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真實世界之所以迷人,就在於有五光十色的萬物和各式各樣的天籟美聲,但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無法走遍全世界,去領略世界之美、天籟之奇。還好,人類是聰明的,發明了電視和音響,大大彌補了沒辦法身歷其境的遺憾。

 

有了電視,你可以一秒前在北極欣賞極光之美,下一秒就在南極看企鵝搖晃走路的憨態。你也可以前一秒,飄浮在太空中,醉心於銀河的壯麗;下一秒就悠游於珊瑚礁群,與炫麗多采的熱帶魚共舞。

 

有了音響,你可以早上沈醉在席琳·狄翁的天籟美聲,或者氣勢磅礡的貝多芬《C小調第 5 號交響曲》;下午就譲亞馬遜雨林,千廻百轉的蟲鳴鳥叫圍繞著你。

 

不過,人類對於身歷其境的渴望是無止境的,電視從發明時的黑白,一路走來,到了今天,若論市面上最能還原真實世界的色彩,沒有什麼比得上 OLED 的技術,因為 OLED 能給你極致的黑、純淨的白。而若要說到 OLED 面板的品質,毫無疑問,LG 仍然獨占鰲頭。

 

0-1.jpg

 

今天有幸獲邀參加 LG W Hotel 總統套房舉辦的 LTV 新品體驗會,親身體會了今日世界最先進的影音饗宴,心中有無限的感動!由於我並不是影音專家,所以本篇將純粹以消費者的角度,來分享我的所見、所聞與所思,若有錯落之處,希望各位達人不吝指正。

 

1..jpg

 

既然是 LG LTV 新品體驗會,毫無疑問,重點當然在 2022 年的電視新品: OLED Z2 尊爵系列、G2 零間隙藝廊系列與 C2 極緻系列電視機種之上,另外,還有 LG QNED 電視系列,也是體驗會的焦點之一。

 

2..jpg

 

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 電視的優秀影像效果,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但是大尺寸 OLED 電視高不可攀的價格,仍然令人望而卻步。以我最有興趣的 LG G2 零間隙藝廊系列 4K OLED evo 機種來說,83 吋的價格就要 438,900 元;遑論 LG Z2 8K OLED 尊爵系列 88 吋機型,官方建議售價達到 2,189,000 元,更是常人無法企及的天價。

 

但是追求大尺寸電視,已經是市場的趨勢,因為「大就是美!」。既然 OLED 的價格短期內無法 DOWN 下來,那麼是否可以另闢蹊徑,犧牲一點影像品質,換來更大的 C/P 值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  LG QNED 電視系列已經橫空出世。

 

5..jpg

 

LG OLED 面板的品質無庸置疑,但是無法大量生產導致價格一直高高在上,也是不爭的事實。若是 OLED 電視的價格,能夠像一般 LED 電視一樣,隨著技術的成熟快速的下降,我想沒有人能抗拒得了 OLED 電視的魅力。 

 

6..jpg

 

LG 預計於今年推出的最大尺寸電視,是 97 吋的 G2 4K 機種,距離百吋的殿堂,只差臨門一腳。家裡的電視,有一天可以達到 100 吋的大小,十年前大家想都想不到的事,明年應該就會成為事實!科技的進步之快,令人難以置信!可惜,薪水的調升之慢,也令人難以置信,唉~

 

8..jpg

 

LG OLED evo 搭載 α9 第五代 AI 4K 影音處理晶片,加上面板整體的效能提升,讓亮度更亮、對比更明顯,不管玩遊戲、看電影都更能體驗沈浸感。

 

10..jpg

 

OLED G2 系列零間隙壁掛的功能,是這一次體驗會中最吸引我的功能,對於提升居家質感有很大的加分作用。更讚的是 OLED G2 系列零間隙壁掛系列電視,還免費附送專用的壁掛架,讓質感再升級。專屬的遊藝最佳化,配備 4HDMI 2.1,也很吸睛,可以大大增加電視的應用面。搭載 α9 第五代 AI 4K影音處理晶片等高階規格,得到美國 UL德國萊因 TUV 認證,低藍光、不閃爍的特色,對於眼睛的保護有實質的幫助。

 

11..jpg

 

再來介紹的是一款有趣的商品,65 OLED OBJET Collection 電視。這款電視的特色,就在於螢幕尺寸可自由切換。
 

12..jpg

 

有如滑蓋手機設計,自帶滑蓋的 OLED OBJET Collection 電視,全新定義了電視的屏幕風格,也全新定義了空間設計。有興趣,也有空間的朋友,可以買一台回家,讓它成為家中最美的一道端景。

 

