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次專程回台南參加同學會,選擇住宿緊臨台南火車站後店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離同學會會場南一中非常近。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樓高38層,與周圍建築物相比有如鶴立雞群,非常氣派,圓柱形的建築體更是別具特色。

0-1.jpg

飯店占地面積大,顯得大廳前的迎賓廊道特別長。搭車過來的旅客可以直接在這裡下車,安全又不用怕日曬雨淋。

0-2.jpg

迎賓廊道入口邊有無障礙坡道,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大理石銘牌放在這裡,顯得有點低調。

1.jpg

自行開車的旅客,要從飯店左側育樂街的停車場入口駛入。這個停車場是和遠東百貨台南成功店共用,顯得有點老舊。進場時要抽卡,住宿期間若要外出,需先到飯店櫃台消磁,開出停車場時再將停車卡交給收費亭的警衛才可外出。再次進入停車場,又要抽卡...停車場老舊以及進出系統跟不上時代,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最令我不滿意的一點。相較之下,四星級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停車場,住宿期間不管進出多少次,都使用車牌辨識系統,完全不用任何手續,非常方便。


<想了解煙波大飯店台南館,請看這篇:[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公設篇/四星價格五星水準/緊臨台南美術館2館 >

2.jpg

雖然停車場和遠東百貨台南成功店共用,還好有清楚的指標,可以很快找到飯店的電梯。

3.jpg

以五星級飯店的標準來看,停車場的梯廳有點樸素。

4.jpg

停車場的電梯只來往於B4到3樓之間,電梯裡面一樣很樸素,沒有特別的裝潢。

5.jpg

B3、B4是停車場,B2、B1都是宴會廳,2F是 THE MEZZ 牛排龍蝦館,3F是成功廳

6.jpg

到了一樓,從這個梯廳出來,大理石的牆面、地板,氣派典雅。

7.jpg

從梯廳往前走,先經過舒適愜意、氣派優雅的茶軒,營業時間是每日11:00 ~19:00 。櫃台後面是一大片土耳其進口的原石,淙淙水幕潺潺流下,象徵風生水起好運來的吉兆意涵。茶軒每個月都會推出主題英式下午茶,即使你不是房客,也可以來這裡享受悠閒美好的午後時光。

8.jpg

藝術品也是五星級飯店彰顯尊貴的重要元素,在大廳中處處可以看到含有""概念的裝飾與裝潢,像這個用鋼片和鋼索組合成的作品就相當吸睛。茶軒旁擺放一台鋼琴,這可不只是擺設,每天下午14:30~17:30、晚上19:00~20:00皆會有現場演奏,邊吃下午茶邊聆聽悠揚的音樂,人生享受莫過於此。

9.jpg

現在飯店間競爭激烈,為了吸引更多親子客源,各大飯店無不挖空心思推出各種活動,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當然也為小小房客設計了許多不同的活動。我們正好遇上小小廚師營上課的時間,看著小朋友邊玩邊吃,旁邊忙著幫小寶貝拍照的父母親一定非常開心。

10.jpg

因為目前還是防疫期間,所以飯店的防疫措施當然不能鬆懈。除了規定所有進入飯店的人都要配戴口罩以外,大門口隨時都有兩位員工為來往的訪客量測體溫,確保大家的健康安全。

11.jpg

挑高十米的大廳,黃金色的圓柱、圓形的木柵、圓形的燈籠、圓弧形的天花板飾條、圓桌...隨處可見以""為元素的設計概念,在古典與現代之間,傳遞一種圓滿的意象。這座氣派的大廳曾於2009年榮獲美國最具聲望的Gold Key Award頒發第29屆「最佳大廳設計獎」,真的是很不簡單!

12.jpg

一樓大廳的 CHECK IN 櫃台自成一區,中間一根由下而上漸張的圓柱,意涵「黃金的豐收」,象徵台南土地蘊育豐富。

如果你入住的是豪華閤,可以再轉乘大廳另一側的電梯,直接到24F辦理 CHECK IN 。在24F辦理 CHECK IN 最大的好處是如果你來到飯店的時間,比豪華閣 CHECK IN 的規定時間12點來得早,就可以直接帶著行李先到豪華閣裡面找個座位,邊享用飲料、點心邊等 CHECK IN 。這可是入住豪華閣的福利,不過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入住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豪華閣尊榮客房,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們11點多就先到1F櫃台辦理 CHECK IN 手續,可是櫃台小姐並沒有主動告知可以在等待房間整理的時間,先到24F豪華閣享用餐點。而且當我們11點多辦理 CHECK IN 的時候,櫃台小姐表示房間整理好會用電話通知我們,可是等到12:10已經過了豪華閣規定的12點入住時間,我們仍然沒有接到通知,只好主動到櫃台詢問,才知道房間已經整理好,可以進房了!若是我們沒有主動詢問,還在痴痴的等,不合作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進房?在標榜服務至上的五星級飯店,這種不注重房客權益的行為真的是非常離譜!

