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趁著 228 連假之前,避開車潮返鄉祭祖,途經永康,正是用餐時間。想起之前在地國中同學,在 LINE 群組聊天時,大推的川菜餐廳,決定前往一探究竟。由於台積電進駐,永康地區一片欣欣向榮,有規模的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開設,頗有脫胎換骨的生氣。來到永大路二段 815 號「 LA 時尚川菜」的招牌映入眼簾,遠超我想像中的氣派時尚。更讓我驚喜的是餐廳自帶停車場,解決了開車族用餐時,最煩惱的停車問題,讓我們吃起飯來隔外安心。

 

招牌設計感十足,四川最著名的變臉臉譜,和" L " 形的辣椒,立刻讓人聯想到川菜;一雙筷子和食物蒸騰的水汽,組合成"A"字;而「 LA 」則和中文的「辣」字諧音。這麼有創意的招牌設計,讓我對餐廳的「時尚川菜」更加期待了。

 

2.jpg

 

大器厚重的木門,配上精美的銅獅子門環,讓我有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四川,即將拜訪大戶人家的錯覺。可大門左邊紅底金漆標示的街口支付、LINE PAY 、APPLE PAY ,這些可都是最先進的支付方式,卻將我拉回了現實。

 

3.jpg

 

推門入內,左側是一大面的書法牆,在此拍幾張美照,裝裝文青再適合不過了。我喜歡這種有文化氣息的網美牆,比起常見的花花草草,自有一股內斂的文化氣質。書法牆後,是一間美輪美奐的 12 人座大包廂,紗簾半拉,此刻正杯觥交錯,賓主盡歡。

 

4.jpg

 

往前看,大片紅木條為底,黑色「 LA 時尚川菜」 LOGO 鑲嵌其上,紅黑的大膽配色,既時尚又彰顯川菜的特色。左側是櫃台,右邊是簡單的備餐台,整齊乾淨。

 

5.jpg

 

櫃台左邊木櫃上,有熱麥茶麻辣湯底供應,不過,「 LA 時尚川菜」服務周到,若有需要,請服務人員代勞即可。

 

6.jpg

 

「 LA 時尚川菜」的裝潢充滿優雅的中國古典元素,而且特重隱私。櫃台前的八人圓桌,以木框紗面的屏風分隔,讓用餐的賓客更輕鬆自在。

 

7.jpg

 

12 人座大包廂往前延伸,是餐廳左側座位區。左手邊是以書法矮牆區隔的大圓桌區,有 8 人圓桌,不過,加兩把椅子,坐上 10 人仍不顯擁擠。

 

8.jpg

 

右手邊則是 4 人座方桌,同樣有隔屏分隔。

 

9.jpg

 

餐廳後方,是一片宴會廳,十來張圓桌,辦場小型宴會,面子裡子兼顧。

 

10.jpg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面臨永大路這一側的 4 人座半包廂,古色古香的氣息,自然流露。

 

11.jpg

 

大片玻璃窗,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窗外的紅男綠女、來往行旅,有趣又愜意。也可以拉下遮光簾,再拉下上書對聯「家和人興百福至,兒孫繞膝花滿堂」「富貴祥和」紗簾,享受「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私密空間。

 

12.jpg

 

半包廂空間寬敞,4 人同桌而坐,即使內側的朋友需要進出,也不用起身挪椅。

 

12-1.jpg

 

青花瓷餐具,非常有質感,來這裡吃飯,給你滿滿的儀式感。還有一壺熱麥茶,可以用來恢復被辣味麻醉的味蕾。

 

13.jpg

 

菜單做得十分精美,菜色更是豐富,大宴小酌,豐儉由人。雖然是川菜餐廳,但是不辣的菜色也很多,所以不嗜辣的朋友,或是不敢吃辣的小朋友,在這裡依然可以大快朵頤。每道菜的辣度,以辣椒的數量清楚標示,點菜時一目瞭然,讓賓客可以量力而為,非常貼心。

 

14.jpg

 

來店內用,在 Google 給予餐廳留言評價,主動出示畫面給服務人員看,即可享有招待小菜一份,而且不是一桌一份,而是一人一份!也就是說,來 10 人,就送 10 道小菜,一人一份通通不用搶,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大方!更讓我佩服的是不強迫大家一定要給予五星評論,這點就讓人看出老闆對自家菜色有絕對的信心,不得不佩服!難怪「 La 時尚川菜-永康店」 2021/11/1 正式開幕,至今不到半年, Google 評價已經累積超過 1600 則,且分數高達接近滿分的 4.8 ! 

