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是我嚮往已久的飯店,因為我喜歡泡溫泉,卻無法接受一鍋泡的衛生疑慮,所以房間裡有私人湯池的飯店,就是我的最愛。

 

2.jpg

 

在一個冷風微雨的午后,我來到蘇澳,正是泡湯的最佳時機。「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外觀方正素雅,大門前迴車廊車道甚寬,且有長簷遮蔽,若是搭車前來,在此下車,人與行李皆沒有淋濕之虞。若是開車前來,從大門左側車道,直接進入地下室即可。

 

3.jpg

 

停車場寬敞明亮,鋪面新穎講究,車位寬大。B1、B2 皆可停車,車位足夠,對於以停車方便為第一考量的旅客來說,再合適也不過了。

 

4.jpg

 

停車場的梯廳簡單大氣,三部電梯同時運作,不用等候太久時間。更棒的是,現在疫情仍未消弭,能不跟別人擠在一部小小的電梯裡,就是比較安心。

 

5.jpg

 

健身房就位於 B1 梯廳的旁邊,開放時間是 05:00-22:00 。只是,將健身房設在地下室,運動時沒有 VIEW 可看,是美中不足之處。

 

6.jpg

 

健身房選用頂級進口專業健身器材,雖然數量、種類不能和大型五星級飯店相比,不過,若只是簡單的維持體態、或者日常運動來說,應該已綽綽有餘了。

 

7.jpg

 

CHECK IN 櫃台人員彬彬有禮,作業迅速,說明也很詳盡。更貼心的是即使入住時間明定為 15:00 ,但是早到的旅客,客房若已打掃乾淨,也可以提早進房。

 

7-1.jpg

 

煙波大飯店的經營者十分用心,全台一系列旅館各有特色。例如「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就以「雙湯、日出、海景」為號召,因此在 CHECK IN 清單中,便直接打印上隔日日出時間,對於記性不好的旅客來說,這點十分受用。另有品酒券兩張,可於下午茶時間使用。

 

8.jpg

 

大廳的設計相對簡單,沒有奢華佈置、沒有貴氣逼人,只有「煙波大飯店」一貫的輕鬆溫馨。

 

9.jpg

 

大廳盡頭是「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唯一的餐廳-「朝晴庭」,在這裡,06:30-12:00 供應住客豐盛的自助百匯;12:00-14:00 供應特色料理與主廚創意餐點;14:00-16:30 ,則是所有住客都可免費享用的下午茶時間; 17:30-21:00 晚餐時間和午餐時段一樣,供應特色料理與主廚創意餐點; 20:30-22:30 提供宵夜。宵夜菜單有煙波牛肉麵、豐味海鮮麵、滿味海鮮粥,售價均為 380+10% 。煙波牛肉麵、滿味海鮮粥,我們都品嚐過,個人大推「滿味海鮮粥」,看似不便宜,但料多味美,絕對值得。

 

IMG_2393.JPG

 

下午茶時間到「朝晴庭」報到,憑 CHECK IN 送的品酒券可以換紅酒一杯。不能喝酒的也別擔心,可以改換金棗茶一杯,只是這金棗茶和房間裡附送的金棗茶包似乎相同,而且不能續杯,似乎不夠大方。

 

IMG_2396.JPG

 

「朝晴庭」餐廳頗大,總共有 320 個座位,採用溫潤的色調,現代化的設計,以大片落地窗,將陽光與窗外綠意納入室內。下午茶時間人潮不多,顯得十分清幽。

 

IMG_2397.JPG

 

下午茶當然不止有酒或金棗茶,還有情人果乾、菜圃餅、洛神花乾、芥末花生四款零食,可以自行取用。酒或金棗茶喝完,還有熱烏龍茶可以喝。很特別的是這裡播放的音樂竟然是黑膠唱片,曲目是企鵝爵士評鑑三星半完全霍金斯手冊,溫潤優雅的樂音,非常迷人。飯店更用心之處,在於把播放的黑膠唱片內容詳列出來,讓愛樂人士品味之餘,也能多認識一位偉大的演奏家。

 

IMG_2394.JPG

 

紅酒好不好,我不懂!因為平常不喝酒。但是點心好不好呢?個人覺得品質有待加強,餅乾不脆、果乾太硬,其實從容器的密封性就可以預見這個問題。

 

IMG_2405.JPG

 

不過,點心好不好吃是其次,旅行的重點本來就不是為了點心。能遠離都市的塵囂,很悠閒的和親愛的老婆共享快樂時光,就是幸福!因為,老婆的笑顏,一向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10.jpg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顯然和「煙波大飯店-宜蘭館」走的網美路線完全不同,更重視的是心靈方面的饗宴。每天 20:30~21:00 ,在一樓大廳,都有「日暮樂音 夜間表演」。網羅中西無國界樂器,每日由樂師現場演奏,可惜當天我們竟然忘了欣賞的時間,錯過了一場特別的活動。