15..jpg

 

前面提到大尺寸 OLED 電視,可望不可及的高貴,讓人興起「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嘆,還好,LG QNED 8K MiniLED 為需要大尺寸電視的朋友,帶來一線曙光。

 

14..jpg

 

LG QNED MiniLED 是結合 Quantum Dot 量子點,與 NanoCell 技術面板二合一面板,搭配 MiniLED 的設計。

 

16..jpg

 

Quantum Dot 量子點的優勢,在於增加色域,有增豔的效果,讓電視的顯示顏色更豐富、更逼真、更接近自然。

 

17..jpg

 

MiniLED 的尺寸是一般 LED 1/40 ,更小的尺寸,讓電視的控光技術更精準。所以黑白分明的品質,非常接近 OLEDLG QNED 8K TV 是最新旗艦款 LED 電視,具有 100% 色彩一致性,即使在側面觀看,也不會有色偏的問題,可以提供追求極致影像效果的朋友,更經濟的選擇。

 

18..jpg

 

LG QNED 8K MiniLED 音效支援 Dolby Vision & Atmos 雙杜比音效,讓家裡就是電影院。

 

19..jpg

 

LG QNED 8K MiniLED 借助 α9 第五代 AI 影音晶片處理器,將 2 聲道音頻,轉換為 7.1.2 聲道音頻,從而提供更具空間感的聲音,讓消費者有聲歷其境的聲音體驗。

 

不過,說到聲音這一塊,我倒有個不同的想法。不管電視的聲音處理晶片再怎麼高明,從內建喇叭發出的聲音,也比不上一套十萬元左右的音響出色。所以高階大尺寸電視何不捨棄喇叭,讓電視更輕、更薄?畢竟買得起高階電視的人,應該不會滿足於電視內建喇叭的虛擬音場吧?

 

20..jpg

 

LG 電視除了有優良的聲光效果之外,還有許多附加的功能,例如 LG ThinQ 應用程式,隨時隨地掌控您的所有 LG ThinQ 家電。例如 LG TV & Airplay2 + Homekit 功能,可以鏡射 APPLE 手機上的同步畫面 + siri 語音控制電視等。

 

不過,要說到最吸引我的,有兩個功能。第一個是 Always Ready ,可以隨時回應您的需求,在屏幕關閉待機時,可以播放音樂,也可以當時鐘、壁畫或電子相框。

 

第二個功能是 Room to Room Share 畫面不間斷功能,可輕鬆將客廳的畫面,利用 WIFI 投放至房間的電視。不過,前提是主電視必須是有內建 α9 AI 影音處理晶片 AI 系列的電視,至於接收電視則是 2022 年發表的所有 LG 系列電視都可以。

 

22..jpg

 

LG StanbyME 閨蜜機,是一款有趣的產品,純白色的高顏質,完全無線的電視,移動自如;完全像手機一樣的操控,可橫看、可直看,也可以支援 iPhone Airplay 。尤其是非法親民的訂價,只要 $32900 就可以入手,跟手機差不多的價格,相當讓我心動。

 

24..jpg

 

橫向看電視,直向看網頁,上下可調、左右可轉、又可傾斜;五組滾輪,可在硬質地板上輕鬆移動,你可以在廚房邊看食譜、邊操作,再也不用考驗自己的視力,屈就小小的手機螢幕。

 

搭配解說員手上的手機夾,在直播、視訊通話的時候,可以使用手機螢幕鏡射 ( iphone & Android ) 功能,將手機上的影像投射到 LG StanbyME 上,非常便利。這個應用著實打動了我,因為我的小女兒正在德國修博士學位,我們每週都會視訊一個小時以上。小小的手機螢幕,不管怎樣調方向,都很難讓我和老婆看清楚小女兒那邊的影像,若是有了 LG StanbyME ,必定能大大改善這種情況。

 

25..jpg


不僅如此, LG StanbyME 還內建 APP ,想看 NETFLIX 、 DISNEY+ 、youtube 的影片,輕觸一下就行。和手機一樣的操作方式,可以立即上手,達到 3 小時的續航力,更讓它如虎添翼。還有一組 HDMI,可以接老婆最喜歡的 SWITCH ;一組 USB 連接孔,可以用隨身碟播放旅遊、美食的照片,好像是為我們量身訂做一樣,叫我不心動也難。

 

25-1.jpg

 

近幾年來,由於 COVID 19 疫情的關係,很多以前不下廚的人,紛紛拿起了鍋鏟,走入廚房,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對我們這種廚房新手來說,沒有什麼是比線上烹飪教學影片更重要的東西了,這時候  LG StanbyME 就是最好的伙伴。所以,光是視訊和看食譜這兩種功能,就足以讓我為它買單。

