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你會用什麼標準來評論一家飯店?是金碧輝煌的氣派大廳?還是用料奢華的寬敞房間?抑或是琳瑯滿目的完善公設?對我來說,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再好的硬體設備,若是少了溫度,那便有如冷豔高貴的千金小姐,讓人望之卻步;反之,即使只是三星飯店,若是巧思處處,用心經營,那也可以像小家碧玉,溫馨可人,讓人樂於親近。「綠宿行旅」就是一家非常用心的旅館,用經營五星級飯店的態度,來經營三星飯店,叫人怎能不為之感動?

2.jpg

「綠宿行旅」的網路口碑很好,即使是平日,入住的旅客也很多,所以我們在訂房時,就特別商請飯店幫我們預留車位。入住當天,先把車開到飯店門口,下了行李,再跟櫃台拿停車場的地圖。地圖裡面有標示停車位號碼,這就是你住宿期間的專屬車位,即使開車出去逛,也不用怕回來時沒有車位可停。

3.jpg

平面停車場距離飯店僅 200 公尺,車位不多,但相當寬敞,每個車位後面都清楚標示車位號碼。門口有車牌自動感應系統,住宿期間可以無限次進出,非常方便。停車場有一棵高大的土芒果樹,已經結實累累,飯店相當貼心,在芒果可能落果的範圍內搭起防護網,避免旅客的車輛受到損傷。停車場的圍牆上,有員工精心手繪的壁畫,內容是各國的指標建物。圍牆後方,大大的「GO GREEN , LOVE EARTH」,就是「綠宿行旅」念茲在茲的企業精神。

4.jpg

「綠宿行旅」有提供樂活單車租借的服務,有單人騎乘、雙人協力車、兩大一小協力車,三種不同車型。不僅完全免費,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只要在晚上 11 前歸還即可,讓你可以從容自在的騎著單車,體會慢遊台中的樂趣。

5.jpg

光看大門口這一片欣欣向榮的盎然綠意,就知道飯店員工是多麼用心的照顧植栽。在生氣蓬勃的植物包圍下,我們已經準備好愉悅的心情,就讓我們開始兩天一夜的"綠色生活",感受城市的"森呼吸"吧!

6.jpg

大門右側有一個彩色路標,指示出周圍景點的路程。雖然現在大家都有 GOOGLE MAP 可以倚靠,但是可以一目了然附近景點的方位和遠近,還是比掏出手機來查方便多了。由這個路標,也可以看出「綠宿行旅」的位置有多麼優越!5 分鐘,就可以散步到勤美草悟道,感受滿滿的文藝氣息,當個一日文青;還有附近眾多的景點,例如現在夯爆的 PARK2 草悟廣場、審計新村、范特喜綠光計劃文創聚落、國立台灣美術館等。

8.jpg

大門右側有兩套室外桌椅,想吹吹自然風、和朋友開心的聊聊天,這裡很適合。

7.jpg

進大門時,兩旁生氣盎然的綠植正展顏迎接我們,讓我們一起體會「六感滿足」的都市森林之旅,開始「森呼吸」吧!

9.jpg

「綠宿行旅」「綠生活」為概念,秉持友愛大地的心,打造充滿綠意、環保的休憩空間,將大量自然元素融入旅館的設計之中,處處綠意的環境,讓人一進旅館,就覺得輕鬆自在。

10.jpg

大廳不走華麗路線,卻美得非常自然,溫暖貼心的氛圍,在舒適的環境中悄然散發。

11.jpg

往上看,是高高的玻璃穹頂,自然光灑落下來,照亮了「綠宿行旅」最為人稱道的「心之光牆」

「綠宿行旅」秉持"生命永續發展""愛護地球"的企業理念,集團下的旅館於 2017 年起便不再提供寶特瓶飲用水,並與悅氏礦泉水攜手合作,回收 26000 個寶特瓶,組成 20 公尺高的「心之光牆」。這面「心之光牆」可不只是好看,還有全台獨創的室內煙火,利用平板裡的 APP ,就可以即時投射煙火與文字。不過,因晚上視覺效果較好,「心之光牆」的煙火秀只在 17:00 ~ 21:30 才能運作哦!

