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若要說人間樂事,訪友和吃美食,這兩件事一定名列前茅,今天我很幸運,兩件好事一起達成。

 

話說今日來永和訪友,久違的大學同學當然是相談甚歡。言談之間不免聊到彼此退休後的生活消遣,當好友得知我有吃美食的嚐好之後,立即毫不吝惜的掏出口袋中珍藏多年的永和美食名單,其中他最推薦的是離他家不遠,一家得過金杯獎的咖啡廳--僦室咖啡。據說僦室咖啡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的精品咖啡,老闆娘的手沖咖啡更是一絕。不僅如此,更厲害的是「僦室咖啡」不僅咖啡很強,就連餐點和手工甜點也堪稱永和美食的代表,好吃得不得了!

 

聽著好友眉飛色舞、口沫橫飛的詳細介紹,我的口水幾乎都已經直下三千尺了,心中哪裡還能按捺得住?立刻辭了好友,拉著老婆的玉手,直奔僦室咖啡而來。

 

2.jpg

 

僦室咖啡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復興商工附近,以天龍人的觀點來看,這就是一條很普通的小巷子。但是,俗話說:「高手在民間」,那最好的永和咖啡廳當然就要開在巷仔內,要內行的老饕才知道。到了僦室咖啡門口,稍微抬頭就可以看到「恭喜J's Coffee 僦室 自家烘焙咖啡園 榮獲2020台北咖啡節 TSCA 第三屆金杯獎 義式組 TOP 5」的橫幅廣告,果然是大有來頭。

 

3.jpg

 

門外的玻璃窗上貼滿各式各樣的貼紙、廣告,佈置得繽紛多采。不過,現在疫情當頭,進門前最重要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找到實名制的 QRCODE 。掃碼的同時,我注意到門上貼著三張有趣的斗方 ( 註:福、春、滿單字的紙叫斗方 ) ,其中有一張寫著「吃比瘦更有福」,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4.jpg

 

推門入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放滿公仔和積木的櫃台,和櫃台上方一顆大大的鹿頭木雕。

 

5.jpg

 

小小的店面、充滿咖啡芬芳香氣的空間、輕輕流淌的音樂,合成一種靜謐溫馨的氣息,令人身心備感舒服。店內的座位不多,變化卻不小。臨街的超大扇型大紅沙發單人座,可以坐看玻璃窗外,來來往往的紅男綠女。

 

6.jpg

 

也有一個獨立的小小紅沙發,和可愛的河馬小姐相鄰而坐。

 

7.jpg

 

還有兩張簡單優雅的木桌,搭配風格各異的椅凳。原本可容 4 人共桌的座位,以店家自製的活動式隔板分成獨立的兩個座席。店家自製的活動隔板頗具巧思,比起一般固定式的壓克力隔板,能讓兩人自由創造出更大、更舒服的用餐空間。

 

8.jpg

 

優雅的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下,遞上頗有質感的一本厚厚目錄,並為我們做了簡短卻詳盡的介紹。內容包括店名是取自老闆娘英文名的第一個單字 J,與咖啡的英文合成 J's Coffee ,再音譯成「僦室咖啡」;也包括店內販售的所有咖啡豆,都是採用哥倫比亞、巴西莊園、衣索比亞-耶加、衣索比亞-藝妓等不同比例配方,100% 阿拉比卡精品豆,調配成獨家配方豆,再經店家用心烘焙而成。除此之外,老闆娘也特別強調防疫的要求:店內除飲用咖啡及食用餐點時的「當下」外,需要全程配戴口罩。這麼用心做好防疫工作的店家,值得我給她一個大大的"讚"!。

 

