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國人愛吃鍋是刻在骨子裡的基因,所以市面上各種火鍋店百家爭鳴,各擅其場。我們也是火鍋的熱愛者,最近雖然相繼吃了不少火鍋,仍然樂此不疲。對沒有嘗試過的火鍋,總是抱持著先吃為快的態度,有機會就要品嚐一下。今天陪老婆來中壢探親,中午時分來到中原夜市附近,無意間看到痛風鍋系列的始祖--上官木桶鍋,想起痛風鍋的主角正是我最愛的海鮮,既然路過,就絕不能錯過,立馬決定登門造訪,要大快朵頤一番。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上官木桶鍋-中壢店」上午 11:30 開始營業,我們 11:30 準時來報到,所以車子可以直接停在門口的車位上。不過,即使你來晚一點,停不到門口的兩個車位,對面巷子也有 2 個步行 1~2 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2.jpg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裝潢素雅,空間寬敞,用餐環境乾淨衛生。桌面夠大,桌與桌之間距離相當大,在這疫情時代,有大大加分的作用。

3.jpg

門口有一個水族箱,裡面養著"波士頓龍蝦"和"水姑娘龍蝦",現在正好有特惠活動:450~500g 波斯頓龍蝦,每隻 $777 ;450~500g 澳洲水姑娘,每隻 $899;爆蛋紅蟳,每隻 $299;南非鮑魚,每顆 $80 !這麼便宜的價格,讓我忍不住有股想吃的衝動。不過,水族箱內的活體海鮮數量不多,想吃的朋友,記得提前預訂,以免撲空。

4.jpg

冰箱裡還有各種冷凍食材,如果在店裡吃不夠,可以買回家繼續吃。

5.jpg

臨路靠窗處是滿滿的醬料和飲料吧,排列得整整齊齊,讓人好感大增。各種醬料數一數,高達 15 種,應該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要。

6.jpg

醬料中,竟然有從沒在其他火鍋店中出現過的「砂糖」!心中正好奇砂糖到底可以拿來沾什麼東西?抬頭就看到玻璃窗上,貼著一張"貼心小提醒",原來「任何醬料+半匙砂糖更加美味」,還有「花生粉+砂糖是年糕的好伴侶」,真的讓我長知識了!這跟台南人喜歡在料理中加糖的原理,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另外,店家的自製沙茶也令我印象深刻,顆粒比一般沙茶醬大,鹹度低,香氣濃,口味我很喜歡,沾任何食材都好吃。

7.jpg

飲料吧有蜂蜜水、冬瓜茶、烏龍茶,可以無限暢飲。還有柳橙雪泥烏梅雪泥,當天中壢艷陽高照,才四月中旬,中午的氣溫竟然高達 28 度,這時候喝杯雪泥解暑,剛剛好!

9.jpg

早來的好處不僅好停車,連座位都可以自己挑,老婆是「角落小夥伴」的粉絲,所以就挑了溫暖的角落坐,哈哈~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桌子幾乎都是以 8 人桌設計,但是當中有一塊厚實的木隔板。這個木隔板設計得很巧妙,可以直接在桌面上橫移,再使用兩邊的螺絲固定。這樣子就可以變化出 2 人、4 人、6 人、8 人等不同的座位組合,好聰明!

10.jpg

隔板上還有好消息!「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現在有"打卡送肉"的活動( IG、臉書 擇一即可),一人打卡就送一份,無肉不歡的朋友,一定要趕快把握!

11.jpg

除了打卡送肉的活動,還有「壽星你最大」的活動,只要你是當月壽星,來店慶生,不但本人贈送"天使紅蝦/生食級干貝"二擇一,就連同行好友都有贈送喔,是不是很大方?

不僅如此,我還注意到店內四周牆上,都有許多用立可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原來只要你來店慶生,或是舉辦特殊的聚餐活動,店長都會幫忙拍攝兩張照片,一張送給你當紀念,另一張張貼在店內,留下你們歡樂的足跡,超暖心!

12.jpg

參觀店內一圈後,該點餐了。「上官木桶鍋-中壢店」MENU 也太精美、太喜氣洋洋了吧!

