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愛你的小孩嗎?

面對這個問題,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會毫不猶豫的説:「當然愛啊!」可是,你真的愛嗎?讓我們來看看下列這些行為:

一、
上學快遲到了,怕小孩被處罰,急忙拉著小孩子的手,不走人行穿越道,直接穿越馬路…………..

聽過這樣的新聞嗎?

一個學生,沒有看左右,也沒有走行人穿越道,直接穿越車道。才過了中線,就被來車迎面撞上,彈上空中,翻了幾圈,落地…..一個年輕、充滿未來無限希望的生命,就此隕落!

看了很多這樣的事故,我們不禁要問:孰令致之?

把時間往回拉幾年,有沒有可能,正有一隻自認愛小孩的手,緊拉著小寶貝的手,穿越車陣,趕著上學去?

 

二、
心疼孩子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可是家裡有兩個小孩,卻只有一輛機車、一頂安全帽。愛小孩的家長想:「才幾分鐘,沒關係吧!」一個站腳踏墊,一個坐後面,沒有安全帽,出發了!

快到學校了,怎麼又是單行道?左右看一看,沒有警察,現在還早,沒關係,衝過去吧!…………..

你想過嗎?如果將來有一天,你的小孩獨自穿越車道,被反應不及的車輛撞上像上面說的那個學生?如果將來有一天,你的小孩騎乘機車,沒戴安全帽,又逆向行車,結果一個小車禍就魂歸離恨天

 那時候,你會不會遺憾?你會不會傷心欲絕?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是誰害了他?是誰每天用錯誤的身教,一步一步將他推向魔鬼的懷抱?

大象要說的是:身教重於言教不需要用血的教訓,才能讓你明白!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