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1.jpg

 

稍甜 ( SYRUP LESS ) 是一家專營千層蛋糕的甜點店,因為小女兒的推薦,讓我們一直放在心上。這次趁著路過的機會,我們決定買幾個回家好好品嚐。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起心動念要買他們家的蛋糕,去年 12 月大女兒生日時,我們曾專程過來,卻吃了閉門羹,因為那天剛好是店休的星期二。

 

2.jpg

 

稍甜 ( SYRUP LESS ) 從門外看,似乎是一家小小的店,沒想到店內其實相當寬敞。擺放的桌椅不多,簡單明亮的北歐休閒風裝潢,給人很舒服的感覺。這裡也有提供內用的服務,不過並無提供訂位服務,所以需不需要排隊,就只能靠運氣。如果店內客滿,才會有 90 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反之,愛坐多久都行。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兒童年滿四歲起,就需要低消,想內用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3.jpg

 

桌椅形式不一,混搭風給人很輕鬆休閒的感覺,這組沙發看起來就像在自家客廳一樣。

 

4.jpg

 

雙人座的桌子竟然是一個矮櫃,單人座還得面壁,相當有趣的設計。

 

5.jpg

 

店內販售的都是千層蛋糕,但是口味似乎每日都有可能改變。每天出六款千層蛋糕,常常營業結束時間未到,就銷售一空,可見生意之好。所以,如果你有特別喜歡的口味,建議來之前先上官方 FBLINE 請店員幫忙預留 ( 註:他們的聯絡方式並沒有包括電話這一項 ),以免因為當日沒出商種口味,或是已早早售完,而白跑一趟。若是想買整顆蛋糕來慶祝生日,一定得先預訂才行,店內並沒有整顆蛋糕出售。哦~對了!順帶一提,店內只能現金交易,並不提供刷卡等其他付款方式,所以訂整顆蛋糕時,現金記得要帶夠。

 

6.jpg

 

稍甜 ( SYRUP LESS ) 的千層分成三大系列:水果系千層、純系千層、茶系千層唐寧伯爵茶千層 (  230 元 ) 無疑是茶系千層。

 

7.jpg

 

靜岡焙茶千層 (  230 元 ) ,這也是茶系千層。老實說,我們家人對於茶系甜點興趣並不高。

 

8.jpg

 

經典原味千層 (  230 元 ) 最單純,也最容易吃出這家的千層好不好吃,第一次光顧必買品項。

 

9.jpg

 

草莓提拉米蘇千層 (  230 元 ) ,使用冬季盛產的台灣草莓,搭配馬斯卡彭鮮奶油,以及微苦的可可粉,濃郁與清爽,酸、甜、苦的組合,互相平衡風味,味道應該不錯。

 

10.jpg

 

招牌綜合水果千層 (  230 元 ) ,是稍甜的招牌熱門品項,這款也是我們鎖定的目標。

 

11.jpg

 

抹茶草莓千層 (  230 元 ) ,日式小山園抹茶粉與法國鮮奶油結合,苦甜滋味的融合,喜歡抹茶的朋友可以試試。

 

12.jpg

 

稍甜 ( SYRUP LESS ) 的外帶提袋,純白包裝,連絲帶也是純白顏色,簡單大方。

 

13.jpg

 

樸素的白色紙盒,極簡的風格。我們這次只買兩塊嚐鮮,因為當天只有我和老婆在家享用。

 

14.jpg

 

打包時,店員詢問我們是否要分開包裝?為了環保,我們當然選擇一起包裝。稍甜 ( SYRUP LESS ) 的包裝很隨性,每塊蛋糕的下面並沒有任何固定的措施,就只是單純的直接擺上去,所以外帶時一定要小心,盡量不要搖晃,以免蛋糕滑動,導致損傷。紙盒的底層有一包保冷劑,店員建議取貨後半小時,如未食用就要存放冰箱冷藏,以防變質及變形。所以如果路途遙遠,購買前最好自備冰磚和保冷袋。

 

15.jpg

 

還好,千層蛋糕的造型比較簡單,質地也比較緻密,所以回家取出時,並沒有任何損傷。不過,我們還是直接先進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後再吃,因為千層蛋糕冰涼的口感更好。

 

16.jpg

 

這款「招牌綜合水果千層」蛋糕,以卡士達鮮奶油為中介,層層堆疊起來的餅皮中,鑲入新鮮草莓、香蕉奇異果。漂亮的外觀,新鮮的水果,卡士達的香氣,光看外表就引人垂涎。

 

記得回程時,我和老婆一路上都在討論 SYRUP LESS 的中文名稱--「稍甜」的真正涵義是什麼?因為「稍甜」在我們的理解裡,可以解釋為「比一般的甜更甜一點」,也可以解釋為「比平常的甜點甜度少一點 」。如果以英文字意來思考,我覺得第二種解釋比較可能。

 

果不其然,品嚐的時候,明顯得感到「招牌綜合水果千層」,比起以往我們吃過的千層蛋糕甜度低了一些。餅皮很柔軟,卡士達香滑不膩,水果也很新鮮。該酸的草莓酸得恰好,該甜的香蕉也很甜,奇異果的特殊酸甜口感,也恰到好處。清爽內餡與各種水果的滋味完美結合,豐富的口感,讓味蕾得到極大的滿足。

 

17.jpg

 

「經典原味千層」最簡單,也最考驗甜點師的功力,因為去除其他食材的加分作用,就只能以餅皮、卡士達之間的融合,來與消費者的口舌做一場直球對決。

 

稍甜 ( SYRUP LESS )「經典原味千層」,標榜有五十層的重複手作,一層餅皮、一層卡士達鮮奶油慢慢堆疊,最上層以焦糖淋面收尾,以最細緻的職人做工,帶出經典香濃鮮奶油與濃郁焦糖的純粹美味。實際品嚐,餅皮柔軟偏厚,卡士達鮮奶油的比例稍高,所以滑潤感很足,香氣也夠。焦糖的甜度也沒有想像中的高,整體在口中混合的口感,仍然保持「稍甜」的本質,吃多了也不容易膩口。

 

稍甜 ( SYRUP LESS ) 千層蛋糕的宗旨是選用在地食材,以最細緻的職人做工,最細膩的手法,追求蛋糕的極致質感,讓內餡與餅皮完美結合。這次,雖然我們只品嚐了兩種口味,但是仍然可以從中體會出,甜點師在這些千層蛋糕中注入的精神。減少一點甜度,不僅可以讓人吃多不膩,而且可以更健康的享用甜點,「 Less is more 」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稍甜 Syrup Les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5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syrupless
官網:https://www.syrupless.com/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