13.jpg

我們一拿起菜單,親切又盡職的店長立刻過來,幫我們仔細介紹各種餐點的特色,並且建議我們點一份套餐,再點一些自己愛吃的單點食材,這樣比較划算。

14.jpg

點餐步驟先點湯底,再選肉品,最後選附餐。如果還覺得不夠,可以再點單點食材。只要點套餐就附精緻菜盤、附餐、甜品;而且若你想多吃點肉,還可以將精緻菜盤更換指定餐點"豬肉/培根牛/雞肉/羊肉/蛤蠣"任選一樣。無肉不歡的朋友,歡呼吧!

附餐的選擇有和牛滷肉飯 ( +$20 ) ;讚歧烏龍麵 ( +10 ) ;刀削麵、關廟麵、王子麵、冬粉、白飯、雞蛋

15.jpg

湯底洋洋灑灑高達 20 種,連啤酒都可以當湯底,會不會太誇張?湯底有葷有素,素食湯底前面,有一朵花椰菜圖案;會辣的湯底前面,畫上一根辣椒,一目了然。免費的湯底葷、素各一種,很貼心!

15-1.jpg

面對這麼多的湯底,有選擇障礙的人怎麼辦?別擔心!貼心的店長,已經幫你統計出最熱門的六款湯底,這樣應該不難選了吧?

16.jpg

店長建議我們選「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獨家的 A ( 海 ) + B ( 陸 )套餐,簡單又實惠。

17.jpg

雖然「上官木桶鍋-中壢店」主打的除了"頂級海鮮"以外,還有"黑毛和牛",但是店長介紹的時候,並不會一直推銷高價位的美國、澳洲,甚至日本的和牛。反而說,其實他們店裡的美國牛就很好吃了。像這樣,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幫客人省錢的好店,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值得我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後來我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選擇性其實蠻多的,豐儉由人,最便宜的個人鍋,只要 $300 元就可以吃得到。最有趣的是有大胃王級別的雙人抗戰 50 OZ 牛肉的小四喜, $2200,店家直接送無毒小草蝦25隻或小龍蝦 2 隻四人抗戰,100 OZ 牛肉大四喜, $4200 ,店家直接送無毒小草蝦50隻或小龍蝦 4 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挑戰。

18.jpg

點完餐,店長建議我們,如果所有餐點都吃完後,還覺得不夠,可以參考他們列出來的必點手工小物,口味都相當不錯哦。

19.jpg

精緻菜盤出場了!使用復古可愛的小木桶裝,這也是他們店名的由來吧?各種蔬菜水嫩新鮮的樣子,叫人看了就想吃。我看了一下。裡面有大陸妹、高麗菜、絲瓜、金針菇、香菇、番茄、南瓜、玉米、魚板、貢丸、豬血糕、年糕、甜不辣、豆腐,林林總總加起來十幾種,營養很多元。

更棒的是點雙人以上套餐,如菜盤未更換,葉菜類可以無限續加。這不就跟吃到飽沒兩樣了嗎?而且是新鮮的葉菜,正好補足大家平常比較不足的蔬菜攝取量。

20.jpg

我們點了一個免費的原味湯底,一個味噌湯底。聽說這裡的原味湯底,除了用一般常見的大骨和大量的蔬菜熬煮以外,還加入了一種秘密武器--甘蔗,難怪喝起來特別清甜。味噌湯底相當濃郁,裡面還有許多切得方方正正的小塊嫩豆腐。味噌的鮮味有助開胃,促進食慾,幫助人體攝取更多營養,用來煮海鮮,特別是魚類,相當適合。

21.jpg

桌上有兩罐超可愛的小小玫瑰鹽,我另外依照店家的建議,調了兩碟沾醬。一切就緒,準備開吃了!

