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明湖國小一起打球的球友笑我:「吃遍台灣南北的火鍋,卻獨漏家門口的美味。」這句話說得還真對,人們常常渴望著天邊的彩霞,卻忘了低頭看一眼腳邊的玫瑰。於是,趁著打球的空檔,一堆好心的球友便開始貢獻自己在東湖商圈的口袋名單。在一番七嘴八舌的討論之後,答案漸漸浮出水面,「冬湖火鍋」就是大家最有交集的焦點。既然大家一致推薦,我當然不能拂了大家的好意,今天就帶著老婆前來朝聖。

 

「冬湖火鍋」位於台北市東湖哈拉影城旁邊,交通非常便利,離捷運東湖站只有 3 分鐘步程,多路公車都可抵達;開車的朋友,可停哈拉影城地下停車場。這天是星期五,我們早早就來到「冬湖火鍋」,因為我們喜歡在人少的時候上門,避開中午用餐的尖峰期。根據經驗,一般火鍋店的開門時間應該是 11:30 ,誰知到了門口一看,才知道營業時間是 12:00 才開始...( 後來在閒聊時,據店長表示 12:00 開始營業,是因疫情而改,等疫情趨緩,有可能會改回 11:30 。實際營業時間,請以冬湖火鍋 GOOGLE MAP 的資訊為準。)

 

還好,門口台階上鋪有木墊坐椅,可以在此候位。「冬湖火鍋」大門前是一片白色小沙礫,參差的石板鋪就一條走道,兩株龍血樹靜靜地佇立一角,簡單的佈置,就營造出海灘的閒適氣氛,涼風習習,燥熱一掃而空;幾公尺外的喧囂夏日街景,彷彿也被隔絕在另一個世界之外。

 

2.jpg

 

12 點一到,大門準時打開,店長一看已經站在門口的我們,趕忙把我們迎入室內。放眼望去,通透的店面一覽無遺,白色基底,搭配木質色調,在夏天看起來格外清爽。桌椅的配置以 4 人桌為主,小家庭用餐剛好;中間的隔板拆下來,就可以變成 8 人桌,多人聚餐也沒有問題。

 

3.jpg

 

當然想吃鍋也許只是心血來潮,不一定得呼朋引伴,這時候單人坐椅就可以派上用場。

 

4.jpg

 

還有這個最特別的區域,將戶外的沙灘場景延伸到室內,既可滿足沙灘用餐的遐想,又有冷氣可以享受,堪稱「冬湖火鍋」 VIP 席次!我們最早到,當然得享殊榮,占據最好的窗邊第一排位置,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最佳寫照。

 

5.jpg

 

「冬湖火鍋」雖然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但是飲料可以無限暢飲,還有冰淇淋和爆米花也可以無限免費享用,太讚啦!

 

6.jpg

 

飲料的種類有可口可樂、雪碧、美粒果蘋果汁、飛想茶檸檬口味紅茶、零糖可口可樂、金選奶茶茉香綠茶,還有三合一咖啡包茶包,可以自己動手 DIY

 

7.jpg

 

最令我們驚喜的是竟然有爆米花!一般餐廳免費的爆米花,口味都不怎麼樣,這裡的卻出奇的好吃!好吃到老婆在等上菜的時候,就默默地嗑掉三盤,非常誇張!

 

8.jpg

 

吃火鍋少不了醬料,這個醬料區整理得十分乾淨,而且每一種醬料都用不鏽鋼蓋子保護,在衛生上無庸置疑。

 

8-1.jpg

 

醬料有洋蔥、蘿蔔泥、蔥末、沙茶、辣椒、蒜末、油蔥酥、花生粉、砂糖、醬油、香油、烏醋、白醋,種類絕對足夠,重點是非常新鮮!為什麼我知道醬料很新鮮呢?因為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油蔥酥最容易產生油耗味,如果不新鮮,一打開蓋子就可以聞得到,即使戴著口罩也可以聞得出來。

 

9.jpg

 

再來就是吃完火鍋一定要吃的冰淇淋,「冬湖火鍋」提供的是日本名牌明治冰淇淋,而且一次給足 4 個口味,讓你可以在吃完熱呼呼的火鍋之後,體會冰火二重天的爽感。

 

10.jpg

 

老婆為了中午要來吃「冬湖火鍋」,早餐根本沒吃,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看我還悠哉悠哉的到處閒逛,頻頻催促我趕快點餐。

 

11.jpg

 

打開菜單的第一頁,就讓我對「冬湖火鍋」的老闆肅然起敬,這菜單設計得也太有哲理了吧!幾乎每一頁的角落,都會有一則發人深省的短句。第一頁的右下角寫著:「火鍋就如人生,淡淡的一鍋清水,你投進去什麼樣的底料,就會有什麼樣的味道。」用火鍋來比喻人生,真的貼切無比!和「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有異曲同工之妙,卻完全貼合我們當時所處的場景,令我為之拍案叫絕!

