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畢竟當過三十年的老師,讀書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最近有點偷懶,好一陣子沒有好好讀書,頓覺自己面目可憎了起來。於是夥同老婆,一起來到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看書。沈浸在書香中,最容易讓人不知時光之流逝,等看了一段落,再抬起頭來,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這時候才想起還沒有吃中餐咧,可是午餐時間已過,那就乾脆吃個下午茶,順便和親愛的老婆來場午后的浪漫約會,豈不妙哉?

拿出手機,打開平常慣用的愛食記 APP ,搜尋附近有沒有適合的咖啡廳。眼尖的老婆發現,附近竟然有一家咖啡廳的評分高達不可思議的 5.0 分!如果我沒有記錯, 5.0 分好像是滿分了吧?這麼威的咖啡廳,如果錯過,真的會留下遺憾。看看距離,離市圖只有 450 M ,走路只需要 6 分鐘。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直接登門拜訪,見識一下  5.0 分的咖啡廳,究竟是長什麼樣子?不過,說實在的,雖然很近,也有 GOOGLE 大神的幫忙,但 DACELO 實在不怎麼好找,因為它就躲在巷弄中,不仔細找,真的很容易路過卻錯過。大概現在流行好咖啡廳都要開在巷弄中,讓你在味覺滿足前,先體會一下曲巷通幽的樂趣吧!

DACELO 的門面不大,有一種清新可人的恬靜氛圍。門口一隻鐵鑄的笑翠鳥倚牆獨立,好似站在高高的枝頭上,展開招牌的大笑聲,開心的迎接貴客的到來。

2.jpg

咖啡廳的結構牆維持水泥基底的樣貌,流露出古樸純真的內涵。門口石椅擺上兩個座墊,旁邊養一盆近年來在盆栽界堪稱網紅的龜背芋,就是一個美美的的好拍端景。不過,拍完照,別忘了進門前先掃 QRCODE ,因為防疫工作人人有責。

3.jpg

推門而進,殷勤的服務生已經迎上前來,先量體溫,再噴酒精,防疫步驟做好做滿。然後安排靠後的 4 人桌,請我們採梅花座形式,斜向而坐。送上兩杯開水,一碟紙巾,最吸睛的是紙巾上的紙鎮,竟是一隻小巧可愛的陶製橘色笑翠鳥。桌旁有插座,方便現代 3C 不離身的科技人充電之用。

4.jpg

接著送上菜單,讓我們好好端詳。笑翠鳥的身影再次進入眼簾,事實上,在 DACELO ,只要你舉目四望,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牠可愛的身影。

5.jpg

DACELO 的低消只要點一杯飲料,而且除非是在尖峰時段,或是店內客滿的時候才有 2 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換句話說,點一杯最便宜的蜜檸檬水,只花你區區 90 元,就可以在環境這麼優雅,音樂這麼迷人的網美咖啡廳,享受至少 2 小時的悠閒時光, C/P 值這麼高,而且 GOOGLE 評論高達 5.0 的咖啡廳哪裡找?

6.jpg

今天我們是衝著下午茶而來,當然義無反顧的點下午茶啦!其實主要的原因是 DACELO 的下午茶物超所值,每人份 400 元,可以任選一款今日甜點、一杯瓶裝及酒精飲料除外的飲料,還有一顆司康餅附奶油乳酪醬和莓果醬、一塊蛋沙拉吐司、一塊花生培根吐司、一個小奶油菠菜酥餅,內容非常豐富。

7.jpg

簡約明亮的備餐櫃台裡,整齊擺放來自澳洲潮牌茶店 T2 TEA 的各式茶葉禮盒,時尚感的設計與包裝色彩搭配,讓工業風的黑色鐵架,增添了許多文青的色彩。緩緩透出的咖啡香氣,則讓文青多了一抹芬芳的氣息。

8.jpg

甜點櫃裡的每日甜點都是老闆親自手作,據聞老闆畢業於台北知名餐飲學校,後輾轉至澳洲、日本、英國等地,博學各地甜點精髓,直到練就一身非凡功力後,才回台正式開業。開業地點就選在母校開平餐飲學校旁邊,顯示老闆不忘本的個性,令人肅然起敬。

看看這些形色兼具的甜點,每一個都秀色可餐,每一個我都想吃。但是,下午茶規定每人只能挑一款甜點,我們只有兩人,只能從四者之間挑兩個,真的令人難以抉擇...

