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古有名言:「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朋友們知道我愛吃,所以只要有好吃的總是會「呷好道相報」。前幾天,住在三重的好朋友在 LINE 的群組中 po 了一大堆和牛、海鮮燒烤的照片,讓我的口水流滿地。在我鍥而不捨的追問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他的口袋名單。今天剛好得空,便帶著親愛的老婆直奔三重,來驗證看看朋友讚不絕口的「名炙炭火燒肉」,是不是真的有他形容的那麼厲害。

222.jpg

「名炙炭火燒肉」的外觀以紅、黑的木材為主,標準日式餐廳的元素。櫥窗內擺了一些酒,看起來有點像日式居酒屋的樣子。

3.jpg

店內裝潢是居酒屋風格,以紅、黑兩色為裝潢的主色調,正是年輕人喜愛的顏色,感覺非常酷!左邊是座位區,右邊類似吧台,看起來座位數不多,其實二樓還有座位。這裡提供各種新鮮高檔的食材,主軸以燒烤吃到飽為主,同時提供鍋物、甜點、啤酒等多元選擇,讓前來的顧客,可以盡情享受吃到飽的樂趣,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4.jpg

吧台裡擺了一大堆日本酒,但是酒類是要另外付費的,不包含在吃到飽的範圍之內。(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開車來用餐的朋友請勿飲酒,以策安全。  )

5.jpg

用餐先到櫃台報到,量額溫、噴酒精,防疫措施不可少。

6.jpg

左手邊座位區的後面,這一區有飲料、醬料冰淇淋,全部都是免費無限量供應。飲料是雀巢金選奶茶檸檬風味紅茶,冰淇淋有摩卡脆奇、草莓娜娜、戀戀抹茶三種口味。

7.jpg

自取醬料區,整理得很乾淨,我喜歡。

8.jpg

右邊還有一個冰箱,上面兩層是復古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芬達,免費;但是,下層的酒精飲料要另外付費哦!( 善意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如果餐後還得開車,絕對不要飲酒。 )

9.jpg

座位的旁邊,除了有七味粉、胡椒、天日塩 ( 添加柚子皮的海塩 ) 、玫瑰鹽外,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白色廣告小立牌上面的「奧汀牛橫膈膜」。因為這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東西,正是我一直很想嚐試卻仍未破關的珍饈,沒想到「名炙炭火燒肉」竟然有!更佛心的是只要 1299 就可以無限量吃到飽!!這麼好康的事既然讓我碰到,說什麼也不能錯過!

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奧汀牛」是由日本和牛澳洲和牛跨種繁殖,培育全程使用米其林推薦的穀飼達700天,並且餵食黃金比例的巧克力、橄欖油,由於採用契作牧養,全球產量相當稀少。穀飼「奧汀牛」的肉質較草飼牛更為 Q 彈軟嫩,根據美食專家評鑑,超越美牛 Prime 等級。橫膈膜則是位於牛隻背側的內臟部位,是非常珍稀的部位,紅肉與酒脂交織呈現黃金比例,最適合燒烤或炙燒的料理方式,口感十分軟嫩、風味濃郁,是燒肉店最受歡迎的稀有單品。

11.jpg

「名炙炭火燒肉」是採一價吃到飽的方式,分成 599 (品・職人之作 - 嚴格選料但價格親民的入門方案 )、799 ( 賞・匠人之心 - 進階高級食材,另$599全品項皆可享用 )、1299 ( 饕・神人之魂 - 使用頂級食材,另$799全品項皆可享用 )三種方案。高價方案可以點的品項除了菜單下列出的品項外,也包含低價的所有品項。例如我選擇 1299 的方案,那麼 599、799 方案下的所有品項也都可以點。另外,同桌的客人一定要點相同的方案,用餐時間是 120 分鐘,最後加點時間是入座後 90 分鐘。這些規定,吃過類似吃到飽餐廳的朋友應該都很熟悉了。

10.jpg

菜單背面的「副食」,所有方案都可以點。「加價單點」的部分適用於你想吃你所選擇的方案中不包含的品項,例如你選 599 元的方案,在這個方案中沒有包含「牛舌」這個品項,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牛舌」,那就可以加價 99 元,加點一份五片的「牛舌」。另外,「酒品」是所有方案都不包含的東西,想喝酒都需要另外付費才行。( 善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 )

12.jpg

看完菜單,就衝著「奧汀牛」,我們毫不猶豫的點了 1299 的方案。何況 1299 的方案,除了「奧汀牛」外,還有澳洲和牛、安格斯翼板牛排、伊比利豬梅花、雞翅佐明太子,更棒的是有我最愛的野生海虎蝦、日本生食級干貝、精修鮪魚腹、鮑魚、日本進口鱈魚漿蒲鉾,所有高檔食才一次吃好吃滿!

