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Oyami Caf'e 西門店,我們又來了!好餐廳就是會讓人想一再光顧,久久沒有來,就會想念,Oyami Caf'e 無遺就是會令人不自覺懷念的餐廳。聽說最近他們為了慶祝開幕滿 11 年,特別推出嶄新的調酒和大菜,我立馬找個假日,訂好了位,帶著老婆和女兒一起前來品嚐。調酒很美,但是我不行,因為我不喝酒,更何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鐵律對於曾經身為老師的我,是絕對不可跨越的紅線。天使紅蝦我倒是很愛,事實上,我們今天就是為牠而來。

2.jpg

一年多不見,Oyami Caf'e 西門店的入口一點都沒變,倒是周圍的環境卻已經徹底變了個樣。改變最大的是Oyami Caf'e 西門店入口對面,開了一家西門町現在最火紅的 24 小時驚安殿堂--唐吉訶德

3.jpg

入口處,心型花心中的小白馬一樣可愛,上次來忘了和老婆拍照打卡,這一次絕對不能再忘記。

4.jpg

Oyami Caf'e 西門店的裝潢非常用心徹底,從樓梯就可見一斑。拾級而上,探訪桃花源的興奮感油然而生。

5.jpg

傳說中,王子騎著白馬而來,我不是王子,但老婆在我的心中就是公主。看到這麼漂亮的白馬,沒有和心愛的老婆拍一張,怎麼行?

6.jpg

美能娛悅心靈,也能增加食慾。因為在美麗的環境下,心情自然輕鬆愉快,胃口自然會大開。所以,Oyami Caf'e 絕對是約會、聚餐的首選,也是來西門町逛街中,最好的休息站。

7.jpg

從天花板垂落的布簾,塑造出一個個典雅的半包廂空間;舒適的沙發座椅,寬敞的桌面,桌邊窗台上還有可愛的小盆栽,用餐空間愜意又舒服。

8.jpg

我們來得極早,還沒 11:30 就已經落座,記性驚人的老闆剛好從廚房出來,一見到我們就熱情招呼,並且為我們介紹餐廳最新的菜色。Oyami Caf'e 的老闆平易近人,雖然我們才見過兩次,但已經像老朋友一樣親切。更厲害的是,他對於餐廳的每一道餐點都瞭若指掌,所以如果來用餐的朋友不知道如何點餐,直接請教老闆就對了!

9.jpg

當然,強將手下無弱兵,這裡的服務小姐不但服務周到,笑容甜美,對於自家的餐點也都很嫻熟,所以如果老闆在廚房忙,直接請教服務小姐也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

10.jpg

和家人一起出來吃飯,點什麼餐點一向是由老婆、女兒說了算。今天我只堅持一定要吃到心心念念的「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其餘完全沒有意見。

11.jpg

女兒看到調酒的美麗照片,頓時來了興趣,想嚐試看看調酒除了漂亮以外,口味如何?首先得問一下老闆,調酒的酒精濃度會不會太高?得到的答案是酒精濃度大約相當於啤酒,還在她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再徵得老婆的同意,母女倆決定挑戰一下「瑰麗佳人」。至於我的想法,只要她們不叫我喝,我當然是無條件支持她們嚐嚐鮮。

12.jpg

趁著老婆和女兒繼續點餐的空檔,我趁空拿起手機,開始在餐廳裡到處拍照。

13.jpg

看到美麗的景物,我總是忍不住想要用照片記錄下來,難怪老婆常開玩笑的說我應該叫「林愛拍」才對,哈哈~真的是「知我者莫若妻」也!

14.jpg

Oyami Caf'e 西門店的出餐速度很快,我才拍了幾張,飲料就送上來了。飲料可以餐前上,也可以餐後上,我們用餐的習慣是先上飲料。

第一杯飲料是熱的法式焦糖鮮奶茶,甜度是半糖。焦煻的味道很迷人,半糖的甜度喝來剛剛好,不會覺得身體有負擔,又可以品嚐出鮮奶的醇和茶葉的香。搭配比利時 Poppies 焦糖脆餅 Caramelito,濃郁的焦糖肉桂風味,更能品味其中的濃香口感。

