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斜風細雨的寒冬,來到南方澳漁港。周三中午時分,旅客比我想像的多,可是很不巧,原本屬意的富美活海鮮竟然沒有營業,只怪我沒有事先 GOOGLE 清楚。那麼,午餐該吃哪一家呢?四處逛了一圈,最後老婆建議吃看看「阿芬鮮魚湯」,因為這裡生意最好,食客最多,看起來也比較乾淨。

 

2.jpg

 

整個一樓幾乎客滿,工作人員頗多,手腳也很俐落。餐具、醬料需自取,桌台也算乾淨。

 

3.jpg

 

菜單的品項不多,完全沒有大菜,就是一些海鮮小吃,價格相當平實。

 

4.jpg

 

我很喜歡吃魚蛋沙拉,這一盤才 100 元,比起我在台北最常吃的那一家便宜了許多,量也多了一倍。也許是魚種不同所致,不過,我和老婆都蠻喜歡。鬆散的顆粒,略乾的魚卵,因為有大量的美乃滋調味,吃起來格外香甜,讓我有想再續一盤的衝動。

 

5.jpg

 

現撈小卷,150 元。以量來說,相當便宜,口感也不錯,鹹香軟 Q ,而且不會卡牙。但是腥味稍重,有點可惜。

 

6.jpg

 

炒青菜福山萵苣(大陸妹),一大盤才 120 元,鮮脆可口,非常好吃,值得大推。

 

7.jpg

 

海鮮炒麵,90 元,這量也太多了吧!正常來說,這一盤就夠我們兩人飽餐一頓。不但麵多,還有兩隻蝦、兩顆蛤蜊,四塊魷魚、一塊魚板,加上青菜,C/P 值超高。炒麵的醬汁鹹度剛好,不會過鹹也不會太淡。油麵稍軟,蝦子口感也還好,雖不能說很彈牙,但也不至於粉爛。用來填飽肚子,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8.jpg

 

炸白帶魚,200 元。這盤是看到每桌幾乎都有點,心癢之下加點的菜色,卻也是這次覺得最雷的一道菜。粉厚無味,幾乎吃不出有白帶魚的存在,唯一好吃的是蒜酥。

 

9.jpg

 

小份鮮魚湯,只要 69 元。老婆說:「小份就這麼多,那大份的該有多大啊?」說實在,69 元的魚湯,裡面竟然有這麼多鬼頭刀魚塊,真的是便宜得沒邊了。不過,餐點的 C/P 值,當然不僅僅是依照量的多寡來決定,品質也很重要。先喝一口湯看看,嗯~真鮮!薑味帶出魚的鮮味,讓我喝了一口又一口。再吃一口魚肉,咦?有點不對!魚肉乾柴無味,有點難以下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不得而知。所以我說,C/P 值不是只用看的就能決定,畢竟料理好吃,比食材多更重要,不是嗎?

 

總結來說,「阿芬鮮魚湯」的優點是服務態度不錯,上菜速度迅速,所以翻桌的速度也快。價格便宜,分量也夠大,要墳飽肚子完全沒有問題。至於口味,把它看做街頭巷尾都有的小吃店水準,就不會失望。

 

阿芬鮮魚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45號
電話:03-9965789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阿芬鮮魚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