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大河屋都是隸屬於米塔集團的餐飲品牌,基於前些日子在大河屋留下的美好印象,今天我們來到信義區逛街的中餐,就決定試試同一集團的日本橋浜町酒食処,是不是也有同樣讓我們驚豔的表現。

2.jpg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位於微風信義店 4 樓,裝潢的風格和大河屋相當類似,帶著濃濃的日本江戶時代的風情。

我們 11:25 來到餐廳門口,發現接待台前沒有人,探頭往裡面看,四個店員正圍坐在最裡面的一張桌子上談話,我心裡想:「不是 11 點開始營業嗎?怎麼我們在門口站了這麼久,還沒有人出來接待?會不會正在開會呢?」於是耐著性子等到 11:30 ,終於忍不住敲了敲門口的門板,這才見一位女服務生匆匆走出來引導我們入座,其他幾人也才散去,這樣的服務品質和大河屋高島屋店的殷切熱情差了不止一星半點啊!說實在的,當時真的有一瞬間的遲疑,是不是該打退堂鼓,另覓食處?

3.jpg

餐廳面積不是很大,座位數卻不少,裝潢很有日本味。

4.jpg

燈籠、大量木製柵欄裝飾,簡約的桌椅,典型的日式餐廳裝潢格調。不過,這一區的座椅距離,以現在的防疫標準來看,不太合格,桌面也不大,感覺如果食物多一點,會很難擺放得下。

5.jpg

還好服務生給我們的座位屬於卡座的型式,桌面的大小也比較大。

6.jpg

相比於大河屋一整本的菜單,日本橋浜町酒食処的菜單真的是簡單到可以一目瞭然。菜單主要分成三類:和食御膳、鍋物御膳、開胃菜;主餐只有九種選擇,開胃菜四種。有選擇障礙的人倒是很適合來這裡用餐,因為不用考慮太多,哈哈~

7.jpg

現在加入米塔會員,就送日式炸豆腐乙份,而且一桌不限一份,有幾隻手機加入會員,就送幾份。這點米塔集團的作法還是蠻大方的,值得拍拍手,給個鼓勵。

9.jpg

因為我和老婆都是在大河屋消費時,就已經掃瞄過 QRCODE 加入會員,當時就得到許多米塔集團餐廳的入會禮,其中就包括日本橋浜町酒食処日式炸豆腐免費兌換券,所以今天可以直接兌換兩份日式炸豆腐

8.jpg

另外,上次在大河屋消費時,有填問券送好禮的活動,因此我又可以免費兌換一份黑胡椒毛豆

10.jpg

再加上我們正巧趕上日本橋浜町酒食処「春日歡聚月」活動,從 3/1~3/31,兩人同行就送「人氣和風料理」二選一。不過各分店送的「人氣和風料理」不一定相同,微風北車店/新竹大遠百店/高雄夢時代店送的是秋刀魚甘露煮、胡麻小卷二選一;微風信義店送的是秋刀魚甘露煮、胡桃小女子二選一。

11.jpg

和食御膳鍋物御膳都沒有附湯,但是自助區有免費味噌湯喝到飽。自助區也提供熱麥茶冰檸檬水,可以無限暢飲。自助區的餐台下方是杯碗櫃,杯碗排放的非常整齊,也清洗的很乾淨,沒有任何令人不快的油膩感,這點在注意衛生的我看來,非常加分。

13.jpg

味噌湯旁的蔥花,不但鮮綠也切得十分秀氣,賞心悅目。還有托盤,可以方便一次需要幫忙別人拿取多碗味噌湯時承裝,相當貼心。

14.jpg

打開桌旁的黑盒子,裡面有筷子和小木匙。不過這個小木匙是用來吃茶碗蒸,不是用來喝湯的,因為木匙又小又淺,用來喝湯會讓你痛不欲生,哈哈~

這裡的味噌湯濃度夠,非常甘甜,沒有因為免費而偷工減料。湯裡面只有切成小丁的豆腐、海帶,和飄浮在湯上的豆皮,材料很簡單,但是味道好到讓我連喝三碗。

15.jpg

贈送的秋刀魚甘露煮第一個上桌,一條魚去頭切成六段,煮得骨頭都化成酥了。有點像吃魚罐頭,不過,口味當然好多了。

16.jpg

再來也是贈送的黑胡椒毛豆,上面不但有黑胡椒,還有辣椒,好吃但對我來說辣味有點重,不過,嗜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17.jpg

