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精神緊繃的生活態度不利健康,偶爾也要放慢步調,讓身心得到適度的休息。這次台南之旅,我們幾經精挑細選,決定入住位於台南近年來最夯的蝸牛巷裡的【納春公寓民宿】,打算好好體會蝸牛的慢活哲學。

 

pjimage.jpg

 

蝸牛巷錯綜複雜,彎折甚多,還好轉角處都會有蝸牛路標和詳細手繪地圖指引,讓我們不至於東繞西繞中迷失了方向。

 

2.jpg

 

終於順利來到【納春公寓民宿】,大門正對面的牆邊有個很吸睛的裝置藝術,漂亮的彩繪花草,搭配實體的盆花,虛與實,搭配得很和諧。座椅上的牌子上寫著:「這條巷行真姷、真清幽,望恁慢慢仔行、輕輕仔講話。麻煩恁!毋通擲糞埽。」我和老婆研究了半天才看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猜一猜。

 

3.jpg

 

【納春公寓民宿】是老公寓重新裝修,門口的石板,透出歲月的痕跡;但茂盛的植栽,卻有一股欣欣向榮的生氣。就好像蝸牛巷,這條歷史悠久的老巷弄,在有心人士的改造之下,重新煥發出令人驚豔的容顏。我們在微雨的初夏到訪,這意境頗具詩意。

 

【納春公寓民宿】是全自助式民宿,訂房付款後,入住當天才會收到一組密碼,在住宿期間都可以用來進出大門。密碼鎖在大門左側,住宿時間規定和一般飯店一樣,入住時間是下午 3 點,退房時間是隔天早上 11:00

 

4.jpg

 

一樓除了公共空間,還有一間客房,因為樓高僅三層,所以沒有電梯。摩登的六角磁磚,搭配古意盎然的磨石子樓梯,現代與復古的交融,就是老房子民宿最耐人尋味的特質。

 

5.jpg

 

門廳內飄著濃濃的檀木香,聞之令人神清氣爽。門口有個充滿歲月痕跡的櫥櫃,傍著一個現代的鞋櫃,又是新古交融的搭配。

 

6.jpg

 

進門第一件事,先換鞋。鞋櫃裡有一次性的紙拖鞋,也有塑膠拖鞋。紙拖鞋不環保也不好穿,建議選擇塑膠拖鞋,穿之前用酒精消毒一下。或者學我們,自備拖鞋更衛生。

 

S__40681491.jpg

 

鞋櫃上方備有酒精,建議大家出門前、進門後都噴一下雙手,殺菌消毒做得好,疫情出遊不煩惱。左邊立牌上的入住需知,建議大家入住時,也要仔細看清楚。

 

S__40681492.jpg

 

【納春公寓民宿】為每個房客投保了中國信託產險「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相當高,此舉顯示民宿非常重視房客的安全,值得鼓勵!

 

7.jpg

 

換好鞋,開始打量一樓的設施。左側是重點,我們從門口一路看過去。最前面牆上有台南市政府核發的合法民宿標章,這個很重要,因為合法民宿的安全才有保障。民宿標章的右側木門內,是一台雙層大冰箱,外帶的美食、飲料吃不完,可以暫時冰在裡面,記得退房時要記得拿走。

 

再過去是一個大理石置物平台,平台上方有一面長橢圓形網美鏡,你可以在這裡拍美照,也可以出門前用它來整肅儀容。

 

8.jpg

 

置物平台上,最重要的設備是這一台"嵌入式微電腦觸控式冰、溫、熱三用飲水機",因為民宿響應環保,所以房內不提供瓶裝水,需要飲水或泡麵,都得到此取用。

 

8-1.jpg

 

飲用水經過家湧泉逆滲透RO純水機,加上普德冷熱廚下飲水機,兩道淨水處理,水質無需憂慮。

 

9.jpg

 

走在磨石子樓梯間,有種回到鄉下老家的錯覺,許多回憶湧上心頭。每層樓梯轉角平台的壁面上,都有一面橢圓形全身鏡,這是網美最愛取景的地方,愛拍一族不可錯過。

 

10.jpg

 

我們的房間是 202 ,出乎意外,房間的門不是古老的木門,而是非常厚重堅固的金屬門。

 

11.jpg

 

室內空間不大,莫蘭迪色系的粉紅牆面可當網美牆,拍照打卡很好看。雙人床對面牆上,掛著 43 吋電視,電視右上角是吊衣架。大門對面是一張小長桌,兩張椅子。

 

12.jpg

 

躺在床上看電視,是一種很舒服的耍廢方式,非常符合慢活的精髓。

 

13.jpg

 