12.jpg

原本在地下室有個漂亮的餐酒館,可惜目前因疫情關係暫停營業。

13.jpg

不過,站在地下室樓梯口往上看的風景,層層錯落的樓板和欄杆,充滿幾何靈動的美感,非常迷人。

14.jpg

小巧精緻的櫃台,設計感十足,異材質的搭配,讓剛硬的石材線條,變得柔美優雅。典雅的鐵架造型吊燈,給人溫暖的感覺,整體組合相當吸睛。

15.jpg

行政院環保署認證的「環保旅店」,名副其實。旅館等級雖然只是三星,但是住過之後,我保證它在你心中的地位絕對不只三星!實在是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的星等規定,完全反應不出一家飯店給你的真實體驗,這個事實住過很多飯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16.jpg

AGODA 9 分、BOOKING 9.1 分的高評價,以及「 TRIPADVISOR 最受旅客推薦旅館」的殊榮,才是最真實的評價!還有盧秀燕市長頒發的「低碳旅館證書」掛保證,這樣的三星,勝過許多名不符實的五星。

17.jpg

「綠宿行旅」的早餐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疫情期間提供外帶餐盒),所以在 CHECK IN 的時候,就要先選好翌日的早餐。

18.jpg

早餐的種類有五種,還可以選擇送餐時間、送餐方式,需不需要附餐具等。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為了確保送到您手中的早餐是熱的,所以餐點和送餐時間,決定之後若有變更,記得要在晚上 10 點之前,通知櫃台人員為您修改。

875422 (1).jpg

選好早餐,拿到房卡,CHECK IN 手續就完成了。「綠宿行旅」的房卡套設計得很有創意,一紙多用,沿著壓孔虛線,可以拆成三個部分。

20.jpg

房卡套的背面是明信片,以台中市的著名景點為主題,設計得實用又漂亮。

21.jpg

櫃台上還有一些東西引起我的注意,首先是「綠宿行旅」美工設計的手繪精美「旅遊X美食地圖」,只要按圖索驥,就不怕來台中會覺得無聊。

22.jpg

既然「綠宿行旅」「環保旅店」,當然會鼓勵旅客自行攜帶個人盥洗用品,一同響應環保,所以房間內有些一次性備品不會主動供應。不過,如果你真的忘了帶,也不用擔心,可以向櫃台小姐索取。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借用,例如萬用轉接頭、網路線、充電線、餐具組...連手持掛燙機、酒杯都有,非常貼心!

24.jpg

大門左側一角,這裡有幾本雜誌,有一台公用電腦,還有一些販售的環保產品。

25.jpg

接下來,我們要真正開始體驗「六感之旅」了,請大家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吧!

26.jpg

首先是「味覺之旅」,這一區我們可以品味貼心茶水和暖心小點心。小點心有餅乾、糖果;茶水有熱的香橙蜜桃茶、香草菊蜜茶,常溫香草植物水,還有冰的淡定檸檬水,其實這區就是一個 24 小時開放的點心吧。飯店人員表示,歡迎旅客將點心、茶水拿回房間享用,他們會隨時補充,不虞匱乏。

27.jpg

「味覺之旅」後,來個「視覺之旅」吧!這一面多肉植物牆,根本就是網美牆!交錯的木格有如多寶格,各異奇趣的多肉植物就是珍藏其中的珠寶,等待你一一細細賞玩。綠色植物,本就是上帝賜給人類的瑰寶,是一切生命的起源,在旅行 ( Travel ) 中,遇見大自然 ( Nature ) 具有旺盛生命力 ( Vitality ) 的綠色 ( Green ) 植物,這不就是最樂活 ( Lohas ) 「視覺之旅」嗎?