點好餐,我先過去裝了兩杯飲料,回座時,桌上竟然多了一大罐飲料,原來是熱心的老板娘送來的檸檬風味紅茶,好貼心。

13.jpg

「名炙炭火燒肉」採用的是炭火直烤,其實炭火直燒才是燒烤的經典,因為食材會多了一股炭香。烤肉的火源來自「炭精」,這種東西很厲害,不但煙少,而且在我們兩個小時的用餐過程中,完全不用添加或更換,溫度始終如一。在燒烤食物時,穩定溫度的熱源非常重要,因為可以更容易的掌握燒烤的時間。

14.jpg

開烤前,先叫盤胡麻沙拉吃看看。冰過的蔬菜鮮甜爽脆,胡麻醬香氣足,口感甘甜,超級開胃。本來我對沙拉興趣缺缺,可是這盤沙拉讓我有了再叫一盤的衝動。

15.jpg

因為牛肉需要現切擺盤,費時較久,為免等待浪費用餐時間,老板娘建議我們可以先點一些已經事先處理好的海鮮類。我們點了挪威鯖魚片、扇貝、東北角小卷、鹽烤魚下巴

16.jpg

所有食材一次全下,沒有多久就飄出陣陣香味,因為炭精的火力相當強,這樣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可以節省燒烤的時間,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吃到最多的美食。但是,也表示你在燒烤的時候,要更勤於翻面,才不會烤焦食材。

17.jpg

老實說,我很少吃燒烤,原因是我的技術太爛了,連食材要烤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吃都沒有概念。老闆娘大概看出我的窘態,立刻主動過來指導,告訴我小卷要剪開,取出透明長條狀的內殼,這樣比較快熟...在整個用餐期間,每次我一轉頭,老闆娘就知道我又有問題了,都會立刻過來幫忙,服務態度真的好到沒話說。

辛苦的燒烤,終於到了享受的時候了。說真的,我和老婆兩人都覺得很驚訝,這一盤都只是點店裡最便宜的 599 方案就可以吃到的品項,但是品質的優秀卻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每一種海鮮,都聞不到一點腥味,燒烤後食材本身的香氣很自然的就散發出來,超級濃郁迷人。扇貝的個頭雖然小了一點,但是吃起來的甜度和 Q 彈度都很不錯。小卷的肉超級 Q 彈軟嫩,加上炭火的濃濃香氣,簡直不要太迷人!鹽烤魚下巴看起來不大,但鰓蓋下方的兩塊肉卻出奇肥厚。烤過之後,魚油被熱火逼出來,豐腴潤嫩,令人回味無窮。最令我們驚奇的是挪威鯖魚片的肉質,怎麼可以這麼多油脂?怎麼可能這麼嫩口、這麼好吃?簡直顛覆我們以往對於鯖魚口感的所有印象!更神奇的是以前老婆每吃鯖魚,過了一段時間一定會有過敏反應,這次竟然完全沒事!由此可見「名炙炭火燒肉」食材的新鮮度,絕對可以掛保證!

18.jpg

第一盤海鮮都還沒有吃完,今天的重頭戲就陸續上場了。右邊有大理石紋路般漂亮油花的是澳洲和牛,左邊是油花更豐富的奧汀牛

18-1.jpg

牛肉的厚度比較薄,炭精的火力又強,一開始我們把肉片攤平烤,結果肉很容易沾黏在烤網上。後來我們嘗試把肉折疊起來烤,並且不停的翻面,成果果然理想多了。帶點焦味的澳洲和牛,油脂豐富,咀嚼起來香氣迷人,完全不用沾任何東西就非常鮮甜好吃。不好的牛肉咀嚼時會隨著汁液的流失,愈吃愈乾瀝,但是這裡的澳洲和牛從咀嚼開始,到舌嚥下肚,整個過程油脂源源不絕的流出,豐富的油脂在口中縈迴,卻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真的超好吃!

吃過和牛,原本以為最好吃的牛肉應該就是這樣子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奧汀牛的口感竟然還在澳洲和牛之上!因為奧汀牛的油脂更豐富,口感更軟嫩。若說燒烤到微焦的澳洲和牛有迷人的咀嚼感,那燒烤後的奧汀牛就幾乎快要觸及「入口即化」的最高境界。讓我們兩人一吃就愛上的牛肉,這可是第一次啊!