9.jpg

櫃台上立著 DACELO 主打的另一項商品,開-康普茶 ( Kai Kombucha ) 的介紹牌。康普茶是近年歐美很流行的發酵飲品,由茶、糖、細菌酵母菌的共生菌,又稱紅茶母菌( SCOBY )一起發酵而成,含有酵母菌、醋酸菌、茶多酚等成分,以及少量維生素礦物質,酸酸甜甜的口味,還帶點氣泡口感。據說知名女星瑪丹娜、葛妮絲派特洛、Lady Gaga 都是它的擁護者。

10.jpg

店的底部有一張雙人桌,正前方面對一個小拱門,牆上掛著一幅畫。坐在這裡,頗有秘密基地的感覺,打開筆電,邊工作、邊喝著香諄的咖啡,耳邊傳來輕柔歡快的歌曲,真是說不出的愜意!

11.jpg

DACELO 的主牆是彩繪的澳洲叢林景觀,幾隻栩栩如生的笑翠鳥,繽紛多彩的畫面,不僅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更是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怎麼拍怎麼美!壁燈造型是兩隻攀爬在繩索、壁上的小白猴,讓畫面更加生動活潑。

笑翠鳥的樣子著實可愛,看似肥肥短短的身軀惹人愛憐。事實上,成熟的笑翠鳥是翠鳥家族中體長最大的一種,體長可達 42 ~ 46 公分。臺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就有牠們的蹤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時間親自去聆聽牠們狂放的笑聲。笑翠鳥的笑聲有神奇的感染力,身歷其境的男女老少,沒有不被牠那誇張爆笑的狂笑聲逗得開懷大笑的。事實上,這也就是店主將咖啡廳取名為 DACELO 的原因,他希望來到 DACELO 的客人,不管是用餐、吃甜點或只是喝杯茶,都能像聽到笑翠鳥的笑聲一樣,發自內心的開心起來。

12.jpg

門口還有一個面窗的桌子,搭配兩張高腳椅。憑窗而坐,飲茶、喝咖啡皆宜,是放空發呆的好地方。

IMG_6475.jpg

不過,要說 DACELO 最讓網美趨之若鶩的座位,當數進門左手邊的獨立半包廂。從天花板垂落的鞦韆搖椅,水藍色的軟墊抱枕,搭配彩繪壁畫,簡直是浪漫夢幻到讓人不敢置信!來 DACELO ,沒有在這裡拍幾張美照發到 IG 炫耀一下,就只能用「入寶山而空手回」來形容了。

14.jpg

廁所一向是我評論餐廳很重要的依據,因為從廁所的衛生程度,可以很容易看出餐廳對於衛生和細節的堅持。所以,在欣賞完一圈漂亮的環境之後,我走進 DACELO 的廁所。

要看廁所乾不乾淨很簡單,一打開門,鼻子就會告訴你。嗯?完全沒有異味,很好!接著抬頭看到 DACELO 無所不在的笑翠鳥,然後看到刷洗得毫無汙垢的便器和地面,心中不禁讚嘆:這才是真正的五星級廁所。連一般餐廳最容易忽略的廁所,衛生都做得這麼徹底,可以看出老闆和員工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也讓疫情期間前來消費的我們,安心了不少。

15.jpg

再往裡面走,馬桶右前方有一個可以放手機的小平台,下方掛著一瓶坐墊消毒酒精。即使廁所已經維持得非常乾淨,女性朋友上廁所前還可以自己做更進一步的消毒,設想之周到,連對衛生要求很龜毛的我,也滿意得不得了。

16.jpg

再來看廁所外面的洗手台,乾淨得連水漬也沒有。手龍頭右邊是 Aesop 賦活芳香手部清潔露,這款可是網美餐廳指定使用的進口洗手露,溫和配方蘊含橙柑橘、迷迭香薰衣草精油,能有效潔淨雙手而不帶走身體所需的水份,真高級。左手邊的木盒裡,除了有漱口水、牙籤,竟然還有女性衛生用品!天啊!老闆也太暖心了吧!