 

16.jpg

 

最近「 La 時尚川菜」推出兩道新鮮大菜-「 蓉城煮魚」「 孔明烤魚」,在 2022/2/28 之前,任點一道還送「依比利豬」「和牛」一份。我們來店的時間是 2/25 ,看到桌上這個好康訊息,愛嚐鮮的我們,怎能不點一份來試試呢?

 

17.jpg

 

小菜櫃裡有梅醬番茄、涼拌黑木耳、滷豆干、滷花生。櫃上有蔥花、蒜頭、辣椒、和風醬、沙茶醬、芝麻醬,有需要都可以自取。

 

18.jpg

 

第一道菜-「涼拌檳榔花」上桌了,從食器、擺盤和菜色都讓我驚豔!黃地粉彩花卉盤、白穗半天筍,搭配青綠色捲鬚生菜,上面飾以名貴番紅花。光看賣相,就像古代宮廷御廚,專門做給皇帝吃的菜,高級感十足!

 

19.jpg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檳榔花,沒想到就徹底愛上這道經典酒家菜!超級清脆的口感,咬下去隱約都可以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響;加上廚師特調的醬汁,酸得夠味、甜得回甘、鮮得令人難忘,讓舌頭上的每一個味蕾細胞,不止醒了過來,還歡呼雀躍,真的是超乎想像得好吃!

 

20.jpg

 

第二道菜是「上湯龍鬚菜」,川菜裡的「上湯」就是將高湯加熱到接近沸騰,加入剁細的雞肉,在不沸騰的情況下,讓其進一步吸附湯內的懸浮物,並增加溶解的蛋白質等鮮味成分,然後撈出雞肉過濾。此時的高湯狀如清水,但比起一般高湯更為鮮美。用上湯來炒龍鬚菜,其鮮美的程度可想而知。

 

21.jpg

 

「上湯龍鬚菜」迥異於一般的清炒龍鬚菜,脆度低、口感較軟。吃的時候,沾上精華滿滿的盤底上湯,讓龍鬚菜的口味更香甜,每一口都是令人難忘的滋味。

 

22.jpg

 

第三道菜一上桌,又驚爆了我的眼球,這蝦球的尺寸也太大了吧!再看一眼菜名-「鳳梨水果明蝦球」,哦~原來我少看了一個字-「明」

 

23.jpg

 

「鳳梨水果蝦球」是我們家人都非常喜歡的菜色,但是還沒看過有其他餐廳使用明蝦來做蝦球,老闆這本也下得太重了吧!第一次吃到沒辦法一口一個的蝦球,讓我一時不知如何下口!超大明蝦球上方是酸甜的水果沙拉,蘋果丁、奇異果丁,香蕉丁,以優格而非廉價的沙拉醬來調製,酸度更高一些,吃起來也更清爽。微裹粉的明蝦球,炸過卻不留油跡,吃起來超級緊實 Q 彈。沙拉與明蝦在口中交織,美妙的滋味,讓我吃一口,就被徹底征服,這絕對是一道老少都會瘋狂愛上的好菜。

 

24.jpg

 

我很喜歡吃蝦,而在所有蝦中,龍蝦應該是我的最愛!只要看到有龍蝦的菜色,我就會忍不住想點,卻又怕吃不完,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選擇「小龍蝦乾鍋套餐」「乾鍋套餐」都附有湯底、鴨血、豆腐、菜盤。可以先吃乾鍋的龍蝦、鴨血、豆腐,如果還可以吃得下,把龍蝦殼和菜盤放進鍋內一起煮,就是一鍋鮮美無比的火鍋。一鍋兩吃,非常划算。「小龍蝦乾鍋套餐」 3 隻或 5 隻龍蝦的選擇,可以依共食人數自行斟酌。