介紹完畢,我拿起精美目錄,打開第一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咖啡師都有自己的靈魂」,好有深度的一句開場白,讓我對今天的金杯獎咖啡饗宴充滿了期待。當然除了咖啡以外,同學介紹的輕食、甜點也要好好品嚐一下。剛好店家有推出兩種「僦室套餐」任一輕食 + 任一咖啡 + 任一甜點折 20 元;如果不喝咖啡也有"任一輕食 + 任一飲品 + 任一甜點折 10 元"的組合。另外,還有義大利麵的選擇,這就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啦~我還注意到菜單上提到這是一家寵物友善咖啡廳,所以有毛小孩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大膽的進來消費。另外,這是一家不限時咖啡廳,除非遇到客滿且有人候位時,才會限時 2 小時。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優雅的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咖啡上。

 

9.jpg

 

「僦室咖啡」的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完餐後,難免要稍等一些時間。不過,在這裡,等待的時間絕對不會無聊,因為店內簡直就是一座藏寶庫,即使探索一整天也會覺得時光飛逝。

 

10.jpg

 

點好餐,我迫不及待的站起來,從櫃台開始,順時針興致勃勃的參觀起店裡的擺飾。首先看到櫃台右邊的這一面牆壁,掛滿咖啡生豆麻布袋,彷彿從中都可以聞到殘留的咖啡香。

 

11.jpg

 

如果你熱愛動漫卡通,或是海賊王迷,那你看到這一整面牆上滿滿的海賊王人物公仔,一定會像我一樣直接瘋掉!這真的是太狂了!!海賊王公仔的數量之多,簡直是令人嘆為觀止!原來蒐集公仔和積木是老闆和老闆娘的共同嚐好,這些海量的公仔,有些是夫妻兩人旅遊日本親自購回,另一些是託友人陸續從日本帶回。有在蒐集公仔的朋友就知道,玩公仔真的是一條不歸路,而且所費不貲啊~只能說老闆夫妻真的有愛!如果你也是公仔迷,拜託你,無論如何一定要來這裡朝聖,和老闆夫妻交個朋友,喝杯金杯嫩咖啡,順便交流交流。相信我,那種找到知己的快樂,真的可以讓你連乾三杯咖啡!

 

12.jpg

 

回到我的座位,旁邊牆上鑲滿鐵牌,每一面都透出經歷時光洗禮的滄桑氣息,耐人尋味。

 

13.jpg

 

櫃台左邊牆上,有老闆通過 SCA  精品咖啡協會專業認證烘焙課程的基礎和中級證照,就是有了這麼紮實的基本功,難怪能煮出勇奪金杯獎的咖啡。

 

<註> SCA 精品咖啡協會( Speciality Coffee Association )是由 SCAA 美國精品協會與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於 2017 年合併的專業機構,此協會成員由上千名專業咖啡領域業者所組成,致力於推廣國際咖啡專業知識,協助有志於此的專業人士從源頭的種子到一杯咖啡,深度瞭解咖啡產業的專業知識,提升國際競爭力!

 

14.jpg

 

看了半天,原來 2020 年台北咖啡節金杯獎義式組 TOP5 的獎牌就放在櫃台上!因為獎牌是採用透明玻璃製作,所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真的很容易忽略過去。

 

15.jpg

 

牆上也有 2020 年台北咖啡節獲得了金杯獎得主義式組 TOP5 的獎狀,如假包換。

 

16.jpg

 

「僦室咖啡」除了可以內用,也提供 Uber Eats foodpanda 的外送服務,服務想喝杯好咖啡,又不想出門的朋友。內用的付款方式也很多元,街口支付、LINE Pay 嚨吔通,零接觸的付款方式,在疫情期間有大大的加分作用。

 

17.jpg

 

「僦室咖啡」現在還有評論送好禮的活動,如果你覺得消費愉快滿意,到 Google 地標給店家五顆星的評論,就可以得到掛耳包,這個小禮物真不錯。

 

18.jpg

 

店裡的擺飾看完一圈,老闆娘還在認真的為我們煮咖啡,展現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

 

19.jpg

 

回到座位,老婆還在滑手機,這時我注意到桌上還有一株小盆栽,雖然只有一片葉子,卻擁有引人入勝的意境。在這裡,如果你仔細看,處處有驚喜。

 

