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果你問我,疫情過後,可以回到以前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自在大啖美食的時候,第一間最想去吃的 BUFFET 是哪一家?那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告訴你,答案就是「饗食天堂大直店」,沒有"之一"!請注意!我的答案是「饗食天堂」+「大直店」,不是所有的「饗食天堂」哦!至於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大直店」?請繼續看下去,答案就在文章裡。

 

饗食天堂台北大直店位於美麗華百樂園正後方家樂福賣場的 4F ,交通非常方便,你可以搭捷運文湖線,到「劍南路」站,從 3 號出口往美麗華方向,步行約 10 分鐘就可以抵達。也可以開車,直接停在樂福賣場的地下停車場即可。

 

1.jpg

 

平日的午后,「饗食天堂大直店」人潮不多。我們這天 ( 2021/3/23 ) 來吃的是下午茶,對於我們這種肚量不大的人來說,下午茶經濟又實惠。更特別的是,我們這一次是使用 "iEAT 饗愛吃" APP 累積的點數 100 點,來換取下午茶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吃得特別爽。

 

( 註:想知道怎樣換取下午茶買一送一的優惠嗎?為了怕有人說我是業配文,請自行 GOOGLE  "iEAT 饗愛吃"。 )

 

2.jpg

 

先來看看「饗食天堂大直店」的環境,基本上餐台就是兩邊各有一個 L 型餐台,中間兩個""字型餐台。

 

3.jpg

 

裝潢很時尚,燈光很明亮,用餐氣氛很舒服。

 

4.jpg

 

大直店只有 420 個座席,我們去的這天,估計到客率約五成。雖然人不多,但是食物的品質和數量一樣非常豐盛。

 

5.jpg

 

挑平日來真的很不錯,因為到客率不多,所以我們兩人被安排在四人座,擺食物的桌面大了一倍,可以一次拿多一點東西再慢慢吃,既享受又愜意。

 

5-1.jpg

 

照慣例,進入 BUFFET ,我會從飲料先看起。這兩台是義大利進口咖啡機,和一般咖啡機不同,這兩台機器專門用來製作冰咖啡。機器上方附有說明,教你怎麼製作一杯完美的冰咖啡。

 

5-2.jpg

 

這裡是現沖熱茶區,有阿里山烏龍茶、繽紛多莓果、仕女伯爵茶、蜜桃百香茶、日式玄米玉露、鮮翠青綠茶、德式舒芙茶、保加利亞玫瑰普洱茶

 

5-3.jpg

 

在所有飲料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現打果汁,因為現打的就是新鮮,不會有一些亂七八糟的化學成份,喝起來安心多了。這裡有檸檬汁、柳丁汁、芭樂汁,檸檬汁太酸,芭樂汁太容易飽,所以柳丁汁就成為我的最愛。

 

5-4.jpg

 

不喜歡喝熱茶,這裡有冰的紅玉紅茶、鮮奶茶、烏梅汁,還有時下流行的氣泡水

 

5-5.jpg

 

這一區是飲君子的最愛,有夏日青蘋雞尾酒、粉紅微醺雞尾酒,還有喝到飽的台灣生啤酒,更貼心的是連酒杯都有專門的杯櫃,讓你在炎炎夏日可以喝到透心涼。

 

5-6.jpg

 

如果你想要更涼一點,這裡有柳橙冰沙可爾必斯冰沙。小朋友最愛的碳酸飲料也沒有缺席,就連美粒果也有。

 

6.jpg

 

拿好飲料,接著到炸物、烤物區看看。這一區就在入口右側,剛剛在排隊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香味。

 

7.jpg

 

一向在 BUFFET 裡,人氣很旺的柴魚高湯茶碗蒸、和風味銀杏土瓶蒸

 

8.jpg

 

一上台就秒殺的炸蝦,和鱚魚玉子揚、炸蝦天婦羅、酥炸牛蒡、和風炸物

 

9.jpg

 

烤玉米筍,和我超愛的鮮烤魚下巴,超大、超肥厚,看了就令人流口水。

 

10.jpg

 

和風照燒雞腿、烤鹹豬肉、奶油杏鮑菇、鹽烤鯖魚、鹽烤鮭魚鮨/骨

 

12.jpg

 

熱炒區樹子冬瓜蒸魚片、櫻花蝦高麗菜、蟹黃海鮮豆腐、蔥燒海參蹄筋、七味香酥蟹、塔香炒蛤蠣

 

