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女兒跟我們一起出來玩,和只有我和老婆出來玩,有一個很大的差異,那就是吃早餐的時間。我和老婆兩人出來玩,吃早餐一定是跑第一,時間還沒到,就先到餐廳外面等開場。因為一來早可以好好拍照,二來怕晚到了,要排隊,而且可能有些好東西會被吃不到。但是女兒可不管這些,總是等到早餐時間快結束了,三催四請之下,才睡眼惺忪的起床漱洗。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早餐時間是6:30~9:30,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了!這時餐廳的人已經不多,不過餐廳還是很有誠意,菜補得很勤,不會有晚到的房客只能吃剩菜的情形,這點真的值得讚賞!像這盤炒香菇,幾乎是全滿的,因為這是工作人員剛補的菜。

03.jpg

這道炒絲瓜人氣高,沒有粗纖維,又軟又鮮甜,好吃!

04.jpg

這道甘蔗筍昨晚的風味餐也有,口味完全一樣。

05.jpg

莧菜含有豐富的鐵、鈣及胡蘿蔔素,營養價值可說是相當高。研究指出,莧菜的鐵質足足比菠菜高了2倍~6倍之多。多吃綠色蔬菜不錯哦,這盤莧菜勾了薄芡,也蠻好吃的。

05-2.jpg

水煮牛肉,肉有點腥味,而且稍乾柴,我不太喜歡。

05-3.jpg

一般的炒泡麵都很重口味,這盤炒泡麵卻有點反常,沒有什麼味道。

05-4.jpg

湯包的湯汁應該已經在長時間的蒸煮中消失了,裡面的肉餡因為有點乾,不過,還不到難吃的地步。

06.jpg

鹹雞蛋、豆腐乳、肉鬆,稀飯必備的配菜。豆腐乳好像很搶手,拍照時只剩五小塊,但是過一會兒就補齊滿滿的一盤。

07.jpg

還有豆棗、麵筋、脆瓜、花生、黑豆。

08.jpg

這道湯品當歸素寶湯和昨晚的雞湯,湯汁一樣,只是裡面缺少了雞塊,就變成了素湯。

09.jpg

這道紫菜蛋花湯和平日喝的沒有什麼不同,但卻標示為"葷"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10.jpg

小饅頭有兩種,雖然沒有包餡,不過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11.jpg

稀飯、白飯任君選擇。說真的,住過這麼多飯店,不管幾星的早餐,我還真的沒有吃過白飯、白稀飯(海鮮粥倒是吃過)哩。

13.jpg

想喝茶,有天仁綠茶和天仁烏龍茶包,可以自己泡。

14.jpg

早上來一杯咖啡,已經是很多人醒腦的習慣,所以飯店早餐一定要有咖啡機。中間藍色的小冰箱裡面,據說是用來加在咖啡中的牛奶。

15.jpg

柳橙汁很受歡迎,快要見底了。炸雞塊、烤薯餅、小熱狗、培根片,小朋友的最愛。

16.jpg

可以烤的餐包、可頌、土司也不缺。

17.jpg

水果有兩種,品質尚可。

18.jpg

沙拉區有玉米粒、漬蕃茄、小黃瓜、紫甘藍、蟹肉棒、苜宿芽、水煮蛋切片。搭配的醬汁有沙拉醬、千島醬、百香果醬、和風醬。沙拉下面有的冰塊裡面有養樂多和優酪乳。

18-2.jpg

這個餐台上,有剛煎好的荷包蛋,不斷的從後面的廚房送出來。如果想吃不一樣的熟度,可以跟在外場穿梭的服務人員要求客製哦。

19.jpg

喜歡DIY的朋友,這裡有自助煮麵台。

20.jpg

煮麵的第一步是挑選你想吃的麵,煮麵台上有三種麵體:白日式拉麵、竹炭麵和火龍果麵,都是我沒有見過的麵種。挑好麵後,把它丟進最右邊的四個煮麵勺中。如果怕單吃麵營養不均衡,可以燙一些豆芽菜或小白菜。煮好麵後,裝到碗裡,把青菜鋪在上面。然後舀一瓢清湯,撈幾顆貢丸,一起倒碗裡,就是一碗自製的湯麵啦!

