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jpg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我們要一起去做一件這輩子第一次做的事,那就是...親手做蛋糕!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吃蛋糕的人,可是,自己做蛋糕...這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為什麼突破心血來潮,想嘗試自己做蛋糕?這可得感謝兩個女兒啦~

話說,有一天,大女兒帶了兩個蛋糕回家,第一個是"Miso 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IMG_2419.jpg

第二個是"家瑋的半熟起司塔",本來我們還以為是買的,因為蠻好吃的,沒想竟然是她自己做的!真的是太厲害了!

IMG_1856.JPG

後來,小女兒的生日當天,在姊姊的大力推薦下,也拉著朋友一起去體驗自己做蛋糕的樂趣。因為,「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有個非常佛心的措施,那就是對壽星有特別的優待。

Image 352.jpg

只要加入他們的LINE好友,在2019/12/31前,當日壽星就享有"我的生日蛋糕"免費,當月壽星則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01.jpg

小女兒體驗完,也覺得很好玩,就開始慫恿媽媽也去做看看。本來內向的老婆興趣缺缺,聰明的小女兒就放了一個大絕,立刻上網幫我們兩個預訂體驗時間,這就是今天我們兩個會來到「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台北南京店」的原因。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台北南京店」有兩樓,我們來的這天,二樓已經客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一樓做。

一進門,找到一樓負責指導的老師,先選擇你想做的蛋糕,如果是當日或當月壽星,請先出示身分證。當日壽星做鮮奶油蛋糕是免費的,也可以加價升級。老婆覺得鮮奶油蛋糕比較單調,決定加價79元,做"四季水果蛋糕"。我呢?出於對自己的手藝沒什麼信心,所以直接問老師:「哪一種最簡單?」最後選擇做"熔岩巧克力蛋糕",剛好這也是女兒建議我做的口味,太好啦~

03.jpg

選好要做的蛋糕,交了錢,老師就跟我們介紹製作的工具和大致的流程,然後每個人發一台IPAD,上面有你要做的蛋糕的所有流程。除了每個步驟都有詳細的解說,包括需要什麼工具、加幾克麵粉、材料在哪裡等等,還有影片介紹,非常的清楚,清楚到連我這個笨手笨腳,第一次做蛋糕的人都覺得很簡單!

04.jpg

做蛋糕會用到的工具,幾乎都在進門後的右手邊,什麼步驟,需要用到什麼,IPAD上都有圖片可以按圖索驥,不用怕會拿錯。

05.jpg

右邊的冷藏櫃裡有鮮牛乳,也有各種起司,奶油等等,都是很有名的品牌。左邊的是冷凍櫃,有些材料做好會需要冷凍後才能用。冷凍櫃左邊有果汁、咖啡、開飲機,都可以無限暢飲。

06.jpg

教室的最後面是三層烤箱,來這裡做蛋糕,穿好圍兜後,第一件事就是到這裡,找一個沒有人用的烤箱,用便利貼寫上名字貼上,然後按照IPAD指示,定好時間預熱烤箱。

07.jpg

工具牆下有個長形工作台,自己找個地方,然後就可以開始做啦~

08.jpg

看看我的工具有多少?真的沒想到,光做個熔岩蛋糕就需要這麼多工具!真的做起來,才知道很不簡單,因為光是用刮刀,就可以讓我手忙腳亂,怎麼刮都刮不乾淨。

09.jpg

把攪拌好的巧克力麵醬擠入蛋糕紙盤中,然後抹平...問題是怎麼抹平啊?我怎麼抹都抹不平啊!

10.jpg

老婆做的比我難多了,看起來很忙~

11.jpg

進烤箱,等個十幾分鐘,我的熔岩蛋糕就完成了!下面三個看起來還蠻有樣子的,可是,等冷卻後卻直接塌下去,吃起來口味是不錯,可是蠻硬的。經過我們討論後的結論,應該是我秤每種材料,都太隨便了,比例不太對,才會不如預期的鬆軟。

12.jpg

老婆做的蛋糕要用到電動攪拌機,我完成沒用到。所以我的蛋糕完成了,她的還有一大半的工程要繼續奮鬥。

13.jpg

"四季水果蛋糕"做好海棉蛋糕後,要從中間切開,然後擠上草莓鮮奶慕絲。問題是海棉蛋糕非常鬆軟,刀子切下去只會變形,根本切不開,最後只好請指導老師出手解救。

14.jpg

擠花相對簡單,抹平又考驗我們的手工了。上面好不客易抹平了,開始擠花。把上面全擠滿了花,還剩下一大堆草莓鮮奶慕絲,怎麼辦?只好旁邊全抹上一層,這時才真正考驗我們的技術。

15.jpg

因為這個時間點沒有草莓,所以我們的"四季水果蛋糕"上面只有藍莓,沒有草莓。大家看看我們的成品蛋糕,雖然有點醜,但總是我們努力的心血結晶,開心啦!

這次親手自己做蛋糕,給我的感覺是既簡單也不簡單!怎麼說呢?簡單的是,如果你只想做好吃的蛋糕,那只要食材好,有詳細的食譜,照步驟做,應該都可以做得出來;不簡單的是,如果你不只想要做好吃的蛋糕,也希望做好看的蛋糕,那可就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夫了!自己做蛋糕,其實最吸引人的是在製作過程中得到的樂趣,附帶的價值是,從此以後,再也不會覺得一個小小的蛋糕賣一百多元很貴,因為一個既好看又好吃的蛋糕,需要的不只是師傅的創意,還有那台下看不到的十年功啊!

最後要特別感謝兩個女兒的貼心,讓老婆有個難忘的生日體驗,讓我們有個快樂的假日時光!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5號
網址:
https://www.mydiybc.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mydiybc/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