15.jpg

黃金歲月水果茶,使用德國農莊 B&G 有機果粒茶,內含多種大粒果實:橙皮、洛神花、木瓜片、芒果乾、玫瑰果、蘋果、接骨木果,有「喝的保養品」美名。帶著濃郁的百香果及芒果香味,內含大量維他命 C 和微量元素,可養顏美容、幫助去除食物油膩,味道可口,香氣層次非常豐富。

16.jpg

漂亮的茶色有如紅寶石,搭配精緻的杯皿,喝一杯就是貴婦級的享受,襯托美女的嬌顏更是動人。雖然我不是美女,但是我也喜歡它微酸極香的味道,和一點都不留澀味的甘甜尾韻,不必加糖就很好喝。值得一提的是在 Oyami Caf'e ,只要點德國農莊 B&G 有機花茶系列的熱飲,都是使用壺裝,可以多次回沖,風味依然不減,絕對是聊天聖品。

17.jpg

Oyami Caf'e 週年慶推出的「魔法元素微醺調酒」有三品:柯夢波丹、白雪公主、瑰麗佳人,款款都美麗動人。老婆和女兒挑的「瑰麗佳人」,是以荔枝香甜酒為基底的調酒,酒色是漂亮的玫瑰紅,幾片豔麗的玫瑰花瓣漂浮其上,盛裝在微冰的淺碟香檳杯中,杯緣再點綴一撮滿天星乾燥花,美得像一幅畫。

18.jpg

根據她們母女的說法,這杯「瑰麗佳人」調酒的荔枝味道很香甜溫順,甚至有點像喝果汁。酒精濃度若有似無,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後勁的問題,是個「妹酒」無誤。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這款甜酒,重點是酒色迷人,裝飾漂亮,微醺的腮紅嫵媚動人,這樣的美照,發 IG 再適合也不過了。

19.jpg

飲料之後上的是前湯和餐前點心,今天的主廚特調濃湯馬鈴薯玉米濃湯,餐前點心則是法式手工烘焙麵包

20.jpg

馬鈴薯玉米濃湯濃稠香醇,喝起來很暖胃。裡面除了玉米粒,還有蛤蜊和馬鈴薯塊,以及浸了湯後,軟中帶脆、帶點焦香的麵包丁,是一款好喝又好吃的湯品。

21.jpg

法式手工烘焙麵包,上面是奶油和進口糖霜特調的塗醬,經過烘烤熔化之後,滲入麵包的氣室之中,甜香迷人。女兒特愛這裡的麵包,跟上次一樣,很快就吃光光,完全不用我幫忙消化。

22.jpg

自從上次我們點了 OYAMI 美式歡樂組合,我們就愛上了 Oyami Caf'e 的炸物。所以這次女兒多點了兩個炸物,第一種是「蜂蜜芥末北海鱈魚條」

真的不得不說,如果  Oyami Caf'e 不叫網美餐廳,那還有哪家夠格稱網美餐廳呢?這裡不只裝潢美輪美奐,連每一道餐點的擺盤都極具美感。炸得金黃的北海鱈魚條,配上紅番茄雕成的小兔子,襯著綠色的萵苣葉,再插上一支餐廳招牌的小白馬旗,真的是漂亮極了!

當然,食物好不好吃,要看色、香、味是不是俱全?炸物的香是理所當然,金黃的漂亮顏色也顯而易見,得分的關鍵是北海鱈魚條,薄脆的外皮下汁滑軟嫩的魚肉,和毫不油膩的口感,吃起來口齒留香,令人意猶未盡。

23.jpg

韓式炸雞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很辣"!不過,這盤韓式唐揚炸雞卻不會,微微酥脆的表皮下,是鮮嫩多汁的雞肉,連我這個吃遍各地唐揚炸雞的人,也不由得豎起大姆指。

24.jpg

Oyami Caf'e 青醬松子鮮蝦焗烤燉飯,以九層塔取代羅勒,搭配有奶油香氣的松子,再加上起司一起焗烤,超級濃郁的香味,引人垂涎。

25.jpg

會牽絲的起司,會受到眾人追捧的原因,就是這種畫面有神奇的誘惑力,會讓人忍不住想吃它一口。

26.jpg

撥開上面那層起司,蝦子的香味立刻竄了出來。連殼烤的鮮蝦香氣就是比蝦仁更濃郁、更迷人,因為蝦殼能鎖住蝦子鮮甜的汁液、維持牠 Q 彈的口感。所以雖然剝殼麻煩了些,但是為了美味,我還是十分甘願。Oyami Caf'e 的老闆很大方,給料一點都不手軟,裡面整整有七隻大蝦,吃得我大呼過癮。燉飯的硬度也經過調整,適當國人的口味,沒有義式燉飯硬硬的米心,但仍保有米飯應有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爛。

