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0.jpg

悠閒的周末,又是和老婆出門曬恩愛的時候了。因為最近有添購傢俱的打算,所以早上就到小巨蛋附近的IKEA逛逛。不得不說,IKEA還真的蠻好逛的,即使沒有買任何一件東西,隨便看看也可以逛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逛完了,一看手機,竟然已經是十二點多了。早上起得晚,沒有吃早餐,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對IKEA餐廳裡面的食物沒有興趣,就和老婆商量,出去外面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才走幾步路,就在微風南京店的旁邊,看到這一家位於闊旅館(HOTEL QUOTE Taipei)一樓的333  RESTAURANT & BAR,早午餐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先用手機查了一下,評價還不錯,我們就決定進去吃看看。

IMG_9082.jpg

門口這一張MENU照片上的食物,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選擇性也不少,價位在熱鬧的台北小巨蛋南京商圈應該算很親民了。不過,C/P值高不高,還是得親自吃過,才能見真章。

IMG_9104.jpg

333  RESTAURANT & BAR既是餐廳,也是酒吧。一進門就看到一個方形淺池,上面幾盞小燈,映照在水面上,發出迷離的幽光。

IMG_9105.jpg

淺池的右邊就是吧台,一大堆的酒,給我的印象是酒吧遠大於餐廳的感覺。

IMG_9085.jpg

餐廳內部的裝潢由知名設計師陳瑞憲主導,天花板及牆上都是壓花金屬片,歐式復古沙發後的簾幔垂綴,光線在凹凸的金屬圖騰下反射出虹影,與金碧輝煌的吧台交相輝映。外牆以深色印刷金屬搭配鏤空鋁網,給人一種內斂、沈靜的感受,呈現出靜謐沉穩的不凡氣質,在繁忙混亂的城市中別具一種直達人心的美感力量。個人蠻喜歡這種在時尚中,帶有一點復古華麗氛圍的設計。

IMG_9096.jpg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就在窗邊的第一個位置,可以看著外面熙來攘往的人群,也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繁忙交通。坐在又大又舒服的寬敞歐式復古沙發,偷得浮生半日閒,把自己從庸庸碌碌的都市生活中抽離出來,好像一個旁觀者的角色笑看人生。邊啜飲帶有少許焦香味的咖啡,邊欣賞風景,耳邊傳來流瀉在空氣中,若有似無的輕柔音樂,品嚐著可口的美食,把悶熱煩躁隔絕在窗外,這時候的心靈就像空山中的水池,寧靜無波,人生的享受莫過於此。

IMG_9089.jpg

桌上有一個餐具盒,裡面有刀叉和湯匙,看起來相當乾淨,這點在我這個很注重餐廳衛生的人來說,相當重要。衛生紙、餐巾是一定要有的,因為吃薯條用手直接拿比較順手,所以不免要常常擦一下手。還有一小碟松露醬,這是薯條的沾醬,可以無限續加,不然像我這樣愛沾醬的重口味者,這麼小碟的醬怎麼夠呢?

333-2.jpg

桌上還有這個引起我們研究精神的調味料瓶,裡面裝了鹽和胡椒粒。原諒我和老婆都是都市土包子,因為家中不開伙,剛開始完全不知道怎麼用這個東西。不過,我們都是讀物理的,最不缺乏的就是好奇心和研究精神。經過一陣討論、研究、試驗之後,終於知道用法:把想要加的調味料向下,打開蓋子,再旋轉瓶身就可以啦,哈哈~

IMG_9102.jpg

親切的服務小姐很快送來兩杯水,原本我以為是白開水,一喝之下才知道是檸檬水,難得的是沒有喝出檸檬皮的澀味。

IMG_9083.jpg

回頭一看,吧台上果然有一大瓶的檸檬水,證明我的味覺沒有問題,哈哈~

IMG_9087.jpg

333  RESTAURANT & BAR用的是美國和澳洲牛肉,可以安心點有牛肉的餐點。

3331.jpg

負責點餐的小姐笑容可掬的過來幫我們點餐,並且跟我們講解用餐的規則:333  RESTAURANT & BAR的早午餐用餐時間是兩小時,飲料有咖啡和紅茶,就放在吧台上,可以無限量自取。附餐是薯條,兩小時內可以不限次數續點,松露沾醬也是一樣。

