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2.jpg

自從添好運來台開店,就想造訪,一快朵頤,可是,營業初期天天大排長龍,對於我這個視排隊為畏途的人,總會望之卻步。還好,隨著一家一家的分店開業,熱潮也隨時間慢慢的降溫,人潮總算是大見疏解,也讓我們有了更多來訪的機會。

其實一開始,就是衝著它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的光環而來,不過吃過幾次後,覺得蠻合我們家人的胃口,所以,即使後來它失去了米其林一星的桂冠,仍然不減我們一而再,再而三訪的興趣。

今天我們來到位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8 B2F的添好運,會選這個分店的原因是好停車,而且消費1000元就可以抵停車一小時,再加上當日當店刷新光三越聯名卡滿1,000元享2小時免費停車,這在台北停車大不易的現在,對開車族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因為我們是一開店就來,所以根本不用等待,直接入座。點好菜後,沒多久第一道點心就上桌了。

IMG_9736.jpg

第一道是酥皮焗叉燒包,一份三個,個頭不大,半球狀的樣子頗為討喜。

IMG_9740.jpg

叉燒包的香甜奶酥外皮,薄而酥脆,裡面的叉燒肉軟爛入味,加上鹹甜鹹甜的醬汁,頗得家人的歡心,此道是每來必點,百吃不膩。

IMG_9741.jpg

第二道上的是鮮果美味咕咾肉,鮮果就是新鮮的鳳梨,不是罐頭食品,可以提供咕咾肉解膩的酸味。咕咾肉是糖醋口味的,梅花部位的豬肉片蠻薄的,感覺裹粉比肉片厚,炸過之後口感有點乾硬。我吃到的幾乎都是瘦肉,已經完全沒有肉汁了,但這樣的口味卻正好適合我這種很怕豬肉腥味的人。

IMG_9737.jpg

第三道上的是古法糯米雞。端什節快到了,今年還沒有吃粽子,這個其實就可以當做一個粽子啦。上桌時是用荷葉包得嚴嚴實實的,隱約透著荷葉的香味,令我想起小時候端午節時,蹲在灶邊看媽媽蒸粽子的情景。

IMG_9738.jpg

撥開荷葉,裡面的糯米透出熟悉的米香,令人忍不住想扒開來看看裡面藏了什麼寶。

IMG_9739.jpg

照片上方,有一大朵香菇,吃起來相當入味,菇體肥厚有咬勁,但不會卡牙,好吃。香菇左下方的是一小截很像香腸的肝腸,就是道地的港式肝腸,有一股完全不同於台灣香腸的味道。我個人是覺得口味還可以接受,因為台灣香腸的肥肉比例通常比較高,這個肝腸的肥肉比較乾,不會噴油,正好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口味。問題是,我的兩個女兒是非常不愛港式臘味,只能說口味是很主觀的。除了香菇、肝腸外,還有兩三塊帶皮雞肉和豬肉,因為餡料和著一些醬料,使得雞肉、豬肉吃起來頗為溼潤嫩滑。

整體而言,這是個我很喜歡的粽子(雖然它的名字是"古法糯米雞")。糯米像南部水煮粽般的軟爛香Q,和著微甜夠味的醬汁,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得意猶未盡。

IMG_9747.jpg

第四道上的是金麥香脆鳳尾蝦。這道菜是將鮮蝦去頭、殼、留尾殼,再裹上海鮮漿後,油炸至表皮金黃酥脆,封住飽滿鮮甜的海鮮滋味。因為我是一個對蝦料理沒有抵抗力的人,所以當然要點這道點心。

IMG_9748.jpg

鮮蝦吃起來結實有彈性,個頭大,外皮炸得很酥脆,連蝦尾的殼都可以吃下去。不過,這道點心最讓我覺得驚艶的竟然是炸成金黃免的麥片和底下炸過一小段、一小段像碎米粉的東西。原本這兩樣東西只是點綴用的配角,一般人可能都不會有興趣,可是,我無聊吃了一口後,發現它們真的好好吃!咬起來非常酥脆,完全不油膩,比炒過的蒜片好吃多了。不過,我才吃了一口,快手快腳的服務生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走,讓我十分的錯愕。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吃這道點心時,可以試吃看看,也許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IMG_9744.jpg

