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久沒逛士林夜市了,周日傍晚邀了老婆過來回味一下。沒想到幾年沒來,士林夜市竟然已經有點認不得了,攤位少了很多,人潮更是不如以往。今夜剛好寒潮爆發,在家中不知外面的冷,天空也飄著細雨,疫情期間又不能邊走邊吃,沒有了繼續逛的興致,但是吃晚餐的時間到了,去哪裡吃呢?我說:「剛剛找車位的時候,經過一家『大村武串燒居酒屋』看起來好像不錯,我們去吃看看吧!」老婆笑著對我說:「別找理由了,剛才停好車走過來夜市時,就看你頻頻回首,根本早就打定主意要吃了吧!」哈哈~真是「知夫莫若妻」也!

 

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居酒屋,卻好奇我一個完全不喝酒的人,為什麼會喜歡居酒居?其實這得追溯到十幾年前,我們一家人跟團到東京旅遊。有一天晚上,導遊帶我們到當地一家聽說很有名的居酒屋吃晚餐,就在那裡我愛上了日式居酒屋的氛圍,也愛上了串燒的美味。剛才走過「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日式的矮木屋、熟悉的串燒香味,勾起了我的美好回憶,也勾起了我的食慾,沒有進來光顧一下怎麼行?

 

2.jpg

 

走進店門,日式懷舊的裝潢風格,有點昏暗的燈光,完全對了我的味!店的前半段走道有點狹窄,因為左邊是燒烤台,所以只有一排板前座位。很多人喜歡坐在板前,既可以看師傅表演高超的燒烤技巧,又可以聞到各種食物燒烤時發出的濃郁香味,還可以在第一時間吃到師傅燒烤好的食材,真的是一舉三得的好位置。不過「人同此心」,顯然內行人還是很多的,我們雖然在開店沒多久就趕過來,但是板前卻已經被捷足先登的客人占滿。

 

3.jpg

 

偷看一眼廚房,燒烤台上已經有幾串串燒發出陣陣香味,師傅似乎正在審視兩串燒烤的熟度,專注的神情令人動容。

 

4.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右側臨路處,設有一排露天座位,冬天拉上了遮風透明棚帳。雖然天氣有點冷,但還是有人喜歡無拘無束的感覺,真的是雅興不小。

 

5.jpg

 

通過前面狹長的走道,後面是比較寬敞的座位區。雙人座、四人座、六人座都有,我想即使有多人聚餐的需求也可以滿足,因為桌椅都是可移動的。好久沒有看過這種純木造的房子了,尤其是天花板上「人」字型的橫樑,讓我彷彿回到兒時鄉下的家,有種溫馨的感覺。懷舊的裝潢很容易觸動人心上的那根弦,也很容易讓人墜入時光的隧道。

 

6.jpg

 

溫婉有禮的女服務生,引領我們在角落的四人座落座。她似乎會讀心術,知道我今晚胃口大開,準備大啖一頓,得用四人桌才擺得下所有餐點,哈哈~

 

7.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每個小角落,都能嗅出店家的用心,舉目所及,都是滿滿的日本元素。浮世繪畫作、皚皚白雪蓋頂的富士山、盛開的櫻花花海...讓人幾疑置身東洋國度!在這因疫情無法出國的時期,來到這裡用餐,保證給你滿滿的偽出國感覺。

 

8.jpg

 

這一面牆吸引我的,還有一列木牌上的「人氣排行榜」,這對於初次光顧的來客,很有參考價值。

 

9.jpg

 

掀開「清酒 八海山」的布簾,裡面竟然是廁所!店家可真是有幽默感。也對啦,喝完旁邊那麼一大杯酒後,上一下廁所,似乎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

 

9-1.jpg

 

這是日本「戰國三傑」,豐臣秀吉、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的家徽,由左至右分別是:豐臣秀吉的「桐紋」、織田信長的「五瓜に唐花」木瓜紋、德川家康的「葵紋」,是日本文物的代表之一。

 

10.jpg

 

偶爾和老婆來這種有濃濃懷舊氣氛的餐廳,可以勾起很多美好的回憶,讓心中漾起有如初戀時的情愫。

 

11.jpg

 

把目光從店內的裝潢和各種日本擺飾收回來,這才看到原來桌上小立牌上,就有「人氣推薦」菜色,根本不用捨近求遠,跑去看牆上的木牌。不過,後來仔細比對了一下,發現兩者還是有一些不同,都有參考價值。

 

12.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現在還有在 FB 上打卡送贈品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問詳情。

 

14.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菜單品項非常多,滿滿正反兩面,不管男女老幼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你、或者你喜歡的美食。

 

13.jpg

 

既然是居酒屋,酒當然是不可或缺;既然是日式居酒屋,當然是以日本酒為主。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好朋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規定,一定要遵守哦!