 

我一向認為,好的菜單不一定要用料高級、印刷精美,而是要有獨創的特色。例如有的餐廳會挖空心思,設計各種有趣的菜名,令人自然發出會心一笑;或者像「冬湖火鍋」這樣有文學氣息,又能切合餐廳料理的短句,會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翻下去,就為了尋找心中更多的感動。

 

12.jpg

 

老婆說:「感動不能當飯吃,趕快點餐。」我當然遵命照辦,因為「幸福就是和你一起吃吃吃」,那麼我們今天就來點一盤 36 盎司,XXXL 肉盤雙人套餐吧!

 

老婆笑著說:「我已經餓得可以吃得下一頭牛。」哈哈~正合我意,因為豬肉非我所喜,牛肉才是我的真愛。在我們既要大快朵頤,又不想吃進太多脂肪的前提下,三種牛肉中最好的選擇不就是「美國低脂板腱牛肉」了嗎?

 

雙人套餐除了主餐外,還有兩個菜盤、兩份副餐XXXL 肉盤套餐加贈南美白蝦 10 隻。副餐的選擇有白飯、冬粉、烏龍麵、王子麵、雞蛋

 

13.jpg

 

「冬湖火鍋」除了有多人餐、雙人餐,也有單人鍋物;除此之外,還有素食鍋。由於「冬湖火鍋」每個人都有自己專用的鍋子、自己的電磁爐,所以自由度非常高,不管是多少人的聚餐,大家都可以各煮各的。所以,即使是葷素不同飲食習慣的人,也可以同桌歡聚,不會發生鴛鴦鍋味道混雜的問題,是非常理想的聚餐地點。

 

14.jpg

 

選好主餐,再來就是選湯頭了。昆布湯免費,也可更換為"香醇厚奶鍋、老派石頭鍋、藥膳燒酒鍋、四川麻辣鍋(可調辣度)、韓式泡菜鍋、藥膳養生鍋",通通只要加價 59 元。

 

更棒的是套餐附送的"新鮮綜合蔬菜盤",竟然還可以更換為"鮮蝦、培根牛、豬梅花、魚捲、蛤蠣",對於肉食主義者,或是同桌菜盤太多,想多吃一些不同菜色的客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15.jpg

 

另外還有「加點優惠專區」,可以用比單點優惠的價格,吃到更多的菜色,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

 

16.jpg

 

老婆點的湯底是使用三種牛奶特調「香醇厚奶鍋」,另附一大片起司。攪拌到起司熔化後,我喝了一口湯,果然濃郁香甜,奶味清爽不膩!店長建議以小火慢煮,才能維持最佳口感,事後證明這個提醒非常正確且必要。

 

17.jpg

 

我喜歡中藥的味道,所以點了「藥膳養生鍋」。使用多種中藥熬煮的湯頭,喝起來甘甜順口,香氣迷人。

 

18.jpg

 

新鮮綜合蔬菜盤"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南瓜、胡瓜、冬瓜、胡蘿蔔、香菇、杏鮑菇、金針菇、木耳、玉米筍、豆腐、米血",五色齊備,品項豐富。

 

19.jpg

 

坐在街景第一排,和心愛的老婆大啖美食,真的是人生一樂!即使只有蔬菜一盤,我也可以笑開懷,何況還有滿桌海陸珍饈呢?

 

20.jpg

 

老婆非常喜歡吃蛤蠣,所以我們用了一個菜盤,換了一盤蛤蠣。

 

22.jpg

 

主菜一上桌,我和老婆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嘆:「哇!這也太大了吧!」我發誓!這是我吃過最大的肉盤,沒想到 36 盎司竟然是這麼驚人的份量,讓我開始擔心,我們真的能吃完嗎?

 

23.jpg

 

36 盎司「美國低脂板腱牛肉」肉盤,擺盤相當用心,層層疊疊,像一朵盛開的牡丹花,讓老婆大人一看就心懷大放!

 

24.jpg

 

餐點幾乎都到齊了,擺了滿滿一桌,咦?怎麼少了 XXXL 肉盤套餐加贈的 10 隻南美白蝦呢?

 

25.jpg

 

等了一會兒,心想是不是廚房漏了?詢問了店長,得到的答案是要再等一下。直到看見這盤南美白蝦,我才知道,本來以為排一排就可以上桌的蝦子,為什麼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各位看官仔細看看,這蝦子處理得是不是太過完美了?不但泥腸去得乾乾淨淨,而且剝殼的功力也太神了吧!蝦頭完整,而且蝦尾分叉的蝦肉,沒有一絲斷裂!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看過這樣的神技?至少吃過這麼多家火鍋店的我,是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句鄉民常說的話,瞬間浮上我的腦海:「有神,快拜!」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26.jpg

 

所有的菜色終於全員到齊,從這一張俯拍圖,各位就可以體會 36 盎司 XXXL 肉盤,尺寸有多驚人了吧?