20.jpg

 

我們點的第一杯咖啡終於做好,這是榛果拿鐵「僦室咖啡」的咖啡菜單分成兩大類:手沖精品咖啡、莊園級咖啡。本來想嚐嚐手沖精品咖啡,因為這才是咖啡的精髓,但因為怕引發胃食道逆流,所以改選有添加牛奶的莊園級咖啡。事後證明我多慮了,「僦室咖啡」使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本身的咖啡因就只有羅布斯塔咖啡豆的一半左右,再經過烘焙,咖啡因更低了。所以,平常喝完咖啡晚上不好睡的老婆,當夜也睡得十分香甜;每喝咖啡胃就不舒服的我,到了隔天也沒有出現任何異樣,原來我以前喝的咖啡都不夠好,是嗎?

 

21.jpg

 

看到這隻湯匙格外親切,因為我家有一模一樣的湯匙。榛果拿鐵是義式咖啡與牛奶的經典混合,並添入榛果醬,攪拌之後口味較甜,奶香味濃。這是我常點的咖啡,擺明了我就是不能吃苦,哈哈~

 

「僦室咖啡」的榛果拿鐵喝起來格外香醇,非常順口,有一種特別幸福的味道,和我平日最常喝的星 X 克咖啡,有明顯的不同。

 

22.jpg

 

老婆點的是焦糖瑪奇朵,從底層的牛奶,往上是咖啡,再覆上奶泡,最後淋上焦糖漿。層層分明的結構,就是要讓你嘗遍焦糖的濃稠香甜,奶泡的綿密口感,咖啡的苦盡甘來,和牛奶的香醇溫順。所以,喝焦糖瑪奇朵切記不可攪拌,要一層一層喝,才是最正確的喝法哦。

 

23.jpg

 

「僦室咖啡」的焦糖瑪奇朵真好喝,我喜歡它超綿密的奶泡,即使喝一口就會長出一截白鬍子也在所不惜。我喜歡它濃郁香醇的咖啡,即使微苦卻帶來更多的回甘。我喜歡它層次分明的口感,讓味蕾可以在小小的一杯咖啡裡,經歷一場味覺的饗宴。

 

24.jpg

 

咖啡喝了幾口,我們的輕食也上桌了,先上桌的是「迷迭香雞腿排起司蛋熱壓軟法」。切成兩半的「迷迭香雞腿排起司蛋熱壓軟法」,剛好方便我和老婆分食,真貼心。

 

25.jpg

 

法國麵包裡加一些奶油就是軟法,軟法經過熱壓,表面有誘人的紋路烤痕,裡面的起司已經熔化,呈現誘人的金黃色調。

 

26.jpg

 

軟法表面帶點焦香的脆度,裡面鬆軟,有 Q 勁,口感相當紮實。帶著法國麵包的麥香卻不靭口,尤其是酥脆的外皮更是迷人。雞腿排口感有彈性,散發濃濃的迷迭香,調味浸漬得十分入味,非常好吃。

 

27.jpg

 

正好吃完我那一半「迷迭香雞腿排起司蛋熱壓軟法」時,第二份輕食--「鐵路豬排起司蛋帕尼尼」也做好了,時間拿捏得也太剛好。

 

28.jpg

 

Panini (帕尼尼)義大利的傳統三明治,用義式麵包夾好餡料後,再放在專門作 Panini 的烘烤機中,加熱、壓烤而成的熱三明治。表面平行的鮮明壓痕,有如鐵軌一般,這應該就是「鐵路豬排起司蛋帕尼尼」名稱的由來。

 

29.jpg

 

「鐵路豬排起司蛋帕尼尼」結合起司、豬排,在烘烤機的熱度之下,經過烘烤和壓酥後,充分的融合在一起。麵包超級酥脆,咬下去「咔滋!咔滋!」的響,蛋液和起司融合無間,香濃的滋味好迷人。夾在裡面的豬排雖然不厚卻很有味道,尤其外面裹滿起司,吃起來除了豬肉的鮮甜,口感格外滑順。

