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的早餐供應時間是6:30~10:00,地點是位於十樓的遠東 Café ,入口處兩座圓柱立櫃,讓我聯想到故宮展出的多寶格,裡面的早餐是不是就像多寶格裡面的寶物一樣精緻呢?就讓我們進去一探究竟吧!

2.jpg

這是餐廳的櫃台,向接待人員報上房號,就會有服務生引領入座。

3.jpg

在入座前會經過造個餐台,服務生會請我們先點一壺飲料,要咖啡或紅茶?不過我覺得這樣有點浪費,因為事實證明裡面的飲料種類更多,我們在這裡選的一壺紅茶根本沒有動過,卻可能面臨被倒掉的命運...下次有機會再來,應該直接拒絕比較好。

3-1.jpg

我們到餐廳的時間才6:42,裡面就已經快坐無虛席了,可見住房率相當不錯。遠東 Café 的屋頂就是 24F 豪華閣貴賓廊的地板,開闊的空間,圓形的餐廳,供餐台就在中央和同心圓的最外層,賓客被包圍在中間。餐廳整個裝潢讓我感覺好像在鄉下的戶外庭園中用餐,感覺十分放鬆寫意。

4.jpg

接著我們一起來看看豐盛的菜色吧!沙拉區在外圍,前端有一些配料,包括四種起司:笑牛起司、布里起士、巧達起士、艾曼達起司,還有葡萄乾、鳳梨乾、芝麻。

5.jpg

再來是沙拉的醬汁,有義大利油醋汁、千島醬、和風油醋汁、凱撒醬、柳橙油醋汁、橙汁醬。蔬菜的種類有玉米筍、紅蘿蔔絲...

6.jpg

還有紅甘藍菜絲、玉米粒、黑木耳、洋蔥絲、石蓮花。

7.jpg

萵苣和綜合冷肉盤,中間有蜂蜜芥末醬。

8.jpg

也有調製好的蟹肉蔬菜沙拉、香烤南瓜沙拉,這是像我一樣的懶人最愛。

9.jpg

洋蔥牛蒡絲、黃瓜拌海蜇。

10.jpg

生菜冷盤的中間還有一大堆的醬汁佐料,左側是醬汁:雪莉醋、覆盆子醋、白葡萄油醋、紅酒醋、橄欖油、麥芽醋;右側碗裝的佐料有起司絲、雞尾酒洋蔥、麵包丁、酸豆、黑橄欖、紅心橄欖。愛吃沙拉的人,可以玩一玩排列組合的遊戲,看看怎麼調出最美味的沙拉。

11.jpg

再來是水果的部分:香吉士、哈密瓜...

12.jpg

白色火龍果、香蕉。

13.jpg

中央圓形供餐台感覺像揚帆出海的帆船,這裡供應的以麵包、飲料為主。

14.jpg

兩壺熱牛奶,熱水壺旁邊的各式茶包,可以自行沖泡。

15.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麵包大軍,由左至右:勁多辣牛肉堡、莫札瑞拉香蔥法國、抹茶紅豆吐司、紅豆吐司、芋頭地瓜吐司、法國松露麵包、法國麵包

16.jpg

鹽可頌和甜甜圈。

17.jpg

一樣由左至右來看:香蕉蛋糕、什錦水果蛋糕、蘋果丹麥、紅豆牛奶麵包、巧克力瑪芬、香蕉巧克力瑪芬、起司辣薄餅、羅勒番茄麵包

18.jpg

桑椹起司貝果、紫米貝果、原味可頌、紅豆麵包、覆盆子雪印生乳酪麵包

20.jpg

現做鬆餅,搭配鮮奶油、花生醬、楓糖、芒果醬、煉乳、特級龍眼蜜

21.jpg

還有要自己動手切的法國長棍麵包,當然才不了要烤過、再抹醬比較好吃白吐司全麥吐司。大家可以數看看,光是麵包類總共有幾種?

