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jpg

沒多久前才來過逢甲夜市,為什麼又來一次?雖然愛吃是一個原因,不過,這次來逢甲夜市還有一個神聖的目的,那就是專程來用吃美食的方式,響應「全國反毒,愛在台中」的活動。

「全國反毒」代表109年「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現在正是進行式,全國22縣市共同參與,宣示反毒決心。「愛在台中」,則象徵愛與關懷由台中出發,反毒領航員將愛的種子散播至全國各地,「健康 反毒 就愛在台中」!

sa.jpg

為了響應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逢甲商圈別出心裁的推出「反毒宣導集字活動」,只要你先按照小弟底下附註文章的教學,加入 "逢甲商圈數位園遊券" 的LINE群組後,根據上圖中的「反毒尋寶圖」,找到有張貼上圖右下角的QRCODE的店家,然後進入"逢甲商圈數位園遊券" 的LINE群組,利用「集字尋寶」的功能掃瞄QRCODE,就可以開始搜尋「全」、「國」、「反」、「毒」、「愛在台中」這五組字。集字完成後,就可以到位於臺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31號3樓的逢甲商圈遊客服務中心換取紀念品,但是紀念品是限量200份,所以想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手腳要快哦!

<附註1:[好康報報]逢甲夜市讓你的振興券放大啦/1:1.2的魔力/200元變240元/500元變600元/>
<附註2:目前這個活動只能在Android手機正常運作,要特別注意哦!>

t1.jpg

夏日炎炎,做什麼最好呢?當然是喝冷飲啦~因為來到逢甲夜市時,太陽正烈,所以,我們第一站就來到位於逢甲大學大門前十字路口的「出櫃」「出櫃」的店面設計的就像貨櫃車一樣,配上鮮艷的金黃色,非常的顯眼。

t2.jpg

「出櫃」的飲品種類非常多,初來乍到的我們,當然是請漂亮的店員幫忙推薦最好喝的招牌。

t3.jpg

眼尖的老婆立刻看到櫃台右側的反毒QRCODE,趕快拿出手機一掃,原來是個「毒」字,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YA!

t4.jpg

這就是店員推薦的草莓芝士厚奶蓋,和黃金蕎麥鮮奶三寶(珍珠+椰果+寒天)。光看漂亮的顏色就覺得很療癒,讓我們被台中太陽曬傷的心情立刻得到救贖。老婆愛草莓芝士厚奶蓋的香濃芝士奶蓋,和甜滋滋的草莓味;我則愛黃金蕎麥的清香、鮮奶的滑順口感,和三寶的咀嚼樂趣。

t5.jpg

喝完冰涼的飲料,胃口也開了,我們來到馬大哈哈味麻辣食堂

t6.jpg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可是馬大哈哈味麻辣食堂賣的東西著實不少。琳瑯滿目的菜單,看得我眼花撩亂。老闆娘是一個來自江蘇省徐州市的新住民,店裡的香辣原料都來自家鄉,保留徐州當地的原味。

t7.jpg

因為我們想多吃幾家,所以只點了一個白湯口味的徐州砂鍋醬香米線。雖然是白湯口味,但還是有一點辣度的,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別看湯汁看起來清淡,但是米線卻非常有味道,比起我們常吃的米粉來得紮實的口感,很好吃。微辣的湯汁愈喝愈有滋味,尤其是沈在碗底的肉末更增添風味。

t8.jpg

老闆娘很自豪自家的辣醬,特別盛了一小碟讓我們試沾。用筷尖沾一點放在口中,又香又辣,果然辣度十足。老婆先放一點在湯中試喝,似乎是愈喝愈順口,嗜吃辣者,點麻辣口味,想必十分過癮。

t9.jpg

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啦,陪老婆逛逛逢甲商圈的服飾店,順便消化一下肚中的食物。

等到華燈初上,到了吃晚餐的時候啦,我們來到86碳烤雞排86碳烤雞排可是食尚玩家台柱浩角翔起曾經介紹過的店,想必口味一定不錯。

t10.jpg

我們點了一份碳烤雞排,因為時間還早,逛夜市的人潮還沒有大量出現,好客的老闆邀請我進入店中,參觀他們製作雞排的過程。超大的雞排先用大火油炸,再上烤台。用獨門醬汁,一層層邊刷邊烤,看著老闆揮汗如雨的認真模樣,才知道美味來自於堅持。

t11.jpg

製作完成的雞排,分切成小塊再裝盒,方便食用,也方便多人分享。

t12.jpg

閒聊時問到老闆店名86的來源,沒想到靈感竟然來自「頭文字D」電影裡,主角藤原拓海駕駛的AE86。老闆說AE86會甩尾,他們的雞排也會甩尾,簡單說,就是很厲害的意思。我和老婆拿到雞排,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吃完了,果然不錯。

t13.jpg

邊吃雞排邊逛,突然看到這家新開的「韓韾巧烤冷麵」,以前從來沒看過的東西,立刻激起我的好奇心。

t13-1.jpg

「烤冷麵」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原來「烤冷麵」是在大東北和北朝鮮邊界的地方小吃,看起來製作過程還蠻費工的,不知道滋味如何?

t14.jpg

單純的拉絲冷烤麵連吃蛋奶素的朋友也可以享用,若是覺得光吃冷烤麵不過癮,可以加點,我們點了一個拉絲韓式炸G。他們的飲料也很有趣,什麼叫「難醉啤酒」?原來是只有啤酒風味,沒有酒精含量的飲料!老闆真幽默,不過我們對「馨巧手做特調」比較有興趣,就點一杯來喝吧!

t15.jpg

烤冷麵的製作過程很有趣,先把一整片冷麵放上煎台,倒油烤到冷麵變軟後加蛋,刷醬後對折再刷醬。然後用雙鏟前後劃動,先直切再橫切成小塊,然後裝盒加上炸雞塊和生菜,再灑點增添香氣的芝麻就完成啦。

t16.jpg

剛做好的烤冷麵香味撲鼻,甜甜辣辣的口感,就是正宗韓式炸雞的味道。趁熱吃,又香又辣又Q,口味有點重,但非常好吃!「馨巧手做特調」甜甜酸酸的,口味像是加了檸檬汁的養樂多,蠻解膩的。

這次藉著參加「反毒宣導集字活動」的名義來逢甲夜市,既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可以響應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的「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真的是一舉兩得。台中市逢甲商圈的「反毒宣導集字活動」從8/15開始,直到9/5才結束,親愛的吃貨朋友們,這麼有意義、有吃又有拿的活動,還不趕緊衝一波?

 

商家資訊

1. 出櫃
    店址:臺中市福星路427號
    電話:0966531694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1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OpenYourDoor2019

2. 馬大哈哈味麻辣食堂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88號
    電話:0963872001
    營業時間:16:00~24: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dahahomemade


3. 86碳烤雞排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16號
    電話:0987098715
    營業時間:15:30~01:00


4. 韓韾巧烤冷麵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1號
    電話:0965276788
    營業時間:16:00-23: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hanxinqiao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