大門左側是衛浴間,還有一扇百葉簾;百葉簾後是什麼?打開之後才會揭曉。

 

pjimage (1).jpg

 

長方桌上有個木托盤,上面放著一支 tescom 手持大型獨立式吹風機,風力很強;壁龕上還有一個梳妝鏡,方便女性朋友外出前梳妝打扮,或者晚上臨睡前做保養。

 

房間提供免費無線 WIFI 服務,沒有手機吃到飽的朋友有福了。WIFI 的名稱和密碼,直接標示在立牌上。

 

pjimage (2).jpg

 

另一個兩面立牌,一面是住宿需知,和一般旅館沒有兩樣。另一面提醒房客,老房子的隔音不佳,而且這裡的巷弄很窄,房子幾乎都緊貼在一起,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到了雞犬相聞的地步。加上台南人的作息時間,真的跟北部明顯不同,晚上七點之後,不但街上行人稀少,而且店家也幾乎都已打烊。一般人也進入休息的狀態,所以不只交談的音量要放小,電視的音量也要盡量調低,以免擾鄰。

 

住在這裡,晚上寧靜的程度也許比深山更高,因為深山中至少有蟲鳴鳥叫,但是我們入住的這一夜, 不要說沒有蟲鳴鳥叫,就連貓狗的叫聲也完全聽不到。所以,如果你是喜歡安靜的朋友,住這裡,絕對會很開心!

 

15.jpg

 

衛浴間絕對是房間內最美的亮點,難怪廁所可以高居女生最喜歡拍照打卡地點的前幾名。這間廁所真的很可以,上半部是莫蘭迪高級綠,下半部是白色大理石紋磁磚,兩者搭配起來,時髦又文青,超美!

 

16.jpg

 

不相信嗎?看我隨便擺個 POSE ,老婆用非常不專業的拍照技術隨便拍,效果是不是也不錯?

 

17.jpg

 

拍到欲罷不能,再來一張雙人照,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S__40681483.jpg

 

小巧的洗臉盆,搭配網美金黃漱口杯,一次性備品只有牙刷兩隻。其實一次性備品的品質不可能太好,就算是五星級旅館的也一樣,所以我們早就養成自備衛生用品的習慣,為了環保,犧牲一點便利又何妨?

 

S__40681487.jpg

 

沐浴用品是 PAPO'A HOTEL 生產的有機蠟橘沐浴精、有機蠟橘洗髮精,因為台南【納春公寓民宿】 高雄 PAPO'A HOTEL 系出同一集團。

 

18.jpg

 

廁所有個對外窗,這個也很重要,因為如廁後打開窗戶通風,才不會把異味留在房間內。

 

19.jpg

 

百葉簾外面是什麼?謎底揭曉,竟然是一塊狹長形的陽台,種了一棵不知名的植栽。

 

S__40681485.jpg

 

在這裡裝文青、拍美照,會不會讓人誤會有自閉症?

 

21.jpg

 

蝸牛巷真的好逛又好拍,從【納春公寓民宿】出門走兩步,就是 IG 洗版的景點之一。可惜我們入住的期間完全沒有看到有人賣奶茶,不然真想買一杯來喝看看。 

 

22.jpg

 

再走遠一點,又是一個 IG 打卡熱點,有點類似藍晒圖的風格,漂亮極了!

 

23.jpg

 

兩天一夜很快就過去了,時光一點都不會因為蝸牛巷的慢步調而變慢。這次入住【納春公寓民宿】,在蝸牛巷一遍又一遍的逛,我們遇到一些很熱情的店家,歡迎我們入內參觀、拍照;也認真的體驗了蝸牛的慢活哲學,收穫良多。有一句話:「慢慢走,比較快。」這句話看似衝突,其實內含至理。因為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成功的關鍵不在你跑得多快,而在於你是否堅持得夠久。

 

記得這首歌嗎?「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啊,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呀,現在上來幹什麼?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蝸牛是爬得很慢,但是最後還是可以摘下甜蜜的果實,這就是堅持的態度。

 

想體會蝸牛的生活哲學嗎?想逛遍最夯的蝸牛巷嗎?想拍最漂亮的美照,在 IG 上放閃嗎?歡迎您,跟著光,來住一晚蝸牛巷裡的老宅--【納春公寓民宿】。

 

PS:入住【納春公寓民宿】不只可以逛蝸牛巷,台南有名景點"林百貨、台南市美術館2館、國立台灣文學館、還有美食林立的孔廟商圈,也都在步程十分鐘之內。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Spring Apartment House 納春公寓民宿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8巷12號
官網:
https://springapt.house/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Apt.House
線上訂房:https://pse.is/49fru3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