18.jpg

在平日非用餐時間過來,就是有許多好處,除了不受 2 小時用餐時數的限制之外,還可以愛到哪裡拍,就到哪裡拍,而且不用排隊,愛拍多久,就拍多久。我從廁所出來,貼心的服務生已經把我們的餐點擺在漂亮的包廂裡,讓我們可以先開開心心的拍一波。美人、美景、美食,如此美的畫面,拍再多張也不夠。這時應該只有手機記憶體的容量,才能有效制約你拍照的慾望吧!

18-1.jpg

這個角度的笑翠鳥我覺得最生動,歪著頭,圓滾滾的雙眼緊盯著美味的蛋糕,彷彿下一秒就會忍不住美食的誘惑,要飛下來啄一口。栩栩如生的表情,非常有趣。

19.jpg

造型美麗的蛋糕,加上漂亮的擺盤,還沒入口,精神就得到極大的滿足。

20.jpg

即使是平凡的司康,在燈光的照耀下,也蒙上一層夢幻般的金黃色彩。

21.jpg

小巧的三明治和小蝸牛狀的小奶油波菜酥餅,都是走可愛路線的小點心,令人愛不釋手。

22.jpg

拍完照,我們把食物挪回方桌上,一來空間比較大,吃起來比較方便;二來,把美拍熱點讓出來,讓其他想拍的客人,也能享受當網美、網帥的樂趣,這是社群美照盛行年代,身為愛拍一族該有的基本道德。

23.jpg

終於可以正式開動,有點口渴,那就先從飲料開始吧!

我喜歡咖啡的芳香,卻不喜歡咖啡的苦澀,這一杯牛奶糖拿鐵是我的最佳解方。心形的拉花,細緻的泡沫,在"香"、"味"上,再加上迷人的美"色"。喝一口甜蜜香醇,幸福的感覺在心底如漣漪般擴散開來。

24.jpg

酪梨是減肥聖品,不僅富有高營養價值,有助於抗氧化及增強免疫力,對於提升好的膽固醇 ( HDL-C ) 也有助益。將酪梨搭配牛奶,打成果汁後,香濃滑順的綿密口感能輕易擄獲愛吃又怕胖者的心。喜吃甜一點口味的朋友,可以請服務生送上一杯蜂蜜,加上蜂蜜的香味,這一杯冰酪梨牛奶就是完美的健康飲料,好喝又健康。

29.jpg

喝口飲料解渴,準備開吃啦!該從哪裡開始呢?其實英式下午茶點心的吃法是有學問的,基本的原則是「由下而上,由鹹而甜,由淡而濃」,你知道了嗎?

鳥籠最下面一層是蛋沙拉吐司、花生培根吐司、小奶油菠菜酥餅。蛋沙拉吐司是比較常吃的口味,花生培根吐司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甜甜的花生醬,配上鹹鹹的培根竟然這麼搭。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小奶油菠菜酥餅。超級酥脆的層層餅皮中,奶油菠菜的鹹香味特別迷人,超好吃。

27.jpg

第二層是外表烤得酥脆,裡面鬆軟的司康,這是英式下午茶必不可缺的要角;而拍照 PO 網炫耀,則是來 DACELO 吃下午茶,必不可缺的儀式。

28.jpg

以往司康給我的印象並不好,一直很好奇英國人怎麼會喜歡這種乾乾、又沒有什麼味道的東西?沒想到,今天 DACELO 司康讓我的既有印象徹底改觀。金黃酥脆的外表,保有溼潤度,透著麵香的的本體,抹上店家手工自製的奶油乳酪,或是莓果醬,都很好吃。

26.jpg

該是吃甜點的時間了!今天我選的兩款甜點是巧克力三重奏香妃派,兩者外表看起來有點類似,只能說一切都是巧克力惹的禍,誰叫我看到巧克力的甜點就失去抵抗力呢?

