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8.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次住飯店,總是很期待早餐?因為平常我們吃早餐,不可能像在飯店一樣,有一大堆好料隨我們吃到飽。特別是五星級飯店,總會在早餐上花費很多心思,希望能讓房客吃得滿意,這樣才能留住客戶的心,也才能符合五星級的身價,讓房客覺得物超所值,願意再次光顧。畢竟民以食為天,豐盛的早餐,總是可以把客戶從溫暖的被窩中挖起來。尤其是像我們這種饕客,早餐的豐盛與否,肯定是我們選擇飯店時,一項舉足輕重的指標。

 

我有一個習慣,每次住飯店時,一定會趕在早餐時間一開始,就立刻進場。因為有些飯店的早餐場地不夠大,或是住房率超過預期,導致晚一點到餐廳的人,必須在餐廳外面候位。吃個早餐還要等,很容易讓人起床氣發作。而且,有些飯店添補食物的動作比較慢,晚一點去吃早餐,常會遇到一些菜色已經沒有,或是被翻攪得一片狼藉的情形,影響食慾。開始寫食記以後,更有理由在早餐時間一到,立刻衝進餐廳,因為這時人少,好拍照,照片也比較好看:)

 

IMG_8210.jpg

 

早上6:15,我們就從八樓的房間出來,坐了電梯來到二樓。台南晶英酒店的早餐有點特別,分成西式和中式兩種:西式早餐在1F ROBIN’S牛排館,中式的府城風味自助早餐則在2F,供應早餐的時間都一樣,從早上6:30,到早上10:30。這樣中西分開的方式,我覺得很不錯,既可以分散人流,又可以讓不同口味的客人有選擇自己喜歡哪一種早餐的權利。

 

因為在來台南之前,就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感覺西式早餐和一般的飯店沒有太大的差別,反而是府城風味自助早餐似乎比較有特色,所以我們決定吃府城風味自助早餐。

 

IMG_8212.jpg

 

台南晶英酒店的2F都是宴會廳,中午、晚上提供大型的宴會使用,只在早上開放一個廳,做為府城風味自助早餐的場地。整個二樓建築都是挑高6米,而且範圍很大,為了怕房客找不到早餐的場所,所以從2F的電梯出來,就可以看到府城風味早餐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IMG_8214.jpg

 

走過一條長廊...

 

IMG_8215.jpg

 

又見小山豬。

 

IMG_8217.jpg

 

接著又是一條更寬的長廊...

 

IMG_8219.jpg

 

三隻小山豬張開大大的嘴巴,是不是也餓了?

 

IMG_8220.jpg

 

更多大大小小的山豬,大家都趕著來吃早餐嗎?

 

IMG_8223.jpg

 

看看這條又寬又長的長廊,可以想見中午、晚上所有宴會廳全開,那種衣香鬢影,賓客雲集的熱鬧場面。

 

從2F電才出來,走了差不多五分鐘,總算看到早餐場地的入口。把手中的兩張早餐券遞給門口的接待小姐,準備進去吃早餐。沒想到接待小姐並沒有立刻收下早餐券,而是笑容可掬的跟我們說:「你們可以先參觀一下菜色,看看是不是喜歡?如果決定吃府城風味早餐,再把券交給我們就可以了!」哇~這也太佛心了吧?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在飯店,遇到可以先參觀菜色,再決定要不要吃的情形!大家覺得這項措施是不是很威啊?其實這還不算太威,更厲害的是,我們當天還遇到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很小的小孩,交了早餐券,坐下來,吃了一些東西後才跟服務小姐說他們吃素,所以想改去 1F 的 ROBIN’S 牛排館吃西式早餐...結果,服務小姐還是笑嘻嘻的說:「好的!沒問題!」,然後把早餐券還給他們~~大家說看看,這樣以客為尊的大方態度,是不是太不可思議了?

 

IMG_8308.jpg

 

府城大宴會廳挑高六米,是無樑柱設計的宴會廳,營造出無與倫比的氣派與尊榮,在這種環境下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讓人有幸福滿溢的感覺。

 

IMG_8294.jpg

 

一個個閃亮的食器裡,裝著各式各樣的府城特色美食。

 

IMG_8254.jpg

 

服務小姐帶我們到位置後,幫我們把桌上的L形立牌翻到"用餐中"這面,用完餐再把它翻到另一面就可以。這樣可以避免你離桌取食時,餐具被收走的悲劇:)

 

IMG_8231.jpg

 

開始動手前,先大概流覽一下菜色。因為肚量不大,所以要先計畫優先吃的東西,才不會吃飽後,才發現有好料沒有吃到。

 

IMG_8255.jpg

 

早起的鳥兒有好料吃,看看擺盤漂亮的滿滿食物,食慾就是好。反之,如果晚一點來,食物在眾人摧殘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面目?

