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image.jpg

這次我們是以「24小時安心宅度假限量專案」入住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原本的房型是 9 坪大的豪華一大床雙人房,可是在辦理 CHECK IN 的時候,櫃台先生表示這次會免費幫我們升等為 10 坪大的豪華兩大床家庭房!這是我住過這麼多次飯店以來,第一次獲得飯店主動升等房型的待遇,著實令我們喜出望外!雖然不知道升等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在此還是要特別感謝館方的善意!

2.jpg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梯廳相當樸素大方,走道鋪著薄薄的化纖地毯。這種地毯好清理,又有吸音的效果,可以增加客房的寧靜度。在我們入住的兩天,雖然住房率非常高,但房間內卻非常安靜,完全聽不到房客走動的聲音,可見走道鋪地毯確有其效果。

3.jpg

房間和走道不同,鋪的是木紋地板。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相當不錯,因為房間裡如果有客人不小心弄髒了地板,木紋地板可以清理得非常乾淨,不容易藏污納垢。

豪華兩大床家庭房的空間有十坪大,對於我們兩人來說相當寬敞。裝潢的風格是現在流行的簡約風,沒有傳統飯店的衣櫥設計,簡單的開放式掛衣架,既實用,又不占空間。床頭櫃的設計簡單實用,牆上錯落有致的畫作,大小不一,加上繽紛的色彩,為房間帶來活潑的氣息。

4.jpg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客房的床墊值得大書特書,使用的是全球星級飯店指定品牌--英國名床斯林百蘭 ( Tiffany ) 飯店限定款。百年工藝的頂極舒適感,獲得英國皇家認證。這款床墊睡起來非常舒服,彈性好,支撐力足,很容易讓人睡上去就捨不得下床。飯店也足夠貼心,考量到有些人可能一睡就愛上了,想把床搬回家,所以在官網上就有販售這款床墊。不只分上、下墊,連單人、雙人的尺寸也一應俱全。以我們下榻的這間房間為例,標準雙人上墊 NT$59400 元,標準雙人下墊 NT$23300 元,算一算一張床就要超過八萬元!想到我們這個專案才不到 3000 元,光是睡一晚這張床都值了!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進門處的左手邊是衛浴設備,使用暗色玻璃隔間,少了實體牆面的厚重感,節省空間,也多了新潮時髦的味兒。右手邊是 mini 吧和洗手台,把洗手台從浴室中分離出來,使用上的方便性大大增加。

5.jpg

窗台邊擺了張橘色的貴妃椅,椅墊比想像中軟 Q ,讓人一坐下,就不想起來。也可以半躺在這裡,看電視、看風景,都很適宜。綠色的抱枕也是軟 Q 得不得了,讓人愛不釋手。椅旁的邊几相當沈重,好處是放東西時非常穩固。

6.jpg

兩張床的床頭櫃分列兩側,床與床之間是沒有床頭櫃的設置。床頭櫃上紅色單子,很體貼的提醒房客,在此季節適逢隱翅蟲好發季節,到飯店附近從事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護措施。都說煙波大飯店宜蘭館是網美飯店,沒想到連客房內必有的飯店設施說明冊,都用漂亮的彩虹紙做成可愛的圓形,意思是即使在房間,也不要忘記拍照打卡嗎?

7.jpg

電視牆的設計非常簡潔,這不稀奇,稀奇的是我竟然在房間裡看到了日立的除溼機!不是說冷氣就有除溼的功能了嗎?還是這裡的溼氣特別重呢?

7-1.jpg

電視機一開機,所有可看的電視台,清楚的羅列出來,這個設計我喜歡。

8.jpg

簡單的行李架,下面擺著四雙室內薄拖。

9.jpg

來看看這個洗手台結合 mini 吧的設計。 mini 吧採用懸掛鐵架的設計,上層擺了 4 個飯店自行設計的馬克杯,非常可愛。下層放了礦泉水和一些沖泡包。熱水壺就擺在台面上,不過,如果你想要熱水,又懶得煮,其實在電梯旁的走道上,也有冷熱飲水機可以使用。