IMG_9091.jpg

吧台上的飲料區,左邊一壺咖啡,右邊是紅茶。旁邊有糖包,和奶油球,愛加多少自己來。

333-1.jpg

根據我們的用餐習慣,如果有甜點和飲料,我和老婆都是點不同的種類,然後再交換享用。所以我倒了一杯紅茶(左邊),一杯咖啡(中間)。然後加了兩包糖和一個奶油球,就變成右邊的樣子啦。紅茶沒有加任何東西,喝起來蠻順口,味道很溫和。咖啡有點焦香味,香氣很足,是我愛喝的口味。

IMG_9097.jpg

因為薯條是現點現炸,所以點餐後等了將近十分鐘才送上來。薯條用可愛的小桶子盛裝,薯條炸成金黃色的外表相當誘人,香氣十足,看起來、聞起來就覺得非常好吃。

IMG_9098.jpg

沾了一點松露醬,一口咬下,立刻給我一種驚為天"薯"的感覺,真的太好吃了!毫不誇張的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每一根都炸得外酥內鬆,沒有油耗味,沒有焦苦味,只有滿口的芳香。尤其是沾了松露醬的薯條,松露的香氣和薯條本身的香味相得益彰,帶點嗆辣口感的美乃滋,不止讓炸薯條口感清爽,更能有效喚醒口腔中的每一個味覺細胞,一起為口中的美食歡呼鼓掌。

IMG_9101.jpg

這麼色、香、味兼具的薯條,在我和老婆的搶食中,兩三下就見底了。這時候最厲害的一幕出現了,看看包覆薯條的吸油紙上,幾乎沒有殘留的油脂,就知道這個薯條為什麼吃起來不油不膩了。服務小姐眼觀四方,很快發現我們的薯條吃完了,立刻過來問要不要再來一份?想也知道我們的回覆一定是:「YES!」老實說,如果不是主餐的份量實在是太豐盛了,不然真想再多來個幾桶薯條哩。

IMG_9106.jpg

薯條吃完,我們點的第一道主餐--「蘑菇費城牛肉三明治」就送來了。看看這盤滿滿的菜色,不止種類多,分量夠,就連配色也是繽紛多采,令人食指大動。大致細分一下,有沙拉、主餐、甜點和水果。

IMG_9107.jpg

先來看看沙拉,生菜有好幾種,看起來很新鮮。在口腔裡咀嚼一下,蔬菜鮮甜爽脆的口感,配上酸酸甜甜的檸檬油醋,令人胃口大開,非常好吃。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吃BUFFET時,幾乎不吃沙拉的,平常也不吃沙拉,不過,這盤沙拉~我可以!

IMG_9108.jpg

吃完沙拉,接著來嚐嚐「蘑菇費城牛肉三明治」。「蘑菇費城牛肉三明治」使用細長軟式法國麵包,裡面包著美國肋眼牛肉薄片與炒至金黃焦色的洋蔥及蘑菇,再鋪上滿滿的起司,然後送入烤箱,將麵包外層烤到酥脆,起司也融化包覆在配料上,看起來十分誘人。

IMG_9113.jpg

大口咬下,軟式法國麵包的口感外脆內軟,越嚼越香。美國肋眼牛肉薄片肉香濃郁,沒有難咬的筋膜,很好入口。炒過的洋蔥,除去了辛辣,只留下香氣;再加上蘑菇和起司的香氣,滿口的芳香,真叫人著迷。

IMG_9109.jpg

甜點是堅果水果優格,優格的口感酸甜綿密。上面鋪滿各式堅果:腰果、核桃、葡萄乾、玉米片...,和奇異果、藍莓。舀起一匙,放入口中,酸酸甜甜的優格,包裹著硬脆香郁的堅果和新鮮的水果,滋味和口感兼具,好吃。

IMG_9115.jpg

按照慣例,來上一張照片,證明到此一遊:)

IMG_9117.jpg

這是老婆點的「牛肉培根起司堡」,分量也是多到滿出來了。最吸睛的是牛肉排上的起司,像火山融岩一樣向下流瀉,讓人口水直流。

IMG_9119.jpg

尤其是那塊牛肉排的厚度,真的是嚇了我們一大跳!從這張側面照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也太厚了吧?!