 

14-1.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服務生動作很快,點好單,不到五分鐘,兩樣冷菜和飲料就上桌了。

 

15.jpg

 

從沒有吃過纖維這麼幼嫩的龍鬚菜,加上超香的胡麻醬,冰冰涼涼的口感,非常涮嘴!第一道冷菜--「胡麻龍鬚菜」,就讓我們驚豔,真是好的開始!

 

16.jpg

 

「蜜釀番茄」,我們家人都很愛,可是有些蜜釀番茄醋味過重,鼻腔會留下難受的嗆味;有些甜味不足,味蕾的感受會很平淡,但是,這道「蜜釀番茄」不會。剛入口是很溫和的酸,咬破之後爆出來的番茄汁,帶著恰到好處的蜂蜜甜,還有話梅的甘香,清爽卻雋永。

 

17.jpg

 

我和老婆都不喝酒,但是不喝酒,不代表在居酒屋就沒有飲料可以喝。老婆點了一杯烏梅汁,我叫了一杯可爾必思。烏梅汁濃郁甘香,且有解膩的功效,我們平常就愛喝。可爾必思則是我上居酒屋必點的飲料,因為那頓在東京居酒屋的晚餐,無酒精的飲料只有一小杯就要價 80 元台幣的可爾必思可點,就在那夜我一杯又一杯的喝,喝到讓我徹底愛上了可爾必思酸酸甜甜的滋味。

 

18.jpg

 

「鹽烤豬五花」是人氣限量單品,這道是老婆點的,因為我不敢吃豬肥肉,但是濃漊的碳烤香我是聞得出來的。老婆吃了幾塊後讚不絕口,據她的說法,豬五花大部分的豬油,在燒烤的時候已經被逼了出來,上面又有大量的洋蔥和蔥花調味,有嚼勁、有油香,卻不油膩,很好吃!說完,她小心的咬掉其中的肥肉,一定要我嚐看看。我試了幾塊瘦肉,果然香氣十足,一點也沒有我害怕的豬腥味。

 

19.jpg

 

我喜歡炸物,也喜歡吃魚,「酥炸鱈魚條」兩者兼具,怎能不點?一份六條,香氣四溢。

 

20.jpg

 

「酥炸鱈魚條」外層的麵皮炸得超酥脆,裡面的鱈魚很水嫩,所以吃這道炸物要小心,老婆一時不查,一口咬下,燙口的魚汁直接噴出來,有點尷尬。

 

21.jpg

 

「玫瑰鹽櫛瓜」,烤過的櫛瓜和印象中的口感完全不同,有點軟,有點脆,沾一點玫瑰鹽,清爽多汁,好吃。

 

22.jpg

 

「鹽烤牛肋」是人氣必點,牛肋條油脂豐富,燒烤後的香味凡人無法擋。表面少許的七味粉,讓牛肋的的軟嫩口感更突出,重點是裡面的牛肉仍保持漂亮的玫瑰紅和鮮甜的肉汁,與牛排館的七分熟嫩度相當,卻多了炭火的煙燻香氣,超級好吃!外焦內嫩,肉汁完整鎖在肉裡,顯見師傅的烤功了得,難怪是人氣必點的品項。

 

22-1.jpg

 

「鹽烤雞胗」以黑胡椒、白芝麻調味。店家處理食材很用心,完全沒有內臟的腥味。吃起來脆口 Q 彈,很有咀嚼的樂趣。

 

23.jpg

 

「牛肉大和煮」這道菜拿來配飯超合適,不惜我沒有那麼大的胃。單吃也不會太鹹,甜甜的醬油味,就像壽喜燒一樣的迷人。牛肉加入大量的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用醬油、砂糖一起燉煮,牛肉煮得軟嫩有味道,就連胡蘿蔔、馬鈴薯也充滿充滿醬香、牛肉香、洋蔥香,好吃得讓我停不下筷子。

 

24.jpg

 

往裡翻,「牛肉大和煮」裡面還藏著小驚喜。成束的蒟蒻絲,吸飽醬汁的蒟蒻絲,又 Q 又香,真好吃。

 

25.jpg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燒烤師傅也太厲害,雖然我們用餐的時候,客人絡繹不絕的進來,可是上菜的速度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這盤一次上兩道,分別是「哇沙米雞胸肉」「明太子雞肉串」

 

25-1.jpg

 

「哇沙米雞胸肉」的味道令我耳目一新,沒想到平淡的雞胸肉,竟然有這麼搶戲的一天!辛辣的哇沙米直衝腦門的快感,絕對會讓你一吃難忘!等那股辛辣勁過後,整個味蕾彷彿突然甦酣醒過來,更能品嚐出雞肉不乾不澀的的軟嫩肉質。

 

25-2.jpg

 

明太子堪稱日本料理界的百搭聖品,所有東西搭上它,味道總能翻上一大級,這道「明太子雞肉串」自不例外。燒烤的雞肉串本就軟嫩香腴,加上顆粒細小、微辣鹹香的明太子在嘴裡嗶嗶啵啵的口感,令人胃口大開,吃再多也不膩。

 

26.jpg

 

日本是一個喜歡吃魚的民族,恰巧我也喜歡吃魚,所以來居酒屋,不點烤魚會有「入寶山空手回」的遺憾。只是我沒想到,這道限量的「鹽烤鮭魚腹肚」會帶給我這麼"大"的驚喜!

