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台南市中西區是我們到台南旅遊最常到訪的地區,原因有二:一來,這裡鄰近藝術人文薈萃的美術園區及古蹟、景點,例如最近聲名大噪的台南美術館二館、歷史悠久的孔廟、文青最愛的林百貨、和拍照打卡熱點藍晒圖文創園區、著名古蹟台南司法博物館等等。二來,這裡是台南很重要的美食集中區,保安路、國華街近在咫尺,想吃蝦仁飯、鹹粥、牛肉湯等台南經典小吃,這裡通通都有。

 

既然中西區好玩、好吃的地方都有,那我們來台南旅遊,最理想的下榻飯店也應該在這裡,因為這樣就可以以飯店為中心,用步行的方式好好領略古城之美。顯然飯店業者也有同樣的想法,打開GOOGLE地圖,這裡也是台南星級飯店最密集的地區:台南晶英酒店、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比鄰而立,其中最新的就是2019年9月才開始試營運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這麼新的飯店,又有相對親民的價格,對於愛嘗鮮的我來說,當然有莫大的吸引力,所以早早就收入我的口袋名單之中。這次藉著小女兒返國休假的理由,終於可以安排一趟台南之旅,入住期待已久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

 

02.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位於永福路一段,地下停車場的入口在233巷內。

 

03.jpg

 

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選擇住宿飯店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方便的平面停車場,沒有提供平面停車場的飯店我是一律不考慮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開往地下停車場的車道相當寬敞的,進出應該都不用擔心會A到牆壁。

 

04.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B1~B3都是停車場,車位相當多。整個停車場的規劃相當完善,不但車道寬敞,燈光明亮,各種標線、標示也很清楚。

 

05.jpg

 

停車場的地面似乎特別處理過,品質相當好,除了非常平整,而且車輛行駛在上面感覺地面有少許彈性,可以吸收車輛行駛時發出的噪音,值得大大讚賞。車位也相當寬敞,垂直和水平的空間都很充足,不管是大型房車,或是高頂的休旅車,都可以很輕鬆的進出,更不會有停車後進出車廂困難的情形發生。可以說,這個停車場根本就是五星級等級,甚至比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停車場都好!

 

06.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停車場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採用最先進的車牌辨識系統,只要辦好入住手續,住宿期間不管開車進出多少次,都不必有任何刷卡、消磁的手續,非常方便。

 

08.jpg

 

停好車,我們一家準備前往一樓大廳CHECK IN。一進電梯,就知道這飯店有多新,因為電梯上面的貼紙明白顯示啟用日期。

 

09.jpg

 

來到一樓的梯廳,大理石的地板和牆面,和一幅大大的現代風格壁畫,營造出豪華摩登的氣氛。

 

10.jpg

 

雖然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沒有參加飯店評鑑,可是挑高氣派的大廳,比起附近著名的五星級飯店台南晶英酒店一點都不遜色!櫃台小姐的素質更是一等一、好得沒話說,不但態度親切,笑容可掬,而且會站在房客立場盡力協助解決問題。(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在訂房時,出了一點問題,導致無法使用秋冬旅遊補助,櫃台小姐不但主動告知,還花了半個多小時幫我找到解決方案,讓我們十分感動~)

 

11.jpg

 

一個飯店的質感,不在於花花綠綠的繁複裝潢,而在於建築、擺飾、桌椅的用料質感。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大廳有許多可以休憩的沙發,這一區是櫃台旁邊的休息區,當我在櫃台辦理CHECK IN手續的時候,家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鬆軟的絨布沙發上等候。

 

12.jpg

 

大廳中間的走道非常寬敞,天花板上的巨大的黃金色吊飾很像數學符號 ∞。這個符號代表無窮或無限大,來自於拉丁文的「infinitas」,即「沒有邊界」的意思,不知道這個巨大的黃金色吊飾是不是代表飯店擁有無限的理想?還是飯店自許對於客戶的服務是鉅細靡遺,沒有界限的呢?