27.jpg

女兒喜歡吃薄皮手工披薩,所以我們點了一個 BBQ 烤雞披薩。披薩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還沒吃就覺得非常厲害。

28.jpg

薄餅披薩好吃的關鍵就在皮,脆的地方要像餅干一樣酥脆,軟的地方要有 Q 勁。這塊BBQ 烤雞披薩除了皮好吃,畫龍點睛的是那特殊口味的 BBQ 醬,讓雞肉的味道,就像吃烤肉一樣,味道美極了!原本打算只吃一小塊,留胃給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和鬆餅的大女兒,忍不住多吃了兩塊。

31.jpg

今天的主角「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終於閃亮登場,主角一出,果然氣勢非凡!濃烈的蒜香和蝦子特有的香氣,隔了老遠就清晰可聞,超級銷魂!

32.jpg

「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真的不愧是""菜!看看這三隻碩大的阿根廷大尾天使紅蝦,迷人的嫩紅色澤,銷魂的香氣,令我心癢難耐,恨不得立刻一口咬下,放懷大嚼。

33.jpg

雖然三隻阿根廷大尾天使紅蝦已經夠把我的食慾挑逗得幾近失控,但大氣的老闆顯然還不肯罷休,讓我們轉一個角度,看看這盤「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還隱藏著什麼好料?Q 彈有勁的花枝、飽含爆漿鮮汁的蛤蜊、還有新鮮肥厚的淡菜和甘美鮮甜的干貝。這一盤「玫瑰鹽香煎天使紅蝦蒜炒義大利麵」,簡直就是一場盛大的海鮮盛宴!怎不叫我這個海鮮控為之瘋狂?

34.jpg

賢慧的老婆看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趕緊幫我剝蝦,誰知蝦頭一剝下,我的口水更加一發不可收拾!罪魁禍首就是那罪惡無比的蝦膏,竟然從蝦頭一路滿到蝦背,超級誇張!這是要逼死人的節奏嗎?

挑乾淨泥腸的天使紅蝦一點腥味也沒有,整隻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濃郁迷人的蝦膏,混合 Q 彈軟嫩的蝦肉,在口舌之間跳舞,盡情釋放出鮮甜無比的人間美味,吃得我心滿意足、爽快極了!真不枉我今天專程為牠而來。

35.jpg

套餐附送的甜點是芒果奶酪,附加一片冰糖檸檬。冰糖檸檬是非常特別的甜點,用薄薄的一片檸檬,包住清甜的冰糖粒,一起放入口中咀嚼。咬下瞬間,檸檬的酸味剛湧出來,口腔內的味蕾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冰糖的甜味蓋過去,只留下檸檬的清香,在舌頭上和冰糖交縮出美妙的滋味,讓人一吃難忘。

36.jpg

大女兒一看到冰糖檸檬,立刻開心的說:「去年我們來吃過之後,我一直念念不忘,卻想不起在哪裡吃過?原來是在這裡哦~」看她開心得眉開眼笑,我立刻奉上我的一份,讓她吃個過癮。芒果奶酪用的是夏天用純芒果打成的汁,冷凍至今再解凍,口味依然香甜無比,搭配綿滑順口的奶酪,相當好吃。

37.jpg

鬆餅也是 Oyami Caf'e 的強項,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裡,就是被他們的漂亮無比的巨無霸夏威夷鬆餅吸引而來。這次的飯後甜點,我們想吃不一樣的香蕉巧克力日式厚格子鬆餅。附帶一提,在 Oyami Caf'e 點任一款鬆餅,都可以免費升級為花瓣鬆餅;另加 30 元,鬆餅裡還會加入日式麻糬哦~