28.jpg

「見網美牆而不拍者,是為無趣。」我們不是無趣之人,當然要大拍特拍:)

29.jpg

我以為多肉植物已經夠吸睛了,沒想到抬頭一看,還有更令人驚艷的療癒水草燈,正在我們的頭頂招搖。

30.jpg

晶瑩剔透的水草燈,漂亮得快要閃瞎我的眼。水草燈能維持這樣乾淨,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有養過水草的朋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好想買一個回家啊!

31.jpg

「視覺之旅」滿足了,「嗅覺之旅」就在水草燈下等著我們。聞香台上總共蒐集了十種不同的芳香植物樣本:迷迭香、甜橙、山雞椒、廣藿香、檸檬香茅、快樂鼠尾草、薄荷、佛手柑、玫瑰天竺葵、薰衣草,每一種植物樣本都準備了 8 份,分裝在各個試管裡。

32.jpg

你可以每一種都拿起來聞看看,找出你最喜歡的芳香植物。聞香可以紓壓,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像我們一樣,在家裡擺放香氛水氧機的原因。

pjimage.jpg

但是有了香氛水氧機,還得有精油才行。以前常苦惱不知道要買什麼植物、什麼味道的精油,因為根本沒有見過精油植物本人。這次正好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認識了各種精油植物的味道和長像,以後買精油就不會踩雷了。住旅館還可以長知識,這才是真正的「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33.jpg

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芳香植物後,就可以到「疏壓精油」區來。這裡有聞香台上對應的十種精油,可以先拿起來聞看看,是不是和剛才在聞香台上聞到的植物香氣一樣呢?

35.jpg

確認好你喜歡的精油後,請拿出你的創意房卡,沿著壓孔虛線,將書籤的部分撕下來,點上你最愛的精油。

34.jpg

就這麼簡單,你個人專屬的香氛精油書籤就完成了!你可以把它夾在你看的書本裡,也可以放在你的愛車上,更可以放在包包裡,帶著你最愛的香氣一起去旅行。

36.jpg

去哪裡旅行呢?當然先從「綠宿行旅」開始。不相信「綠宿行旅」裡面就可以旅行嗎?跟著我坐電梯到 8 樓,讓我們用最省力的方法,由上而下,用心體會「綠宿行旅」團隊帶給我們的驚喜吧!

37.jpg

到了 8 樓,從電梯走出來,迎面就看到用綠葉編織成的 "8"字。往左轉,仔細看,牆壁上標示著 8 樓的展示主題是"綠葉盎然"

「綠宿行旅」的經營團隊為了落實環保理念,並且能清楚的傳達"愛地球"的觀念給所有來訪的旅客,特別將整棟旅館設計成一棵大樹,每個樓層都是大樹自然元素的一部分。希望所有的旅人都能經由這些設計,體會人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愛地球"就是"愛自己",環保是一件刻不容緩,也是人人都要身體力行的大事。當你從 8 樓沿著樓梯一路往下,敞開心胸,靜靜的觀賞所有展覽區的展示品,細細的反思,這就是一趟令人感動的「心覺之旅」

38.jpg

8 樓還有洗衣房,除了提供兩套洗衣、烘衣機的組合外,洗衣粉、熨斗、燙衣板、洗衣籃也樣樣俱全。對於多天旅行,卻又不喜歡帶太多衣物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

39.jpg

8 樓往下看,天井引進的天光,節省了許多用電,力行環保,落實在「綠宿行旅」的很多小細節中。

40.jpg

因為「綠宿行旅」不提供寶特瓶飲用水,所以每個樓層都備有冰、溫、熱三用飲水機。旅客可以拿著房間內的熱水壺,或是冷水瓶來裝水,既方便又環保。

41.jpg

如果你以為「綠宿行旅」的用心只在各樓層的展覽區,那就太小看他們了!其實這裡的樓梯間也別有洞天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先搭電梯上 8 樓,再從 8 樓一路往下參觀的原因。因為每一層樓梯間的轉角平台,都有一間小小的「微光書房」,值得慢慢品味。