19.jpg

自從上次在火鍋店吃過伊比利豬之後,改變了我對豬肉相當排斥的心態,沒想到烤過的伊比利豬梅花肉更好吃!經過炭火燒烤後的伊比利豬梅花肉,完全沒有豬肉的腥臊味,更準確的說,我們兩人都感覺烤過的伊比利豬梅花肉,吃起來像牛肉多過於像豬肉,香甜多汁又好吃。

20.jpg

我覺得雞翅佐明太子是今天所有菜色中,最考驗燒烤技術的一道菜。去骨的雞翅塞滿明太子,肥厚的前端導致要烤到裡面熟,外面不焦,真的是難度很高。重點就是要不停的翻轉,讓每一個部位都均勻受熱,甚至有時要把雞翅夾住,整支立起來烤,真的有點辛苦。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烤得香噴噴的雞翅佐明太子,不僅能吃得到鮮嫩無比的雞肉,還有鹹香微辣的明太子,超搭、超好吃!

21.jpg

吃完一輪肉類,老闆娘端來一大盤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海鮮,因為裡面不但有日本生食級干貝、鮑魚、精修鮪魚腹,還有我最愛的野生海虎蝦

22.jpg

我是標準的海鮮控,看到這麼一大盤高級的海鮮,怎麼可以不拍一張照,到朋友群組裡狠狠地炫耀一下呢?

22-1.jpg

看看這兩隻野生海虎蝦的尺寸有多驚人!超過 20 公分的長度,又肥又大,才兩隻就塞滿半張烤網。因為體積實在太大了,所以就得烤久一點才行,反而是和野生海虎蝦同時下烤爐的鮑魚很快就熟了。燒烤的鮑魚和清蒸的口味不一樣,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吃燒烤的口味,因為香氣更足,咀嚼的滋味清甜脆嫩,格外迷人。

22-2.jpg

吃燒烤最吸引人的就是 DIY 的附加樂趣,自己動手烤,讓食材由生變熟,慢慢的散發出香氣,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自己動手做出來的料理,吃起來格外美味,難怪有人會一吃就上癮,樂此不疲。

23.jpg

「名炙炭火燒肉」上菜的速度很快,我們一盤還沒來得及吃完,另一盤又上了。這一盤是日本進口鱈魚漿蒲鉾,乍看之下有點像乳酪蛋糕。

23-1.jpg

野生海虎蝦還沒有熟,鮑魚吃完了,我們就把干貝和日本進口鱈魚漿蒲鉾一起下。日本生食級干貝,顧名思義是可以生吃的食材,所以不用烤太久,只要兩面稍微焦黃就可以吃了。外焦內嫩的干貝,吃起來汁多鮮甜,讚!日本進口鱈魚漿蒲鉾的六面烤到焦脆,一口咬下,當牙齒突破稍微有點硬度的表面後,突然遇到超級軟嫩的裡層,那種軟硬的高反差,讓我印象深刻。日本進口鱈魚漿蒲鉾的口感類似我們常吃的魚板,但是好吃程度不知高了多少倍!

美食是值得等待的,經過不停翻轉了好一陣子,野生海虎蝦終於熟了!烤熟後帶著炭火香氣的野生海虎蝦,吃起來超級 Q 彈,肉質非常緊實有嚼勁,好吃的程度完全不輸龍蝦!肥碩厚實的蝦肉,大口咬下,那種爽度真的快升天了,完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24.jpg

正當我在爽吃海虎蝦的時候,老闆娘端來安格斯翼板牛排,把我嚇了一大跳,哇~這塊牛排也太大了吧!

25.jpg

超大塊的安格斯翼板牛排,目測超過 20 公分,放到烤盤上,直接就頂天立地了,這要怎麼吃啊?

