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image111.jpg

和牛吃到飽最近很流行,最普遍的型式是火鍋和燒烤兩大類,愛吃又愛趕流行的我,忍不住要親自品嚐看看和牛的滋味,是不是真的有別人形容的那麼厲害?燒烤我不喜歡,一來,對自己的燒烤功力完全沒信心;二來,覺得光燒烤的時間就占了大部分,不划算;三來,吃完燒烤免不了滿身油煙味,太麻煩了。除去燒烤和牛,剩下來可以嘗試的當然只有和牛火鍋啦,剛好今年好像還沒有吃過火鍋,所以老婆也爽快答應了。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找一家好吃的店,免得吃完一肚子氣還要挨老婆罵。這時當然又得請教 GOOGLE 大神了,歷經千辛萬苦,考量餐廳的評價與價位,最後得到的最佳的答案就是評價高達 4.8 五顆星等級「有之和牛」忠孝一店

2.jpg

今天才 11 點多,我們就已經來到「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門口了。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我信奉的是「早來的人兒免排隊」,哈哈~因為避開用餐時間,不但夾東西的時候沒有人跟你搶,而且服務生比較沒有那麼忙,服務肯定會比較周到。

3.jpg

「有之和牛」忠孝一店門口不但有火鍋的全菜單,也有同屬築間集團的「燒肉SMILE」各種套餐菜單。營業時間相當長,從早上 11:00 到凌晨 4:00 ,台北的夜貓子有福了,半夜肚子餓也不用怕沒好東西吃。

4.jpg

「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生意很好,想來吃的朋友,最好先訂位。我們就是一周前就訂好位,所以很幸運的被安排在門口右手邊的半包廂,可以舒服的享用美食。

5.jpg

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有之」是源自於日文 ゆいいつ(yuiitsu),中文的意思是「唯一」築間餐飲集團新創「有之和牛」,精心熬出純、精、粹口感的各式湯底,並且堅持選用頂級和牛肉品,矢志創造你我心目中唯一的「和牛鍋物專家」

在這裡用餐的程序是先選擇「用餐方式」,其實就是選擇餐點的價位 (同一桌人必須選擇相同價位的才行) ,平日午餐價位從 438~1380 ,假日全天、晚餐則是從 488~1580 ,總共分四種等級。不同等級主要的差別在於可選擇的湯底種類和肉品等級,其他部分,如自助吧、飲料、冰品等東西則完全一樣。對了!忘了說,用餐時間也稍有不同,438 、538 等級的用餐時間是 100 分鐘;688 等級的用餐時間是 110 分鐘;1380 等級的用餐時間最長,有 120 分鐘 。

6.jpg

想吃和牛有兩種選擇:688 的澳洲和牛或是 1380 的日本和牛。

7.jpg

因為我們不但是小資一族,也是小膽一族,所以通常上一家新餐廳,總是不敢直接攻頂,怕踩到地雷,把自己炸得血肉橫飛。所以這次先吃 688 澳洲和牛,如果確實不錯,下次再升級。選好價位後,再來是選擇湯底,我果斷選了「養生藥膳」,老婆舉棋不定,服務生推薦「老熬牛骨」,聽說這是店內人氣之選。第三個步驟是「選擇加點」,例如可以升級湯底,或是單點一份 359 每日精選日本和牛。我們覺得原有的就夠吃了,不必加點。

8.jpg

剛進店還沒有多少人,怎麼才點完餐,就幾乎客滿了?看來這家真的很不錯哦!「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主要空間呈 T 字型,只不過 T 字上面那一橫左長右短。有半包廂,也有一般的座位。

9.jpg

這是「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自助吧,琳瑯滿目的食材,超過 70 種,大略分成蔬菜、火鍋料、滑漿、快煮麵、豆製品等。說真的,第一次看到蔬菜洗得這麼乾淨、擺得這麼整齊,而且大小分切得這麼剛好的自助吧。隨便舉個例子來說明:一般火鍋店的茼蒿常常都是一叢一叢,可是這裡的是一片一片菜子掰開、洗淨再排好,真的是從小地方就看得到店家的用心,值得給工作人員一個大大的讚!