38.jpg

瞧瞧這個香蕉巧克力日式厚格子鬆餅多誘人?層層堆疊的日式厚格子鬆餅上面,鋪滿新鮮香蕉、心形棉花糖,中間放上一撮鮮奶油、一球灑上花生顆粒的明治巧克力冰淇淋,然後點綴上一塊巧克力餅乾、一根脆笛酥,最後淋上滿滿的榛果巧克力醬

有人說:「甜點是撫慰心靈的靈藥!」因為像這麼美麗的甜點,不要說吃了,光是看,就會讓人感覺幸福滿滿!甜蜜無邊!香蕉的清甜,是甜點的百搭;棉花糖是勾起所有男女老幼,隱藏體內少女心的首選;巧克力冰淇淋則是融化人心最好的美食。這麼多心靈的靈藥集合在一起,吃一口,快樂感油然而生,連眼角都笑開了。

44.jpg

日式厚格子鬆餅兼具蛋糕的口感和煎餅的香氣,隱藏在裡面的日式麻糬增加了軟糯的口感,再加上榛果巧克力醬,層次豐富,滋味多重,有夠好吃。

45.jpg

最近適逢 Oyami cafe 的週年慶,凡來店消費滿一千,就送 100 元的現金禮券 2 張。另外,還有「五倍劵拿好康」的活動,凡來店消費,結帳時使用 1000 的五倍劵,可折抵 1200 元餐費,另外再加送 200 元現金抵用券,可於下次來店時使用。若是消費未滿 1000 五倍劵可找零),也會贈鬆餅兌換券,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46.jpg

竟然還有「來店鼓勵獎」!只要在 GOOGLE 店家頁面,給予五顆星的評價,就可以得到「黃金薯條」一份哦~

47.jpg

飽餐一頓,我們還捨不得走,因為我還沒有拍夠。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但是偶爾深情對望一下還是需要的,特別是在身心靈都得到滿足以後,身處如此美麗的氛圍之中,不必刻意為之,感情便會自然流露。

48.jpg

到 Oyami cafe 用餐,打包是必然,因為每一種餐點看起來都很漂亮、很好吃,讓我們總是忍不住狂點。還好, Oyami cafe 的提袋設計得非常有質感,提在手上逛街,就像拎著精品一樣,可以為街道增添一抹美麗的風景。

50.jpg

每次來 Oyami cafe 西門店,總是能讓我們心滿意足,不僅因為裝潢美輪美奐、鉅細靡遺,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滿足;還有餐點擺盤精緻、美味出眾,讓我們的口腹之慾得到滿足;更因為老闆的熱情和服務小姐的親切,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動。總之, Oyami cafe 不管是顏質或內在,都能達到我們心中,一家"好餐廳"該具備的所有條件,所以才會讓我們心心念念,久久沒有來,就會懷念。

古聖賢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麼好的一家餐廳,我們不忍獨享,現在推薦給各位好朋友。如果哪一天,你來到西門町附近逛街,或者來「唐吉訶德」血拼,渴了、累了或疫乏了,不要忘了這裡有一家裝潢美、氣氛佳的餐廳--Oyami cafe 。在這裡,你可以喝到健康的有機茶、香醇的咖啡;可以吃到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餐點,以及美味無比的鬆餅、甜點。如果你喜歡拍照、發美圖,那這裡更有可以讓你拍到不要不要的端景,足夠讓你在 IG 上連發一個月的美照。這麼好的一家餐廳,即使像我們一樣專程前往,也值得!

 

《建議閱讀相關文章》
1. 
[西門町咖啡美食推薦]Oyami cafe裝潢美氣氛佳食物更美味/防疫安心餐廳/獨立包廂用餐/
2. [板橋美食]Oyami cafe新埔店/鮮果樂園來襲/夏天的下午茶怎麼可以沒有冰?
3. [板橋美食]Oyami cafe新埔店/美輪美奐的裝潢/精緻美味的食物/網美拍照約會聚餐首選/

 

Oyami cafe 西門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yamiCafe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0巷15號2F ( 就在唐吉訶德結帳出口的對面)
電話:02-2311-11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下面附上 Oyami cafe 西門店全品項菜單,給各位好朋友參考》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67961773_2336131309839658_6639855204361568256_n.jpg

240658175_4381907875261981_2707447058618570851_n.jpg

64.jpg

更多 Oyami 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