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孫東寶台式牛排東湖店於2019/2/14正式開幕以來,一直都想去吃看看,但是開幕初期,好幾次動念過去,總是被一大堆的候位人潮嚇退。次數多了,也就沒有特地過去用餐的動機了。直到過了將近一年的這天,為了寫這一篇[台北景點]2020樂活櫻花季賞花最佳路線和老婆大人提前走了一趟從瓏山林橋,沿著內溝溪,到樂活公園的賞櫻步道。一邊拍攝,一邊欣賞風景,這樣慢慢的走,花了兩個多小時,也到了十一點多。中午用餐的時間了,突然想到就在樂活公園附近,東湖國小旁邊巷子裡,一直想吃還沒有吃到的孫東寶台式牛排東湖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今天就吃這一家吧~

01-1.jpg

這天不是假日,也還沒到十二點大量人潮午餐的時間,終於可以一解"想吃"之愁了吧?說起和台式牛排的淵源,就要回溯到遙遠的年代,在左營服預官役的時候。當時高雄六合路,簡直就是牛排一條街,一家比一家的裝潢豪華,一定比一家的人氣火熱。在那裡,我吃到人生第一次的牛排,第一次吃到端上桌還會滋滋作響、汁液噴濺的台式牛排。之後,在同單位的職業軍官慷慨照顧下,吃遍了六合路的每一家牛排館,也留下了當兵時期,最津津有味的記憶。

後來,來到了台北,我家牛排興起,帶動了吃牛排還可以享用沙拉吧的風潮,價格也節節上升。對於我們這種食量不大的人來說,牛排店的沙拉吧根本沒有什麼吸引力,只是變相漲價的商業伎倆。2014年,又爆發幾家知名連鎖業者重組牛肉的事件,再加上台北好吃的東西這麼多,台式牛排因此在我的用餐名單中漸漸淡出。

直到2014年,創立於1976年的鐵板牛排始祖孫東寶牛排貴族世家的老闆林士欽買下商標權,並以150元起100%原肉主義的策略,重新打響孫東寶台式牛排的招牌。這時,台式牛排才又慢慢進入我的關注名單之中。直到今天,終於能一償長久的夙願,心中不免雀躍不已。

02.jpg

孫東寶台式牛排東湖店就在東湖國小旁邊的巷子裡,如果你從東湖國小地下停車場上來,往左看就可以看到店門。店門前有個台階,拾級而上,滿滿的鐵板美味,和大大的教父牛排照片就會向你招搖,喚醒你心中對於牛排的渴望。

03.jpg

門口有個不小的候位區,讓候位的客人有個遮風、避雨、躲太陽的地方,相當貼心。

04.jpg

紅通通的設計風格,讓我不自覺的想起鬥牛的畫面。根據食物色彩心理學,紅色能促進食慾,黑色卻會使人食慾減退,為什麼店家會以紅、黑這兩種對食慾有極端差別的顏色來設計裝潢,真的是頗耐人尋味~

05.jpg

店面的擺設簡單,門口左側是櫃台,這是點餐和結帳的地方。門口正前方有個矮櫃,矮櫃左邊是廁所,廁所相當乾淨。

06.jpg

其餘地方都是座位,以四人桌為主,坐椅也是紅黑相間。牆面上有孫東寶台式牛排的故事,顯示店家對於自家品牌的自豪。

07.jpg

孫東寶台式牛排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有些事得自助才行。飲料有柳橙汁,喝起來像是美粒果,有果粒,我很喜歡;還有紅茶,是有咖啡味的古早味,香濃好喝。

08.jpg

飲料機左邊是排列得很整齊的餐具、佐料和衛生紙。餐具洗得很乾淨,完全沒有一般平價牛排店常見的油膩問題,用起來安心多了。

09.jpg

玉米濃湯香氣四溢,但是湯勺大而重,帶小朋友來用餐時要特別小心,最好由大人幫忙盛湯比較安全。

10.jpg

菜單上琳瑯滿目的各式排餐,每種看起來都不錯,令我一時難以抉擇,尤其是照片照片中最大的那一張"紐約教父牛排",看起來真誘人...

10-1.jpg

就連桌上的立牌都在推薦"紐約教父牛排",終於摧毀我心中對它抗拒的防線,看來今天沒有吃它不行了:)

11.jpg

這是點菜單,本來想省一點,點個150元的主廚牛排算了,誰知意志不堅的結果就是...

12.jpg

最後點了一客"紐約教父牛排",一客"主廚雞排",再加點了一份炸薯條。

13.jpg

剛去拿好餐具,再盛了兩碗玉米濃湯回座,餐包就送來了。玉米濃湯比我想像的更濃、更香,湯裡的料也很多,真的好久沒有在平價牛排店喝到這麼真才實料又好喝的玉米濃湯了!

14.jpg

餐包看起來其貌不揚,想不到意外的好吃。非常香,而且夠熱,所以裡面的奶油有爆漿的效果。

15.jpg

以30元的炸薯條來說,量很多,而且相當脆口卻不油膩,放冷了也好吃,蠻符合我的胃口,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

16.jpg

主廚雞排比我預期的小,肉也偏薄,我覺得味道一般,因為我比較喜歡皮煎得有點焦香的口味。

17.jpg

紐約教父牛排好大一塊,跟煎盤一樣大,把麵和蛋都蓋住了。

18.jpg

因為我和老婆都不敢吃太生的肉,所以選擇9分熟,切開就不會看到可怕的血色。牛肉蠻厚的,顏色有點粉紅,重點是很好切,果然吃起來軟嫩,沒有惱人的筋,相當不錯,我喜歡。

孫東寶台式牛排的麵和一般平價台式牛排慣用的麵條不大一樣,比較接近扁平的家常麵,蠻有嚼勁的,而且有味道,我們都很喜歡。

19.jpg

孫東寶台式牛排各種排餐的醬有三種選擇:黑胡椒蘑菇或是雙醬。服務生建議雙醬,因為雙醬有黑胡椒的香辣,又有蘑菇的甘甜。一試之下,果然兼具兩種醬的特色,尤其是拌滿雙醬的麵條好吃得令人銷魂。排餐的醬汁如果不夠,可以請服務生再加,要加哪一種醬都可以;如果這兩種醬你都不喜歡,還可以自行到佐料區拿取喜歡的醬汁,例如紅人牌牛排醬。

孫東寶台式牛排東湖店的服務生都非常年輕,而且有禮貌,送餐來時會面帶微笑的提醒要注意鐵板很燙,醬汁不夠可以再加...等等。肉品好吃,玉米濃湯令人口齒留香,飲料也不會用淡而無味的紅茶、冬瓜茶來敷衍;用餐的環境、各種餐具和廁所都很乾淨。用夜市牛排的價錢,就可以讓你舒舒服服的飽餐一頓,C/P值這麼高的平價牛排店哪裡找?如果你到東湖的樂活公園賞櫻,正想找個平價又美味的餐廳吃頓美食,那孫東寶台式牛排東湖店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孫東寶台式牛排
官網:http://www.xn--98som070a.tw/menu.html
東湖店FB:https://pse.is/QKSL3
電話:02-2633996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8號

 

相關文章1:[台北景點][東湖]2020樂活櫻花季賞花最佳路線

相關文章2:[台北美食][東湖]新家圓/賞櫻後聚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