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前文提到潭心閣的房間很棒,就算待一整天都不會無聊,可是來到號稱「台灣後花園」的花蓮,沒有出去走走,豈不是入寶山而空手回?所以,放好行李,餵了魚之後,我們便毅然決然走入大自然的懷抱。

才走出潭心閣民宿 1 館前的林園路,不用到什麼景點,光是抬頭看天,就讓我們兩個久居台北的「城市鄉巴佬」哇哇大叫:「原來天可以這麼藍!水可以這麼清澈!」風捲雲疏,遠山如畫,即使只是鄉間小路,也能完美的詮釋什麼叫「山明水秀」。兩旁水溝中,豐沛的水量奔流不息,清澈的就像自來水一樣。空氣中沒有一絲異味,只有一絲冷洌的風輕轊吹拂,洗滌著我們久經汙染的肺,也洗滌我們心靈的塵埃。我和老婆就這樣牽著手,走入圖畫中,這個時候不用言語,只需要用心體會什麼叫「幸福」。

17.jpg

走著走著,眼尖的老婆又發現了美景,就在距離潭心閣不到五十米的路旁,一條綠草鋪就的大道,一路平坦的延伸到山下,尚在成長中的落羽松羅列兩旁。就像一條用最高級綠地毯鋪成的星光大道,炫眼的讓我們想走入其中。

18.jpg

可惜前面圍著鐵網,後來我們問了潭心閣的老板娘,才知道這只是某人的私有土地。進不去沒關係,但面對這麼美的畫面,沒有用相機保留下來,就不可原諒啦~

19.jpg

繼續往前走,十分鐘不到,我們就散步到池南森林遊樂區的入口。看看天色,衡量一下體力,我們決定往回走,先去另一個景點--鯉魚潭看看。

20.jpg

潭心閣的位置就在池南森林遊樂區鯉魚潭中間,距離鯉魚潭更近,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21.jpg

到了鯉魚潭,你可以什麼都不做,找個地方坐下來,賞山景、看潭水,欣賞水鳥在粼粼波光中捕食;你也可以租條船,划到水深處,坐看雲起時。

22.jpg

這裡的船家甚多,好處是非常和善,只會輕聲笑話攬客,絕不做糾纏推銷之蠻事。如果你有體力,C/P值最高的是租條腳踏船。雖然牌價以小時計,其實若是平日完全不限時間,兩個人才300元,就可以讓你們騎一整天的船!前提是...你要有體力,不要騎得出去,騎不回來就好笑了!據船家說,腳勤的人,如果想要繞潭一周,至少要四小時,比起跑馬拉松也不遑多讓了。

若是沒有體力,或是如我們一樣的懶人,只想看美景,不想花體力,那租電動船是比較明智的選擇。但是這就得以小時計價了,即使平日船比人多的時候也一樣。

23.jpg

不過我這個貪吃鬼還惦記著大女兒介紹的下午茶,所以趕緊拍些美照,準備回潭心閣享受一下美味的下午茶。

6.jpg

第一篇文章就提過,潭心閣的接待中心,其實也是對外營業的窩心咖啡館。在這裡除了咖啡、飲料,還有美食。

1.jpg

我們今天只點了一份水果鬆餅和一杯蔡管家力推的冰抹茶拿鐵,因為晚上還想到東大門夜市大吃一頓,所以不敢點太多。

2.jpg

看看這一盤水果鬆餅多豐盛!一整個大鬆餅切片,附了一球鮮奶油和一小杯蜂蜜。雕花的水果有芭樂、蘋果、香吉士和小番茄。漂亮的擺盤叫人食慾大增,重點是不只好看,而且好吃。別看只有一盤,其實分量十足,小鳥胃的老婆因此在東大門夜市只能望很多美食興嘆,原因是下午茶吃太飽了!以個人的嘴刁都覺得這份水果鬆餅有名店水準,外脆而不硬、內軟而保有彈性。鮮奶油甜度不高,但勝在空氣感十足,奶香明顯。蜂蜜純度夠,雖甜但不膩,口齒留香。水果品質也好,顯然經過精挑細選。

