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味丹公司COSTCO推出三款泡麵,分別是真味味醬燒雞腿麵(8碗479元)、真味味照燒秋刀魚麵(8碗479元)和味丹鮮蝦海鮮麵(8碗359元)。因為行銷得宜,造成很大的轟動。上次我們也趕熱潮,搬了一箱回家,因為家人在家用餐的頻率也不高,所以花了一陣子才吃完。(請看試吃報告:[新品嚐先]真味味醬燒雞腿麵/排骨雞麵+肉粽味雞腿/COSTCO必買/)

雖然這次嘗鮮並沒有給我們很好的印象,但是我還是不死心,決定再給味丹公司一個機會,再買一箱不同口味的泡麵回來吃看看。但是,這次要買真味味照燒秋刀魚麵?還是味丹鮮蝦海鮮麵?幾經考慮之後,最後的選擇是味丹鮮蝦海鮮麵,原因是因為我本身就是蝦子的狂熱愛好者,記得當時COSTCO銷售員在介紹這款泡麵的時候,一直強調每一碗裡面的蝦子至少十幾隻,蝦子又是多麼厲害...讓我心癢癢的,沒有吃到就好像錯過了什麼山珍海味一樣的難過。

02.jpg

終於如願以償的抱一箱回家,先開箱來個疊疊樂。一樣是一箱八碗,直徑和真味味醬燒雞腿麵一樣,高度略低一些。

03.jpg

沖泡法和一般泡麵沒有兩樣,直接將調味粉包、調味油包和佐料包撕開倒入碗內,用沸水沖泡三分鐘。

在這裡順便跟大家聊聊,為什麼各家泡麵都是建議沖泡三分鐘的八卦。據說泡麵的3分鐘沖泡時間,是泡麵發明人吳百福在研究消費者心態後所製定的。三分鐘其實是一種心理學技巧,而不是什麼科學實驗的結果。一般人在泡麵前,肚子本來就已經很餓,經過三分鐘香味刺激的等候過程,會更加期待泡麵的美味,胃口也會跟著大開,因此吃到泡麵時,會更覺得格外好吃。所以,三分鐘其實不是絕對值,大家可以看自己喜歡麵的硬度,來調整沖泡的時間。

04.jpg

味丹鮮蝦海鮮麵最重要的佐料包,內含脫水蝦仁、脫水高麗菜、脫水香菇。

05.jpg

剛好家中有來一客鮮蝦魚板麵,拿一包來做比較。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重63克,家樂福3入賣65元;味丹鮮蝦海鮮麵94克,COSTCO賣價8碗359元。

06.jpg

味丹鮮蝦海鮮麵拆開封膜,除了麵塊,還有調味粉包、調味油包和佐料包。

07.jpg

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除了麵塊,還有油包(油包拆太快了,已經擠在麵體上了...)和佐料包。

09.jpg

將所有的調味粉包、調味油包和佐料包全倒出來,比較一下,左邊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右邊味丹鮮蝦海鮮麵味丹鮮蝦海鮮麵的蝦確實蠻多隻的,我數了一下,總共有23"塊"。為什麼不說23隻?因為有些並不完整啊~但是,蝦隻的大小,看起來並沒有比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的蝦隻大。

2342..jpg

現場銷售員除了說味丹鮮蝦海鮮麵裡面的蝦隻很多外,還特別強調他們都是用整隻新鮮的蝦脫水製成,不是一般泡麵慣用的蝦米。這點在經過仔細觀察蝦隻之後,我是信了,為什麼?因為幾乎每隻蝦的沙腸,都完整的保留下來了!

10.jpg

兩杯都用剛煮開的沸水,加到紙碗刻劃的注水線。

11.jpg

三分鐘後,變成這樣。兩碗的蝦隻都沒有明顯的膨脹,蔬菜的分量看起來也差不多。

12.jpg

把味丹鮮蝦海鮮麵放大來看看。

13.jpg

再把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放大來看看。

14.jpg

這次把大女兒找來,加上我和老婆,總共三人一起試吃。

綜合我們試吃後的意見,結論是:以湯頭來說,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比較有鮮甜味,味丹鮮蝦海鮮麵鹹味比較重,這一點似乎從湯色就反映出來。以麵體來說,味丹鮮蝦海鮮麵口感較硬,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比較軟爛。簡單的說,就是味丹鮮蝦海鮮麵比較有口感。至於蝦子的部分,吃起來感覺差不多,但是味丹鮮蝦海鮮麵的蝦子,每一隻吃起來都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滿滿的沙子果然完整的整隻蝦脫水製成,卻完整的連沙腸都沒有處理,就成為味丹鮮蝦海鮮麵最大的敗筆!難怪大女兒兩碗各吃了兩口後,就秒選繼續吃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麵了。

 

請閱讀相關文章:[新品嚐先]真味味醬燒雞腿麵/排骨雞麵+肉粽味雞腿/COSTCO必買/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