26.jpg

貼心的老闆娘看到我們不知如何下手的樣子,立刻過來解圍。放下手中的生菜韓風泡菜,殷勤的解說:「等安格斯翼板牛排烤熟後,可以用剪刀剪成小塊,然後用生菜包一塊牛肉,再加一點泡菜,這樣吃起來風味更佳,也比較不容易膩。」

27.jpg

好學生不但要現學現賣,還要舉一反三,所以我多加了一些自己調味過的蔥花。果然,加了料的牛排,吃起來除了牛肉的香氣外,多了許多蔬菜的鮮甜,而泡菜的微辣口感也中和了過多的油脂,吃起來清爽多了。

28.jpg

吃到這裡已有八分飽,可是熱情的老闆娘仍然殷殷勸食,要我們多點一些東西吃看看,一點也不怕虧本,真的好像在做佛心事業一樣。老闆娘的好意,我們當然欣然接受。想了想,牛、豬、雞都吃過了,那就來一盤孜然羊肉吧。

薄薄的羊肉片,灑上孜然粉,在炭火上燒烤,獨特的香氣直竄鼻腔。烤熟後,包上青菜,或是泡菜都很美味,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29.jpg

羊肉吃完,就再來一盤海鮮吧!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吃看看草蝦、天使紅蝦、午仔魚。她尤其推薦店裡的午仔魚,因為「名炙炭火燒肉」的午仔魚可都是採用純淨海水養殖,外銷等級的名品,每一隻都有產銷履歷,肉質鮮甜,絕無土味。台灣民間流傳已久,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把午仔魚列為第一名,這是因為午仔魚肉質細緻、魚刺少、魚油含量高。這麼好的魚在「名炙炭火燒肉」竟然只要花 599 元,就可以無限續點,你說這種 C/P 值是不是高得很誇張呢?

30.jpg

我決定先烤蝦,因為午仔魚比較難烤,得單獨專心烤才行。當草蝦由綠轉紅就代表熟了,但天使紅蝦原本就是紅色,怎麼才知道有沒有熟呢?我的方法是直接把頭拔掉,看看露出的蝦肉熟了沒?就知道整隻蝦是不是可以吃了。草蝦的肉質 Q 彈緊實,天使紅蝦的肉質軟嫩,各有千秋,共同點是"都很好吃",真心不騙!

31.jpg

從一開始的生疏,吃了一個多小時下來,我的燒烤技術有了長足的進步。我發現兩隻夾子一起用,不但食材不容易鬆脫,翻面也更容易。

32.jpg

「名炙炭火燒肉」的午仔魚真的不愧是有產銷履歷的好魚,魚體看起來很漂亮,而且處理的很用心,不管是腮或肚子,都乾乾淨淨。不過,午仔魚真的很難烤,因為牠的皮很薄,一沾烤網就會黏住破皮。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兩隻夾子,把頭尾夾住,懸空離火燒烤。期間更要不辭辛勞的 360 度不停的翻面,務必讓魚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充分受熱才行。

33.jpg

辛苦總是有回報的,看看我的成果,以第一次烤午仔魚的人來說,應該算優秀了吧?哈哈~

34.jpg

這尾午仔魚烤得漂亮,味道更是沒有話說的好,刺很少,肉質細緻且帶有油脂的香氣,果然不愧是魚類第一名!如果不是烤起來太累了,我真的想再多續幾條啊!

35.jpg

魟魚翅號稱「平民魚翅」,實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感覺蠻像迪化街南北貨商店裡常見的高檔食材--魚翅。

36.jpg

魟魚翅烤起來很快,幾分鐘就可以烤到兩面金黃,這時候就可以用剪刀把它剪成片狀,有人說口感像魷魚絲,不過,我們覺得更像是香魚片。嚼起來非常香,柔軟有韌性,帶著海味和魚本身的鮮甜味,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很好吃。

37.jpg

老婆說每次看美食節目都說燒烤的牛舌有多好吃,要不我們再點一份牛舌吃看看?雖然我心中對於牛舌有一點抵觸,總覺得吃牛舌有點怪怪的,好像在跟牛舌吻一般。不過,老婆開金口了,怎麼可以不滿足她呢?

烤過的牛吞,和牛肉的其他部位不同,多了一份脆感,口味其實還不錯。不過,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吃牛肉就好,因為心裡的那道坎還是在啊!

38.jpg

耶!吃了這麼多的陸珍海味,終於到了甜點時間,先點個「烤冰淇淋」吃看看。「烤冰淇淋」一份兩個,表皮是吐司,裡面包著不同的冰淇淋,一個是香草口味,另一個是芋頭口味。老闆娘送上「烤冰淇淋」時,順便幫我們換上新網,真貼心。

39.jpg

「名炙炭火燒肉」的服務真的值得稱讚,老闆娘隨時都在關注我們,不時為我們換上乾淨的烤網。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妳們的烤網都這麼乾淨,每個都好像新的一樣?」答案是用過的烤網會先用小蘇打水浸泡,然後再用專門的鋼刷機器刷洗,原來如此!還好不是用人力一個一個清洗,否則一天累積下來的烤網,洗起來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吐司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脆脆的烤吐司裡,是已經有些熔化的冰淇淋。吐司裡層吸滿熔化的冰淇淋,香甜軟爛的口感,和酥脆的表皮,以及未熔化的冰淇淋,三種不同的滋味在口中交織混合,令我一吃就愛上。