IMG_9120.jpg

上面的那一片布里歐麵包也是厚得不像話,我還注意到它的底面還特別塗上一層奶油再烤,難怪聞起來特別的香。

IMG_9121.jpg

把上層布里歐麵包疊上去,視覺效果更震撼,光厚度就超過15公分,害我和老婆研究了半天,都不知從何下口?讓我們從上而下看看:超厚的布里歐麵包、超厚的牛肉排、兩片厚厚的培根、一片番茄切片、生菜、太陽蛋、下層麵包,哇!不知道誰有這麼大的嘴巴,可以挑戰一口從上咬到下?

IMG_9122.jpg

「牛肉培根起司堡」從中切開,並不會有像美食節目常常出現的肉汁多到流出來的畫面,但是這正是我喜歡的牛肉堡,不會過於油膩,吃再多也不會有噁心的感覺。更不會有一口咬下,肉汁突然噴出來,滿手油膩,甚至弄髒衣服的情形。實際吃起來,牛肉排的牛肉並不會有乾澀的現象,反而愈嚼愈香。牛肉的品質和香氣,絕對不是麥XX那種速食店的牛肉堡的牛肉可比的。兩片比一般厚的培根,搭配起司醬滿溢的牛肉排,不同的香氣,不同的口感,再用太陽蛋、番茄及生菜,以及外酥內軟的布里歐麵包,口感層次多元豐富,讓人感覺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IMG_9126.jpg

享受了一頓豐盛美味的下午茶後,挺著飽到不行的肚子,牽著老婆,安步當車的走在台北的街頭,就這樣慢慢的走到統一時代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買了一杯星冰樂坐下來,眼前就看到這個攤位上的素食套餐,簡簡單單的幾樣東西就要價280元,對比起來,我們剛剛享用的333  RESTAURANT & BAR早午餐,不管在環境、裝潢、服務、食材、分量和口味上都大勝好幾條街。

總結來說:333  RESTAURANT & BAR的早午餐,不管在硬體設施,人員服務和食物美味上,是少數能得到我和老婆一致好評的餐廳,尤其是在假日逛街人潮滿滿的小巨蛋南京商圈,能用300元左右的價格,悠閒的吃兩個小時的美食,還可以無限的續用現炸薯條,和香醇的咖啡和紅茶,讓你從中午飽到連晚餐都可以省下來,簡直就是BUFFET吃到飽的概念了!

C/P值這樣高的餐點,平日卻吃不到,怎麼辦?別擔心!333  RESTAURANT & BAR為了服務更多的朋友,六月份起開始在平日供應人氣超值早午餐,並且推出全新菜單,涵蓋美式、義式、法式等八種選擇主餐,搭配清爽生菜沙拉及無限量供應的松露薯條,除延續自然、原味與手工製作等特性,更增添許多新意並融合多國料理,只要NT$300起就可以享用兩個小時的美食,供應時間也拉長了,從11:00至16:00。不管你是到附近逛街的朋友,或是附近的上班族,單純想犒賞自己吃頓好吃的午餐,或是小組要開會、請客戶,氣氛美、食物佳的333  RESTAURANT & BAR早午餐,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333 RESTAURANT & BAR
FB:
https://www.facebook.com/333RESTAURANTBAR/
假日早午餐供應時間:11:00~14: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105南京東路3段333號
訂位電話: 02-21755588
訂位網址:
https://pse.is/GAAZ3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