22.jpg

我們點的是 A ( 海 ) + B ( 陸 ) 套餐,因為老婆不敢吃太生的牛肉,店長建議我們套餐 B 的肉品,可以選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 12 OZ ,因為它即使煮熟一點依然好吃。

安格斯牛擁有「肉中之王」的美譽,牛小排位於肋脊部,肉質細緻,分佈均勻的大理石油花,漂亮至極!無論煮幾分熟,都好吃,用店長的話說,就是「容錯率」高。

23.jpg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不但油花漂亮,擺盤美觀,厚度也相當有誠意。不會像有些火鍋店的牛肉,薄得會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偷偷告訴大家,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恰巧看到送貨員來進貨,原來「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用的牛肉,正是來自國內鼎鼎大名的「美福」。店長還當場驗貨,打開包裝,一塊一塊仔細的檢查,態度嚴謹又認真。所以,這裡的牛肉價位比起一般平價火鍋店略貴,就可以理解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啊!

24.jpg

套餐 A 的海鮮,我們選的是「海鮮雙人餐」

25.jpg

海鮮新不新鮮,用聞的就知道。新鮮的海鮮,加上華麗的擺盤,當然就是打卡照的最佳道具,此時不拍,更得何時?

26.jpg

海鮮雙人餐的內容豐富,原本有天使紅蝦 2 隻、小草蝦 5 隻、生食級干貝 2 顆、花枝、鱸魚、蛤蠣。但因當天蛤蠣缺貨,所以店長改換鯛魚片給我們。

27.jpg

看著滿桌的食材,任誰都會心花怒放,老婆開心,我就開心!拍張美照打卡吧!

28.jpg

拍完照,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丟入火鍋內烹煮。

29.jpg

我們把火力開到最大,所以不到幾秒鐘,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就幾乎熟透了。趕緊夾出來,沾了醬汁就吃,滿滿的牛肉香,好吃!

30.jpg

不過,旁觀的店長看不下去了,覺得我們這樣吃,有點暴殄天物。立刻過來指導,親自示範如何正確煮出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最鮮美的滋味。

31.jpg

首先要先將火力關小,這樣牛肉才不會很快就過熟。我們原本火力是定在最高段 "9"的位置上,店長建議調到"4"的位置即可。

接著,小心地夾起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從尾端慢慢放入鍋中,讓牛肉飄浮在熱湯上泡,等到肉色轉為粉紅時,就要夾起來,因為這是最好吃的熟度。

32.jpg

原來美國 Choice 安格斯牛小排要好吃的訣竅,是要先讓它在溫泉裡泡個澡,等到它羞紅了臉,才是最柔嫩嬌弱,秀色可餐的時候。就好像你給予它最溫柔的對待,它才會許你最甜美的回報!原來吃牛小排還可以這麼浪漫啊!哇!這意境會不會太美、太迷人?

我們遵照店長的教學,灑點玫瑰鹽,果然比我們自己煮的好吃程度高了好幾級,更鮮嫩、更甜美,有入口即化的錯覺。好吃到讓我們不禁一口接一口,直到盤底朝天,仍有意猶未盡之感。老婆開心得說:「原來以前我們都吃錯了,今天來吃這一餐,光是學到這一招就值了!」

33-1.jpg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生食級干貝,外觀圓潤飽滿,帶有光澤。超過 50 元硬幣的大小,厚達 2 公分,尺寸大得驚人!

33-3.jpg

煮生食級干貝,火力也不能太強,煮到外熟內溫,外面較白,裡面還是保持淡黃色,這時候吃起來口感最好。絲滑軟嫩的肉質,略帶鹹味的鮮甜汁液,難以形容的美味,難怪會讓人一吃就著迷。

34.jpg

再來煮個鯛魚吧!鯛魚的標準對我來說很簡單,只要沒有土腥味就過關。問題是看似簡單,可是沒有幾家店能做到,慶幸的是「上官木桶鍋-中壢店」做到了。

把鯛魚放進裡面有滿滿豆腐丁的味噌湯底煮,這不就是家常美味味噌鯛魚湯嗎?湯鮮、魚也鮮,吃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35.jpg

草蝦是我平常在家最喜歡自己煮的食材,因為我是標準的蝦控,而超市最容易買到的蝦就是草蝦。一次五隻全下鍋,煮好後整齊排一列,鮮紅的外殼,看起來很療癒!