40.jpg

烤麻糬也是來燒烤餐廳必吃的甜點,一份兩個,附有煉乳和花生粉。

41.jpg

「名炙炭火燒肉」的麻糬不會一烤就黏在烤網上,其實點這道甜點之前,我還有點猶豫,結果是白擔心了。表皮烤過後,夾起來感覺有點硬,但是咬下去卻一點都不硬,裡面非常軟 Q ,卻不會黏牙。先把麻糬表面在煉乳裡滾一圈,然後再沾滿加上糖粉的花生粉,又甜、又香、又 Q 軟的口感,能讓你幸福的眼睛變成彎月一般。

42.jpg

吃完甜點,該吃冰了。老闆娘大力推薦的黑糖芝士珍珠冰沙果然超級好喝!黑糖獨特迷人的香氣和甜味,Q 彈有味的珍珠,加上香氣豐富的芝士,讓整杯冰沙,甜得能融化所有人的心。

43.jpg

最後來杯冰淇淋做為完美的結尾吧!這頓燒烤大餐,兩個小時吃下來,讓我滿意的不得了!在此要特別感謝好友的推薦,果然不愧是老饕等級的口味。

44.jpg

為什麼特別放上這張照片?因為有些人不喜歡吃燒烤的原因在於吃完燒烤全身上下都是油煙味,但是「名炙炭火燒肉」的抽油煙機很厲害,我們吃了兩個小時的燒烤,身上、衣服卻一點臭味都沒有!這麼神奇的機器引起老婆的高度興趣,頻頻問我:「你要不要問問老闆娘,這是什麼牌子的抽油煙機?」哈哈~真的是太可愛了!

朋友們都知道,我不太喜歡吃燒烤,因為我覺得吃燒烤很麻煩,又會弄得一身難聞的油煙味,可是,今天來過「名炙炭火燒肉」,讓我們對燒烤徹底改觀。因為「名炙炭火燒肉」的環境舒適又乾淨,燒烤設備完善又有效,而且服務親切又殷勤,尤其在老闆娘的殷殷指導之下,讓我的燒烤技術一日千里,終於不再視燒烤為畏途。

再說到「名炙炭火燒肉」的食材十分高檔,每道菜的食材品質都非常好,很多東西都是我們記憶中吃過同樣口味的第一名!食材的好壞可不是隨便說說,因為一吃就可以吃得出來。以前我去吃火鍋或燒烤,都得來回裝好幾次醬料,可是今天我只裝了一次,最後還用不完!為什麼?就是因為食材的品質很好,所以燒烤後的原味就很好吃,根本不用沾任何醬料。

還有一個重點,「名炙炭火燒肉」完全不怕客人吃,上菜的速度很快,老闆娘還會不時主動來問我們要不要再加點?並且熱心的推薦最好吃的食材,令人感動。店家處理食材的功夫也很棒,不管是肉類或是海鮮,完全沒有任何一種會發出令人不快的味道,這點真的令我非常佩服。

總之,「名炙炭火燒肉」的整體表現讓我非常滿意,這在挑嘴的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值得我跟所有的好朋友大力推薦!

45.jpg

名炙炭火燒肉的交通非常方便,離捷運三和國中站 1 號出口,步行只需要 2 分鐘;若是開車前來,附近就有一個 24 小時開放的力行停車場,從 B1~B3 ,總共有 216 個車位。平日每小時才 20 元,假日 30 元/時,非常方便又便宜。

母親節快到了!該讓終年辛勞的母親好好休息一下,不用再下廚,可以好好的坐下來,舒舒服服的吃一頓好料。如果你正在找一家料好味美、服務親切,交通方便的好餐廳,慰勞一下偉大的母親,在此誠懇的推薦給您,「名炙炭火燒肉」絕對是不會讓您失望的好餐廳。

 

名炙炭火燒肉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288號
電話:02-22877866
營業時間:11:30 ~ 23:00 ( 週二公休 )
官網:https://mingchi-bbq.business.sit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ZhiBBQ/

 

 

更多 名炙炭火燒肉|三重超強燒烤+火鍋吃到飽近三和國中站|和牛海鮮燒烤|知名燒烤火鍋推薦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