3.jpg

抹茶素來為我不喜,但老婆很愛。光看抹茶拿鐵的顏值就夠迷人,上面一層厚厚的奶泡如起伏的白水,中間一帶抹茶漸層的暈染入下層的牛奶中,整體就如一幅潑墨山水畫。不過,要喝這杯抹茶拿鐵也有講究,因為可愛的小熊其實是濃縮抹茶冰凍而成,得等它慢慢的融化消失,才是最佳品嚐時刻。旁邊另附一杯糖漿,甜度可隨個人喜好調整,如果你是抹茶控,這杯抹茶拿鐵應該可以得到你的歡心。

4.jpg

吃完鬆餅,順便兌換兩球冰淇淋。

5.jpg

鮮奶冰淇淋值得一嚐,因為花蓮有名聞遐邇的瑞穗鮮奶,得天獨厚的條件造就花蓮隨處可見的鮮奶商品,例如木瓜牛奶。鮮奶冰淇淋還附一小杯咖啡,倒進去一起喝,咖啡香,冰淇淋甜,再配一口脆笛酥,真的是下午茶的完美 Ending 。

7.jpg

早餐的時間是 7:30~10:00 ,經過一夜好眠,早晨在鳥叫聲中醒來,當然還是得先在附近走走,這樣早餐才吃得多。窩心咖啡館的桌椅很雅緻,有濃濃的南洋風。藤桌、藤椅,妙的是玻璃桌面下還有一層,擺放一盆小植栽,老婆超喜歡。

8.jpg

潭心閣的早餐是套餐型式,有分葷素。看看這份套餐的分量,是不是超豐盛?更讚的是...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哇!老板娘也太大方了吧!

9.jpg

看看這碗蔬菜湯,料也太多了吧!重點是不只料多,而且味美。老板娘說他們家的蔬菜湯不用多餘的調味料,就是慢慢熬,煮出蔬菜的原味。一喝之下果然不錯,簡單的蔬菜,每一種都煮得軟爛,卻又能保持本身的鮮甜。

10.jpg

還有一隻小小的鯛魚燒,口味和昨天下午茶的鬆餅類似,一樣外酥內軟,帶著濃濃的麵香和奶香。

11.jpg

再來一個超大的三明治,厚得讓我幾乎無法一口咬下。裡面包著一片火腿、肉鬆、水煮蛋、番茄、生菜。吐司有輕微烤過,肉鬆的品質不錯,不是一般早餐店用的那種摻雜大量綠豆粉的便宜貨,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12.jpg

三種水果,還精心的擺盤,好吃。

13.jpg

百香果凍,這個我喜歡。百香果的味道非常濃郁,冰冰涼涼,輕輕攪拌後可以直接喝,甜多於酸的口感,深得我心。我和老婆私下討論,這會不會就是館方自己栽種的百香果製成?

14.jpg

飲料有多種選擇,我們選的是熱牛奶熱豆漿瑞穗鮮奶品質保證,一定好喝;豆漿有少許顆粒感,但毫無豆腥味,微微的一點甜,喝起來很舒服。

15.jpg

在美麗的庭園景觀中,在輕柔的音樂中,悠閒的吃著色香味俱全的早餐,真的是難得的享受啊!

美麗的風景、雅致的庭園、VILLA等級的房間、好吃的下午茶、豐盛的早餐,最重要的是無論何時都笑容滿面的蔡管家,和好客大方親切熱情的老板娘,這一切讓我們在花蓮度過難忘的兩天假期。雖然這裡遠離市區,雖然這裡不夠熱鬧,但是借用一位旅客在訂房網的留言:「想要熱鬧,那你何必來花蓮?」說得真好啊!從台北來花蓮,即使現在有蘇花改,也要車程至少三四個小時,千里跋涉遠道而來,圖的不就是想要親近好山好水、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靜謐寧靜,讓身心放鬆、讓精神舒暢,這一些我在潭心閣都享受到了。

 

請繼續閱讀潭心閣相關文章
1. 
[花蓮民宿推薦]潭心閣環境篇/在美麗環境浪漫氛圍和貼心服務中享受輕鬆自在的回家感覺/
2. [花蓮民宿推薦]潭心閣房間篇/我的房間外面真的有小河還可以餵錦鯉/民宿價格VILLA享受/

 

潭心閣 Lake's Heart (立即訂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電話:0988-120-877
網址:http://www.lakesheart.com.tw/lake.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lakesheart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