10.jpg

煮火鍋,除了要有雞蛋,很多人都喜歡最後再煮個麵,因為麵體吸飽了火鍋湯底的精華,吃起來非常美味。這裡的麵種真的有夠多:龍口粉絲、意麵、雞絲麵,韓國泡麵

11.jpg

還有少不了的經典--王子麵,再加上豆皮、刀削麵條,和油條

12.jpg

再來說說自助吧讓我驚豔的一些東西:最大的驚豔應該是蝦滑,通常店家最愛標榜的是我們的店都是真材實料,可也沒有實材實料到這麼誇張吧!這哪是蝦滑啊?這根本就幾乎全是整隻的蝦仁了吧!光是這道就讓我這個愛吃蝦,又懶得剝殼的我,開心得不得了!花枝滑裡面也可以看到一堆塊狀的花枝肉,一點都不跟你客氣的。喂!喂!喂!我說老闆啊,你到底有沒有成本概念啊?本下得這麼重,你真的能賺錢嗎?

13.jpg

一般來說,自助吧有一、兩種高單價的滑就讓消費者感動了,沒想到這裡是一次給你四種,除了蝦滑、花枝滑,還有牛肉滑豬肉滑,兼顧到喜歡海鮮的人和肉食主義者,真的只能說:老闆,你太佛心了!

14.jpg

如果有人不喜歡蝦滑的蝦仁,這裡也有整隻的蝦,而且一隻一隻左右對齊。連長條形的餃類都一根根的排列整齊,我真的要懷疑店長是不是有強迫症啊?哈哈~這是要花多少時間準備?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

15.jpg

吃火鍋容易上火,所以降火氣的飲料也很重要。「有之和牛」忠孝一店可不是隨便給你一台汽水機而已,讓我們來看看有多少飲料可以選擇吧。從右往左看,第一台飲料機有烏梅汁、日式煎茶、綜合蔬果汁、可爾必斯。第三台是咖啡機,可以做出美式咖啡、義式咖啡、咖啡拿鐵、卡布奇諾、咖啡摩卡、熱奶泡、巧克力牛奶。第三台是汽水機,芬達橘子汽水、蘋果汁、橘子汁、雪碧、可口可樂任你喝。最後一台是很厲害的「現萃機」,聽說是跟台灣農林合作的產品,提供現萃蜜香紅茶、現萃包種清茶、現萃蜜香奶茶、現萃包種奶茶、豆漿紅茶、豆漿等。光這區就有超過 20 種不同的飲料,是不是太狂了?

16.jpg

飲料區的旁邊是醬料區。一般我們去火鍋店,醬料區通常都是重災區,因為總是有人不小心把醬料濺得到處都是,整個台面一片杯盤狼藉。可是,這裡的醬料區我來來回回寺裝了五、六次,永遠是乾乾淨淨,真的很神奇!這當然得歸功於辛苦的店員,隨時主動的整理擦拭,讓我為辛苦的店員拍拍手吧。

17.jpg

醬料區的後面也有半包廂的座位,連平日都是客滿的狀態,可見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好店是不會被埋沒的。

18.jpg

除了飲料種類多,這裡的冰品也多得嚇人,來看看最平常的冰淇淋。

19.jpg

「有之和牛」是日式和牛火鍋店,理所當然的冰淇淋也是正統的日本品牌。明治冰淇淋一次給你十種口味:脆酥黑餅乾、巧克力、草莓、和風抹茶、瑞士巧克力、相思紅豆、義式芒果、柳橙雪寶、香草、薄荷巧克力,非常豪氣!在這裡,要大大稱讚他們的冰淇淋,超級軟、超級好挖,完全不必用力!更神奇的是並不會因為軟而容易融化,可見溫度的設定必有獨到之處,冰淇淋控來這裡,保證讓你吃到爽得不要不要的!

20.jpg

不止有冰淇淋,還有韓國原裝進口的霜淇淋,有哈蜜瓜香草兩種口味。哈密瓜霜淇淋的口味超級好吃,香氣濃郁、口感綿密順滑,甜而不膩,就像真的在吃哈密瓜一樣,大推!建議有人消費的朋友,一定要吃看看。

21.jpg

喜歡雀巢奶茶檸檬茶的人,如果在飲料區沒有找到,不要傷心,老闆並沒有忘記你們,它就在冰品區這裡。

22.jpg

連飲料店一杯賣幾十元的 Hershey's 巧克力麥芽冰沙都有,不連喝三杯怎麼對得起好心的老闆?