 

27..jpg

 

LG XBOOM 360 全向可攜式藍芽喇叭,應該最適合露營愛好者。典雅的圓椎造型,金屬提把,相當有質感。360 度發聲,120W 的最大輸出功率,足以應付營火晚會所需的音量;還有 10 小時的驚人續航力,可以讓你一整天在野外活動時,都有美好的音樂隨侍在側。

 

28..jpg

 

LG XBOOM 360 全向可攜式藍芽喇叭,還有情境燈光模式環境模式、自然模式、派對模式各三種,組合成 9 種不同情境,提供最適合的燈光氛圍。全系列有微醺紅、深邃綠、典雅米、石墨黑四種顏色,如果放在家中,可以搭配室內裝潢色調,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29..jpg

 

LG Soundbar Eclair ( QP5 ) 是一套小巧可愛的聲霸,不到 30 公分的身長,只及一般聲霸 1/3 左右,卻能提供實體 3.1.2 聲道的立體聲,總輸出功率達 320W ,非常厲害!Eclair 是一種法國甜點,中文翻譯叫「閃電泡芙」,以之命名這款玲瓏小巧、卻功率驚人的聲霸,真的相當貼切。

 

30..jpg

 

LG Soundbar Eclair ( QP5 ) 不僅支援 Dolby Atmos ( 杜比全景聲 )  ,更具有 AI Sound Pro 最佳化音效功能,可以自動辨識音訊內容,無論觀看電視、或是電影,都能提供最佳化的音效體驗。

 

31..jpg

 

不過,對於LG Soundbar Eclair 將體積縮小的用意,個人有點難以理解,因為大功率、環繞聲不都是大空間才需要嗎?既然有大空間,應該就會使用大尺寸電視比較合理;既然使用大電視,卻搭配這麼小的聲霸,會不會有點不對稱呢?


另外,Eclair 的重低音喇叭具有雙向單體,從相反方向產生振動,從而使它們相互抵消,有效減少重低音喇叭產生的振動,在降低噪音的同時,產生更清晰的低音。根據解說員的說法,這種技術可以提供足夠的重低音震撼,又可以減少擾鄰的問題。對於這點,個人相當感興趣,可惜,當天由於時間緊迫,無法在現場聆聽,只好等正式上市,再想辦法親自體驗了。

 

《附記》台北 W HOTEL 總統套房給我的感想,一句話說,就是:「百聞不如一見」。大是夠大了,不過豪華的程度和想像有很大的落差,沒有什麼是會讓我「哇!」一聲的特色。相比起泰國曼谷的 W HOTEL, 台北的 W HOTEL 樸素了許多,完全沒有泰國 W HOTEL 到處都像夜店一樣閃亮亮的風格,而且泰國的 W HOTEL 一晚的價格只需台北的一半左右!建議大家有機會到泰國玩時,一定要住幾天 W HOTEL ,游泳池底還可以聽音樂,豪華的早餐,閃到不行的裝潢,絕對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以下是這次參加 LG LTV 新品體驗會的圖集,包括台北 W HOTEL 總統套房的照片,請大家欣賞!
 

0.jpg

 

這個名牌最後要回收,沒辦法留下來當紀念。

 

0-1.jpg

 

我們在 W HOTEL 一樓大廳報到,只有我一人可以進去,只好委屈老婆去逛街了。

 

1.jpg

 

W HOTEL 門前展示的 BENZ 古董車,保存得真好! 

 

2.jpg

3.jpg

 

W HOTEL 一樓大廳,和老婆合影。

 

4.jpg

5.jpg

 

W HOTEL 10 樓,必須在此換乘電梯,才能抵達總統套房。

 

7.jpg

 

總統套房有二層樓,挑高的客廳。

 

8.jpg

 

9.jpg

 

主臥房,竟然是開放式的...嗎?

 

10.jpg

 

餐廳,還有其他媒體記者在採訪。

 

11.jpg

12.jpg

 

雙洗臉盆是五星級飯店都可以看到的設備。

 

13.jpg

 

這個按摩浴缸有點太方正了,不像 W HOTEL 給我的感覺。

 

14.jpg

 

廚房,真正要作菜,可能會覺得不夠亮。

 

15.jpg

 

主持人請我們躺看看,我們只敢坐下,其實床、被,給我的感覺也還好。

 

16.jpg

 

這個健身腳踏車的造型,倒是很新奇,符合 W HOTEL 的形象。

 

17.jpg

 

閨蜜機在廚房展出,因為這是一大賣點。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