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久聞捷運中山站附近,有一家「罔市台式餐酒館」,主打台菜料理結合餐酒的創新經營模式,打破餐酒館必定是酒與西式餐點結合的慣例。雖然我沒有飲酒的習慣,但是對於創意台菜倒是非常有興趣。最近聽說「罔市」因應三級疫情不可內用的規定,推出了外帶餐點的服務,剛好可以一圓我嘗試他們創意台菜的夙願。

走進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很快就看到這個非常醒目的黑色招牌。雖然賣的是老台菜,但招牌和大門的顏色顯然跳脫台灣人慣有的思維,非常大膽而且有特色。

2.jpg

大門上面的匾額很有趣,上面的題字是「緊急出口」。問題是匾額掛在外面,只有進門才看得見,從裡面出來是看不見的。所以,在我的理解裡,老闆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是:「罔市是你情緒的緊急出口,當你覺得壓力大時、當你覺得心累時,來這裡放鬆一下吧!吃吃美食,喝個小酒,你的情緒就可以找到宣洩的出口。」再看看門旁的對聯:「佛說八大人覺經,夜深人靜勿擾民。」不但有形而上的省思,還有人性化的提醒,充滿禪意,太有意思啦。

3.jpg

推開大門進去,餐廳的裝潢依然以黑色為主,吧台旁邊的牆上大大的霓虹字:「人生有酒須當醉」,出自於高翥《清明日對酒》的一句:「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意思是人生要及時享樂,有美食吃的時候就要盡情享用。因為人生無常,回想疫情來臨前,誰能想到有一天,我們連在餐廳好好吃一頓飯,都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望?就像這幅霓虹字:「人生有酒須當醉」,不知何時才能再度綻放紅燦燦的熱鬧喜氣?

好了!閒話表過言歸正傳,畢竟我們今天是來外帶美食,不是來發思古之幽情。

4.jpg

罔市的訂餐網頁是 https://pse.is/3gkxlz ,品項有便當、套餐、單點菜色、飲料、酒品等,我們訂的是「罔市阿罵,愛的雙人套餐」套餐內含一主菜 ( 手撕烤牛尾佐油潑辣子、松露蒜泥白肉、翠玉白切雞,三選一 ) ;兩配菜 ( 高山娃娃菜、罔市手路小炒 ) ;兩碗米飯( 白飯或豬油拌飯 ) ;一份湯 ( 剝皮辣椒雞湯 ) ;一個小菜 ( 蘿蔔泡菜捲 )。

5.jpg

先選主菜,再選飯種。另外還有加價購,可以給食量比較大或者多人共食時加點。

7.jpg

歷經 30 分鐘車程,回到家,菜還有溫度,主要是剝皮辣椒雞湯的熱度很高,當然,保溫袋也發揮了一些效果。

8.jpg

三大盒,四小盒,外加一杯醬汁,這就是「愛的雙人餐」

9.jpg

打開來看,主菜三選一,我選的是「翠玉白切雞」高山娃娃菜剝皮辣椒雞湯是標配,還有罔市手路小炒蘿蔔泡菜捲 。兩碗米飯,我選了一碗白飯、一碗豬油拌飯

10.jpg

「翠玉白切雞」類似白斬雞,滋味卻更甚白斬雞。即使是外帶菜色,只能放在紙盒裡,擺盤也相當漂亮,一點都不馬虎。

11.jpg

淋上附贈的特調醬汁,「翠玉白切雞」的口味令人耳目一新。放山雞的雞腿肉,使用料理雞爪凍類似的手法烹調,肉質吃起來比一般的白斬雞多了一些軟嫩香腴,完全沒有白斬雞常有的肉腥味。尤其是雞皮的部分,更是令我驚豔!一般白斬雞的皮,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皮下脂肪會帶點腥味,但是這道「翠玉白切雞」的皮,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口感竟然類似於果凍般清爽,完全顛覆我對白斬雞的印象。

12.jpg

剝皮辣椒雞湯,這道菜真的要大推!超級甘甜的雞湯帶點剝皮辣椒的微微辛香,風味相當迷人,喝上第一口後就叫人欲罷不能。香菇煮得嫩軟滑口,香氣四溢。放山雞的雞腿肉,在下鍋燉湯前,先以大火爆炒,使得雞肉的肉質更加緊實有彈性,口感一流。

13.jpg

高山娃娃菜清淡中顯原味,因為蔬菜的品質好,不用太多調味就很好吃。多加一些鴻喜菇,增加了營養,也多添了一點滋味。

14.jpg

看起來很完整的一顆娃娃菜,其實刀工厲害的主廚,已經把它分切成四瓣,方便入口,真貼心。

15.jpg

「罔市手路小炒」類似於客家小炒,香氣濃郁,口味較重,是一道非常適合配飯的菜色。豆干鹹香中帶著黃豆獨有的香氣,仍然帶有一點溼潤,不乾不硬。魷魚富有嚼勁,口味鹹鮮回甜,香氣四溢。豬肉絲肥肉少,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16.jpg

「蘿蔔泡菜捲」迥異於一般的白蘿蔔泡菜,切成薄片,再捲成像蛋捲的形狀,展現主廚高人一等的刀工和充滿創意的料理手法。酸甜的滋味,辣度稍高,吃起來清爽極了!

17.jpg

老實說,個人很怕豬腥味,所以一直對豬油拌飯這種很多人推崇的古早味,不怎麼感興趣。沒想到「罔市」的豬油拌飯,再一次顛覆我的既定印象,只有香噴噴的油蔥味,完全聞不到一星半點的豬油臊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今天中午這一餐吃下來,讓我和老婆都非常滿意,看似尋常的菜色裡,實則都有主廚獨特的創意和巧思,果然不愧是 IG 討論度非常高的創意台菜餐酒館。菜色的口味無庸置疑,而份量上,對我們來說,恰到好處。不過,對食量比較大的朋友來說,建議加點每日限量推出的「佛心來的手撕紅糟豬」,這樣應該會更豐富、更澎湃。在家抗疫的同時,可以和親愛的老婆,一起享用這麼好吃的外帶台菜,真的是幸福感爆棚。「愛的雙人套餐」,果然名符其實,值得推薦給喜愛美食的所有朋友。

 

罔市台式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5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自取85折:02-2567-8702
點我看菜單👉
https://pse.is/3gkxlz罔市台式餐酒館
訂單滿 $500 以上可外送,外送範圍:https://pse.is/3ebses
FB:https://www.facebook.com/Whipup2019

 

更多 罔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