 

27.jpg

 

「美國低脂板腱牛肉」每一片都很大,厚度也沒有在客氣的,油花也相當漂亮。簡單的說,就是「秀色可餐」,一看就令我食指大動。

 

28.jpg

 

「美國低脂板腱牛肉」,用「香醇厚奶鍋」來煮非常恰當。讓原本就很鮮嫩的牛肉,增加了許多香氣,而且牛奶起司湯汁,補足了低脂板腱牛肉稍少的油脂,吃起來多了絲滑柔軟的口感,卻又清爽不膩。這個特點在 XXXL 肉盤套餐中特別顯得重要,因為如果不是「香醇厚奶鍋」能有效化解油膩感,我們兩個人也不可能輕鬆順利的把 36 盎司的牛肉吃光光。

 

29.jpg

 

當我們努力地消滅「美國低脂板腱牛肉」XXXL 肉盤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一開始把一個菜盤換成蛤蠣,是多麼正確的決定!原因就在今天的這盤蛤蠣,是我吃過的蛤蠣中最調皮的,沒有之一。老是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跑出來玩,更誇張的是其中一隻還不停地對我吐舌頭。

 

這麼新鮮,這麼調皮的蛤蠣,肉質的優良,不用煮就可想而知。煮熟之後一吃,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飽滿的湯汁,在口中爆炸開來,鮮美得難以形容!老婆說這蛤蠣肉質彈性之佳,湯汁之鮮美,是她心中的第一名,我完全能夠理解,也舉雙手贊成。

 

31.jpg

 

老婆喜歡蛤蠣的鮮,我卻對蝦子的甜情有獨鍾。但是我又懶得剝蝦殼,因為在外用餐,洗手沒有家裡方便,剝殼會把自己的手弄得又髒又黏,用濕巾再怎麼擦,還是不乾爽,所以總是得辛苦體貼的老婆幫我剝蝦。這次在「冬湖火鍋」吃蝦,特別開心!不但蝦子的新鮮度、肉質的甜度、 Q 度、彈性都令人讚賞,而且只要用筷子夾住蝦頭,牙齒輕輕一咬,整隻完整的蝦子就乾淨俐落地落入口中,吃蝦的爽度直接破錶!像這樣的蝦子,即使再多來 50 隻,我都吃得下,真的是好吃得令人欲罷不能!

 

32.jpg

 

海陸大餐吃完了,該是補充纖維質的時候了!我們把菜盤的菜,全丟入「藥膳養生鍋」中煮。

 

33.jpg

 

蔬菜要好吃,沒有別的秘訣,就是要夠新鮮!「冬湖火鍋」的蔬菜鮮度完全沒有問題,所以每一樣都很好吃。

 

34.jpg

 

副餐我們選的是烏龍麵和王子麵,吃完之後,我們已經是飽到連晚餐都可以直接省下來的地步。

 

35.jpg

 

不過,再怎麼飽,冰淇淋還是不能不吃。草莓、芒果、紅豆、薄荷各挖一球,吃得沁涼透頂,暑氣全消。

 

日本明治的冰淇淋好吃,早就在意料之中,「冬湖火鍋」的冰淇淋夠軟,挖起來毫不費力,這點值得一誇!

 

36.jpg

 

「冬湖火鍋」位於東湖交通樞紐之處,搭車、開車前來,都很方便。乾淨明亮的店面,寬敞舒適的座位,用起餐來,非常舒服。有新鮮美味的海陸食材,無限享用的冷熱飲料、冰淇淋,還有甜脆迷人的爆米花,最低只要 289 元,就可以讓你放懷大快朵頤!活潑調皮的蛤蠣,和處理得有如藝術品般漂亮的南美白蝦,都讓我印象深刻!原來就在我生活圈的東湖,竟然有這麼一家極品火鍋店,不管單人用餐、家庭團聚,或者同事聯誼、朋友聚餐都非常適宜,值得我為您大力推薦!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冬湖火鍋」現在正在舉辦夏天開鍋線上訂位享折扣優惠的活動,期限為 6/21 ( 周二 ) - 7/31 ( 日 ) ,只要透過 inline 訂位,符合下列條件就可享有折扣或是送肉盤,敬請把握!

1.【學生證 8 折】:須為政府單位設立之教育機構,民間補習班、海外之學生證不可使用
2.【上班族 9 折】:結帳時提供名片或識別證即可
3.【孕婦開鍋 75 折】:點餐時提供媽媽手冊即可
4.【名字有"冬"/有"湖"送肉盤】:點餐時提供身分證即可,肉盤為豬/牛/羊擇一
5.【憑哈拉影城票根送肉盤】:點餐時須出示票根即可
6.【東湖地區餐飲業者 8 折】:結帳時出示 google 商家的編輯權限即可
7.【 70 歲以上長者 9 折】:結帳時出示身分證即可

**訂位連結: https://reurl.cc/9GADXY

 

冬湖火鍋 東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74號1樓
電話:02-26305135
營業時間:平日 12:00 ~ 21:00   假日:11:00 ~ 21:00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uko_shabu/
FB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ouko.shabu
訂位連結:https://reurl.cc/LmKYza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東湖涮涮鍋 Touko Shabu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