 

IMG_8256.jpg

 

發亮的不鏽鋼食器,映出中國風的天花板,閃閃發光,看起來就是爽!

 

IMG_8225.jpg

 

一起來看看有什麼菜色吧!皮蛋豆腐、白蒜頁黃瓜、油醋海鮮沙拉。

 

IMG_8226.jpg

 

特色菜(什麼特色?不知道,因為我沒吃...)、韓式木耳。水果有西瓜、奇異果。

 

IMG_8227.jpg

 

哈密瓜、鳳梨。

 

IMG_8228.jpg

 

柳橙汁、冬瓜茶。

 

IMG_8229.jpg

 

開水分常溫水和熱飲用水,還用兩個這麼漂亮的不鏽鋼裝,真是太...厚工了!右邊的一壺是咖啡。

 

IMG_8232.jpg

 

左邊是熱的杏仁茶,右邊是花生仁湯,也是熱的。

 

IMG_8263.jpg

 

最近很紅的杏仁湯。

 

IMG_8262.jpg

 

得加點油條才是正宗南部吃法

 

IMG_8264.jpg

 

花生仁湯,上面滿滿的花生仁,料足味香。

 

IMG_8233.jpg

 

左邊是花生仁湯,拍照時,和上一張有些重複的部分,請見諒!右邊是魚丸湯。

 

IMG_8266.jpg

 

短圓錐形的魚丸,大量的好料沈在底部。

 

IMG_8234.jpg

 

這是七股蚵仔鹹粥,左邊小碟中的芹菜,可以加在魚丸湯,也可以加在七股蚵仔鹹粥裡。

 

IMG_8269.jpg

 

七股蚵仔鹹粥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料,內行的人才知道好料沈鍋底,得用點技巧撈。

 

IMG_8235.jpg

 

不鏽鋼鍋裡是地瓜清粥,有辣筍絲、花瓜、蔭瓜、麵筋、辣腐乳、油條、鹹花生、豆棗,可以搭配。

 

IMG_8236.jpg

 

黑糖饅頭。

 

IMG_8237.jpg

 

豆沙包。

 

IMG_8238.jpg

 

煎蘿蔔糕。

 

IMG_8239.jpg

 

鹹蛋碗粿。

 

IMG_8240.jpg

 

肉圓。

 

IMG_8241.jpg

 

筒仔米糕。

 

IMG_8242.jpg

 

古早味菜脯蛋。

 

IMG_8243.jpg

 

牌子上寫的是"羊肉",可是我看應該是鴨肉,還是鵝肉?因為這兩種肉我都不吃,所以分辨不出來,哈哈...

 

IMG_8244.jpg

 

標示牌上很乾脆的只標"牛肉"兩個字。

 

IMG_8245.jpg

 

鳳梨豆瓣蒸鯛魚。

 

IMG_8246.jpg

 

季節時蔬。

 

IMG_8247.jpg

 

這是現煮區的一角,有油條、燒餅、炸銀絲捲,蜂蜜和煉乳可以拿來塗抹。

 

IMG_8251.jpg

 

這是現煮區,服務小姐在我拍照的時候剛好不在。在這裡可以請服務小姐幫忙現煮牛肉湯和府城擔仔麵。

 

IMG_8252.jpg

 

看看這裡,像不像巷口的麵攤?肉躁是擔仔麵的配料。

 

IMG_8253.jpg

 

現燙牛肉湯和府城擔仔麵的高湯。

 

逛了一大圈,看完所有的菜色,準備開吃吧!

 

IMG_8259.jpg

 

每樣菜都只拿一點,才能吃到最多樣的東西,果然不管鴨肉或鵝肉都不是我的菜。

 

IMG_8260.jpg

 

黑糖饅頭和石沙包都不錯,煎蘿蔔糕有點太Q了,不是我喜歡的口感。鹹蛋碗粿也有同樣的問題,不夠鬆軟。蝦仁肉圓好不好吃,醬汁是重點,這個醬不太配。筒仔米糕的米不太對,口感也怪。

 

IMG_8267.jpg

 

花生仁湯、魚丸湯、豆漿都不錯。杏仁湯的味道,我原本就不喜歡,可是我老婆卻很愛。所以說,每個人對美食的感受都不同,布落客寫的,看看就好,可以參考,不能盡信,親自吃看看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口味。

 

IMG_8268.jpg

 

老婆說一定要吃蔬菜,好男人一定要聽。不過,老實說,蔬菜真的不錯吃。

 

IMG_8273.jpg

 

地瓜稀飯中的地瓜不甜,讓我大失所望,但是,七股蚵仔鹹粥真的太好吃了,令我欲罷不能!