再來也是免費兌換的日式炸豆腐,上面點綴著柴魚片和蔥花。日式炸豆腐作法類似中式的老皮嫩肉,不過不像老皮嫩肉常用的雞蛋豆腐或芙蓉豆腐,這份日式炸豆腐的用料比較像板豆腐的口感,口味平淡,表皮也不酥脆,偏乾、偏硬了一些。總之,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18.jpg

雞肉唐揚御膳,大餐盤裡有雞肉唐揚、生菜,白色雞蛋形碟子裡是著名的日本 QB 黃芥末沙拉醬,醬上還灑了一些七味粉。另外,所有御膳都包含茶碗蒸、三樣小菜和一碗白飯。醃漬白蘿蔔非常好吃,雖然很薄,但很脆,酸味比甜味明顯,很有開胃的效果。水煮青菜口味平平,醃漬小番茄醋酸勁很足,味道有點嗆。茶碗蒸裡的配料不多,口味也不突出。

19.jpg

雞肉唐揚賣相很好,表面金黃酥脆,裡面雞肉仍維持軟嫩口感。不過,吃慣中式炸雞事先醃製入味的作法,總感覺雞肉的味道平淡了一些。若是沾點日本 QB 黃芥末沙拉醬,就好吃多了。

20.jpg

和風壽喜燒御膳的肉品可以選擇豬肉牛肉,我們選的是牛肉。另附的三樣小菜和茶碗蒸,和雞肉唐揚御膳一樣。

21.jpg

這一碗和風壽喜燒除了牛肉外,還有大白菜、綠色野菜、金針菇、鴻喜菇、豆腐、洋蔥、青蔥、紅蘿蔔,料是真的多,但口味似乎不盡人意。說實在的,我蠻喜歡鹹鹹甜甜的口味,所以壽喜燒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基本上壽喜燒只要醬汁好、蔬菜煮得入味軟爛,很容易就可以收服我的胃。但是這碗壽喜燒卻不得我心,原因應該是煮得時間不夠,每一種蔬菜都稍嫌生硬,牛肉和豆腐的味道也流於表面,讓我頗為失望。

最近連續吃了兩家同為米塔集團的餐廳,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受。一進入大河屋高島屋店,態度親切的店員立刻迎了出來,所有店員也同時問好,聲音大又宏亮,讓人感覺元氣滿滿,不自覺的用餐心情就好了起來;相反的,在日本橋浜町酒食処信義店,在門口等了半天都沒人招呼,進了店也聽不到店員齊聲問好,感覺好安靜。菜單方面,大河屋的選擇琳瑯滿目,非常豐富;日本橋浜町酒食処則是非常簡單,簡單到只有一張紙。在餐點的口味方面,大河屋高島屋店幾乎道道讓我們驚豔,但日本橋浜町食事処信義店的餐點只能說差強人意。

當然每一家分店的品質都不盡相同,即使是同一集團、同一品牌的餐廳,不同店長所形塑的整體氛圍,不同的師傅所產出的菜餚口味,一定都會有所不同。所以也不能因為我的兩次經驗,就斷定哪一家餐廳一定比較好,或是哪一家餐廳比較不值得前往,最準確的還是您親自品嚐後再來下定論。

 

相關閱讀:[天母美食]大河屋燒肉丼串燒-高島屋店/屋臺料理酒食串燒丼飯真香/米塔集團首席品牌/無敵海鮮盛合丼太迷人/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 4 樓 (微風信義)
電話:02-8780-9068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0: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hamachou.jp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