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入住漢來大飯店最大的福利是什麼?有住過的內行人都知道,還有什麼比吃早餐更幸福?如果你要問,吃早餐有什麼幸福?看下去就知道。

 

漢來大飯店的早餐時間是 6:30 ~ 10:30,地點就是位於 43F ,鼎鼎大名的「漢來海港自助餐廳」「漢來海港自助餐廳」有名到早已在台灣遍地開花,從南到北都有分店。這麼有名餐廳的早餐當然讓人期待,所以一早不到 6:30 我們就來到餐廳門口,想要搶個頭香。沒想到,到了餐廳門口,大門還沒開,門口早就有一堆人在等候,真的是應驗了一句話:「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2.jpg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在台灣的 BUFFET 界,規模也算大型,所以座位數很多,我們雖是週六假期到來,用餐前後也不見有人需要候位。只不過,愈早來愈好,因為人不多,吃起來悠閒,而且吃第一輪,滿滿的菜色,整齊漂亮的擺盤,爽度自然也最高。

 

3.jpg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的裝潢現代感十足,挑高樓層寬敞明亮,奢華的氛圍,絕對配得起五星飯店的規格。

 

5.jpg

 

走道超寬敞,取菜很方便。

 

6.jpg

 

琳瑯滿目的菜色,看了就令人心懷大放。即使每種只吃一點點,也可以讓你直接飽到晚上,連中餐都可以省下來。來住高雄漢來大飯店的朋友,如果選沒有早餐的方案,我真的必須說:「可惜了!」。「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的早餐到底在多狂?我們就來看看菜色吧!

 

7.jpg

 

一大早吃碗熱熱的麵線糊好像不錯,旁邊有烏醋、香菜可以自己加。

 

8.jpg

 

一大鍋鴨肉冬瓜湯,鴨肉應該蠻貴的,可惜我不吃鴨肉。

 

9.jpg

 

香菇肉絲粥,這個真的好吃,料多、味美、米軟爛,只不過有點占胃。

 

10.jpg

 

古早味米糕,還可以玩 DIY 。先盛一些糯米,然後舀一匙香噴噴、油亮亮的肉燥。接著,加一點醃漬小黃瓜、花生、肉鬆,一份美味的古早味米糕就完成了。

 

11.jpg

 

蒸籠裡有帶殼花生、蒸餃、金時地瓜、海棠果燒賣、小饅頭、小肉包

 

12.jpg

 

煎得赤赤的蘿蔔糕,果然不錯吃,這也是老婆的最愛,加點醬油膏更讚。

 

13.jpg

 

法國吐司,加楓糖蜂蜜,都好吃。

 

14.jpg

 

早餐就可以吃鬆餅,直接把下午茶的甜點先吃起來。

 

15.jpg

 

有西式餐點,當然中式的也不能少,來塊燒餅吧!

 

16.jpg

 

燒餅,當然不能忘記它的好兄弟--油條。不過,燒餅、油條還是要現炸、現吃的才對味,放一段時間後,即使有保溫燈,脆度消失,風味還是大減。

 

17.jpg

 

酥脆的薯餅,是飯店早餐的不敗款,小孩特別喜歡。

 

18.jpg

 

豬肚,看起來還是辣的,早餐就吃這個東西,會不會太重鹹?

 

19.jpg

 

好大片的培根,我不敢吃,但是老婆說很好吃。

 

20.jpg

 

鮮魚,這個我喜歡,不過吃不出來是什麼魚...

 

21.jpg

 

早餐腸,清新的口味,非常適合搭配煎蛋食用。

 

22.jpg

 

炒冬粉,這菜色平常又易飽,可以直接跳過。

 

23.jpg

 

火腿,薄薄的一片,拿來夾吐司很可以。

 

24.jpg

 

日式燒野菇,杏鮑菇用日式醬汁來煮,微甜的口感很不錯。

 

25.jpg

 

炒高麗菜,怎麼炒都好吃。

 

26.jpg

 

沙茶豆腐,口味不像麻辣豆腐那麼重,但仍然有滋有味,早餐吃也不會給胃太大的負擔。

 

27.jpg

 

季節時蔬,口味不錯,重點是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28.jpg

 

中式燒苦瓜,這個對我來說,還是太苦了!但老婆不覺得...

