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0.JPG

 

這次到南投玩,晚上將入住「蟬說:和社山林」,預計抵達的時間是下午 2:30 。但是,我們特地很早就從台北出發,為的就是要在上山之前,來集集火車站找尋女兒特別推薦,再三強調一定要吃到的「日式蜜酥花枝」

 

1.JPG

 

「日式蜜酥花枝」位於集集火車站旁邊,民生路上。這個攤位由一對夫妻一起經營,兩人都非常客氣有禮。通常開始營業的時間是 11:30 ,我們來早了,他們還在做準備工作。老闆娘得知我們專程前來,面帶歉意請我們先到附近逛逛,並且保證第一份一定會留給我們。其實我們已經逛過一圈,反正閒來無事,便站在一旁等候。

 

雖然只是一般的路邊攤,但老闆娘的衛生工作還是做得很踏實,一絲不苟的把攤子裡裡外外都擦拭乾淨。然後,拿出一捲大型保鮮膜,把攤子的三面,一層又一層,嚴嚴實實的包裹了起來,這樣子就不用擔心顧客點餐時,會有飛沬噴到炸物上。在疫情時期,能認真做好防護措施的攤販,真的值得鼓勵!

 

2.JPG

 

老闆的衛生防護也不遑多讓,在炎熱的天氣,站在溫度更高的油鍋邊賣力工作,想必身體一定熱得很難受!但是就算再熱,老闆的口罩、手套一樣戴好戴滿,非常辛苦!

 

3.JPG

 

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第一鍋炸花枝頭終於出爐了!老闆撈起炸物後,上上下下來回抖動網勺,認真的瀝油。

 

4.JPG

 

即使隔著保鮮膜和口罩,花枝頭的香味還是肆無忌憚的鑽進鼻腔,勾起我們的強烈食慾。

 

5.JPG

 

第一鍋炸的是花枝頭,第二鍋就是花枝身了。老闆炸得非常用心,站在滾燙的熱油前,眼睛緊盯著炸物,心平氣和、不急不燥地掌握火候,確保所有炸物的熟度都在最佳狀態。

 

6.JPG

 

一旁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秀色可餐的金黃炸花枝鋪上了餐台,早已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想大快朵頤一番了!

 

7.JPG

 

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大、小份之分,小份 60 元,大份 100 元。不管大小都可以客製化,你可以只要花枝頭、或是花枝身,也可以兩種綜合。每一份的分量都是經過磅秤,保證分量一致,童叟無欺。

 

8.JPG

 

老闆一鍋接一鍋不停的炸,熱油將花枝的香味毫無保留的激發出來,隨著空氣的流動,遠遠的散播出去。聞香而來的食客愈聚愈多,識途老馬也不少,興高采烈地發表食後心得。當然一面倒的讚賞有加,否則也不會一再上門。

 

眼見攤前的排隊人龍愈來愈長,老闆娘立刻拿出號碼單來分發,請客人拿著號碼單,隨意找地方站,不要影響鄰攤生意。我喜歡發號碼單的方式,比起烈日下,人貼人排隊人性化多了。老闆娘的手腳相當俐落,唱號點餐,速度相當快,所以雖然人多,等待的時間其實不如想像中長。

 

9.JPG

 

已經等了這麼久,當然要買多一點,且因為第一次吃,所以我們一口氣買了兩大份綜合口味,有頭有身,先試試哪一種好吃。

 

10.JPG


一入口,就要讚老闆的炸功果然了得!裹上薄粉的花枝軟嫩鮮甜,炸粉酥而不硬,味道足,不管是頭或身體都很好吃。差別只是頭較有嚼勁,也比較酥脆;身體的部分則比較軟嫩,汁液比較豐富。老婆喜歡頭多一點,我則是頭腳都喜歡。

 

我很喜歡吃酥炸花枝,不管逛哪裡的夜市,只要看到炸花枝,必定會買來吃看看。可惜常常遇到炸得太老、或是炸過頭產生苦味,或者炸油不乾淨,油耗味重,還有一些分量少得可憐...難得這家「日式蜜酥花枝」都沒有這些問題,所以我和老婆都非常滿意!

 

11.JPG

 

100 元看似很多,可是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一塊接一塊,吃得停不下來,不一會兒就完全見底還意猶未盡!看看我們吃完的空盒,底下一滴殘油都沒有,比一些鹹酥雞攤,用電動脫油機脫過油的還乾淨,真厲害!

 

12.JPG

 

說是食髓知味也好,或者說「一試成主顧 」也許更貼切。隔天,下午 2 點多,我們一下山就直奔「日式蜜酥花枝」而來,深怕到晚了買不到。因為這家的營業時間撲朔迷離,女兒說好像只有星期六有開,可是 GOOGLE 上的營業時間,只有星期日;而我實際測試的結果,星期六和星期日都有營業...

 

所以,到底確實的營業時間是何時?可能要親自問過老闆才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營業日都是 11:30 開賣,理論上賣到晚上 6 點。不過,事實上他們的生意很好,賣完就收攤,所以想吃最好早一點到,才不會白跑一趟。

 

13.JPG

 

第二次光顧,當時時間已經是下午 3:30 左右。我發現炸物分成 4 盤,原來花枝身體的部分還有兩種選擇,一種比較 Q ,一種比較脆;另外,還有一盤是炸雞。

 

13-1.JPG

 

這次我買了三份大份綜合花枝,我和老婆各一份,另一份要帶回家給女兒。好吃的東西,吃再多都不膩,連續兩天吃蜜酥花枝,真的是幸福得不得了!問題是,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

 

14.JPG

 

記得女兒說他們的炸雞也很好吃,所以這次多買了一份大份的炸雞。一樣是 100 元,分量不少,拿在手上沉甸甸的,香氣也很足,令人食指大動。

 

15.JPG

 

剛剛老闆娘在剪的時候,雞排就瘋狂滴汁,一口咬下,果然超級 juicy !奉勸大家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來,剛出爐的雞排,雞汁非常燙,要小心不要燙傷舌頭;二來,要小心防範噴出來的雞汁,弄髒了你漂亮的衣服。

 

不過老實說,他們的雞排個人不是很愛,因為我喜歡乾香、有口感的雞肉,但是這個雞肉太軟了,比較沒有口感。而且雞油真的太多了,吃兩三塊就會覺得有點膩,沒辦法像花枝一樣,吃再多也不膩啊!

 

 

日式蜜酥花枝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集集火車站前)
電話:00955-090-016
營業時間:週六、日   11:30~18:00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集集蜜酥花枝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