 

13.jpg

 

這是面向大門左側的休息區,各式雅致舒適的布沙發,配上色彩繽紛的地毯,給人一種十分悠閒的氛圍。牆上的裝置藝術給人一種音樂流動的感覺,彷彿空氣中瀰漫著輕輕流淌的音符。我們入住之時,聖誕節剛過不久,所以應景的聖誕樹依然矗立一角,讓大廳多了一點節慶的氣息,也多了一點童趣。

 

14.jpg

 

隨意找張沙發,坐在富麗堂皇的大廳,悠閒的看著旅人穿梭,放空自己的大腦,欣賞雅致大方的陳設,和充滿內涵的藝術品,身心靈都十分舒坦。

 

15.jpg

 

或者在大廳中到處走走,換個角度欣賞大廳的風情,處處都是美景。

 

16.jpg

 

大廳一角是是煙波品牌首間義式餐酒館--隱糧,以歐式弧形拱廊為空間重點,俐落的展現都會氛圍。早上這裡供應豐盛的自助百匯,也是房客享用早餐的地方;午晚餐及下午茶、宵夜時段則提供特色料理與酒品選擇。

 

17.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大廳中展示的藝術品不像台南晶英酒店那麼多,但是樣樣皆是精品。像這個造型有點像海螺的藝術品,晶瑩剔透的質感就博得我們家人一致的讚賞。

 

18.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銅雕第一時間讓庬聯想到的竟有點像拿破崙坐在馬上,英姿煥發的感覺?

 

19.jpg

 

這組屏風和矮櫃共有兩套,分別擺在大廳走道右側一根大樑的兩邊。中國古典的山水畫,配上姿態清奇的尖葉松盆栽,貴氣自然流露,我超喜歡。

 

19-1.jpg

 

辦好入住手續,往樓上房間而去。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電梯和台南晶英酒店一樣,不用刷卡就可以到達每一個樓層,這倒是一個奇怪的現象,在高級飯店中相當罕見。

 

出了電梯,六樓的梯廳擺飾樸實厚重,從窗戶看出去,照片左上角就是台南美術館2館,前面就是台南司法博物館

 

19-2.jpg

 

再從這個窗口望出去,正前方就是台南晶英酒店、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也清晰可見。

 

20.jpg

 

放好行李,照例先看看飯店的公設。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電梯數量很足夠,不會有久等不來,或是得和一堆人擠一台電梯的情形。

 

21.jpg

 

除了每台電梯裡面都有樓層說明外,在每樓的梯廳還會有大型的樓層說明,和該樓層的逃生避難圖。

 

22.jpg

 

由樓層說明可以知道,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公共設施集中在二樓,總稱為「健康俱樂部」

 

23.jpg

 

健康俱樂部包括健身房、露天泳池、三溫暖,以及會員專屬交誼廳,房客可以在這個櫃台登記後免費使用。三溫暖、泳池、健身房的開放時間均為 6:30 AM-10:00 PM。

 

24.jpg

 

櫃台區白天不開燈,自然採光,真的是很環保...

 

25.jpg

 

窗台邊這個竹編藝品相當別致,方寸間山巒起伏,自成一景。

 

26.jpg

 

由窗台望出去,就是游泳池。這個戶外游泳池可不是溫水泳池,而是常溫泳池。雖然南部號稱一年如夏,可是事實上在這12月底的天氣,還是不適合泡在冷水裡,所以即使泳池中碧波如洗,還是空無一人。

 

27.jpg

 

這裡是三溫暖,看官網介紹,裡面有完善的烤箱、蒸氣室與冷熱水池設施,不過個人有點潔癖,對於一堆人泡在一個池裡的設施總是敬謝不敏。

 

28.jpg

 

健身房倒是一定要看看,畢竟愛吃的人,總是得想辦法消除一點熱量,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效果,至少心理可以安慰自己:)

 

29.jpg

 

健身房入口處牆上的壁飾,簡單漂亮。

 

30.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健身房的設備非常完善,媲美專業健身中心,絕對是五星級以上的水準。即使拿我曾住過的國內外五星級飯店的健身房來比較,空間這麼大、設備這麼多、這麼多齊全的也很少見。