第五道是辣茄汁抄手。記得第一次點這道點心,看它名字中的「茄汁」兩字,還以為是茄子搗碎後的汁液,等點心端上來,左看右看,不管汁液的顏色或纖維,完全看不出跟茄子有半分的相似,十分的納悶。直到嘗了一小口湯汁後,才發現原來所謂的「茄汁」是「番茄汁」,果然是跟茄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

IMG_9586.jpg

聽說「茄汁」是港式料理中家喻戶曉的經典風味,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抄手皮薄軟滑,餡料中有二三隻新鮮碩大的鮮蝦,搭配使用新鮮番茄及辣椒製成的特製辣茄汁醬,帶點番茄酸味的香辣口感,非常好吃。小女兒吃過一次以後,馬上愛上這道點心,是她必點的一道點心;不過,因為味道頗辣,不太敢吃辣的大女兒在小女兒的慫恿之下,吃了一小口後立馬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

IMG_9746.jpg

第六道是鮮蝦燒賣皇,一籠四個,窄腰身,圓底,頂端開口成花狀,金黃色的外皮,略白的內餡,加上點綴的紅枸杞,算是外觀出眾的燒賣。

IMG_9589.jpg

選用油脂分布均勻的梅花肉,加入等量的鮮蝦做成內餡,再加兩隻肥美的鮮蝦,吃起來滋味豐富,爽度一流。用心的選材,紮實的用料,成就不凡的美味,果然不愧「皇」者之名,這也是必點的一道。

IMG_9735.jpg

雖然直接吃,已經味香口足,不過,個人喜歡沾點李派林喼汁提味,這樣吃起來,蝦味更鮮。

接下來的兩道是原本菜單外,新增的兩道快閃限定點心。本人從小就喜歡嘗鮮,看到快閃兩個字,忍不住就全點了。

IMG_9742.jpg

這是第七道-咖喱雞紅麴撈麵,「咖喱」為港式寫法,和我們常寫的「咖哩」字不同但意思是一樣的。聽說港人嗜吃咖喱及撈麵,主廚為了呈獻經典港式口味,更考量現代人的養生需求,以紅麴加入麵體,讓麵條呈現自然紅透誘人的色澤。再
用鮮嫩雞腿肉燉煮入味,帶著微辛又充滿層次的風味。

不過,這道點心被我們家人嫌棄得體無完膚。第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們不習慣生硬撈麵的口感,且紅麴麵體咀嚼起來沒有味道。第二個原因是咖喱的味道和紅麴格格不入,完全不符期待。後來,我嘗試把撈面加入第五道辣茄汁抄手剩下的醬汁中,才勉強把它吃完。

IMG_9743.jpg

第八道是海參金麥包,外觀和我們常吃的水煎包有點像,只是個頭小一點,外皮光滑一點,形狀圓潤一點。其實它就是港式煎包,只是主廚發揮創意選用烏參入餡,並加入嚴選豬肉絲與蕈菇增添口感及風味。因為烏參富含膠質,加上豬肉絲與蕈菇結合成海陸雙重美味,吃起來頗有味道,不過,不敢吃烏參的人,應該是無福消受,像我的兩個女兒看到名字就拒絕入口了!

IMG_9751.jpg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港點中最得家人心的糖水-楊枝甘露啦!

IMG_9754.jpg

這道甜品是以芒果打成汁、加上柚子扎實的果肉,再搭配上冰涼甜湯和滑順口感的西米露調配而成。芒果和柚子本身都是帶有甜酸風味的水果,冰冰涼涼的口感,真的是炎熱夏暑的清涼聖品。這道甜品也是我們必點的點心,不管春夏秋冬,吃完港點,沒有用這個做結尾,怎麼叫圓滿呢?

IMG_9753.jpg

IMG_9749.jpg

IMG_9750.jpg

這一餐我們四人吃了一千多元,以我們的胃容量來說,已經非常飽足。吃美食總是很容易讓人滿足的休閒活動,身心靈在食物的美味下,都得到快樂的滋潤。添好運雖然現在已經不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可是,食物的水準還是不錯的,做為家庭聚餐的選擇,不失為理想地點。

添好運台北信義店
電話:02-2722-935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台北信義新天地A8)B2F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