 

Image 231.jpg

 

看看這滿滿的料,隨便撈都有好料,干貝、蝦仁、蛤蜊...新鮮肥美,彈性十足,讓我連吃了好幾碗,只是有點納悶,七股"蚵仔"鹹粥裡,我怎麼都撈不到蚵仔呢?

 

IMG_8274.jpg

 

這是配稀飯的小菜,可惜我最愛的花生竟然不脆!油條也太硬了,完全不是酥脆好吃的口感。

 

IMG_8279.jpg

 

現煮府城擔仔麵有擔仔麵的樣子,卻沒有台南擔仔麵的神髓,尤其是少了台南擔仔麵最重要的靈魂--火燒蝦。

 

IMG_8280.jpg

 

牛肉湯差強人意,不難喝就是。

 

IMG_8285.jpg

 

炸銀絲捲,又脆又鬆軟,老婆讚不絕口,一吃再吃。

 

IMG_8289.jpg

 

水果很甜,品質很好,特別是哈密瓜,夠熟夠甜,真想吃它一大盤。

 

IMG_8301.jpg

 

拍張照留念,證明到此一遊,不是想像文哦:)

 

IMG_8306.jpg

 

酒足飯飽(雖然沒有酒...),翻牌子啦~

 

總結這次吃台南晶英酒店府城風味早餐的經驗,飯店有誠意,但是如果你以為府城美食也就這樣子,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些府城小吃,都是台南晶英酒店主廚煮出來的,不像有些飯店會跟在地名店簽約,直接由各家名店供應,所以在口味上也不能苛求啦~不過,對於沒有時間一一去街頭巷尾,尋幽探密,甚至花很多時間排隊,品嚐道地台南美食的觀光客來說,台南晶英酒店府城風味早餐不失為方便快速管窺台南美食的方法。

 

個人建議,如果你想吃道地的台南美食,可以訂沒有附早餐的房間,因為台南晶英酒店附近就有一大堆府城小吃名店,保證比飯店的早餐好吃幾十倍!如果你訂的房間是附早餐的,等你吃飽了,就吃不下真正的台南美食,那你這趟台南之旅,可就是入寶山而空手回了!

 

IMG_8309.jpg

 

吃太飽了,為了消化一下,老婆提議到一樓,看看西式早餐長什麼樣子。

 

IMG_8310.jpg

 

來到1F ROBIN’S牛排館櫃台,跟服務小姐表明想參觀一下早餐,服務小姐非~常大方,滿臉笑容的說:「可以~可以啊~歡迎參觀!」完全不怕我們偷吃,哈哈~不得不說,台南晶英酒店真的夠大氣,太讚啦!

 

IMG_8312.jpg

 

ROBIN’S牛排館的裝備走時尚風,和府城風味早餐的場地截然不同。

 

IMG_8313.jpg

 

西式早餐大致分成三大餐台區。

 

IMG_8315.jpg

 

還有小區域,這是麵包區。

 

IMG_8316.jpg

 

竟然有鐵板現煎區。

 

IMG_8317.jpg

 

我沒有看得很仔細,那一大塊現切的肉是火腿肉嗎?

 

IMG_8318.jpg

 

中間的方形餐台上有沙拉、冷食、壽司...

 

IMG_8319.jpg

 

這一區是熱食,我不好意思一一打開來拍。

 

IMG_8320.jpg

 

也有煙薰肉片。

 

IMG_8321.jpg

 

似乎也有稀飯,所以也有小菜。

 

IMG_8322.jpg

 

西方的旅客還是西式早餐比較對他們的味,在府城風味早餐,我沒有看到一個貌似西方的外國人。

 

IMG_8323.jpg

 

擺盤、裝飾都很到位。

 

IMG_8325.jpg

 

果汁、牛奶、豆漿、開水一應俱全。

 

西式早餐大致就是如此,小弟臉皮薄,而且當時也八點多,人潮也多了,所以拍照也比較不方便,至於好不好吃,因為沒有親自品嚐,就不評論了,只能說"看起來很好吃哦":)

 

請看相關文章: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公設篇/藝術品很吸睛/金寶機器人很厲害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房間篇/金寶機器人送備品真先進/古典中式裝潢很典雅/

 

台南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inan) (立刻訂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電話:06-213-6290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