13.jpg

 

清炒芥藍、鮭魚功夫炒飯、紅酒膾牛肉、碳烤牛肩排

 

13-1.jpg

 

堅果焗烤花椰菜、地中海白酒燴海鮮、帕瑪森雞肉餅佐白豆、松露海膽風味焗蝦

14.jpg

 

湯品區人蔘燉豬肚湯、海鮮巧達濃湯、蔬菜南瓜濃湯、蝦仁豆腐羹、三代同堂菜脯雞

 

15.jpg

 

現沖肉片湯,有現沖魚片湯現沖牛肉湯

 

16.jpg

 

這裡比較講究的是沖魚片和牛肉的熱湯是不同的,另有蔥花、海帶芽、柚子胡椒、薑絲等配料。

 

16-1.jpg

 

蒸籠區鼓汁排骨、鳳爪、松露燒賣、松露玉筍鮮蝦餃

 

17.jpg

 

這裡有傳家滷味:鳥蛋、米升糕、鴨翅、小豆干、百頁豆腐、紅油牛肚片、白斬雞,還有甜在心地瓜

 

18.jpg

 

這裡是一般 BUFFET 人氣很高的單品--現點現做的烤鴨夾餅,一人限取兩份。

 

19.jpg

 

這裡有霸王櫻桃鴨、燉鴨湯米粉、功夫燉鴨粥。加上烤鴨夾餅,就是烤鴨四吃了,喜歡烤鴨的朋友一定可以吃得很開心。

 

20.jpg

 

海鮮區鮮燙小章魚、海瓜子、蒜辣小鮮鮑、磯煮鳳螺、鮮切野生中卷、現燙甜白蝦

 

21.jpg

 

生魚片區鮮切鮭魚、鮮切花枝、和風生牛肉、柚香薄切鯛魚、炙燒旗魚、東港旗魚、黃金魚、小鰶紅白膾

 

11.jpg

 

壽司區的選擇也很多,捲壽司、豆皮壽司、花壽司

 

22.jpg

 

鮭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鯖魚握壽司、蝦握壽司、小花枝握壽司、小鰶魚握壽司、炙燒鮭魚握壽司、灸燒鰈魚握壽司、炙燒牛肉握壽司...種類超多!

 

23.jpg

 

主廚特製沙拉有:法式尼斯鮪魚沙拉、烤綜合時蔬佐芝麻和風醬、雞胸肉佐花生醬、凱薩沙拉

 

24.jpg

 

新鮮蔬菜有結球萵苣、紅蘿拉羅莎、奶油萵苣、紅橡萵苣、綠火焰萵苣、紅火焰萵苣,還有綜合生菜、椰子絲、杏仁角、南瓜仔仁、蔓越莓乾、綜合堅果仁。可搭配的醬汁有蜂蜜、千島醬、和風醬、凱薩醬、義大利油醬、日式梅子沙拉醬

 

25.jpg

 

披薩區有巧克力芝心披薩、起司五重奏披薩、夏威夷海鮮披薩

 

26.jpg

 

肉食主義者有福了,別以為下午茶就沒有牛排可吃,這裡有爐烤現切牛排、德國豬腳,醬汁有蘑菇醬黑胡椒醬。另外還有奶油薯泥奶油玉米可搭配著一起吃。

 

27.jpg

 

現點現做義大利麵,先選取配料;將食材拿給師傅並告知搭配的麵條與醬料即可。麵條有鳥巢寬麵、傳統直麵、天使細麵三種選擇。醬汁也有青醬、紅醬白醬三種選擇。

 

28.jpg

 

這裡是我最愛的鐵板區,有香煎蘿蔔糕、鐵板骰子牛肉、鐵板豆芽、香料烤野菇

 

30.jpg

 

鐵板區除了有上面那些東西以外,最吸引我的就是現煎天使紅蝦!而且..而且偷偷告訴你,這裡的天使紅蝦真的可以吃到飽!話說當天我到鐵板台前,師傅正在煎天使紅蝦。

 

他邊煎邊抬起頭來問我:「你要幾隻?」我愣了一下:「不是一次只能拿兩隻嗎?」師傅笑了笑,豪邁的說:「人不多,你要幾隻,我就給你幾隻。」雖然我心中狠狠爽了一下,但還是不好意思的笑說:「那就給我 4 隻吧!」想不到師傅竟然幽默的回我:「 4 隻夠嗎?要不要多拿幾隻?」...

