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次到新光三越 A11 B2 的美食街,這家「銷魂麵舖」前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到底是有多好吃?這個疑問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為了一解心中的懸念,今天一大早不到 11 點,我和老婆就來到新光三越 A11 。等門一開,立刻往 B2 衝。以為我們一定是最早的客人,沒想到竟然有人比我們更快,難道也是想吃已久,卻不喜歡排隊的同道嗎?哈哈~

 

「銷魂麵舖」的裝潢就是日式風,相當簡約,完全就是以實力,而不是以裝潢取勝的店。

 

2.jpg

 

裡面的位置不多,生意又很好,所以排隊就變成這家店的日常。像這樣空的場景,也只維持不到 5 分鐘,沒多久就客滿了。店裡的 4 人桌比較多,雙人座很少。不過,4 人桌都是用雙人桌併成的,中間有壓克力隔板。

 

4.jpg

 

我們是第二組客人,很幸運還有雙人座,這樣吃起來比較自在輕鬆。服務生送上兩杯茶和菜單,稍微解說一下用餐規定,就去忙其他事情了。看起來店裡的人手不多,所以店員都很忙碌。

 

5.jpg

 

老婆在看菜單時,我突然對桌下的吊掛物產生好奇。看起來像一個背包,但其實桌柱兩邊掛的都是切開一半的背包,裡面是空的。我研究了半天,還是沒有搞懂這個東西的用途到底是什麼?

 

6.jpg

 

回到正題,「銷魂麵舖」的菜單蠻簡單的,因為他們的餐點確實也蠻簡單的,就是麵和小菜的組合。但是,能把簡單的東西做到天天大排長龍,而且歷久不衰,這就厲害了!不過,到底有多厲害,還是要真正吃過才知道。

 

7.jpg

 

記得以前強調精心秘煉醬料的乾拌麵剛開始在市面上出現時,小小一包超過一百元的售價,讓人看得目瞪口呆,不敢置信。但隨著幾個大牌拌麵做出成績,一大堆品牌的拌麵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賣場的貨架上。這時候,大家的價值觀好像也被洗腦成功了,再看到上百元的乾拌麵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今天看到「銷魂麵舖」的餐點價格,一點都不會覺得有什麼 C/P 值的障礙。

 

因為用餐須知第一條規定,店裡的低消是一份套餐,多加一份銷魂麵 70 元,加湯免費,所以每個人點一份套餐是必須的。菜單上套餐的種類是左右對稱的,差別只在左邊的湯頭是麻辣,右邊則是清燉而已。

 

8.jpg

 

小菜的種類也不多,而且其中的麻辣滷鴨血,套餐就已內含。飲料 4 種,還有乾拌麵禮盒,吃上癮了可以買回家自己煮,省時又省錢。

 

9.jpg

 

決定好餐點後,在護貝的點餐單上畫記,然後自己到櫃台點餐、付款。得注意的是這裡只收現金,沒有刷卡,也不提供任何線上支付服務。

 

10.jpg

 

我們今天點了清燉牛肉片套餐,和清燉三寶套餐各一份。

 

123..jpg

 

加入「大師兄官方LINE@」綁定會員,有「好禮雙重送」。不過,其實使用 Ocard APP 加入「大師兄銷魂麵舖」的免費會員,也可以得到同樣的「好禮雙重送」

 

IMG_9539.jpg

 

我和老婆來店之前,就已經使用 Ocard APP 加入「大師兄銷魂麵舖」的免費會員,所以憑「小菜兌換券」換了兩個小菜:麻辣黃金魚蛋、招牌老油條。眼尖的讀者應該會發現上面的帳單是錯誤的,多打了麻辣黃金魚蛋的錢,後來櫃台小姐退了 50 元給我,當時沒有細想,後來才發現應該要退 55 元才對...

