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又來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了,真的不是吃上癮了, 是因為老婆的生日是10月20日,和小女兒的生日9月26日相差不到一個月。而且,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又不會甜得發膩,上次才吃了五種蛋糕,還有很多遺珠之憾,所以這次再來把沒吃過的口味補齊,不然有點不甘心哩。

02.jpg

這次來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店裡的佈置和上次有了很大的不一樣,那就是多了濃濃的萬聖節氣氛。不管大家有沒有過萬聖節的習慣,有小小孩的家長到了店裡,看到萬聖節限定的甜點,總免不了要多帶幾個回去應景,也讓孩子們開心一下吧!

03.jpg

上次來得匆忙,店裡的產品沒有拍得很詳細,這次補拍些比較清楚的照片。

04.jpg

店裡餅乾的種類也是超多,我想即使每種只買一個,可能也要花幾百大洋,還好,我們家人對餅乾倒是沒有很愛。

05.jpg

上篇([台北美食][生日蛋糕]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好吃又不貴)說過,他們的巧克力很厲害,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一盒送老婆?不過,剛剛出門時,老婆特別交待一次不要買太多,免得害她的減肥計畫又被我破壞。老婆大人的懿旨,對我們這種PTT(怕太太)俱樂部的成員來說,當然是一定要遵旨如儀的,不然原是一番好意卻惹得老婆大人生氣,就反而不美啦~所以,只能在心裡說:「親愛的巧克力,下次再見啦~~」

05-2.jpg

生乳捲,最近吃多了,也暫時先放過它吧~

06.jpg

這一區的常溫蛋糕我倒是蠻有興趣的,因為之前吃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實在太好吃了。因為我們是嘗鮮一族,這次當然要買不一樣的東西。挑了半天,最終選了珍珠糖泡芙日向夏橙蛋糕

07.jpg

今天來得早,幾乎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一開門,我就到了。所以,蛋糕櫃中的蛋糕種類非常的齊全。

08.jpg

雖然我是早到了,可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才選好常溫蛋糕,竟然就有人在排隊等結帳了!可見好吃的甜點是如何的吸引人啊,即使是假日,大家還是甘願早早就從被窩中爬出來~

09.jpg

櫥窗中一個個蛋糕,美得像藝術品一樣,令我不免由衷的讚嘆,甜點師傅的手藝和巧思真的是令人佩服啊!

10.jpg

尤其在我前幾日,到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5號的「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 (台北南京店),親自體驗做蛋糕之後,才發現光是把蛋糕表面的奶油抹平,都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真想不透這些造型奇巧的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1.jpg

排隊前進時,不小心瞄到擺在蛋糕櫃上的這個立牌,腦波脆弱的我,立刻被洗腦,默默把它們列入採購名單之中。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所有的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排除之前買過的五種,剩下的種類也遠超過我今天預訂採購的額度。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這個店家掛保證的推薦名單,就像明亮的燈塔,指引我這個在蛋糕海裡迷航的傢伙,找到正確的方向,真的是及時雨啊!

12.jpg

櫃台有三個漂亮年輕的店員,可是因為每個蛋糕都要仔細的包裝,所以來這裡買蛋糕,排隊等待幾乎是不可免的過程。不過,看在甜點好吃的份上,花時間等待就變得可以忍受了。

13.jpg

結帳櫃台上,一樣有萬聖節產品的廣告,再一次引誘你脆弱的心理防線:) 另外要特別提醒一下還沒來過的朋友,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只能現金交易,可別只是拎著裝滿各種信用卡的包包,就進入店內大肆採購,等到結帳時才悲劇了的糗事發生在你身上。

14.jpg

櫃台上有訂購蛋糕和付款的規則,想買,一切按規矩來,清楚明白,賓主盡歡。

15.jpg

鏡頭最前面的一袋,就是我今天的戰利品,拍完照。我拎了就走,結果差點發生悲劇!到底發生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6.jpg

話說我出了店門,看到這棵梔子花開滿了花朵,一時興起,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這時,一個店員忽然神色匆匆的跑出來,看到我才如釋重負。原來她們在幫我裝袋的時候,漏裝了一盒!還好我心血來潮,留下來拍照,否則等我發現的時候,應該已經是晚上家人一起為老婆慶祝生日的時候。如果真的到那時才發現,可想而知,開心的心情必然大打折扣。

事情的經過是這個樣子:我拿著盤子,到常溫蛋糕區選好兩種甜點,然後開始排隊。等排到結帳台時,把手上的常溫蛋糕交給一位小姐打包。然後,另一位小姐到冷藏蛋糕櫃中,一一拿出我選的五種蛋糕,再去打包。這時,我已經在櫃台,跟第三位小組結好帳,在旁邊等著拿蛋糕。也許因為打包常溫蛋糕的小姐,和打包冷藏蛋糕的小姐沒有溝通好,所以漏裝了先打包的那盒常溫蛋糕。這個事件告訴我們,別太相信店員,買了東西後,要離開之前,最好再確認一次比較保險。否則美好的心情,可能會變成憤怒的心情,那可就煞風景了!

