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地球暖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如果說以往南北極冰帽熔化的怵目驚心景象,對某些人來說似乎有點遙遠;那麼,近來動輒 37 度以上的高溫,和時常毫無預兆的成災暴雨,應該就能讓我們感同身受。由此可見,保護地球已是刻不容緩的切身大事,也是每個地球人不可推卸的責任。問題是,怎麼響應環保呢?其實很簡單,只要稍微改變一下我們生活的方式,就可以產生很好的效果。平常除了少開冷氣,我們天天必須使用的日常必需品,也要盡量使用有通過環保標章的產品,例如衛生紙。

 

為了為地球的環境維護盡一份心力,每次到大賣場添購衛生紙時,我都會選擇有通過" FSC 森林標章"驗證的衛生紙。家樂福2019 年開始,便致力於永續森林政策,2022 年起自有品牌衛生紙、面紙、廚房紙巾、濕巾...等品類,皆符合 "FSC ( 森林管理委員會 ) "" PEFC ( 森林認證體系 ) "認證,每年至少保護了 315 萬棵天然森林樹木 ( 等同於 630 座大安森林公園 ) 及高保育類動物,成效卓著!

 

2.jpg

 

今天和老婆來家樂福內湖店採買,剛好看到「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24 包裝正在特價中,原價 269 元,特價只要 229 元,等於一包不到 10 元!買一袋可以用半年,C/P 超級高,當然立馬拎一袋回家。

 

3.jpg

 

以前我們家都是用他牌的衛生紙,自從使用過「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之後就回不去了!因為家樂福自有品牌抽取式衛生紙FSC100% 原生紙漿,質地柔軟不輸任何品牌,超高溫殺菌且不添加螢光劑,環保又健康!而且價差相當大,在這個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的時代,性價比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4.jpg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是一家非營利性的組織機構,負責制定林業實踐標準,目的在促進環保。欲獲得認證,必須監管從森林到客戶的整個木材流通環節,證明其起源,這種證明被稱為"產銷監管鏈(CoC)"。家樂福抽取式衛生紙FSC,秉持森林永續發展理念,通過 FSC 產銷監管鏈 ( CoC ) 認證,為環境保護、生態平衡努力。這樣好的環保產品,當然值得我們用新台幣支持。

 

5.jpg

 

不得不說,「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X 24 」 的顏質真的很高,整體包裝設計清爽可愛,用動物與森林強調環保的特性,和產品本身非常契合。

 

5-1.jpg

 

一起來看看「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的 6 大優點:"柔軟觸感、森林永續發展、使用 100% 原生紙漿、超高溫殺菌、無螢光劑使用安全、可溶於水不塞馬桶"。

 

6.jpg

 

剛剛和老婆在家樂福順便買了兩個便當回來當晚餐,吃便當難免嘴巴會沾上一些油脂,立刻拿一包衛生紙出來用。

 

7.jpg

 

很多人在用餐之後,喜歡用面紙或濕紙巾來擦嘴,可是面紙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濕強劑與長纖維,雖然用起來感覺更柔軟,但是它們強韌、不易破損的特性,其實很難自行分解,對環境不太友善。所以,改用具有可分散性的衛生紙是比較環保的選擇;當然還要不含螢光劑,才不會不知不覺把有害物質吃進嘴裡。

 

8.jpg

 

好的衛生紙該如何定義?要有很強的吸水性?還是要強韌不易破損?或是要對環境友善?我覺得這些都很重要!

 

吸水性、吸油性當然重要,畢竟這就是使用衛生紙的原因。強韌性重要,但是衛生紙的強韌,需要的不是像濕紙巾一樣拉扯不破,而是在合理的使用下不易破裂。對環境友善更重要,尤其是如廁後丟入馬桶,要能夠輕易分解,才不會堵塞馬桶。

 

9.jpg

 

那麼「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丟入馬桶後,是不是能夠輕易分解呢?口說無憑,讓我們來做個實驗。首先,拿出一張衛生紙丟入水中。

 

10.jpg

 

然後,用一根不鏽鋼吸管,輕輕攪拌。

 

11.jpg

 

可以看見「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已經完全分解成碎片。

 

12.jpg

 

接著,把溶解的衛生紙倒入馬桶中。

 

13.jpg

 

按下沖水鍵,所有的衛生紙全部都沖得乾乾淨淨,不留任何痕跡。從這個簡單的實驗可以看出,「家樂福抽取式花紋衛生紙- FSC - 110 PC 」的溶解性相當好,可以放心丟入馬桶,不用怕會堵塞。

 

家樂福自有品牌抽取式衛生紙-FSC,使用100%原生紙漿,通過FSC標章認證,致力於環保和環境永續。柔軟、不易破損,不含螢光劑,C/P值又高,值得我為您推薦。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