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和老婆到松山體育用品店買球拍,在等待穿線的空檔就四處走走,順便找吃午餐的地方。走到永吉路30巷的騎樓,遠遠就看到「小小麥」的店招,一時好奇「小小麥」到底賣的是什麼東西?走近一看原來是個賣烏龍麵 、丼飯、小菜和炸物的攤車,剛好都是我們喜歡吃的東西。

2.jpg

當時我們就決定吃這家,卻發現攤車旁邊好像沒有座位?那要怎麼吃呢?總不能買個丼飯,站在街上"立吞"吧?

3.jpg

詢問老闆才知道,原來,小小麥除了外帶,還有內用區。不過...這個走道也太小了吧?這樣裡面能坐多少人呢?

4.jpg

抱著滿腹的疑惑走過狹長的走道,原來裡面別有洞天,突然有一種"桃花源記":「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的感覺、內用區愈往裡面愈寬,我們只有兩人,就坐在雙人座吧。內用區的裝潢是現在流行的斑駁老屋文青風,另有一種懷舊的美感。

5.jpg

小店人手不多,所以餐具要自取,用餐完後也要幫忙回收餐具。餐具台就擺放在角落,小店就是要善用空間才行。

6.jpg

除了餐具自取,也有調味料可供使用,不過,使用後要記得歸位,這樣才是好客人。

7.jpg

內用區中間有個冰櫃,裡面有各種飲料,日本的生茶、汽水,台灣的飲料和啤酒都有。

8.jpg

冰櫃裡也有小菜,喜歡什麼可以自取,一碟39元。

9.jpg

老屋的牆面,配上各種混搭的座椅,絕配!

10.jpg

雙人座的桌子底下有隔層,可以放背包,非常方便。

11.jpg

開始點餐吧,菜單分成烏龍麵、丼飯、小點、飲品四大類。我們點了一份鹽蔥海老炸蝦烏龍拌麵+A套餐,還有一個鹽蔥雪花牛丼飯+B套餐,另加蘋果西打和可口可樂各一。

12.jpg

A套餐有唐揚雞、小菜和溏心蛋,第一道上的就是唐揚雞。六大塊唐揚雞一端上來,陣陣香味引人垂涎。

13.jpg

老闆很貼心的把每一大塊唐揚雞都分切成兩塊,這樣吃起來優雅多了。像我大女兒小時候太愛唱歌了,所以有點顳顎關節炎,嘴巴不能張太開,每次吃太大塊的炸雞都很辛苦,如果每一家店都像老闆這麼貼心該有多好?

小小麥的唐揚雞不僅香,而且好吃。外表沒有殘留的油脂,裡面的肉汁卻完整保留下來。紮實的雞腿肉,咬下去香甜的肉汁充滿口腔,再加上薄而脆的麵衣,非常好吃!

14.jpg

接下來上的是B套餐的可樂餅,兩塊可樂餅是不同的口味,一塊咖哩口味,另一塊蔬菜口味。老婆很少稱讚過可樂餅,因為總覺得可樂餅就是粉厚油多而且常偏硬,沒想到今天吃了第一口,立刻讚不絕口。小小麥的可樂餅真的好吃,咖哩口味的內餡是不辣的日本黃咖哩,剛好的微鹹甜,蔬菜口味很鮮甜。兩者共同的優點是薄而脆的酥炸粉,和濕潤飽滿的內餡,真的是難得吃到的好味道。

15.jpg

A、B套餐各有一個小菜,可以自由選擇,我們選的第一種是燙食蔬。有兩大朵青花菜和兩根玉米筍,淋上日本 KEWPIE 焙煎胡麻醬調味。青花菜煮得梗都很好入口,上面覆蓋滿滿的白芝麻,除了菜香還多了芝麻香。玉米筍也很鮮甜,整根都很鮮嫩,好吃。

15-1.jpg

老闆說泡菜分飛魚卵泡菜明太子泡菜兩種,明太子泡菜偏辣,飛魚卵泡菜帶點微酸,不太吃辣的我們秒選飛魚卵泡菜。其實飛魚卵泡菜還是有一點辣,只是不像一般的韓國泡菜那麼辣,我們還可以接受。微酸微辣的口感相當開胃,所以先吃小菜再吃正餐是有道理的。