 

IMG_9532.jpg

 

另外「入會禮」還送「乾拌麵」一包,種類隨機。當天我拿到的是「銷魂花生麻醬麵」,雖然當時店裡有兩種乾拌麵,但是櫃台小姐說不能選。

 

11.jpg

 

清燉三寶套餐 ( NT$ 320 ) ,湯裡有牛肉片、牛筋、牛腱心,牛肉的三種不同部位。隨湯附了一碟沾醬,用來沾附湯料食用。乾拌銷魂麵,用木碗盛裝,第一次看到這種碗,很特別。乾拌銷魂麵裡面加了一顆溏心蛋,套餐另附小菜一碟,就是麻辣滷鴨血

 

12.jpg

 

「大師兄銷魂麵舖」主打麵湯分開吃,麵本身就很有味道,超級 Q 彈,咬勁十足,真的非常好吃!不過,奇怪的是我回家自己煮,同樣的麵,吃起來 Q 度就是不一樣,可見煮麵也是有學問的。店家建議,如果覺得麵太乾,可以加一點湯進去。我試了一下,覺得風味會差很多,所以建議不要加湯進去,覺得口乾,再喝一點湯就可以了,反正續湯是不用錢的。溏心蛋看起來顏色不深,實際上很有味道。

 

13.jpg

 

牛肉湯是乳白色的,這可不是加了牛奶,而是店家用新鮮牛大骨與數十種中藥,花了十小時,以人工熬煮後,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過濾,才能有這麼漂亮、不帶一點肉沫的乳白色湯汁。很佛心的是這樣辛苦熬出來的牛骨湯,竟然是可以續的!

 

13-1.jpg

 

雖然清燉三寶套餐的單價不便宜,但用料其實很有誠意,牛腱心三大塊,大片而且厚實,口感相當軟嫩,有筋的部分也不會難入口。只是湯頭比較清淡,連帶牛肉也比較清淡,所以才會附一碟沾醬。沾了沾醬後,牛腱心更有味道了。

 

13-2.jpg

 

牛筋燉得軟歸軟,但還是有一點口感,帶點 Q 度,蠻好吃,奇怪的是我很怕豬的肥肉、筋膜之類的口感,但是牛的這些部位,我卻都可以接受。

 

13-3.jpg

 

牛肉片的肥肉比例蠻高的,味道一樣清淡,口感平平,建議沾醬食用,比較有味道。

 

14.jpg

 

麻辣黃金魚蛋口感非常有彈性,辣度不會很高,好吃。但老實說,和一般的麻辣黃金魚蛋沒有什麼明顯差別。

 

15.jpg

 

麻辣滷鴨血,這個東西我很少吃,因為不敢吃麻辣鍋。不過,「銷魂麵舖」麻辣滷鴨血,沒有想像中的辣,應該算是小辣吧!

 

16.jpg

 

麻辣滷鴨血之所以沒有想像中的辣,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本身並沒有什麼氣孔,所以不會吸附很多湯汁,就只有鴨血本身的調味。口感比起豬血 Q 彈,感覺表面好像有一層膜似的,咬下去會有點抗力。

 

17.jpg

 

老婆點的清燉牛肉片套餐,和我點的清燉三寶套餐的內容差不多,只是湯料少了牛筋和牛腱心,只有牛肉片。比較不同的是小菜的部分。

 

18.jpg

 

招牌老油條非常酥脆,難得的是酥而不硬,且沒有油耗味。不過,老油條單吃有點乏味,我喜歡把它浸到大骨湯裡幾秒鐘,讓它變得有一點脆,有一點軟,這時候的口感最好吃。如果浸到整根都軟爛了,油酥香會消失不見,那就可惜了。

 

19.jpg

 

套餐所附的小菜,菜單上註明的是麻辣滷鴨血,但是實際上是可以換成同樣 60 元的麻辣滷豆皮

 

20.jpg

 

這個麻辣滷豆皮滷得極好,整塊的軟嫩度一致,微辣、豆香味明顯,我很喜歡。

 

21.jpg

 

我們進店的時間是 11:04 ,用完餐出來的時間是 11:43 ,幾乎用了 40 分鐘,離店家規定的用餐時間 50 分鐘差不多。但是,事實上我們是吃得很快的,沒辦法,因為我們旁邊就有一條排隊人龍,因為店內外分隔矮牆上方的木柵是可以讓視線直接穿透的,所以我們邊吃、邊聽到旁邊排隊的人在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偶爾還會對我們的餐點品頭論足一番,讓我們吃起來頗有壓力。

 

總之,我覺得┌銷魂麵舖」的乾拌麵真的厲害,麵體彈性十足,調味也很透,每一條麵都滋味滿滿,單吃就很好吃,完全不需要配菜。牛肉湯也不錯,至於小菜的部分,雖然也好吃,但是似乎沒有特別之處,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大師兄銷魂麵舖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 ( 新光三越 A11 B2 )
電話:02-27227125
營業時間:11:00 ~ 21:30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spicynoodle01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大師兄銷魂麵舖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