21.jpg

如果覺得清湯味道不夠,麵台左邊有肉臊、烏醋、蔥花、蒜泥、辣椒可以加。

22.jpg

像我這種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人,平常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真的不知道麵要煮多久才是最好的口感?飯店夠細心,在煮麵台上清楚標示每一種麵體最好的烹煮時間,還直接放個大鐘在上面讓你看。這樣子,就算是第一次下廚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不知如何下手。

23.jpg

甜點區的這些甜點模樣和包裝,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逛鄉下糕餅店的感覺,古色古香。

24.jpg

左右兩個甜點架,可是擺的甜點幾乎都一樣。

25.jpg

大家看這裡的切片蛋糕,像不像夜市賣的蛋糕?

26.jpg

冰鮮奶還不錯,容器造型很特殊。

27.jpg

冰豆漿喝起來,感覺有點稀,味道太淡了。

28.jpg

我喜歡吃小饅頭,這兩個就是我今天早上的主食。

29.jpg

這一盤裡有十二種菜,最好吃的是脆花生,哈哈~

30.jpg

全熟的荷包蛋,有點乾硬,因為有點冷了。

31.jpg

如果你問我:「甜點好吃嗎?」啊~就是真正的古易味啊!我只能說:如果有這麼多甜點可以吃,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32.jpg

切片蛋糕不要期待太高的話,其實還不錯。

33.jpg

這碗是我煮的麵,火龍果麵的口感非常的軟爛,也沒有什麼味道,咬下去好像完全沒有什麼筋性,直接糊成一團。總之,就是非常怪的口感。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 的早餐種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補菜的速度非常快,即使早餐時間快結束,也不會讓你看到一大堆餐盤見底的情況。至於早餐的口味,就不用苛求太多,畢竟房價本來就不高。服務人員大多是歐巴尚,態度很和善,幾乎是有求必應。她們一直非常勤快的穿梭在餐廳中,收盤子、擦桌子、補菜,非常忙碌,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

最後,總結一下我對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 住宿券的感想。總結來說,我們家人對這張住宿券的評價蠻高的,原因有幾個:第一個就是這張住宿券是沒有使用期限的,對於很難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擠出時間一起去玩的家庭來說非常適合,不用擔心會不會過期,唯一需要擔心的是飯店會不會結束營業,哈哈~~第二個原因就是這張住宿券真的很超值, 想想這張住宿券5498元,內含一晚四人房、九族文化村門票(含日月潭纜車來回票)四張、日月潭湖濱單車1小時租用券4張、活力早餐四客、精緻晚餐四客。

算盤稍微打一下:九族文化村個人票是850元,4個人就要3400元,日月潭湖濱單車1小時租用券4張價值400元,第一天的晚餐我們保守的估一千元好了(不知道晚餐的菜色嗎?請看上篇https://pse.is/K97DG)。把這些減掉後,四人房住一晚,外加四個人的早餐才698元!你說C/P值是不是高得嚇人?

不過,除了以上兩點,我更看重的是旅行的歡樂指數。因為我老婆是一個平常很節儉的人,所以如果不是因為住宿券內含九族文化村及日月潭纜車的票,她一看到850元的票價,一定立刻打退堂鼓。那我們就不可能有一家人在九族文化村一起嘗試射箭的機會,也不可能知道原來很溫柔的老婆,內心卻潛藏一顆瘋狂的心!玩起遊戲來真的是超大膽,再刺激、再高都不怕!兩個女兒驚訝地說,從來沒有看過媽媽這樣開心的大笑,這麼激動的一面,我覺得光這一點就什麼都值了!更甚者,如果不是因為住宿券送了四張日月潭湖濱單車1小時租用券,懶得動的老婆也不可能同意我們一起去騎車環湖,那怎麼能有近距離飽覽日月潭山光水色的體驗呢?又怎麼能有一家人在回程中,突遇山雨,後座的人幫前面騎車的人撐傘,卻還是淋得全身溼,卻一路大笑而回的開心回憶呢?

 

請接著看相關文章:
2019 [埔里旅館推薦]今埔里渡假大酒店之房間與公設~C/P值很高哦!/旅展住宿券也有好東西/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 (立即訂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79號
電話:049-2422088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