22-1.jpg

若是喜歡吃火鍋配啤酒的朋友也不用失望,這裡也提供 ASAHI 生啤酒,不過這是要額外付費的,每杯 80 元。

23.jpg

冰品區的旁邊有白飯,提供給吃飯一定要有飯才會飽的朋友。

24.jpg

乾吃白飯有點掉漆,一般火鍋店都會提供肉臊,這裡提供的竟然是豪氣的「和牛黑咖哩」!裡面滿滿的和牛肉塊,真的是不惜血本啊!

25.jpg

另外一鍋是麻辣鴨血,這好像和麻辣湯底比較合。

27.jpg

逛了一圈,回到座位,我們的肉也上桌了,服務生說我們只有兩個人,先給我們上五盤,不夠可以隨時再點。

第一盤是澳洲和牛霜降,看看那漂亮的肉色和油花,再加上用心的擺盤和黃花、綠菜的裝飾,看起來就很高級,讓人驚豔!

28.jpg

第二盤是澳洲和牛雪花,油花的密度更高,更均勻、更漂亮,白里透亮的雪花,漂浮在紅潤的肌肉表面,好像隨時會融化一般。整體肉質呈現極粉嫩的顏色,用玲瓏剔透來形容它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其實霜降雪花的分別就在於脂肪含量的多寡,霜降大概 20% 30% 油花分布,雪花則高達 50%60% 的油花分布,但是和牛肉包含的大多數為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富含omega-3脂肪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脂肪酸,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腦血管,食用這種脂肪酸相對不容易長胖,所以可以放心大啖。

因為和牛脂肪中富含熔點只有攝氏 25 度的油酸,所以說脂肪含量比較高的澳洲和牛雪花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口感十分迷人。相對來說,澳洲和牛霜降的脂肪較少,就多了一些咀嚼的樂趣,比較有在吃肉的感覺,各有各的優點。

26.jpg

再來這兩盤是熟成澳洲和牛雪花熟成澳洲和牛霜降,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經過熟成的步驟之後,和牛的脂肪都有稍微融化擴散的現象,肉質也更軟嫩了。比起沒有熟成的和牛,滋味更上層樓,所以我們把它放到後面再吃,這樣才會愈吃愈好吃。

29.jpg

如果說澳洲和牛讓我驚豔,那伊比利豚梅花就讓我驚訝了!請注意看,一般豬肉的脂肪通常在肉的上方,但伊比利豬的油花卻有如大理石般的紋路,跟和牛的雪花很像。

記得小時候,我只要吃到一丁點豬的肥肉,立刻會反胃作嘔,現在雖然好了很多,但是這盤油花這麼多的伊比利豚梅花一端上來,還是嚇得我夠嗆的!沒想到在老婆威脅利誘之下,鼓起勇氣吃了一塊,才發現竟然一點都不噁心!原來伊比利豚梅花肉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吃起來一樣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僅完全沒有一般豬肉的腥臊味、油膩感,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難怪伊比利豬有「世界上最好吃豬肉」的美稱

30.jpg

各位朋友有沒有注意到,雖然我手上這一盤澳洲和牛雪花看起來沒有幾片,但是每一片都超大片,展開來跟我的臉都有得比了。重點是不但大,而且有點厚度,不像有些店家為了省成本,把肉切得薄如蟬翼。所以雖然五盤肉看起來不多,其實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

31.jpg

「有之和牛」的電磁爐火力真強,因為一開始送來湯底的時候,服務生建議先把養生藥膳的中藥包煮久一點,讓藥膳的味道充分跑出來再煮東西會比較好吃。後來我們忘了把火力關小一點,結果第一次煮澳洲和牛霜降肉片,就煮得太老了,浪費了一片好牛肉。

32.jpg

趕緊把火力調小,然後夾起肉片,來回涮三下立刻起鍋,果然和牛鮮嫩的肉感,和油脂化開的迷人香氣同時湧現,太好吃啦!另外,試了幾片肉之後,我們也發現,霜降肉片適合用老熬牛骨湯來煮,可以讓牛肉的香氣更上層樓;雪花肉片脂肪較多,用養生藥膳湯煮,吃再多都不會膩。