 

35-4.jpg

草蝦雖然常見,但是新鮮的草蝦,肉質 Q 彈且多汁,且營養豐富,強肝又護心,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蝦子很新鮮,剝殼後,連鳳尾的肉都保持得這麼完整漂亮。

36-2.jpg

接下來要煮天使紅蝦,因為它的頭特別大,所以如果整尾丟進鍋內煮,若是煮得時間不夠,容易發生"身熟頭不熟"的情形;但若煮到頭夠熟,又會有蝦身過老,嫩度盡失的現象。所以,正確的煮法就是用這種"倒栽蔥"的方式,把蝦身掛在鴛鴦鍋的中間分隔板上,頭尾先浸在湯中煮。等煮到頭熟了之後,再把整條蝦放入鍋中,煮個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6-3.jpg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食材不但高級,而且都處理得很乾淨。不管是草蝦,還是天使紅蝦,都事先開背、去胃囊、泥腸,讓你剝殼不費力,也不會吃到不能吃的部分。

36-4.jpg

去殼的天使紅蝦超誘人,超好吃!重點是這裡的天使紅蝦,身長超過 20 公分,吃起來爽度破表!草蝦的肉質較 Q 彈結實,天使紅蝦的肉則比較軟嫩細緻,兩種我都很愛。

37.jpg

鱸魚的肉質,在細嫩中帶著幾分結實,尤其是魚皮的膠質豐富,口味迷人。鱸魚也是我在家自煮時,最喜歡使用的魚種,煮味噌湯也很適合。

38.jpg

小花枝很可愛,稍微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肉質甜美 Q 彈,少許的嚼勁,口感不錯。

39.jpg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海鮮、牛肉很棒,但是菜盤也不賴,最讓我們驚豔的是芋條糕。煮熟的芋條糕呈半透明,裡面包著一條條芋籤,口感 軟中帶 Q , Q 中帶黏,但不到黏牙的地步。芋籤的味道鮮甜,連我這個平常一看到芋頭,就推給老婆的人,也覺得非常好吃!

海鮮、牛肉、菜盤都吃完之後,就是煮麵的最佳時機。因為湯底已經融入大量海鮮和牛肉的精華,吸飽湯汁的麵條當然好吃。老婆喜歡讚歧烏龍麵的咕溜,我喜歡關廟麵的咬勁,共同之處是我們都吃得又飽足,又開心!

41.jpg

甜點時間到!「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甜點有點不一樣,全是日本明治的雪糕,每一種看起來都好想吃。

42.jpg

經過一番痛苦的抉擇,我們選了 Niseko 牛奶煉乳濃心雪糕、Niseko 草莓濃心雪糕,各一枝。

43.jpg

Niseko 草莓濃心雪糕,使用北海道原料及天然草莓製造,內層有清甜草莓的流心夾餡。濃郁的奶香中,夾著草莓的微酸,酸酸甜甜的,分明就是戀愛的滋味。

45.jpg

Niseko 牛奶煉乳濃心雪糕是店長推薦的新口味,果然好吃!一樣使用北海道乳原料,口感非常綿密香滑,奶味超級濃郁!內餡是甜度很高的煉乳,頗合老婆的胃口,讓她吃得眉開眼笑。

「上官木桶鍋-中壢店」的員工都非常年輕,年輕人的好處就是充滿熱情,很容易拉近與客人間的距離,讓我們吃得很開心!他們還會適時主動幫忙,並且樂於傳授一些正確的火鍋知識,讓客人品嚐到各種食材最好吃的滋味。店內推出的各種海陸套餐,選擇多元,豐儉由人;現切肉品份量大,品質優良。多樣化海鮮盤,樣樣新鮮,而且處理得非常乾淨!總之,我覺得用吃到飽的價位,來換取「上官木桶鍋-中壢店」新鮮優質的食材,和快速又周到的服務品質,非常划算!

 

上官木桶鍋 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日新路23號
電話:03-416-3990
營業時間:上午11:30 ~下午11:00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guan20180915
完整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Shangguan20180915/menu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