「微光書房」「綠宿行旅」「新手書店」合作,由「新手書店」以旅行為主軸,設計每一層的書展主題,並選出適合主題的書籍展出。如果你喜歡展出的書籍,可以自行取下,直接席地而坐,慢慢閱讀。如果覺得地板太硬,或是燈光太暗,也可以拿回房間,坐在舒適的沙發上,悠閒欣賞。只要記得閱讀完歸位,或者退房時交給櫃台小姐即可。如果你看過之後,真的很喜歡,也可以到一樓櫃台購買哦。

42.jpg

7 樓的展覽主題是「生命枝態」,看看這段文字:「枝幹連接著根與葉,承接著生命的過程,讓我們同時看到不同的面向,一是直向的生長,二是剖面的紋理。人生的各種風景,呼應著枝幹的形態,在時間軸上直線前進的同時,亦在心的剖面上沈澱堆疊出更成熟的思緒。」是不是很能發人深省?

43.jpg

6 樓的展覽主題是「行之於草」,這個標題讓我想起一首老民歌:「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高。小草,實在是並不小。」人生之中,順勢而為,是韌性,也是一種謙遜的態度。

44.jpg

5 樓的展覽主題是「砥礪石磊」,堅硬的石頭,卻用圓潤的外觀來展現,就像人的內在要有堅強的信念,但表現在外的,卻要有圓潤收斂的態度。

45.jpg

3 樓的展覽主題是「希望種子」,這裡有個像外星植物一般的巨大豆莢,引起我們的興趣,原來是鴨腱藤的豆莢!鴨腱藤竟然是台灣就存在的植物,真的叫我們大開眼界。

46.jpg

2 樓的展覽主題是「溯源之土」,大地是生命之母,是人類賴以為生的根本。但我們現代人,卻正在用各種不同的方法摧殘我們的地球,濫墾、濫伐、大肆製造垃圾、消耗各種能源、製造不同的汙染,其結果是造成大自然的反撲,極端氣候時有所見。該是人類要一起同心協力拯救地球的時候了,環保才能讓地球永續存在,這也就是「綠宿行旅」精心設計這一連串展覽的目的--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

47.jpg

你有多久沒有聞過地球的味道了?這個壓克力箱子裡的土壤,可以讓你聞一聞大地的味道,引發你對生命之母的思念。

48.jpg

壓克力箱子中空的設計,可以讓你鑽進裡面,拍一張和生命之母的合照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聽見鳥叫蟲鳴的細微聲音,原來耳尖的老婆早就發現,而我卻是後知後覺。其實在「綠宿行旅」的公共空間裡,只要你靜心聆聽,都可以聽到大自然的聲音,這就是「聽覺之旅」

49.jpg

沈浸在「綠宿行旅」用心設計的展覽中,時間過得很快,五點終於到了,可以開始玩我最期待的「觸覺之旅」,也就是用平板上的 APP 來施放室內煙火。

玩了一會兒煙火,最後當然得狗腿一下,讓老婆開心開心!畢竟有一句話「 Happy Wife, Happy Life. 」,這才是永遠顛撲不破的真理。想告白卻有口難開的朋友、想放閃秀恩愛的朋友,這裡真的很適合。

52.jpg

從三點入住,一樓一樓的在「綠宿行旅」裡漫步,我們體會了「味覺、嗅覺、觸覺、視覺、聽覺、心覺」六感滿足的完整旅程。此時夜幕已低垂,我們走出戶外,準備去尋覓今晚的晚餐。走了幾步,回頭望去,燈光雕塑下的「綠宿行旅」,不就是一棵矗立在都市中的生命之樹嗎?

 

《請續看 房間篇》[台中住宿推薦]綠宿行旅--房間篇│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房不在大,有巧思就行│在細節上見巧思,在功能上顯貼心│還有海量免費藍光電影隨你看到飽│

 

綠宿行旅
地址:臺中市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電話:04-23010011
官網:
http://www.greenhotel.com.tw/cg/zh/
FB: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tel2
訂房網址:請點我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