 

25.jpg

 

附送的菜盤品項豐富,有豬肉片、蛤蜊、豆皮、鴻喜菇、馬鈴薯、玉米筍、高麗菜、捲鬚生菜。事實證明我們的食量不大,所以這菜盤最後只好打包帶走。

 

26.jpg

 

剖半的龍蝦,薄粉油炸,鎖住蝦肉的精華汁液,再佐以麻辣調味,令人食指大動。

 

27.jpg

 

老婆知道我愛吃龍蝦,大方的分我兩隻,樂得我眉開眼笑,非得和龍蝦合影不可。

 

28.jpg

 

龍蝦的新鮮看得到,從尾部輕拉,一整塊龍蝦肉,就可以輕鬆拉起來。蝦肉椒香撲鼻,放入口中咀嚼,微麻微辣的口感,帶出蝦肉的鮮甜,迷人至極。蝦頭處的蝦黃,甘美異常,一次吃兩隻,真的是難得的奢侈享受。

 

29.jpg

 

乾鍋底部帶有湯汁,就連豆芽菜也有滋有味,麻辣鴨血軟嫩可口。

 

29-1.jpg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豆腐,蜂巢狀的多孔隙結構,很容易吸飽湯汁。我們倒了一些主廚用中藥及多種蔬果熬煮成的麻辣紅湯,溫和的辣度、甘甜的中藥味,意外地順口,非常討人喜歡。把豆腐浸在湯汁後再吃,微辣的中藥香和豆腐的軟嫩,尾韻迷人,滿口韾香。

 

30.jpg

 

「 蓉城煮魚」真的是一道大菜,選用新鮮龍虎斑,先烤後煮,用非常有份量的鐵盤盛裝。上桌之後,下方還有酒精火焰繼續煨煮。聽說「 La 時尚川菜」剛推出這道菜的時候,是屬於溫和的辣度,但是有些無辣不歡的顧客,覺得不夠刺激。所以老闆從善如流,提供自選辣椒的服務,讓愛吃辣的朋友,能一次辣個過癮!從香味加倍、超級開胃的朝天椒,到一吃就嘴巴發麻、辣到冒汗的鬼椒,最厲害的是火辣指數破表,絕對會讓你辣到不要不要的龍息辣椒,不同的辣度,任君選擇。

 

不過,在此要特別奉勸各位好朋友,最好從輕而重,多來吃幾次,再登頂挑戰魔王級的龍息辣椒。切勿直接越級打怪,以免辣到嘴巴噴火,嘴唇浮腫,那就糗大了!

 

31.jpg

 

因為我們回了「 蓉城煮魚」,可以送「依比利豬」「和牛」一份,不太喜歡吃豬肉的我,當然選「和牛」。這份「和牛」不僅雪花分佈得非常漂亮,而且分量多,「 La 時尚川菜」的老闆真的非常阿沙莉,送菜一點都不手軟。

 

32.jpg

 

「 蓉城煮魚」的麻辣湯來涮和牛片,和牛本身的油脂香氣,與麻辣湯交織出辛香滋味,軟嫩可口,且完全不會有和牛油脂過多,容易膩口的問題,兩者真的是天作之合。 

 

33.jpg

 

新鮮龍虎斑,先烤過,再以大量的辛香料:紅辣椒的"辛"、青花椒的"麻"、白芝麻的"香",長時間燉煮出龍虎斑的"鮮",把四川菜的精華"鮮、麻、辛、香"溶於一道菜中,完美!