16.jpg

小菜還沒吃完,主餐上場了。鹽蔥海老炸蝦烏龍拌麵,一上來就是視覺震撼!兩隻超大隻的炸蝦,估計大約有20分分長,光看就是莫名的爽,因為我對炸蝦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大蝦底下鋪上蛋絲、海苔和烏龍麵,另外有一碗醬汁。我一向都是把好吃的東西留在後面,所以先說烏龍拌麵的部分。烏龍拌麵其實很像日本沾麵的吃法,烏龍麵是冷的,超級緊實彈牙,這應該是我吃過最Q的烏龍麵。沾醬像是加了芝麻和青蔥的日本薄鹽醬油,有少許甜味。粗粗的烏龍麵,增加了湯汁吸附的面積,也更能感受麵的原味與嚼勁。老婆覺得這道主餐很適合夏天吃,我也有同感。

17.jpg

雖然我很喜歡吃炸蝦,但是每次吃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有些炸蝦太油;有些炸蝦看起來很大,其實都是炸粉;有些炸蝦裡面的蝦子,口感軟軟爛爛的,一點都不好吃。幸運的是今天在小小麥吃到的炸蝦,這些常見的缺點都沒有。薄薄的一層炸粉又香又脆,難得的是裡面的蝦肉緊實有彈性,蝦味沒有跑掉,非常好吃!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炸蝦了,真的是好感動!

18.jpg

另一道主餐不久也上桌了,鹽蔥雪花牛丼飯上面鋪滿香噴噴的雪花牛肉片,最上面的溏心蛋本來是A套餐的小菜,老闆把它和鹽蔥雪花牛丼飯結合起來。看起來蠻有趣的,像是兩顆大大的眼睛。

19.jpg

我和老婆兩人的食量都不大,看到這麼一大碗的鹽蔥雪花牛丼飯,都有點擔心能不能吃得完?還好沒有一時衝動點"特盛"鹽蔥雪花牛丼飯,不然牛肉加倍+白飯增量就真的只能舉白旗投降了:)

鹽蔥雪花牛丼飯的牛肉片肥瘦比例大約1:1,奇怪的是我對豬的肥肉非常排斥,甚至有時不小心吃到會覺得非常噁心,但是對於牛的肥肉,只要不是太誇張,我就可以接受。雪花牛肉片厚薄適中,軟嫩的程度也剛好,不會入口即化,也沒有咬不斷的筋。甜鹹的味道和壽喜燒的牛肉片味道相似,也是我們喜歡的口味。不過,這碗鹽蔥雪花牛丼飯最大的亮點不是牛肉,而是白飯!老婆為了身材著想,一向對白飯敬謝不敏,通常都是吃了一兩口就推給我,甚至到中餐廳吃飯,好可以完全不叫飯光吃菜。誰知今天吃了一口白飯立刻喜形於色說:「這個白飯好好吃,有一股特別的香氣,而且特別Q。」後來我們特地問了老闆,果然證實我們的猜測,白飯是用日本壽司米煮出來的,難怪特別好吃。再加上淋在雪花牛上的醬汁滲透到白飯中,即使再飽也要吃到碗底朝天才罷休。

不過,溏心蛋的蛋白和蛋黃都有點過熟,和我們喜歡的口味有些差距,是今天吃的東西中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20.jpg

回到家看到這張照片,滿滿一桌的菜飯,想不到我們竟然吃得完!只能說好吃的東西再怎樣樣都有辦法塞到胃裡的,更開心的是這麼多東西,才花了五百多,真的是C/P值超高!

21.jpg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慕名遠道去吃的名店,卻敗興而歸;反而是不經意走進的小店,卻帶給我們不小的驚喜。今天我們走進小小麥信義店之前,也沒有料到竟然可以花一點小錢,就吃到暢快淋漓的一餐。好食材、好手藝,造就好味道;再加上平實的訂價,就是讓客人一直回流的基本條件,小小麥信義店都已經具備。這麼好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不管你剛好是附近的住戶、上班族,或者只是遇然經過的觀光客,小小麥信義店都是你午餐、晚餐,甚至消夜的好選擇。

 

小小麥信義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75號
電話:0965188705

營業時間:11:00~24: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komgui.tpe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