 

11.jpg

 

R1「藏綠居」是精緻小巧的閱覽空間,開放時間是 05:00 ~ 22:00

 

12-1.jpg

 

「藏綠居」右側是一整面落地窗,設有一整排類似吧台的座椅,可以飽覽山景。其中一扇窗上印上「浮光掠影 日出即景」的描述,有趣的是看得到日出的地方,其實是面海的另一面。

 

13.jpg

 

經過「藏綠居」,往外走, R1 的外面就是「川原天幕」

 

14.jpg

 

「川原天幕」位於飯店次高樓層,這裡也是蘇澳小鎮的制高點,視野遼闊,極目遠眺,三港合一的景緻,歷歷在目。海上船隻穿梭來往,海天一色的風光美景一覽無遺,倘徉其中令人忘卻煩憂。

 

「川原天幕」的設施分為三塊,「無邊際泳池」開放時間是 07:00 ~ 22:00 ,水溫是常溫,當天竟然有勇者在寒冷的池水裡悠哉地游泳,讓身穿羽絨衣的我們佩服不已。

 

15.jpg

 

「無邊際泳池」一角有個小小的溫泉池,水溫約在 38 度左右,開放時間一樣是 07:00 ~ 22:00。不過,這裡的溫泉和房間的溫泉是一樣的,我想不出放著房間溫泉不泡,特別跑到室外來泡的理由,也許有人喜歡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吧?

 

16.jpg

 

夜色下的「川原天幕」相當漂亮,寶石藍的池水外,是小鎮與漁港船隻的點點燈火,有一種清麗迷離的美感。

 

21.jpg

 

「川原天幕」的第三塊是「景觀平台」,開放時間是 05:00 ~ 22:00 。之所以這麼早就開放,因為這裡正是觀賞日出的地點。

 

23.jpg

 

根據 CHECK IN 單上的資訊,當天日出時間是 6:38 。時間未到,一堆人就湧入平台,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為的就是一觀日出時的旖旎風光。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太陽從海平面升起,陽光會映照在海面上,反射出萬道金光,教人目眩神迷。可惜當天天氣不佳,雲層低垂,即使望穿海水,太陽公公仍然不肯露面。

 

17.jpg

 

R1 繼續往上,就是 R2 「卻書閣」,這裡沒有電梯不搭,只能安步當車,拾級而上。

 

18.jpg

 

走上 R2「卻書閣」,首先看到的是牆面上的詩,巧妙的把「川原天幕」、「朝晴庭」、「卻書閣」三大公設嵌入詩中。

 

19.jpg

 

「卻書閣」的開放時間是 05:00 ~ 22:00 ,這裡有一部分功能和「藏綠居」重疊,兩者都是充滿文藝氣息的閱讀空間。不過,「卻書閣」更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擁有大片窗景,可以觀賞海港美景與日出奇景。

 

20.jpg

 

不管什麼時候來「卻書閣」,都有美景可看:清晨的旭日、黃昏的彩霞、夜晚的小鎮燈光與港灣漁火,在海的映襯下,都有耐人尋味的不同風姿。若純以觀日出來說,「川原天幕」的視野較廣,也比較有臨場感;而「卻書閣」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很溫暖且優雅的看日出。至於哪一處較好?見仁見智。

 

24.jpg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位置絕佳,坐擁國際級黃金雙湯-蘇澳冷、熱雙泉,且緊鄰南方澳漁港,擁有得天獨厚的絕美海景與日出奇景,難怪能於 2019 年,榮獲被譽為「飯店界奧斯卡獎」〈世界奢華酒店大獎 World Luxury Hotel Awards 〉-2019「世界奢華蜜月酒店 Luxury Honeymoon Hotel 」全球首獎

 

在這裡,你可以在「川原天幕」海天一線的無邊際泳池,體會悠游在海洋中的感覺;也可以在房間內一邊望著美麗的海景或是山景,一邊享受泡湯的舒暢快活,讓你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感覺溫暖如春;還可以在「卻書閣」觀賞白日、黑夜各具風貌的海港風光。走出戶外,前面就是風光秀麗的「白米河」,你可以騎著腳踏車,漫遊蘇澳;也可以驅車前往南寧漁市場,購買新鮮現撈魚貨,或者直接找間海產店,品嚐蘇澳海鮮的鮮甜好味道。

親愛的朋友,你正因案牘勞形、或生活壓力,而身心疲憊嗎?建議你,找個時間給自己放個假,來蘇澳小鎮體驗慢活的樂趣,品味煙波的迷人吧!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電話:03-9966600 
官網:
https://suao.lakeshore.com.tw/
訂房: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