17.jpg

注意看上上張照片,和這張照片對比一下,就可以發現多了一盒。

18.jpg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的蛋糕並不是一個蛋糕裝一個盒子,所以這次總共是一大盒三小盒。

19.jpg

這次我還注意到提袋的旁邊,有商店的地圖,大概店家覺得自己的店開在小巷中,太難找了,所以體貼的把地圖印在提袋上。不過,令人費解的是...買了蛋糕才能拿到提袋,那這個袋子上的地圖,對我還有什麼用呢?該不會店家希望我把這個提袋送人吧...

20.jpg

打開來看,大盒子裝了三個蛋糕,有紙板隔開,但只有長方形的「可可法朋-小任性」保護得比較好。

21.jpg

這盒就是差點忘了裝袋的常溫蛋糕,兩種放在一個盒子裡,完全沒有任何的區隔。

22.jpg

這盒「22階」的包裝不錯,旁邊還有保冷劑。

23.jpg

我覺得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對於圓柱形的蛋糕保護措施應該要加強,尤其是底部的食材容易軟化的品項。就像這個「蘊釀」,它在我回家後,已經滑移原本的位置。

在台北市這種道路品質之下,就算是開再好的車,總是不免會上上下下的顛簸。除非全程有專人用手懸空提著,否則要讓蛋糕到家時仍保持完美,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挑戰。另外,像「蘊釀」外層的巧克力,很容易因升溫而融化,不知道店家有沒有實驗過,用他們提供的冷劑,放下室溫下,在他們宣稱可以保冷的三十分鐘後,再觀察蛋糕的狀況呢?保冷劑不應該是每個蛋糕都一視同仁的只放一個,而是應該視蛋糕的種類而適當增減才對吧?畢竟在上一篇[台北美食][生日蛋糕]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好吃又不貴 中曾提到,李依錫主廚開店有一個很重要的信念,那就是他希望大家可以把好吃的蛋糕「外帶回家和家人分享」。那要達成這個理想,首先便要做到讓顧客把蛋糕帶回家後,還是一樣漂亮,一樣好吃才行,您說對嗎?

24.jpg

生日蛋糕盛宴即將展開,先拍個蛋糕團照。

24-2.jpg

遠在德國的小女兒,在當地的早上八點就和我們視訊,一起慶祝媽媽的生日,真的太貼心了!

24-3.jpg

很有創意,又會畫圖的大女兒獻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一個可調整大小的飲料提袋,上面畫出一家人的代表圖案,令人感動!

其實父母生日時,最希望收到的不是昂貴的禮物,而是子女用心準備的東西。畢竟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像兩個女兒小時候,曾把送我的生日禮物做成關卡寫在紙上,讓我在家中不同的樓層尋找。當時的小紙片,到現在我都還保著,因為這才是最值得珍藏的寶物啊!

25.jpg

小任性」,一個160元。這個名字很好玩,到底是怎麼任性呢?它的主要成份是新鮮柳橙、法國巧克力、榛果醬、香橙奶餡、榛果碎粒。蛋糕最外層是委內瑞拉70%可可,加上榛果碎粒鑲嵌其間。這一層離開冰箱沒多久就有些許熔化的情形,所以最好趁冰吃,不要拍照拍太久啊!

26.jpg

小任性」其實蠻小的,卻是單價比較高的幾款之一。不過,貴一點也不是沒道理,仔細看切面,總共堆疊了九層滋味,由上到下:糖漬檸檬,百香柳橙果醬,接著是百香柳橙,配上迦納40%可可的巧克力蛋糕、榛果甘納許、巧克力杏仁蛋糕、再一層巧克力杏仁蛋糕、榛果甘納許、巧克力杏仁鳩康地(JOCONDE)蛋糕(鳩康地蛋糕就是法式杏仁蛋糕)、最底層則是榛果脆片。

垂直切下一小片,放入口中,層層疊疊的滋味在口腔中交織混合。先是感受到最上層百香柳橙果醬的酸味,然後是巧克力的香甜味;再來是牙齒咬下底層榛果片的脆,和外層有點硬度的甜。咀嚼之後,鬆軟的巧克力蛋糕混合進來,甜滋滋的滋味中混著一點酸勁,甜而不膩,真好吃!