 

29.jpg

 

古早味鹹豆漿,先舀一瓢豆漿到碗裡,加些喜歡的配料,例如蝦皮、蔥花、冬菜,再加入一小匙白醋,讓豆漿凝結。再加入油條後淋一點香油辣油,一碗美味的古早味鹹豆漿就完成了。沒喝過鹹豆漿的朋友可以試試,味道真不錯。

 

30.jpg

 

刈包 DIY ,先取麵皮,夾一塊滷三層肉,加點酸菜,灑一些花生粉、糖粉,就是一份好吃的刈包了。

 

31.jpg

 

咖哩雞肉,拿來澆飯比單吃適合。

 

32.jpg

 

說著說著,什錦炒飯就來了!加點咖哩雞肉,增加濕潤度,也增加口味的層次,不錯哦!

 

33.jpg

 

鮮菇煮雞肉,軟嫩滑口;窯烤南瓜,香甜好吃。

 

34.jpg

 

早餐還有現點現做的擔仔麵,太幸福了!麵類選擇有油麵、粄條、米粉,配料則有肉燥、滷蛋、豆芽、韭菜。配料可以全要,但麵類可不能一次要三種,不然就太為難師傅了,哈哈~

 

35.jpg

 

除了擔仔麵,還有兩種燙青菜

 

36.jpg

 

現煎的荷包蛋,看起來很可口。不過,一個師傅只負責煎荷包蛋,是不是有點浪費人力?如果能多些現做蛋種,例如炒蛋、太陽蛋、歐姆蛋之類的,豈不是更好?

 

37.jpg

 

很少看到飯店早餐的水果種類這麼多,而且每種的品質都很不錯。有蘋果、香蕉、火龍果、百香果、黃西瓜、切片番茄、柳橙。水果櫃的左邊有番茄沾醬梅子粉,南部人都知道怎麼用,不過北部的朋友,可能就完全不懂了。其實,切片番茄加上南部特有的番茄沾醬,鹹鹹甜甜的味道非常獨特;還有黃西瓜,灑上一點梅子粉,更能突顯西瓜的清甜。這兩種吃法都是南部人吃水果的特色,北部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38.jpg

 

來到南台灣,傳統的清粥小菜怎麼可以沒有?一碗白粥,配上海苔醬、辣筍絲、麵筋、花生、花瓜、豆枝,就是南部人最愛的早餐。

 

39.jpg

 

不喜歡白粥,還有燕麥粥可以選。

 

40.jpg

 

吃粥也可以更澎派,這裡有什錦蛋派、韓式泡菜、鹹鴨蛋、皮蛋可以搭配。

 

41.jpg

 

肉鬆、起司盤,配粥也很可以。

 

42.jpg

 

最左邊白色小盒是納豆,右邊是日式涼麵中式涼麵,當然不是單吃,配料、醬料都不缺。

 

43.jpg

 

七味粉、海苔絲、、海苔片、小黃瓜絲、和風醬、胡麻醬,一應俱全。

 

44.jpg

 

這裡還有海帶結、百香果漬木瓜、Q 梅、柚香蓮藕、日式蜜黑豆

 

45.jpg

 

沙拉吧,先夾取自己愛吃的生菜,淋一些喜歡的醬汁,刮一些帕瑪森起司加在沙拉上,就是一盤新鮮可口的帕瑪森起司生菜沙拉

 

46.jpg

 

很厲害的 Natura 冰微礦水、冰氣泡水,這可是紐約百年經典飯店 Plaza Hotel 主廚的最愛,還不喝喝看?