硬體再好也是死物,人員的服務態度和熱誠才是五星級飯店最應該注重的重點!這一點,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完全不及格,因為服務人員缺乏主動性和親切度,比起來同為五星級的台南晶英飯店櫃台人員無疑是好太多了,主動、親切、真誠、面帶笑容,這些都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另外,有些飯店更人性化,只要房間整理好,就可以提早入住,例如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規定三點入住,我們一點多到,原本只想先辦好 CHECK IN 再到附近走走,可是櫃台小姐卻親切的告訴我們:「房間已經整理好,可以入住囉!」其實早一點讓房客入住,對飯店根本沒有損失,卻可以收買房客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想了解台南晶英飯店,請看這篇:[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台南晶英酒店-公設篇/藝術品很吸睛/金寶機器人很厲害>
<想了解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請看這篇:[台中五星級飯店推薦]日月千禧酒店-公設篇/下午一點就可以入住也太佛心>

13.jpg

CHECK IN 櫃台旁邊另有一個桌子,可以幫忙辦理安心旅遊補助。

14.jpg

CHECK IN 廳的周邊展出一系列交趾陶的作品,每一件都明標明碼,有興趣者應該可洽櫃台購買。交趾陶,又名嘉義燒,是華南與臺灣傳統建築的裝飾,源自唐三彩,是一種低溫彩釉軟陶,因為交趾陶皆須手工製作,步驟繁複,所以價格頗高。

15.jpg

CHECK IN 的時候,如果有小朋友同行的房客,也可以順便幫小朋友報名參加飯店設計的活動。

16.jpg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得到的各種殊榮和各方的肯定很多,羅列在大廳一角這個桌上的就有交通部觀光局的五星級飯店認證;2020年在HOTELS.COM評價高達9.2分(滿分10分),榮獲最受旅客歡迎獎;2016 年 Travel Awards 金獎;TripAdvisor之"2011旅行者之選獎"台港澳地區第一名...等等。

17.jpg

近幾年流行的打卡送贈品,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跟上潮流了,不過參加禮只有一小罐可樂,而不是有紀念性的東西。

18.jpg

品香坊位於一樓大廳一角,每日 8:00~20:00 販賣各式新鮮出爐手工麵包、糕點、三明治、輕食等,也有精選商品可供選購。

19.jpg

品香坊販賣的巧克力很厲害,是2019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的得獎作品,分別是金獎烏龍柚子、銀獎金棗蜂蜜、銅獎家鄉風味。幸運的是,入住豪華閣的貴賓,在 Happy Hour 時間就可以開心享用。

20.jpg

琳瑯滿目的商品,連酒、飲料都有。

21.jpg

不得不說,品香坊的麵包真的很好吃,早餐時供應的麵包應該和這裡販賣的相同,所以吃早餐時可以每種麵包都吃看看,有喜歡的口味再買回家慢慢享用。

22.jpg

這些是 CHECK IN 時拿到的東西,有兩張房卡,一張館內資訊的小紙片,註明早餐地點時間,以及七樓公共設施健身房、游泳池、三溫暖的時間。因為當天是星期日,入住豪華閣的旅客較多,但豪華閣的座位數不多,為了維持用餐的品質,所以 Happy Hour 區分為17:00~18:30,以及18:30~20:00兩場,在 CHECK IN 的時候就要先預約。左下角那一張標示房號和退房時間,可是事實上豪華閣的入住時間是中午12:00,退房時間是翌日下午3:00,辦理 CHECK IN 的小姐連改都沒有改,真的是...服務完全不到位。

23.jpg

在一樓電梯旁邊立牌上,明白標示各樓層的設施,一目瞭然。

24.jpg

一樓梯廳在品香坊左後方,這裡共有五座電梯,右邊有三座一般電梯(忘了拍一樓梯廳只好用26樓梯廳取代,SORRY~),左邊有兩座透明景觀電梯,中間有一個小門可以直通遠東百貨台南成功店,想逛百貨公司公司完全不用擔心戶外天氣,非常方便。

25.jpg

一般電梯可以通到1~38各樓層,不過第一次進電梯看到密密麻麻的按鈕,真的是有點慌張。

26.jpg

這是從24F豪華閣看透明景觀電梯,這兩座電梯只停1、10、24、38樓。搭乘透明景觀電梯,可以欣賞整個圓柱型天井的景觀和大樓自然採光的穹頂,相當漂亮。

27.jpg

七樓是公共設施最多的樓層,有Qi SHISEIDO SALON AND SPA,裡面附設六間私人豪華療程室,分別以自然元素命名:水、月、河、溪、雲、海。房客可以在此享受全方位的臉部、身體療程與專業芳療師諮詢及服務,讓你放鬆旅途中勞累的身心,重新煥發活力!