27.jpg

這是「珍珠糖泡芙」,一個12元。比起PAUL糖粒小泡芙(15元)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PAUL糖粒小泡芙(請看這篇[生日蛋糕][台北甜點]PAUL內湖烘培餐廳旗艦店~殿堂級的甜點~ ),因為PAUL糖粒小泡芙比較鬆脆,表面糖粒有大有小,糖粒熔化的時間有快有慢,所以愈咀嚼愈甜,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相較之下,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珍珠糖泡芙,吃起來比較單調一些。

28.jpg

之前吃過「老奶奶檸檬蛋糕」,非常好吃,這次想換個口味,所以選了這個長得很像的「日向夏橙蛋糕」,一小塊80元,完整的一個蛋糕640元,可以切成八片。

29.jpg

事實證明,雖然「日向夏橙蛋糕」也不錯吃,不過,最好在還沒吃過「老奶奶檸檬蛋糕」之前吃。因為,吃過「老奶奶檸檬蛋糕」之後,再吃這個「日向夏橙蛋糕」,便會覺得口味淡了點,香氣少了些,C/P值差了不止一丁點啊!

30.jpg

漫步」,160元。最上層是酸酸甜甜,香氣非常濃郁的百香果慕絲,再放上半顆藍莓,和一小片草莓點綴。下一層是檸檬達克瓦茲(Dacquoise,是法國傳統甜點),再來是巧克力蛋糕、焦糖慕絲。外層是白巧克力,鑲嵌著大大小小的檸檬皮。

基本上,這是個以果酸為基底的蛋糕,各種不同味道和酸度的果酸,中和了很甜的巧克力蛋糕、焦糖慕絲和白巧克力,算是我很喜歡的一款蛋糕。

31.jpg

這是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的「22階」蛋糕,160元。由22層手工可麗餅皮堆疊而成,餅皮之間充填的是馬斯卡邦起士奶餡。比起Lady M的招牌-法式經典千層(請看這篇:[生日蛋糕][台北甜點]Lady M~好吃到淚滴~ )來說,「22階」的手工可麗餅皮更軟,充填的馬斯卡邦起士奶餡也比較多,所以吃起來比較軟,比較溼潤,香氣也比較濃,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32.jpg

蘊釀」,180元。蛋糕上面除了有一陀很香的咖啡香緹外,竟然還有一片金箔!外層是64%法國巧克力慕斯,還黏著幾個榛果。裡面由巧克力蛋糕和堅果奶油霜交錯堆疊,酒漬櫻桃鑲嵌其間,底層以巧克力脆底收尾。這一款蛋糕沒有拍切面,是因為它太容易變軟啦!從冰箱拿出來,擺盤,再唱完生日蛋糕、許完願後,一刀切下去,整個蛋糕竟然是直接塌下來!整體吃起來,我的感覺就只有兩個字:「香」和「甜」,當然還有酒味。大女兒倒是很喜歡巧克力脆底,覺得它是這款蛋糕的亮點。

33.jpg

雨露茉莉 」,180元。把這個蛋糕放到壓軸,主要是因為它的造型,就像用我的一顆愛心,把一串珍珠項鍊,掛在老婆白晢嬌嫩的脖頸上...非常的美麗又浪漫!

34.jpg

切開來看,白色的部分是台灣彰化花壇茉莉花慕絲。採用彰化花壇的茉莉花,用獨特花薰茶技術,反覆3~10次薰茶、篩離、乾燥等製程,讓茶葉吸收滿滿的濃郁花香,然後把茶葉打碎混入慕絲中,這就是慕絲中帶有茉莉花香的原因。

裡面的餡依序是新鮮柳橙柑橘凍、芒果百香奶餡、薄薄一層的杏仁海棉蛋糕,最下面是開心果餅乾脆底。因為柳橙和芒果的味道很濃,所以茉莉花比較不明顯,但是單吃白色慕絲時,還是可以吃出茉莉花的香氣。這款蛋糕依然是酸味比甜味明顯,甜味的主要來源是開心果餅乾脆底,它也增加了這個棉軟慕絲蛋糕的口感,不至於含在口中就直接化掉。

35.jpg

最好的留在最後,紅色的心形外殼一刀切下去,裡面液態的芒果百香奶餡,立刻像金黃色瀑布流瀉而下,引起女兒的一陣驚呼,真的超療癒的~

雖然蛋糕上的心碎了,但是,我們的心卻滿足了!不但有好吃的蛋糕,還有兩個貼心的女兒,和一個漂亮賢淑的老婆,「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36.jpg

這一次買了七種品項,也不超過1000元,真的是物有所值。

兩次吃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的蛋糕,給我的感覺就是不貴,而且順口不膩。就像溫婉的愛情,可以細細品嚐,歷久不膩。

 

請接著看相關文章:
[台北大安甜點蛋糕推薦]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好吃又不貴的法式甜點

 

Le Ruban Pa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8332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8: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RubanPatisserie/
法朋官方line:@leruban2012
https://line.me/R/ti/p/%40leruban2012
法朋官方IG|lerubanpatisserie
https://bit.ly/2XnPeWI

更多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