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別笑我老土,我第一次叫 Uber Eats ,就把它獻給時時香了。記得上次想吃時時香是在美麗華五樓的分店,結果在得知得排隊一個半小時以上之後,不得不放棄了。這次想吃時時香,則是因為前幾天去鳥丈爐端燒買便當時,看到隔壁時時香的店員全副武裝,面罩、口罩、防護衣、手套一應俱全的為外帶客人服務,感動之餘,也想用實際的行動支持這麼用心的店家。

不過,上了時時香官方 FB 之後,才知道時時香的美味餐盒只在外送平台 Uber Eats 和 Foodpanda 販售,不提供現場自取的選項,因此開啟了我第一次利用  Uber Eats 叫外送的奇幻旅程。

2.jpg

為什麼說這次訂外送是奇幻旅程呢?不是因為語不驚人死不休,而且O確實有原因的。至於原因是什麼?看下去就知道。

3.jpg

外送來的餐點"看似"很牢靠,便當盒外還多套了一個塑膠袋;塑膠袋的袋口,再用束帶綁起來。

4.jpg

這一次訂的超級麻婆豆腐飯 ( $250 元 ) ,和糖醋雞丁飯 ( $160 元 ) 。餐點到手的溫度之高,是我這段日子以來,吃過的外帶餐點之最!其中鋁箔盒裝的麻婆豆腐,溫度甚至高到會燙傷手的程度,真誇張!

13.jpg

這樣豐盛的一餐,滿滿的菜,兩大碗米飯,兩個人一起享用,綽綽有餘。

15.jpg

記得我用 Uber Eats app 訂餐時,查詢"時時香",系統跳出的分店明明是時時香中式個人餐盒南軟園區店,為什麼外送來的結帳單上標示的卻是 1010 湘 南港店?難怪一開始我們就覺得奇怪,中信好食城也算是我們生活圈內很熟悉的地方,印象中根本沒有時時香的分店啊!後來查了一下官網,時時香確實沒有南軟園區店,只有台北南港車站店,所以說我訂的到底是 1010 湘 ,還是時時香的便當?我想,這應該就是應變夠快的企業,已經開始做資源共享的動作,盡可能捉住每一張可能的訂單。

5.jpg

好啦~不管是 1010 湘的師傅做的,還是時時香的師傅做的,反正這兩家本來就屬於同一集團,廚師互通交流也可理解,問題是便當好不好吃?這才是重點。

6.jpg

糖醋雞丁飯,除了主菜糖醋雞丁外,配菜有半顆比水煮蛋有味道,比滷蛋沒有味道的,還有海帶芽,胡瓜、茄子、彩椒。厚實的海帶芽,個人不愛,因為不習慣那淡淡的腥味。胡瓜炒得很軟,茄子炒得不會太爛,油香鹹軟,好吃。

7.jpg

做為主菜的糖醋雞丁,表面包裹的糖醋醬非常夠味,鹹甜度都很高,非常下飯。不過,雞肉炒得有點乾硬,耐嚼夠香,恰合我們的胃口,但可能不太適合喜歡汁多肉嫩的朋友。

8.jpg

時時香的餐盒分成兩類,比較貴的"人氣精選"都是分成兩盒,主菜一盒,白飯和配菜另裝一盒。比較便宜的"獨享餐盒",就只有一盒。

9.jpg

"人氣精選"的配菜餐盒中,搭配營養均衡的 3 菜 1 蛋。白飯是時時香很重視的一環,使用台梗9號優質米,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口感媲美越光米,單吃就很迷人。

10.jpg

前面之所以說餐點包裝"看似非常牢靠",原因是事實上包裝並不是真的很牢靠,因為麻婆豆腐的湯汁已經外溢,底下墊著的厚紙皮幾乎已溼透了,弄得我們的餐桌一片狼藉。我想這是外送過程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比較高,也顯示湯汁較多的菜色,在包裝上要更費心才行。