11.jpg

沖泡包的內容很簡單,就是 4 包三合一即溶咖啡,和阿里山紅茶和烏龍茶各兩包。

13.jpg

洗臉盤的品牌叫做 Vanguard ,是一群堅持以台灣本土文化為本質的設計人,秉持居家舒適生活和藝術美學為出發點,設計創造出的衛浴品牌。

14.jpg

Valvola 品牌的法國橄欖葉潔淨洗水露,號稱女人肌膚的止水閥。

15.jpg

洗臉台下方抽屜,放著飛利浦的吹風機。

16.jpg

另一個抽屜是 4 個玻璃漱口杯,和簡單的備品。

17.jpg

小冰箱裡有迷你罐的可樂、雪碧、寶礦力水得、果汁時刻蘋果汁,這些都是免費的。

17-1.jpg

對了!還有「24小時安心宅度假限量專案」贈送的「煙波安心防疫組」,內含美琪藥皂、奈森克林酒精濕巾、奈森克林純水濕巾各一份。

18.jpg

廁所和淋浴間獨立隔開,使用上很便利。TOTO 馬桶,搭配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蓋。同樣的組合不止在同集團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看到,就連最近去的長榮文苑也用同一套組合,看來 TOTO 搶占飯店市場的企圖心很強。

19.jpg

各式毛巾和洗衣籃放在淋浴間外面,中間如果多加一層玻璃板,可以用來置放乾淨的衣物,應該更理想。

20.jpg

淋浴間相當寬敞,洗刷得很乾淨,燈光也夠亮。

21.jpg

簡單的花灑,Valvola 法國有機洋甘菊保溼沐浴露、法國有機金盞花淨化洗髮精。現在飯店似乎流行公用的沐浴用品,如果對這樣的設計,覺得有衛生上面的疑慮,可以學我們自備洗漱及沐浴的用品,至少在疫情期間比較安心。

22.jpg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四周,沒有什麼比較高的建築物,所以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視野相當遼闊。從我們的房間極目望去,連高速公路上移動的車輛都可以看見。只不過,蜂巢形的外牆,多少限制了一些視野。

大體來說,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房間設計比起台南館更簡潔、風格更現代,很符合我的喜好。床墊和貴妃椅的舒適程度,更是令我們讚譽有加。不過,如果以我們兩人來說, 10 坪大的豪華兩大床家庭房很夠用;但是如果 4 人入住的話,可能便會稍顯侷促了。

23.jpg

「愈夜愈美麗」來形容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真是再貼切不過了,當夜幕低垂,除了 R1 室外「流動泡泡」的燈光開始綻放出璀璨的光芒,一場令所有房客期待的派對也即將展開。

24.jpg

將近晚上八點,所有的房客紛紛下樓,來到一樓的燦燦好食餐廳,因為我們要參加令人興奮又期待的「暗黑派派」

25.jpg

房客憑著左手邊,在 CHECK IN 拿到的派對入場券進場。服務生引導我們就座,並給了我們一個壓克力立牌,這張牌是等一下參加遊戲的憑證。

26.jpg

八點一到,主持人為我們揭開派對的序幕。第一個遊戲是別開生面的螢光桌遊,現場提供「泡泡公寓」、「扭扭手指」兩款桌上遊戲,所有的房客都可以自由到台車上拿取。

27.jpg

桌遊不稀奇,但是加上螢光就很稀奇了!在特殊燈光的照射下,所有的遊戲道具都發出霓虹般的螢光,紅的、綠的、藍的、黃的...五顏六色,煞是好看!簡簡單單的桌遊,加上螢光,就像被仙女棒點了一下,立刻變成趣味盎然的歡樂派對。大家的情緒一下就被撩了起來,處處、時時掀起一波波的笑浪!我和老婆玩起「扭扭手指」,兩個人的手指,在小小的圓盤上糾纏,開心得像個小孩子一樣!

28.jpg

玩了一陣子,手指都快要抽筋了,換一款遊戲吧!因為我事先有做過功課,所以特地穿了一件有螢光效果的 Nike 運動 T 恤,拍起照來果然閃閃動人,哈哈~

29-1.jpg

「泡泡公寓」遊戲超簡單,其實就是拍照打卡時間。遊戲盒裡有各種形狀的螢光模板,這兩款包包應該更適合女生來背,哈哈~

29-2.jpg

有時候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做一些平常沒有做過的事就行,例如裝萌!

29-3.jpg

有時候飯店想捉住房客的心也是這麼簡單,不一定要用奢華的裝潢,只要多花一些心思,創造住宿以外的附加價值,製造一些歡樂就行。

29-4.jpg

拍照有時候真的會上癮,每一種模板都要試一遍。

30.jpg

除了「泡泡公寓」、「扭扭手指」兩款桌上遊戲,檳台上還有一些好玩的標語,例如:「沒吃飽,怎麼有力氣減肥?」「當我塑膠的哦」...非常有趣!