 

別家的 BUFFET ,或者饗食天堂別家分店也許也有現煎天使紅蝦,但是試問你可曾看過這麼大方的廚師?完全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夠,真的是太霸氣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愛上饗食天堂大直店的原因!

 

29.jpg

 

鐵板區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如果你想要的東西沒有了,只要告訴師傅,他就會拿一個震動器給你。你就可以先吃別的東西,等東西煎好,震動器響了,再過來拿即可,不用浪費時間在排隊或者等待上,非常貼心。

 

31.jpg

 

大菜吃完,該吃甜點了。這裡的甜點種類很多。傳統中式甜點有黃金馬蹄條、螺絲卷、奶皇流沙芝麻球

 

32.jpg

 

巧克力控最愛的蘭姆生巧克力、70% 生巧克力

 

33.jpg

 

古早味的麵包,香蒜墨扎瑞拉、維也納冰心軟法、鹽之花餐包,放在精緻的櫥櫃裡,瞬間高級了起來。

 

34.jpg

 

這櫃有柑橘磅蛋糕、森林莓果派、檸檬蔓越莓酥餅,右邊還有葡式蛋塔

 

35.jpg

 

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噴泉,配料有果乾、棉花糖、季節水果、小熊軟糖

 

36.jpg

 

冷藏蛋糕有巧克力香緹蛋糕捲、香橙生乳捲、檸檬巧克力塔、紅莓乳酪塔、莓果布朗尼、紅寶石巧克力泡芙、草莓妮薇雪、經典起司乳酪蛋糕、70% 巧克力蛋糕

 

37.jpg

 

香草烤布蕾、草莓奶酪、草莓提拉米蘇,這三種甜點要跟甜點師傅點,因為它們都放在櫥櫃裡。

 

38.jpg

 

而且香草烤布蕾需要現點現烤,看著細白糖在師傅手中的火焰槍下迅速融化為焦糖,視覺和嗅覺都是一大享受啊!

 

39.jpg

 

水果有鳳梨、紅地球葡萄、珍珠芭樂、柳丁、蜜世界、富士蘋果

 

40.jpg

 

現在隸屬饗賓餐旅集團BUFFET ,已經全面採用自製的冰淇淋,個人是蠻喜歡這種變化,因為哈根達斯已經吃到膩了,換換口味也不錯。而且不得不說,饗食天堂自製的冰淇淋和雪酪真的好吃又好挖,我尤其喜愛雪酩的清爽口感。

 

冰淇淋的口味有經典巧克力、花生粒粒、太妃奶茶、蜜香紅豆、焙茶;雪酪則有芒果雪酪、草莓雪酪、蜂蜜檸檬雪酪三種。

 

41.jpg

 

我很喜歡吃烤魚下巴,但有些 BUFFET 的魚下巴不僅小又沒肉,而且烤太乾,根本難以入口。不過,這裡的魚下巴烤得真好,皮脆肉嫩,鮨邊肉肥厚且富含油脂,吃起來爽度一百!

 

每次去平價自助餐店,只要看到有魚下巴,我一定忍不住要買兩個來吃,像這麼大的魚下巴,一個應該就破百了吧?換句話說,多吃幾個魚下巴,豈不是就回本了?只能說,饗食天堂大直店真的很大方。

 

42.jpg

 

這盤炸物也很精彩,我最愛炸花枝,前前後後拿了好幾回,新鮮易嚼又夠味。避風塘蟹也好吃,皮薄肉飽滿,新鮮又好吃。

 

43.jpg

 

老實說,爐烤現切牛排我不是很愛,但是下午茶有牛排可以吃,而且根本不用排隊,愛吃幾塊就吃幾塊,是不是很幸福?豬肋排有入味,重點是不會太乾。不過,這盤我最愛的是甜在心地瓜,真的是不只脆,而且甜到心坎裡了。

 

44.jpg

 

炸花枝好吃,鮮煮的花枝也好吃。骰子牛不錯,但我喜歡海鮮勝過牛肉。現燙甜白蝦鮮甜 Q 彈,唯一的缺點是麻煩。剝一次殼就要弄髒一次手,手指黏黏的感覺很不舒服,還好有貼心的老婆幫忙,真幸福,哈哈~

 

45.jpg

 

淡菜、海瓜子、章魚都很新鮮,沒有令人不快的怪味。

 

46.jpg

 

老婆很愛生魚片,我是還好。但是到 BUFFET ,總要吃一盤,意思意思。要說特別的地方,就是每次都被芥末嗆到流眼淚時,那種直衝腦門的感覺,竟然會有一種很特別的快感...