33.jpg

才吃了幾塊和牛肉片,一位男服務生快步端來一盤特別招待的炙燒澳洲和牛,並且一再提醒我們要趁熱吃才好吃。因為炙燒過的和牛,油脂都被逼出來了,如果等冷了再吃,就會覺得有點油膩。老婆吃了一塊,立刻眉飛色舞的直誇:「好好吃哦!」於是這盤炙燒澳洲和牛,就在妳一口、我一口,風捲殘雲之下,不到三分鐘,就完全消失不見了,只剩下滿口的油香和意猶未盡的表情。

34.jpg

我們兩人的戰力真弱,吃完五盤肉,就六分飽了,不過,各種滑是一定要吃的。在這裡,我要特別稱讚一下蝦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蝦子的肉非常緊實有彈性,而且鮮甜。花枝滑裡面有很多花枝塊,也是鮮甜有彈性。最讓我意外的是豬肉滑,因為我對豬肉的腥臊味和肥肉的忍受度真的非常低,一般來說,我能不吃就不吃。今天,在這裡我已經因為高貴的伊比利豚梅花破了例,沒想到這豬肉滑,竟然讓我這個完全不敢吃貢丸的人也可以接受,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35.jpg

沙拉吧的蝦子就是這麼大,色澤就是這麼誘人,你說不多吃幾隻,怎麼對得起老闆的心意呢?哈哈~話說回家的路上,老婆說我們隔壁桌的蝦子是服務生幫他們剝殼的,讓我嚇了一跳,難道「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服務,已經好到可以幫客人剝殼的地步了嗎?

36.jpg

不得不大大的誇讚一下,「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服務態度真的不是蓋的好,收盤這種基本的服務做得又快、又有禮貌,只是基本款;就連我們煮了一些肉後,湯面上產生一些油沫,來回巡視的服務生也馬上發現,立刻拿了一個不鏽鋼濾油勺過來幫忙撈起,真的是十分殷勤。

37.jpg

即使吃得飽到天靈蓋了,還是忍不住要吃幾球冰淇淋,實在是冰淇淋太多種,又太好吃了!

38.jpg

正在吃冰淇淋,剛好看到有一桌客人離席買單,服務生立刻拿了酒精、抹布,仔仔細細、裡裡外外的把桌子和椅子擦了一遍又一遍。說真的,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在外用餐不知道多少次了,還沒有看過消毒這麼用心徹底的店家。看到這位小姐一絲不苟的認真精神,真的是令我十分感動!

39.jpg

喝了太多飲料,臨走前總要解放一下。到了廁所,再一次讓我見證到「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的衛生,真的做到滴水不漏的地步。廁所裡一點異味都沒有,地面也十分乾爽,讓人用得十分放心。細心的老婆還偷偷告訴我:「他們用的 TOTO 免治馬桶,和我們家女兒房間的型號一模一樣耶~」哈哈~這可真是巧啊!

40.jpg

吃飽了,坐著休息一下,準備買單啦。

41.jpg

這時又有一位服務生過來告訴我們,用手機掃帳單夾背面的 QRCODE ,加入會員,可以積點數,下次再來消費時,就可以兌換東西哦。 

42.PNG

有這種好康,當然要立馬試試。掃瞄之後發現是我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的 Ocard

43.PNG

這個 APP 不錯,裡面有餐廳也有飯店的積點。加入「有之和牛」的會員後,馬上得到 10 點,然後每消費 100 元,可以獲得 1 點。累積的點數,在各分店都可以使用。

44.PNG

今天第一次來「有之和牛」忠孝一店用餐,讓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店裡的裝潢溫暖明亮,衛生環境非常乾淨,食材的擺放整齊得無可挑剔。服務人員都非常年輕,個個素質、顏質都相當高,態度謙和親切。不但送菜、收盤迅速有禮,而且主動積極,加湯、調火力都不用等我們開口。每當有客人上門就會大喊口號,讓人感受到一股蓬勃的朝氣和熱誠,用起餐來心情特別愉悅。當然,餐廳好不好,食物是不是美味才是根本。「有之和牛」的食物和肉品,不管在新鮮度、乾淨度、多樣性和分量上都讓我們相當滿意,尤其是第一次大啖澳洲和牛,不管是霜降或雪花,都好吃得讓人印象深刻,也讓我們對於下次挑戰最高等級的日本和牛,充滿期待。

 

有之和牛 鍋物放題 台北忠孝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97號1樓
電話: 8785 1117
營業時間:11:00-04:00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iitunowagyuu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