巧克力三重奏由上而下,由白巧克力慕斯、牛奶巧克力慕斯、核桃布朗尼三層組成,這也是它名稱的由來。一口可以嘗到三種巧克力的口感,有入口即化的絲滑,也有咀嚼的樂趣,真是絕妙的享受。

香妃派表面灑滿可可粉,上層是鮮奶油,最下層則是烤至酥脆的巧克力塔皮;兩層中間的內餡是充滿香氣的新鮮香蕉,搭配上絲滑太妃糖。濕潤的內餡,酥脆的塔皮,在口中交織,豐富的層次,讓味蕾也開心的歡呼起來。

30.jpg

因為中餐沒吃,各種點心口味又好,所以我們吃得飛快,有違英式下午茶就是要很悠閒慢慢吃的傳統,心中不免有點暴殄天物的難為情。貼心的服務生看我們已經用完餐,立刻過來收拾餐具、詢問我們用餐的感受。我們當然給予極高的評價,他開心的笑了,和我們聊起咖啡廳裡的種種商品自製的過程,言語之間不經意流露出自豪的神情,我想,他在 DACELO 工作,應該就像笑翠鳥在叢林中一樣快樂吧!小聊結束之前,他跟我們說到 DACELO 除了有現做餐點跟飲料之外,還有一款自製的手工堅果燕麥,內容物相當豐富,有燕麥、杏仁片、南瓜子、胡桃、黑芝麻、椰子籤、蔓越莓乾。帶一包回家,看電視時可以把它當零嘴來吃;或者一早拿來搭配當季水果、牛奶優格,就是健康美味的早餐。

口說無憑,當然要親自試吃最準,於是他轉身進櫃台裝了兩碟手工堅果燕麥請我們。

31.jpg

堅果我們幾乎是天天吃,因為堅果中富含多種礦物質-鎂、鋅、鐵,還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體內膽固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同時也能降低腹部脂肪,藉此達到體重控制的效果。堅果同時也富含高抗氧化物質-維生素 E ,尤其杏仁果所含的維生素 E ,是其他堅果的好幾倍,讓我們遠離自由基的傷害...

說起來堅果的好處多多,一時也說不完,不過,一般堅果的口味都不是很好,但是 DACELO 手工堅果燕麥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又香又脆,在口中咀嚼就會散發出天然的甜味,讓人停不下來啊!

32.jpg

試過單吃,接著來試試加入牛奶的滋味。

加入牛奶,雖然失去了一點脆度,但是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過乾,可以順滑的慢慢咀嚼,把堅果的每一分香甜,都充分的榨取出來。也更容易有飽足感,不會在不知不覺中吃過量,畢竟堅果雖好,但是過尤不及,適量才是王道啊!

33.jpg

時間在心情愉悅的時候,總是過得很快。從踏入 DACELO 這個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不知不覺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我們卻一點都沒有感覺。畢竟英式下午茶令人著迷之處,就在於慵懶的氣氛中,盡顯優雅的生活情趣,何況 DACELO 的環境這麼優美!讓我們放開心胸,把所有的塵囂拋到九霄雲外,讓身心靈沈浸在輕柔的音樂和迷人的美食上,讓生命浪費在所有美好的事物上吧!

如果有一天,你來到市圖看書,或者來大安公園走走,累了、倦了或餓了,別忘了幾步路外,就有一家網美咖啡廳-- DACELO 。在這裡,有可以滿足你想放鬆身心的輕柔音樂;在這裡,有讓你恢復疲勞的絕佳咖啡;在這裡,有讓你讚不絕口的輕食甜點...還有,讓你拍到手機沒電的超美彩繪和端景。

 

DACEL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2弄2號
電話:02 -270302326
營業時間:二~五11:00~19:00  / 六~日10:00~18:00
DACELO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celodaan

 

以下提供 DACELO 的完工菜單,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更多 DACELO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