 

48.jpg

 

黃金馬蹄條常會有皮厚且乾硬的問題,還好這裡的不會。螺絲卷、奶皇流沙芝麻球我不是很愛,只是老婆喜歡,我們就各吃一點。功夫燉鴨粥我是第一次嘗試,還是不喜歡。鴨肉我天生不喜,除了塗了甜麵醬的烤鴨夾餅還可以接受外,對鴨、鵝肉,我一向敬謝不敏。

 

49.jpg

 

這就是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的現煎天使紅蝦,甚至因此將饗食天堂大直店列為解封後必衝的第一選擇。迷人的香氣,Q 彈飽滿的蝦肉...簡直是人間美味。

 

50.jpg

 

這一天,我光是天使紅蝦就至少吃了十隻以上。有些朋友可能怕膽固醇而不敢吃蝦,其實根據新版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 10 隻白蝦的膽固醇含量,約等同於1顆雞蛋。所以蝦的膽固醇並不如大家想像的高。之前有個醫生也告訴我,蝦子的膽固醇幾乎都集中在頭部,只要不要吃蝦膏,就可以放心吃蝦子啦。

 

51.jpg

 

正餐吃完,該吃甜點了。香草烤布蕾、草莓奶酪、草莓提拉米蘇這三樣,香草烤布蕾還是我的最愛。尤其是上面那層又脆又甜的焦糖,配上軟嫩的布丁,真的是非常好吃。

 

53.jpg

 

冷藏蛋糕有 9 種,全部都在這一盤中了。其實若說到甜點,我最愛的是國賓飯店明園西餐廳的甜點,不過饗食天堂的甜點也不錯了。巧克力香緹蛋糕捲、檸檬巧克力塔、紅莓乳酪塔、莓果布朗尼、紅寶石巧克力泡芙、經典起司乳酪蛋糕、70% 巧克力蛋糕是我們比較喜歡的品項。

 

52.jpg

 

蘭姆生巧克力含有酒精,我開車絕不喝酒,即使只有一點點也不行,所以留給老婆吃。 70% 生巧克力,真好吃,苦甜的滋味完美的平衡。含在口裡,讓它慢慢的化開,濃郁的可可味,帶著微微的苦味的尾韻,如此迷人!

 

54.jpg

 

吃下午茶,對食量不多的我們來說,真的很划算。早上起晚一點,吃完下午茶,飽到連晚餐也不用吃了。這樣子只吃一餐,就可以飽一整天,還有什麼比下午茶的 C/P 值更高的呢?

 

55.jpg

 

來饗食天堂大直店吃下午茶有很多好處,第一:人潮不多,絕對不會有人擠人,導致心情煩躁的情形發生。也因為人潮不多,所以餐廳內也相對安靜了許多,用起餐來,輕鬆寫意。第二:因為人潮不多,所以可以很悠閒取用食物,不用為了趕快拿到想吃的東西,急匆匆的奔走,也不用為了吃一些熱門的食材大排長龍,浪費寶貴的用餐時間。第三:饗食天堂大直店非常大方,不怕客人吃。不管人潮多或少,該有的食材的量和品質一點都不打折,出餐的速度也不會故意放慢。人潮少,又有滿滿的食物,吃起來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第四:饗食天堂大直店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廚師、服務生的態度都不錯,我想,人潮不多,他們的壓力比較小也是一個可能的原因。第五:餐廳的動線規劃不錯,取食很順暢,而且裝潢新潮,燈光明亮,有助於用餐時保持愉悅的心情。

 

以上五大理由,就是為什麼我把饗食天堂大直店,列為解封後第一時間一定要衝的 BUFFET 的原因。現在換我問你了,親愛的朋友,解封後,你第一時間想衝的 BUFFET 是哪一間呢?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BUFFET]饗食天堂信義店/除夕午餐團圓飯吃好吃滿不怕胖/菜色不算多口味還不錯只是人超多/服務生超有禮貌太優秀/

 

饗食天堂 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4樓(美麗華百樂園正後方商場4F)
電話:02-8501-5979
訂位:
https://pse.is/3lllus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饗食天堂 大直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