22.jpg

再看看飲料,柳橙汁、新鮮檸檬汁、蔓越莓果汁很正常,最狂的是直接把一大堆水果蔬菜塞進去泡的健康蔬果水

23.jpg

還有全脂冰牛奶、蘋果牛奶,豆漿,可以用草莓脆片、巧克力米、香甜玉米片泡在一起,小朋友一定很愛。

24.jpg

早餐一定要吃蛋,元氣才會飽,這個橢圓形餐台,專門供應各種蛋料理。

25.jpg

不想等,有茶葉蛋、水煮蛋、美式炒蛋全熟荷包蛋可以隨到隨取。

27.jpg

想吃熱騰騰現煎的蛋也有,太陽蛋、炒蛋、歐姆蛋、煎蛋任君挑選。

26.jpg

想吃哪一種蛋?想要幾分熟?直接告訴廚師,馬上為你量身訂做。

28.jpg

不想吃麵包,咖哩雞、炒高麗菜豆角、參巴雞蛋也不錯。

29.jpg

薯餅、烤培根、豬肉腸,這些應該是很多都市人平日的早餐。

30.jpg

雞肉吐司、蔥抓餅、慢烤番茄、茄汁焗豆。

31.jpg

吃不慣西式餐點,來點中式熱菜吧!先給自己添碗白飯,再澆點肉燥,就是一碗香噴噴的滷肉飯了。

32.jpg

有飯當然也要有菜,季節時蔬有白菜、空心菜。

33.jpg

還有炒蔬菜、地瓜

34.jpg

不想吃飯,也可以吃炸春捲、蘿蔔糕、原味蛋餅

35.jpg

還有瑪莎拉牛肉丸、蘿蔔燉排骨、台式炒飯、紅糟豆乳燜竹筍雞

36.jpg

普通的燒餅、油條,經過包裝看起來高級多了。

37.jpg

熱豆漿、牛肉粥、清粥各一大鍋。

38.jpg

牛肉粥看起來不錯,只是怕占胃,沒有品嚐。

39.jpg

有清弼就要有小菜,酸菜、塩蛋、毛豆、筍絲、肉鬆、花生、花瓜、豆棗、菜心,老人家看到這些一定很開心。

40.jpg

來到台南,早餐一定要吃什麼?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會說:「牛肉湯!」老實說,我的故鄉就是供應台南牛肉湯肉源的善化,不過從小到離家北上,我根本沒有吃過牛肉湯。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只用熱湯淋燙的牛肉湯。還好,這邊是有廚師幫忙料理的鮮煮牛肉湯,不是自己動手 DIY 的牛肉湯。

41.jpg

煮好的牛肉湯有很多東西可以自己加:青蔥、薑絲、白醋、米酒、醬油膏、辣椒醬

41-1.jpg

現煮料理還有台南擔仔麵、鹽水意麵、米粉燙、清燙鮮時蔬,可以搭配的佐料有辣豆瓣醬、青蔥、蒜蓉、紅蔥頭酥、烏醋

42.jpg

看到蒸籠以為是港式點心,打開來看,原來只是普通的包子。

43.jpg

第三籠是小饅頭。

44.jpg

唯一比較像港點的只有燒賣

45.jpg

日式料理區,東西也不少。

47.jpg

日式味噌湯豆腐、海帶芽、青蔥得自己加。

48.jpg

香烤秋刀魚,這個我喜歡,因為早餐一定要吃魚,才會聰明:)

49.jpg

三大碗優格,想吃多少裝多少:藍莓優格、原味優格、草莓優格

50.jpg

也有已經裝成小土罐的調味優格:香草、草莓和芒果口味。

51.jpg

水果康柏 ( fruit compote ) ,其實就是水果蜜餞,或者說是醃漬水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52.jpg

粉紅色的麵,真新鮮,原來是日式梅子麵,加點紅蘿蔔絲、青蔥,再淋上芝麻醬、日式涼麵醬,就是好吃的日式涼麵。

53.jpg

有三種精選日式小菜:漬蓮藕、黑豆和海蜇皮

54.jpg

花壽司、豆皮壽司日式蒸蛋,相當好吃。

55.jpg

調味料、糖包不稀奇,稀奇的是第一次在飯店吃早餐,看到每桌都準備了四罐不同口味的高級果醬,真的很大氣。

56.jpg

現煎歐姆蛋蠻好吃,太陽蛋看起來像荷包蛋,我喜歡吃全熟,因為在這個時間點,衛生很重要。可惜忘了加醬料,口味稍淡。

57.jpg

煎蛋好吃,炒蛋還可以,日式蒸蛋也不錯。三種壽司都好吃,淺嚐即可。

58.jpg

包子皮有點厚,口味一般;小饅頭適合細嚼慢嚥,才能體會它平凡中的美味,燒賣很普通。

59.jpg

我很喜歡這種盤子,充滿熱帶風情,帶來濃濃的度假感。春捲有點乾硬,蘿蔔糕、蛋餅還是現煎才好吃,保溫久了,表面已經沒有水分,要好吃也難。地瓜的品質很好,其他菜色尚可。

60.jpg

這一盤純粹嚐口味,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

61.jpg

開始進入重頭戲了,昨天在豪華閣貴賓廊吃不過癮的麵包,今天早餐可以吃到飽!真的要大力推一下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的麵包,每一種都好好吃。

62.jpg

我們尤其愛他們的甜麵包和小甜點,可惜即使每一種都和老婆對分,還是沒辦法吃遍每一款麵包,因為種類實在多得很誇張!

63.jpg

請廚師煮了一碗擔仔麵,滋味不錯,可惜少了經典的火燒蝦

64.jpg

現煮牛肉湯,牛肉嫩度夠,但難免有一些帶筋的肉。

65.jpg

水果康柏有點像吃罐頭水果,不過好吃多了。

66.jpg

兩種水果都非常好吃,不過,日式小菜不是我的菜。

67.jpg

哈密瓜太好吃了,又軟、又甜、又多汁,讓我即使已經飽到不行,還是要再吃一盤才甘願。

整體來說,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的早餐品項非常豐富,能照顧到各國、各種飲食習慣的賓客,而且服務生補充食物和收盤子的速度都很快。雖然食物的口味不能盡如人意,但是至少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麵包類,真的要大推特推,不僅種類繁多,而且每一種都非常好吃,讓我忍不住退房後,特地到一樓的品香坊買一些帶回台北。但是,同樣五星級的台南晶英酒店,在早餐上更用心的一點是早餐不只分成中西式各一廳,可以讓房客選擇,還特別準備許多台南的特色小吃,例如海鮮粥、碗粿、牛肉湯、粽子...,讓沒有時間到各名店品排隊的房客也能一嚐道地府城小吃的美味,這一點應該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可以學習的地方,畢竟台南的美食小吃本就是吸引觀光客的最大亮點。

相關閱讀:
1. 
[台南五星級飯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公設篇/最佳大廳真氣派/心型泳池超夢幻/健身房好專業/
2.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豪華閣尊榮客房/特大雙人床超舒服/歐舒丹備品好高級/超大空間真享受/
3. 
[台南五星級飯店推薦]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豪華閣貴賓廊/從早吃到晚還有HAPPY HOURS雞尾酒時光/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立即訂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更多 遠東Cafe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