 

光是最簡單的啞鈴,就有各種不同重量,而且每種重量都是成雙成對,讓你可以同時均衡的鍛鍊雙臂。啞鈴架後面有一張訓練輔助椅(照片前方第一張橘色椅),坐在上面訓練,可以避免運動傷害。還有背部伸張架,和挺舉訓練機

 

31.jpg

 

這三種器材,由左至右,分別是腹部訓練機、腿部伸張彎曲訓練機、單雙槓重量輔助訓練機。個人覺得單雙槓重量輔助訓練機是整個健身房中最容易受傷的一項器材,使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不明白用法,一定要到外面櫃台請教教練,自己再量力而為,千萬不要逞強。

 

32.jpg

 

立式腳踏車、坐式腳踏車都有,這是我老婆最喜歡的器材,因為使用起來最輕鬆。柱子旁備有毛巾,可以用來擦手擦汗,可惜沒有免費瓶裝水供應,有點美中不足。

 

33.jpg

 

八台多功能商用電動跑步機一字排開,非常壯觀。

 

34.jpg

 

腿部伸張/彎曲訓練機很實用,因為鍛鍊好雙腿,才能到處旅遊,看遍世界美景。

 

35.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很貼心的在每台器材上吊掛著說明書,詳細介紹器材的名稱、操作說明和訓練的肌群。不過,如果看完說明,還是有疑問,千萬不要自行嘗試,因為錯誤的使用器材,不但不能達成運動健身的目的,反而會造成運動傷害。所以,有使用上的任何問題,不要客氣,請直接到櫃台詢問,那裡有一位健身教練會為你詳細解說,你甚至可以請他為你示範使用方式哦。

 

36.jpg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健身房的跑步機不但功能多,而且每部跑步機的前面都有一台電視,可以收看的節目和房間裡的電視一樣,讓你跑步的時候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37.jpg

 

放大跑步機的面板讓大家看看,除了功能齊全,還有一個亮點,那就是這個健身房裡的器材,很多都附有USB充電插座,可以讓你邊運動,邊幫你的手機充電,是不是很貼心啊?

 

39.jpg

 

運動完,一家人出去走走、逛逛又吃吃,好不愜意!再回飯店之時,已是華燈初上,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的外牆光條在府城漆黑的夜色下,刻劃出一幅璀璨的立體光雕。

 

40.jpg

 

從這個角度看去,飯店的兩翼像張開的雙手,擁抱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讓這些旅人,在旅行中的這一夜,彷彿有回到家的溫馨感覺。

 

41.jpg

 

不得不說,燈光真的是建築的魔術師,帶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一種不同於白天的迷人風情。

 

42.jpg

 

座落於台南美術館2館旁邊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在夜空的襯托下,儼然就是一座璀璨亮眼的藝術品。

 

從地理位置來說: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就位於台南府前路和永福路交叉口,對面就是司法博物館、左前方有台南美術館2館,孔廟、國華街商圈也近在咫尺,住在這裡幾乎可以不用其他交通工具,走路就可以逛遍許多熱門的古蹟景點、吃遍有名的台南小吃。從飯店硬體來說:規劃得宜、進出便利的停車場,到氣派寬敞、豪華典雅的大廳,以及空間超大、器材超狂的健身房,都讓我非常滿意。從人員服務來說:櫃台小姐溫婉的笑靨,不厭其煩的親切服務,令人十分感動。憑藉這些優點,在入住的第一天,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就讓我留下難以忘懷的好印象,成功擄獲我們的心。

 

請接著閱讀
[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房間篇/樸實無華的裝潢/貼心的細節
[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早餐篇/五星BUFFET級/這樣的早餐也太狂/

相關閱讀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公設篇/藝術品很吸睛/金寶機器人很厲害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房間篇/金寶機器人送備品真先進/古典中式裝潢很典雅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早餐篇/吃盡台南小吃/西式早餐也很棒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 (立即訂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269號
電話:06-2156000

官網:https://tainan.lakeshore.com.tw/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