28.jpg

另一邊是游泳池、三溫暖和健身房的入口。

42.jpg

通過入口就有服務櫃台,可以在此借用上健身房、游泳池需要的毛巾,或是使用三溫暖,會需要的浴巾、毛巾,以及置物櫃鑰匙等。

29.jpg

我們對三溫暖沒有興趣,直接到健身房玩玩。進到健身房第一眼就看到竟然有公用耳機可借用,因為有些運動器材上有電視可看,為了怕打擾到其他人,使用耳機才是有道德的好客人。

30.jpg

中間那個有個藍色軟半球的器材叫舉腿架,是我第一次在飯店中看見。不過,別擔心不會用,因為器材旁都有使用說明。

31.jpg

推舉器,可以鍛鍊手臂肌肉。

32.jpg

踏步機,可以調整踏板的阻力,所以小朋友也可以玩。

33.jpg

抬腳器,鍛鍊腿部肌肉。

34.jpg

這個身體伸展器也是第一次在飯店的健身房看到,可以幫助你伸展僵硬的肌肉,非常好玩。一旁還有一些瑜伽器材,想做做瑜伽也沒問題。

35.jpg

每一種器材玩個五分鐘,一天的運動量大概就夠了吧...只不過,這樣子,你還有體力可以玩嗎?

36.jpg

多功能健身器材也有,可以看著上面的使用說明一項一項試。

37.jpg

雖然器材齊全,但是國人住飯店時,使用健身房的習慣好像不如外國旅客。

38.jpg

這個器材主要訓練的是背肌。

39.jpg

跑步機是飯店最常見的健身器材,人人會用。

41.jpg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不愧是五星級大飯店,健身房的器材真的是非常齊全,比起專業的健身房一點都不遜色。若是喜歡健身的朋友入住,光是這裡就可以讓你流連忘返了吧!

43.jpg

游泳池在室外,推開這扇門,就可以看到。

44.jpg

首先看到的是兒童戲水池,這裡是愛玩水的小朋友的快樂天堂,尤其是裡面還有一大堆不同顏色的浮球可玩。夜晚時,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玩,沒有了白天的熾熱陽光,玩起來更舒服,旁邊五顏六色的圓形座椅也非常漂亮。

45.jpg

兒童戲水池旁邊有溜滑梯,溜滑梯下鋪有軟墊,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又安全。

46.jpg

這裡也有休憩的座椅,即使不游泳,也可以和家人、朋友或是另一半在露台上一面聊天,一面享受清風拂面的快意。當然也可以欣賞台南的夜色,尤其到了中秋月分外明的時候,在此欣賞月色一定很適合。

47.jpg

這裡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著名的心型游泳池,池畔邊有躺椅可供休憩。

48.jpg

另外一邊還有幾座是有遮陽蓬的大型椅榻,可供白天來此的泳客躲避陽光,避免曬傷,十分貼心。

總結來說,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公共設施,以我所見,從氣派典雅的大廳,到器材超齊全的健身房、溫馨的兒童戲水池、浪漫的心型泳池,都有很高的水準,在在都顯示這是一間貨真價實的五星級大飯店。但是一間好飯店,或者說是不是一間值得讓人想一住再住的飯店,不只在硬體方面是否能讓人滿意,或者是附加的活動是否多而精彩,更重要的是服務是否能打動客人的心。要打動客人的心,留下良好的印象,端賴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在態度上是否積極親切,在細節上是否周到貼心。在這一點上,我覺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至少在我的親身體驗中,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服務人員的服務給我的感覺,被動比主動多,笑容也稍嫌少了一些。

<相關閱讀>
1.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豪華閣尊榮客房/特大雙人床超舒服/歐舒丹備品好高級/超大空間真享受/
2.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豪華閣貴賓廊/從早吃到晚還有HAPPY HOURS雞尾酒時光/
3.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早餐篇/麵包甜點超多超好吃/現煮料理也很讚/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立即訂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官網: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FB: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tainan/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