 

34.jpg

 

龍虎斑的魚肉,滑嫩結實有彈性,魚皮富含膠質,是天然的養顏聖品。而且魚刺少,肉質細緻鮮甜,老人小孩也很適合吃。我們的「 蓉城煮魚」是最基本的辣度,魚肉只會帶著微麻微辣的口感,辣口不辣喉,可以刺激味蕾更敏銳,卻不會辣得讓人不舒服。

 

35.jpg

 

會吃魚的識貨老饕都知道,魚肉最珍貴、最細緻的地方,就是臉頰上很靠近腮蓋的那一小塊月牙肉。因為魚呼吸時,鰓蓋會不斷開闔,運動量多,所以肉質特別緊實有彈性。尤其是新鮮龍虎斑的臉頰肉,越嚼越甜,當然要先奉獻給親愛的老婆。

 

原本以為這麼一大條龍虎斑,我們兩個人應該吃不完,沒想到「 蓉城煮魚」的美味超出預期,讓我們一吃就停不下來。就這樣,妳一口、我一口,不知不覺間,一整條魚就只剩下了骨架子,我們還有意猶未盡之感。真心推薦喜歡吃魚的朋友,「 蓉城煮魚」、「 孔明烤魚」這兩道巴蜀地【域】麻辣名菜,絕對是來「 La 時尚川菜」必點的大菜!

 

36.jpg

 

「 La 時尚川菜」「烤鴨乾鍋三吃套餐」非常有名,網友大推片皮烤鴨,可惜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吃鴨肉,所以並沒有點這道名菜。老婆說:「那我們就點個"麵醬烤鴨蔥油餅"來吃吃看吧!」我當然照辦。

 

37.jpg

 

「麵醬烤鴨蔥油餅」外表炸得極酥脆,裡面包著整片連皮鴨肉內饀,上面以甜麵醬芥末醬調味。酥脆的餅皮,麵香撲鼻;濕潤的片鴨,充滿鴨油的獨特香氣,鴨肉出乎意料的軟嫩鮮美,口感迷人!這款鹹點,即使是不愛鴨肉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38.jpg

 

最後一道是美美的甜點,也是用黃地粉彩食器盛裝,正好呼應第一道菜「涼拌檳榔花」的黃地粉彩花卉盤,前後呼應,真巧!這種宮廷風的甜點,就是中國式的下午茶,最適合氣質美女點來拍照。

 

39.jpg

 

「 LA甜品 」以店名為名,當然不是泛泛之輩。扁圓形的金黃麵皮,形、色都討人喜歡。上面點綴一朵可食用的星光璀璨花,嬌艷可人。

 

40.jpg

 

下方鋪墊一層巧克力脆餅的碎片,「 LA甜品 」的整體造型令人激賞,不趕緊拍照打卡,還等什麼?

 

41.jpg

 

「 LA甜品 」這個名稱,完全沒有透露一丁點內餡的資訊,品嚐之前,我和老婆都在猜,裡面到底包什麼?一口咬下,外熱內冰的衝突口感,帶給我們一陣驚喜。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竟然是炸冰淇淋!酥香薄脆的麵皮下,是滿滿的香草冰淇淋,冰火雙重天,伴隨跳跳糖的舌上火花,為這天的川菜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42.jpg

 

這一餐下來,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吃到超過餐廳中午時段的營業時間。還好,「 La 時尚川菜」的老闆非常有人情味,不僅沒有時間到就趕人,反而安慰我們可以慢慢吃不用急,真得很窩心。

 

<註>我們原本點的孔明烤魚,後來改成蓉城煮魚,但因單價一樣,所以點菜單並沒有修改。

 

43.jpg

 

「 La 時尚川菜」的老闆非常有心,不僅不惜重金為台南鄉親、以及南科新貴,打造一間高質感的餐廳,且網羅一群年輕有創意的川菜師傅,將中國四大菜系的川菜,加入許多時尚的元素,爆、炒、燉、煮,做出令人熟悉,卻又時有驚喜的新式川菜。有別於傳統川菜的時尚料理,色、香、味俱全的菜色、精緻的擺盤、舒適的用餐環境與親切的服務,讓我們吃一次就愛上。推薦給喜歡美食的朋友,不管你吃不吃辣,「 La 時尚川菜」的美味程度,絕對值得你專程前來品嚐!

 

LA時尚川菜│永康店
地址:臺南市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815號
電話:06-203-2380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30
官網:
https://la-shishang.com/
FB:https://pse.is/3v4d86

LA時尚川菜│善化店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光復路48號
電話:06-581-2459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附註》以下提供「 La 時尚川菜」的完整菜單,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更多 LA時尚川菜 永康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