 

47.jpg

 

無糖烏龍茶、無糖綠茶、柳橙汁、牛奶、蔓越莓汁、冰奶茶、冰紅茶,一字排開,很壯觀。

 

48.jpg

 

罐裝碳酸飲料也沒有缺席,讓你喝到飽。

 

49.jpg

 

也有阿里山烏龍茶、日月潭紅茶、曼寧花草茶可以自己泡,上面還有黃檸檬切片可以增加風味。

 

50.jpg

 

哥倫比亞薇拉水洗咖啡豆、馬拉威 SL28 咖啡豆煮出來的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美式咖啡 Americano、拿鐵咖啡 latte ,夠高級。這台咖啡機還可以喝到熱牛奶,不過,想喝熱牛奶的人找得到嗎?

 

51.jpg

 

冰牛奶穀物麥片,小朋友一定很開心。

 

52.jpg

 

吃點糖漬綜合水果、橘子、紅毛丹,再拿一個優格,幫助消化很不錯。

 

53.jpg

 

早餐怎麼可以沒有麵包?漢來大飯店早餐的麵包種類之多,真的令人驚訝!有法國長棍麵包、核桃穀物麵包

 

54.jpg

 

白吐司、全麥吐司

 

55.jpg

 

牛奶哈斯、花生餐包、芝麻餐包

 

56.jpg

 

奶油餐包、招牌穀物麵包

 

57.jpg

 

蘋果丹麥、小可頌

 

58.jpg

 

香蕉馬芬、小橘子卡士達丹麥、巧克力丹麥、藍莓丹麥、水蜜桃丹麥

 

59.jpg

 

蔓越莓亞麻籽麵包、雜糧麵包

 

60.jpg

 

抹醬有花生醬、蘋果醬、芝麻醬,看起來很高級。

 

61.jpg

 

這一盤有小橘子卡士達丹麥、巧克力丹麥、藍莓丹麥、水蜜桃丹麥、蘋果丹麥、香蕉馬芬、小可頌、花生餐包、芝麻餐包,口味都很不錯,有麵包專賣店的水準。

 

62.jpg

 

切片麵包,即使沒有烤過也很好吃。

 

63.jpg

 

燒餅有點硬,油條軟又韌,不太行;蘿蔔糕不錯吃;可惜薯餅不是現炸,不夠脆;法式吐司不錯吃。

 

64.jpg

 

我們不喝弼,小菜各拿一點嚐嚐鮮。

 

65.jpg

 

水果品質好,西瓜加了梅粉格外甜。

 

66.jpg

 

不過,當天我們最驚豔的莫過於哈密瓜了!初看顏色並不看好,以為熟度不夠,一定不好吃。誰知一口咬下,甜得不像話,又軟又多汁,讓我連拿三盤,飽到差點直不起腰,非常神奇!

 

67.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景看。」我們來得夠早,所以位置夠好,老婆的位置後面就是超級無敵海景。

 

68.jpg

 

我們根本不需要海景房,因為房間內小小的窗看出去,哪有在 43F「海港自助餐廳」看來得壯觀?一眼望出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近在眼前,港灣巨輪歷歷在目。如果你不趕時間,可以從 6:30 看到 10:30 ,一次看個夠。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是說「一天之中最寶貴的時間」。當然一早的心情,也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心情。只要你入住漢來大飯店,一早起床,就可以在雲端上享受新鮮豐富的美食,開放式取餐檯上有多到讓你吃不完的各種中、西、日式精緻菜色;從 43 樓的高空,透過大面落地窗望出去,美麗的高雄港灣景緻可以讓你一覽無遺。你可以邊吃美食、邊賞美景,看雲舒雲卷,看船隻進進出出,讓你的身心同時得到最大的滿足,這樣悠閒愜意清晨,是不是很幸福?

 

相關文章:漢來大飯店--公設房間篇│臨近愛河畔,眺望高雄港,以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風格號稱最優雅尊榮的高雄地標│三億元典藏古董及藝術品遍佈各角落│客房寬敞,傢俱考究,英國皇室御用名床讓你一夜好眠│

 

漢來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訂房:
請點我
官網:https://www.grand-hilai.com/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GrandHiLaiHotelKaohsiung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