31.jpg

玩了一陣子,主持人宣佈下一個遊戲開始。這個遊戲也很簡單,就是射飛鏢拿折價券。一個入場時拿到的壓克力立牌,可以換兩支鏢,我們是兩個人,所以應該就是一個人一支鏢。不過,這個遊戲的規則沒有那麼嚴格,代射也是可以的。

32.jpg

射中飛鏢盤上的哪個區域,就可以得到相對應的折價券。我不喝酒,當然就是瞄準炸物區。

33.jpg

所幸技術還可以,分別射中炸物七折、九折各一張。

34.jpg

射完鏢後,就可以拿著折價券到櫃台點餐。菜單也是螢光的,不怕看不清楚。我們兩人都不喝酒,看來看去,只剩鹽酥雞可以點。點完之後就可以回座繼續玩桌遊,因為餐點製作需要時間。「暗黑派派」的時間是  20:00~22:00 ,離場的時候,記得拿著「暗黑派派」的入場券,到餐廳入口的櫃台上,免費領取【黑鴨鴨】滷味乙份,以及你另外加點的餐點。

35.jpg

【黑鴨鴨】滷味包含三款秘製滷味:鴨頭、鴨掌、鴨腸,就是右邊那兩盒。左邊是使用射飛鏢得到的七折券購買的鹽酥雞。

36.jpg

用射的七折券買來的鹽酥雞,原價 200 元,折價後是 140 元。細數了一下,有 9 塊雞塊,下面墊了一堆多力多滋玉米片。鹽酥雞比一般夜市攤位賣的稍大,炸得很好吃,乾爽不油,不過有點小貴。

37.jpg

原本我以為鴨頭是像東山鴨頭一樣的口味,可惜不是。我覺得滷得過頭,肉質很硬,啃起來有點費力,重點是沒什麼味道,老婆卻覺得還行。

38.jpg

至於鴨掌和鴨腸,就是我絕對不敢碰的東西。老婆覺得酸菜和鴨腸算是比較好吃的,鴨掌她也不敢吃,所以只好冰在冰箱中,辛苦房務人員處理了。個人覺得,如果贈送的宵夜,如果多些樣式,讓房客可以在 CHECK IN 時選擇,是不是比較理想?不然,拿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只好丟棄,感覺有點浪費食物。

39.jpg

隔天早晨,被太陽曬醒,打開窗簾,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房間是可以看到日出的景象,可惜我們錯過了!如果飯店經營者有看到這篇文章,建議能多花一點心思,在所有可以看得到日出景象的房間,放一張提醒的立牌,這樣才不會再有像我們一樣,因為錯失看日出美景機會而扼腕不已的情形一再發生。

總結來說,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房間雖然不是很豪華,空間坪數也不是很大,但是打理得乾淨清爽,該有的機能都一樣不缺。我最欣賞的是舒適無比的英國百年名床斯林百蘭 ( Tiffany ) 床墊,真的會讓人一覺到天亮,還捨不得起床。還有很舒服的貴妃椅,不管休息、觀景、聊天或是看電視,都非常適宜。

至於晚上專為房客設計的「暗黑派派」,個人覺得相當有趣而且必要。原因是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位置比較偏僻,飯店周圍晚上完全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所以如果晚上不設計一些活動讓房客有事可做的話,那可能會少了許多令人願意入住的誘因。不過,如果平日「暗黑派派」的派對遊戲也能和假日一樣多的話會更好,畢竟平日的住房率,以我們入住當日,飯店內外停車場幾乎都停滿的情況,應該不會比假日差啊!

《相關閱讀》
1.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公設篇/網美世界太夢幻,迷走圈圈拍不完;點點光轉親子樂,飄飄泡泡真好玩。/還有MERIDA紫羅蘭7速自行車免費租借/
2.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餐點篇/一泊三食太超過,晚餐澎湃海鮮粥,早餐豐盛特色優,午餐豪華便當秀,若是覺得還不夠,還有HAPPY HOURS吃不休!

 

《參考閱讀》
1. [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公設篇/四星價格五星水準/緊臨台南美術館2館
2. [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房間篇/樸實無華的裝潢/貼心的細節
3. [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早餐篇/五星級BUFFET/這樣的早餐也太狂/

 

煙波大飯店  宜蘭館
地址:宜蘭市凱旋路135號
電話:03-925-6899
官網:
https://yilan.lakeshor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lakeshorehotel.yilan/
訂房: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