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6.jpg

2018/3/14,台北米其林餐廳終於誕生了!身為台北人,除了感到與有榮焉,當然也免不了想實際探訪,看看米其林密探和我們一家人的口味有沒有共通之處。

因為兩個女兒都很忙,所以為了一嘗美味,早在兩個月前就先訂好了位置,今天終於可以得償夙願。

大三元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古色古香。門口的服務小姐穿著典雅,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十分的討人喜歡。不過,女兒的第一印象卻是地毯怎麼這麼厚、這麼軟?哈哈!

IMG_9310.jpg

由於今天是母親節檔期,所以菜單是特別的,除了桌菜,就只有單點的,沒有套餐,這和我們原本訂位時的計畫不一樣。

IMG_9280.jpg

菜單上有的是以" 份 "為單位,有的是以" 位 "為單位,可是,事實上都是一樣的意思。比如這次我們有四個人用餐,可是我們想嘗嘗多幾道菜,所以我們就點了"極汁豬肋排"兩"位"...其實也就是兩" 份 "啦。我原本還傻傻的以為以" 位 "為單位的菜,一定要點和用餐人數一樣的份數,還好有先問了服務生。

IMG_9266.jpg

第一道菜是極品嫩牛肉,上菜的速度很快。可是妙的是,我們點菜的時候忘了叫白飯,來幫我們點菜的先生也沒有提醒,等菜來的時候才趕快加點。這道牛肉的材料簡單,也沒有什麼擺盤,不過牛肉吃起來頗軟嫩。厚度對我們家人來說也恰到好處,算是不錯的一道菜。

IMG_9268.jpg

第二道上的菜是網路激推的富貴大蝦球。這道菜是以厚重的貝殼盛裝,十分的有分量。蝦球的個頭碩大且彈牙,吃得出新鮮,正是我喜歡的蝦,吃得我大呼過癮。可惜明顯不合兩個女兒的胃口,所以她們的評價普普。

IMG_9301.jpg

第三道是臘味高麗菜。這道菜我非常喜歡。因為雖然是簡單的菜色,但高麗菜吃起來卻非常鮮甜爽脆。裡面還有幾片黑香腸和紅香腸,可惜這兩樣臘味不是我們的菜。

IMG_9289.jpg

第四道菜是大女兒最期待的極汁豬肋排,因為曾在屏東一個喜宴上吃到好吃的豬肋排,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可是,菜一端出來,卻是出乎意料,因為它的樣子和我們的想像完全不同!看起來倒是比較像雞腿,醬汁的色澤看起來蠻可口的樣子,可以勾起食慾。我們點了兩份,因為原本以為一份就是那種一長條形的美式豬肋排切下來的一小份,那裡知道是這麼大一隻!豬肋排的醬汁甜甜的,肉質十分的紮實,和那種可以輕鬆咬下骨肉分離的口感完全不同;我和老婆大人吃的那隻比較軟嫩,雖然也頗有嚼勁,但是還不難入口。可是,兩個女兒共享的那隻就筋脈太多,很難咬斷,吃起來十分的辛苦。

IMG_9272.jpg

再來上的是這一道-鮮蝦蒸腸粉。每一條裡面都有三、四隻蝦,蝦肉也是很新鮮,只是腸粉略厚。我蠻喜歡這道,因為我愛吃蝦,但女兒們覺得點點心的腸粉比較好吃。

IMG_9273.jpg

鮮蝦腐皮捲,這道幾乎是我們家人吃港式飲茶必點的點心,因為喜歡它酥脆的口感。可是,不知道今天吃到的完全不脆啊?!腐皮咬下去,軟軟的,要用一點力撕扯,完全不是我們的菜啊!

IMG_9274.jpg

女兒很喜歡吃炸銀絲捲,她們尤其喜歡沾上大量的煉乳後酥酥甜甜的口味。所以我們點了這道點心-蒸炸螺絲捲。不過,上菜時並沒有附上煉乳,我們以為這道點心就是沒有煉乳的版本。

女兒先分吃一個的外皮,吃了一口就丟給我,因為她們覺得沒什麼味道。我吃了一口。外皮頗脆,麵皮咬勁適中,口味不錯。這時我找來服務生,詢問有沒有煉乳?答案竟然是有的!拿到煉乳,女兒們總算開心的把剩下的吃光了。我有點納悶,到底上這道點心的時候,原本是不是應該附上煉乳?還是需要客人主動要求才上呢?如果是客人要求才會送上,那服務生是不是該主動詢問呢?

IMG_9275.jpgIMG_9277.jpgIMG_9299.jpg

這道點心就有趣啦,它叫錦繡高湯包。剛開始點菜時,我們以為這是和小籠包一樣的東西,所以一份就是一籠的意思,於是就有了下面的對話啦。

服務生:「請問你們要什麼菜?」

我:「我們要.........錦繡高湯包一籠」

服務生:「對不起!我們這道菜是算份的,一份一顆。」

我:「哦?那一份是多大?」

服務生:「就小小的,不大。」

這時候我想,該不會就像一般高湯包的大小吧?那四個人分一顆怎麼夠?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點兩顆。

等到上了菜,才知道原來錦繡高湯包是這樣子的...嗯~完全沒有看過。(這就表示去吃之前,功課沒有做好) 不過,這顆錦繡高湯包是整個攤在湯裡的,用湯匙舀起來不太可能是完整的。皮吃起來爛爛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裡面的料倒是蠻豐富的,好像有鮑魚塊,湯裡還有一顆丸子,味道不錯。

IMG_9279.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點的菜,總共3053元。大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口味不錯,食材新鮮實在,物有所值,尤其是富貴大蝦球的蝦子是我的最愛。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酒樓的服務生的訓練似乎不太夠,菜都到端到桌邊了,兩個人一陣研究,還是不知道那道菜叫什麼?是不是我們點的?還得問了另一個看起來較資深的服務生,才能確定是哪道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親節檔期,客人多,所以用了臨時工讀生,才發生這種問題?


還有一件事順便說一下。用餐中途,我去上廁所。因為餐廳出菜通道和上廁所的通道有些重疊的部分,上完廁所走回座位時,聽到負責片鴨的師傅和兩個送菜生聊天聊得十分開心,音量很大,更扯的是那位師傅竟然出口成髒,連續爆出一串三字經,雖然他是笑著對其他服務生開玩笑,還是令我感到十分的錯愕。


米其林一星得來不易,訂位後,餐廳再三來電確認提醒,電話中十分的客氣有禮,令我印象不錯。但是,內部人員的訓練與約束如果不多加注意,可能守成不易啊!

 

大三元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電話:02-23817180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00
訂位專線:(02) 2381-7180 傳真: 02-2383-2065

官網:
http://www.3coin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hreecoins/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