11.jpg

咦?!我到底看到什麼了?印象中超級麻婆豆腐飯是小辣,所以我才點的,可是一撕開鋁箔紙顏色,看那紅通通的辣油,我就知道慘了!這哪是小辣?根本是超級辣!辣死人不償命,難怪叫"超級 "麻婆豆腐!嫩白豆腐搭配嫩 Q 鴨血,這種組合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黑白雙色的組合,展現與眾不同的創意。不管是豆腐或鴨血,都切成小立方體,展現師傅的精湛刀工。這道菜超適合是配飯,雖然蠻辣的,但是真的很好吃,份量又夠多。老婆開玩笑說,如果直接點這道,再加點 3 碗白飯,一家四口的一餐就解決了,不但真香!而且真省!哈哈~

12.jpg

超級麻婆豆腐飯,這樣一套只要 $250 元,喜歡麻辣味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點這道就對啦!

13-1.jpg

食髓知味,好吃的店家,一定要連吃兩天,用力捧場,盡一己次力幫助餐飲業者度過景氣的寒冬。這樣才不會等疫情過後,所有好吃的店家都倒光了。

14.jpg

現在疫情期間,外送都是隔著庭院的鐵門遞餐,不過,聽說現在很多人訂外送取餐時都不帶口罩,這樣真的很不好!即使在自家門口,取餐還是要記得戴口罩,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最好方法。

16.jpg

今天的餐點,讓我更混亂了!一個餐盒的貼紙是時時香,另一個貼的卻是 1010 湘的標籤?難道是店家在暗示我,下次直接訂  1010 湘 就好了,是嗎?

註:後來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瓦城泰統集團將旗下包含「瓦城」、「時時香」、「1010湘」、「非常泰」、「YABI KITCHEN」、「大心」等 6 品牌結合,推出專屬雲端廚房,讓每個分店可跨品牌提供最多5個以上品牌餐點與餐型的外帶外送服務,並建立「安心餐廳」服務機制增加取餐效率,真心覺得這是所有多品牌餐飲集團,例如王品,可以學習的應變方法。

17.jpg

香干炒豬肉飯, NT$160 元。香干炒豬肉飯,豆干、芹菜都切的極細,和瘦肉絲混炒,鹹度中等,很樸實無華、很家常的一道菜。奇怪的是,它就是有魔力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順口。順口到不知不覺就扒光了一碗飯。

18.jpg

3.5 杯雞飯, NT$280 元。一樣分成兩盒,主菜單獨用成本較高的鋁箔盒盛裝,能更好的保持菜的溫度。

20.jpg

傳統的三杯是指醬油、米酒、麻油時時香 3.5 杯雞,多加了 0.5 杯花雕酒,讓這道菜除了麻油香外,多了花雕酒的香氣。不過,時時香廚師玩的創意可不止這一點,因為這道菜除了主角去骨嫩雞腿肉外,還加入配角,那就是非常的 Q 軟好吃的米血,原來加了麻油的米血,可以變得這麼好吃啊?吸飽了醬汁與香氣的去骨嫩雞腿肉,比起糖醋雞丁的雞肉軟嫩多了,咬起來不費力,麻油香、酒香,吃得令我滿口生香,大呼過癮!

21.jpg

真心覺得這段時間,雖然因為疫情,讓我們不得不宅在家,但是各大餐廳為了生存,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超值餐點,正是我們吃貨最幸福的時候。可以趁機多吃幾家想吃卻還沒吃過的名店,做為疫情過後是否值得親臨捧場的依據。因為我深信,即使是再便宜的便當,也可以吃出該店廚師的水準。同時也要奉勸所有餐飲業者,要把眼光放遠,可別以為便當廉價賺不了什麼錢,就隨便馬虎,掉以輕心,因為饕客的眼睛和味蕾都是雪亮的。若是汲汲營營於利潤的考量而偷工減料,那麼等到解封後,也許才是短視近利業者真正的寒冬。

時時香,用好米,做好菜,即使只是一個一兩百元的便當,也做得很認真,值得我們給他們一個讚!

 

時時香

店面資訊:https://wa10-shannricebar.oddle.me/zh_TW/stores
立即點餐 (搜尋🔎時時香個人餐盒)
Uber Eats 👉
https://reurl.cc/NrA3Qx
Foodpanda 👉 https://reurl.cc/2rZXYX

 

EZTABLE 獨家優惠.png

更多 時時香RICE BAR 美麗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