 

30.jpg

 

「僦室咖啡」的甜點都是老闆娘親自手工製作,每天限量供應。提拉米蘇一端上桌,濃郁的酒香撲鼻而來,開車過來的我,立刻緊張的問老闆娘:「吃了這個提拉米蘇,會不會酒精超標啊?」還好老闆娘表示,酒香很濃是因為添加了一點點威士忌,其實酒精濃度不高,不會有酒駕的問題,可以放心享用。

 

31.jpg

 

我仔細的端詳這個提拉米蘇的外型,好像和我們常吃的提拉米蘇有些不同啊!表面灑滿了可可粉,上面一層馬斯卡彭起司,底下襯著一層手指餅乾。

 

32.jpg

 

外型不一樣,口感也不一樣。「僦室咖啡」提拉米蘇除了有濃濃的酒香,還有香醇的咖啡香氣,原來是老闆娘在裡面加入了店內得獎的冰釀咖啡,讓整個提拉米蘇的香味更上一層樓。綿密滑順的馬斯卡彭起司,和鬆軟微甜的手指餅乾,在微苦的可可粉襯托下,在口腔中交織出令人沉醉的幸福滋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我們常吃的提拉米蘇都相當甜,剛開始吃覺得很好吃,但是吃了幾口就很容易產生膩的感覺,或是有瘋狂想喝水的衝動。這種顧慮在「僦室咖啡」都不用擔心,因為這裡的甜點都是減糖的健康版,吃再多也不膩,更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負擔。最重要的是:「減糖卻不減美味」,口腹之慾與健康兼顧,魚與熊掌兼得,真的是愛吃甜點又怕胖的饕客夢寐以求的逸品。

 

33.jpg

 

第二份甜點是水果生乳酪,水果的種類會因季節而變,今天我們吃到的是藍莓生乳酪

 

34.jpg

 

藍莓生乳酪添加了少許蘭姆酒,增加香氣,中間夾入藍莓果碎和葡萄乾,底層是燕麥餅乾,上面再淋上一些焦糖漿點綴。這個藍莓生乳酪一樣是減糖版,即使加上焦糖漿也不會太甜。在軟綿的藍莓生乳酪中,時不時就會咬到微酸的藍莓果碎或葡萄乾,帶來一絲絲驚喜,加上燕麥餅乾酥脆的口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這也是一款多吃不膩的甜點。

 

52.jpg

 

這次來「僦室咖啡」吃下午茶真的收穫滿滿,一杯榮獲 2020 台北咖啡節 TSCA 第三屆金杯獎 義式組 TOP 5 的香醇咖啡,竟然賣得比連鎖咖啡店的還便宜!若是持有「J's 僦室 VIP 卡」還可以享受更優惠的價格,看得我真的很心動,如果不是因為離家太遠,真的很想辦一張。還有好吃的輕食,和減糖不膩的甜點,都讓我這個很少來永和的人為之驚艷不已!想不到永和咖啡廳這麼精彩!想不到永和美食的 C/P 值這麼高!

 

永和的朋友有福了,你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台北市尋找,近在咫尺的「僦室咖啡」就有得獎的好咖啡等你來品嚐。不住永和的朋友,如果有天來到這裡,一定要進來品嚐一下什麼是金杯獎的好咖啡。這裡也是約會的好地方,女生可以悠閒的喝美美的下午茶,男生可以慢慢的賞玩海量的公仔,一起度過一段美好的快樂時光。

 

 

J's Coffee 僦室自家烘焙咖啡園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02號
電話:(02)8921-7009
營業項目:咖啡豆、咖啡飲品、輕食、手工甜點、義大利麵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方網站:
https://www.jscoffeetw.com
完整菜單網址:https://www.jscoffeetw.com/menu.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sCoffee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jscoffeetw   

更多 J’s Coffee 僦室 自家烘焙咖啡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