩種,想訂的朋友要看清楚哦!

 

大河屋內湖大潤發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88號
電話:(02)2790-9068

大河屋中信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3樓
電話:(02)2785-5758

FB:https://www.facebook.com/mitataigaya/
各分店資訊:https://reurl.cc/e9v6jM

更多 大河屋 南港中信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EZTABLE 獨家優惠.png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