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家樂福內湖店我們常去,每次光顧 NIKE OUTLET 店時,總會經過這家「荖子鍋」。最初對這家餐廳感興趣是因為店名,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老子」這個古聖賢,臨近走道的櫥窗裡,有老子的雕像應證了我的想法。只是「老」字多了「艸」字頭,意思就有點耐人尋味了。

 

2.jpg

 

後來多經過幾次後,最吸引我的東西,變成店內「老子製麵所」的那兩台製麵機。過年前,大女兒要來內湖家樂福 LEVI'S 專櫃買牛仔褲,經過老婆首肯,終於可以登門入室品嚐一番。

 

3.jpg

 

11:20 顯然還不到正常的用餐時間,所以進餐廳的時候只有一桌客人。店面的裝潢素雅簡約,衛生看起來維持得不錯,這樣的用餐環境對我來說,算是合格了。

 

4.jpg

 

「荖子鍋」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但是飲料機裡面的飲料,例如可樂、雪碧、蘋果汁...,倒是可以無限暢飲。

 

5.jpg

 

龍王鍋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第一次造訪,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右邊菜單的名稱很好玩,但是有些名字真的琢磨不出意義何在?倒如:「荖子狠懶」和那些海鮮到底有什麼關係?

 

6.jpg

 

另一張菜單有 M9 和牛,不過,最近吃和牛吃太多了。如果真的想吃和牛,我建議還是找吃到飽的比較划算,例如這篇:
[台北信義美食]有之和牛鍋物放題忠孝一店/澳洲和牛火鍋只要688/70多種自助食材吃到飽/多種冰品超好吃/

 

7.jpg

 

「荖子鍋」的點餐方式和一般的火鍋大同小異,先選湯底,再選附餐,最後選主食。若是還覺得不夠,還有單點的菜色。

 

8.jpg

 

附餐選白飯冬粉,免費。另外,DIY 新鮮製麵,也是免費無限供應。要說我今天是衝著這兩台製麵機,才會進來吃鍋也不為過。所以,當然要好好玩一玩這兩台神奇的機器。

 

9.jpg

 

「老子製麵所」這兩台製麵機超好玩,左邊的機器做出來的是細麵,右邊做出來的是寬麵。選好你想吃的麵條後,先從機器旁邊拿個碟子,放到機器下標示「放盤子」的地方。然後在左邊的按鈕區,先按"份數",再按"開始",短短 15 秒,麵條就自動出現了,超神奇!

 

 

看一下製麵的完整程序影片,是不是超療癒?如果不是擔心吃不完,我真想多玩幾次呢?

 

11.jpg

 

除了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外,霜淇淋也是可以無限取用的。有牛奶巧克力兩種口味,也可以選擇綜合口味。

 

12.jpg

 

醬料區分兩邊,兩邊的種類一樣,純粹是分散人流。我喜歡這樣的設計,不過,醬料台的清潔做得不夠徹底,也有很多種醬料的標示都掉了,這點需要改進。

 

13.jpg

 

我選的是極品牛奶鍋,附牛奶一瓶,NT $ 80 元。升級起司牛奶鍋,再附一片起司,免加錢。我們三人各喝了一點牛奶湯底,都覺得這湯底的牛奶味很淡,直接喝所附的牛奶,奶味一樣淡,即使將多附的起司片融化後也一樣清淡,個人覺得這湯底比起「太上正和」牛奶起司鍋遜色多多,結論是可以不用多花 80 元點起司牛奶鍋。


太上正和昆布鍋物/裝潢明亮有特色,環境衛生又舒適,湯底用心有特色,食材新鮮品質好,火鍋平價又美味,晚餐宵夜兩相宜。/

 

14.jpg

 

主食分成肉品、海鲜、海陸三大類,不管選哪一種主食,都會附綜合蔬菜盤。蔬菜盤的種類蠻多,但是幾乎每種都只有一個,就連蛤蜊也只有一顆。整體新鮮度、乾淨度都不錯,不過也僅此而已,沒有特別之處。

 

15.jpg

 

我點的主餐是「有魚片鍋」,$NT 330 元,內容是鯛魚片鱸魚片。兩者都蠻新鮮的,只是量有點少。

 

16.jpg

 

大女兒點的是壽喜燒鍋物,附樂活蛋一顆,NT $ 50  元。

 

17.jpg

 

壽喜燒鍋另附一杯壽喜燒鍋底和開水一杯,前者用來補充,後者用來調濃淡。不過,大女兒喝一口很不滿意,因為壽喜燒鍋的湯底一樣太淡了,沒有一般壽喜燒的甘甜味,令人失望。

 

18.jpg

 

壽喜燒鍋的主食選的是 150 克的梅花豬$NT 260 元,肉質只是一般般。

 

19.jpg

 

老婆選的是最便宜的和風湯底,NT$ 10 元,由昆有、柴魚、大骨熬成。

 

20.jpg

 

老婆主食選嫩雞腿鍋,NT$ 290 元。好像蠻久沒有在火鍋店,吃到雞皮完全沒有處理的雞腿了。雞肉只有用炸的時候,我們才會喜歡吃雞皮,至於火鍋煮雞肉,雞皮還是處理掉比較好。

 

21.jpg

 

因為怕吃不飽,所以我加點了一份「荖子必點」,內容有草蝦、鯛魚片、透抽、蛤蜊加購價 NT 179 元。這個價錢貴不貴?網友可自行評論,至少海鮮相當新鮮好吃,比起上面的嫩雞腿 C/P 值高多了。

 

22.jpg

 

我們最好奇的是製麵機 15 秒就做出來的麵條,到底好不好吃?結果竟然是意外的好吃!不管是細麵或是粗麵,都頗有嚼勁,不輸一般常吃的麵條,雖然不能和著名的拉麵麵條比,不過,已遠超我們原本的意料了。說實話,這麵條是這次來「荖子鍋」用餐,唯一讓我有驚豔之感的東西。難怪店員說,自動製麵機是他們店裡最昂貴的設備!

 

23.jpg

 

附餐除了新鮮製麵是自助無限供應之外,還有白飯冬粉也是免費的,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冬粉。

 

24.jpg

 

家樂福裡的「荖子鍋」座位蠻多的,可是服務生好像不多,還好補湯底可以自己來。

 

25.jpg

 

這次來「荖子鍋」台北內湖店用餐,整體而言,我覺得 C/P 值並不高,因為不管是菜盤或是海鮮、肉品都沒有出彩之處,唯一的亮點只有「神奇製麵機」。不過,這製麵機玩一次就夠了,做出來的麵條也是吃一次就夠。以這個價位來說,吃火鍋有更好的選擇,例如涮乃葉,比這個價位便宜,就可以有肉品、蔬菜吃到飽,所以,除了位於大賣場好停車外,我還真想不到值得再訪的理由。

 

荖子鍋 台北內湖店 ( 家樂福 )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電話:02-2794-3683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1樓
FB:
https://www.facebook.com/LaoZiHotPot
官網:https://laozihotpot.ec52.com/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荖子鍋 家樂福內湖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