 

26-0.jpg

 

為什麼說「這麼"大"的驚喜」?首先是這魚腹肚的尺寸也太驚人了!口說無憑,看照片最準。從這張照片的比例,各位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大"驚喜,絕對是真心不騙。這麼大的「鹽烤鮭魚腹肚」,足有一般餐廳的 4 人份,竟然只要 300 元!我只能說:「老闆,您真的太佛心了!」

 

pjimage.jpg

 

第二個"大"驚喜,則來自於這份「鹽烤鮭魚腹肚」的無敵美味!肥美的鮭魚腹肉,本就油脂豐美,在師傅的巧手燒烤之下,更是盡情釋放出誘人的鮮香。表皮酥脆到了極點,有濃郁的煙燻香卻不焦黑,油而不膩的魚腹肉在口中咀嚼時,會持續釋放迷人的魚油,軟嫩水潤,鮮甜無比!我敢說,這份「鹽烤鮭魚腹肚」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肉,沒有"之一"。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燒物,強烈推薦來「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朋友,一定要把它列為必點。相信我,它絕對會刷新你對鮭魚口感的印象。

 

孟子曾說:「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我想如果他親自品嚐過這道「鹽烤鮭魚腹肚」,那結論應該會改成「舍熊掌而取魚者也」。

 

27.jpg

 

「松阪豬炒水蓮」這道菜很神奇,為什麼我說它很神奇呢?不在於它的水蓮夠鮮嫩爽口,不在於松阪豬肉質甜美、嫩中帶脆,而在於明明是「炒水蓮」,卻是今天所有菜色中,煙燻味最濃郁的一道!這麼迷人的煙燻香氣到底從何而來,令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28.jpg

 

「香煎干貝鮭魚卵」是今天最漂亮的一道菜,也是老婆最喜歡的一道菜,用它來壓軸,再恰當也不過了。直徑 4 公分的大干貝,一顆顆盛裝在線條優雅的白瓷湯匙裡。上面那一撮鮭魚卵的底下,襯著如花瓣盛開的香菜,美得像一幅畫。

 

29.jpg

 

事實上,這樣的設計不只體現在美感上,實用性也達到五顆星的水準。直接拿起湯匙,一口吃下,湯匙底下甜美的干貝汁流入口中。咬一口,上面是鮭魚卵爆開的鹹香,下面是干貝細緻纖維中傳來的彈牙口感,兩者在中間會合,多層次的口感,帶給味蕾一波波回味無窮的滋味...太好吃了!難怪老婆會票選它為今日餐點的第一名。

 

30.jpg

 

吃過了令人回味無窮的壓軸好味,最後來個甜點吧!「日式炸麻糬」很稱職的完成圓美結尾的任務,酥脆的外表下,是一塊柔軟無比的麻糬,沾上煉乳後,甜得可以融化人心,好吃得令人感覺幸福無邊。

 

31.jpg

 

兩個小時,在品嚐一道道美味的餐點中流過。當我們心滿意足的走過板前時,店長親切的詢問我們用餐的感受。我們當然給予最高的評價,因為好久沒有吃過道道餐點都令我們滿意的餐廳了。

 

32.jpg

 

今晚心情大好,「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的氣氛迷人,服務親切,加上師傅的燒烤功力有如神人,讓我忍不住一道接一道的點。吃了遠超平日食量的晚餐,肚子飽了,心也滿足了!這裡不同於一般的居酒屋,「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裡沒有恣意喝酒、喧囂吵雜的擾人氣氛,只有適合男女老少淺嚐美酒、大啖美食,溫馨得可以融化心靈的優雅環境。就像寒夜家中永遠為我們留的一盞燈,讓大家可以隨時歸來。所以,不管是情侶約會、親子用餐、同事聯絡感情、三五好友小酌聚餐,或者你只想找個有酒、有美食的餐廳,讓自己疲憊的身心疏緩一下,「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都是值得一訪的好地方。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5號
交通: 劍潭捷運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餐廳旁邊就有三個停車場,還有路邊停車格,停車方便。
電話:02-2883-0777
營業時間: 18:00~01:00
FB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ot28830777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大村武串燒 士林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