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住在林口的大學同窗好友,一直在 LINE 的群組裡推薦「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說是這家的餐、酒都很精彩,並且特別指名我,既然號稱是美食愛好者,絕對不可錯過。原本我心想,這個換帖兄弟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會喝酒,怎麼會推薦餐酒館給我呢?經過仔細私聊之後才知道,原來「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不只餐點好吃,竟然還有酒精濃度 0.0% 的啤酒!哦?這就厲害了!剛好打中我「好奇、愛新鮮、愛吃」的三大要穴,於是趕緊找個日子,帶著老婆前來朝聖。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距離林口三井 Outlet 只有三分鐘步程,這也就是我說得動老婆一起來的關鍵,因為她可以順便逛街買東西。整個餐廳佔地 70 坪,外觀以磚牆和大片的染色玻璃帷幕牆建構,散發出一股時尚又神秘的歐式風格。餐廳大門前方,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平日 20/HR ,假日 30/R ;附近還有很多停車場和路邊停車格,而且路邊停車格周六、日還不收費。距離林口交流道車程也只要七分鐘,交通和停車都非常方便。

 

《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

 

2.jpg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雖然佔地只有 70 坪,但因挑高 8 米,所以視覺效果非常寬敞。整個餐廳的設計概念,就像歐洲的觀光釀酒廠,霸氣的歐式大吊燈,垂吊在天花板正中央。在裝飾上、牆壁的燈飾、以及壁掛上,大量運用釀酒廠常見的銅管,來營造釀酒廠的氛圍。座位區燈飾的鐵柱上,鑲嵌著老式旋轉開關,彷彿是酒桶的旋鈕,一轉開,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啤酒可以享用,非常有意思!

 

3.jpg

 

從這個角度看去,染色玻璃帷幕的優點盡顯無遺,陽光可以穿透進來,帶來明亮的光線;但是,路人的眼光卻無法看穿,所以不必擔心你大快朵頤時的吃相,被路人看到。餐廳的座位有雙人座、四人座、六人座等...多種組合;椅子的種類也有沙發材質、高腳椅、木椅...等不同的變化。桌椅的距離相當足夠,進出完全沒有問題,用餐時不會有任何壓迫感,舒適又輕鬆。反正來這裡,就是開心喝酒、盡情享用美食就對了。

 

一樓的四周共有五台大尺寸電視,不停的播放各種體育賽事,當天剛好有我最喜歡的羽球比賽,一面吃美食,一面欣賞精彩的比賽,人生的享受,莫過於此!「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的營業時間是 中午 12:00 到 凌晨 1:30 ,我已經可以想見,歐洲足球錦標賽開踢時,當這裡化身為體育酒吧的時候,會是多麼熱鬧的景象!

 

4.jpg

 

因為餐廳挑高 8 米,所以有夠高的空間設置 2 樓座位區。這裡同樣也有一台播送體育賽事的電視,而且相對私密的空間,很適合辦一些小型聚會,例如老婆想到的同學會等。

 

5.jpg

 

2 樓俯瞰 1 樓,居高臨下的寬廣視野,整個餐廳的每一個細節盡收眼底,就像我們遊歷釀酒廠時,站在高處俯瞰整座酒廠的感覺,非常奇妙!

 

6.jpg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的裝潢有很多吸睛的地方,不過,要說到整個餐酒館的靈魂,那就非這一列酒櫃莫屬了。餐廳裡常備有超過 300 種,來自世界各國的精釀啤酒,而且每週會更換 30 ~ 40 種啤酒。因為「ABV Bar&Kitchen 精釀啤酒餐廳」的企業宗旨,就是希望藉由精釀啤酒,帶著大家環遊世界、周遊列國。據說旗下七間餐廳,開店至今,已引進超過 6000 種以上的精釀啤酒,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啤酒愛好者,一定得來朝聖才行!

 

《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

 

7.jpg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用餐的順序和一般餐廳不同,要先選酒,再點餐。可是,像我們這種對酒一竅不通的人,面對海量的啤酒,根本無所適從,怎麼辦?別擔心!ABV 的每位服務人員,全部都得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通過層層關卡的考驗,取得侍酒師的專業徽章。這些侍酒師可以幫你在面對茫茫酒海中,挑選出最適合你的啤酒。侍酒師的專業徽章分成金、銀、銅三個等級,當天幫我們選酒的侍酒師剛好是店經理,他的領口別的就是最高等級的金質徽章,所以很快就為我們最選出適合的啤酒。

 

選好啤酒後,侍酒師會幫忙倒酒,因為不同的啤酒,要用不同的酒杯,這就是為什麼酒櫃旁邊,還有一個專門的酒杯櫃的原因。倒酒的手法也很講究,怎麼倒才能維持啤酒最好的風味,這些都是學問啊!從店經理倒酒的手法,一看就知道是有練過的,流暢優雅,帥呆了!

 

8.jpg

 

我人生中喝完一整罐啤酒的處女秀,就獻給「莫里茲水元素 ( AIGUA DE MORITZ ) 」了。酒精濃度 0.0% 的無酒精啤酒,潔淨透明的色澤,深白色的氣泡。口感是單純的啤酒花香,帶有些許玫瑰與荔枝的香氣,尾韻呈現淡淡的穀物烘焙味。酒體清淡爽口,搭配餐點飲用,清涼解油膩。可以享有喝啤酒的暢快感,卻不用擔心酒後開車的問題,絕對是喜歡喝啤酒的開車族的一大福音。

 

9.jpg

 

老婆喝的是「莫里茲檸檬原汁啤酒 ( MORITZ RADLER ) 」,採用 Moritz 添加了 100% 天然檸檬汁,金黃稻麥色澤,薄薄金黃色的氣泡。些許啤酒花香及檸檬香氣,酒體清淡爽口,酒精濃度 2.8% 。微酸的口感,老婆覺得很不錯。

 

10.jpg

 

「ABV Bar&Kitchen 餐飲集團」,除了希望用啤酒帶大家環遊世界,也希望用料理帶大家環遊世界。因此,集團旗下發展出【美國地區料理】、【加勒比海地區料理】、【地中海地區料理】、【閣樓餐酒館的歐陸料理】、【日式居酒館-日式料理】五大不同風格的餐廳,全台目前為止共有七家分店。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的菜單,以西班牙 Tapas 的用餐方式為出發點,融合了地中海地區各國:義大利、法國、希臘、北非、土耳其、克羅埃西亞…等國最具特色的國菜及經典鄉村菜。從西班牙的Tapas和海鮮鍋飯、義大利下酒菜和披薩、葡萄牙炒蛤蠣、中東卡博串、希臘、克羅埃西亞等地中海區域料理,都包含在內。

 

《註》西班牙語 Tapas,是西班牙飲食中重要的一部分,指正餐之前作為前菜食用的各種小吃,也通常作為下酒菜。

 

38.jpg

 

菜單的種類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烤料理、下酒菜…等可供選擇。早午套餐每天供應至下午四點,品項眾多還隨餐附送英式紅茶,或美式咖啡,這麼豐富的餐點內容,竟然只要 $290 元,真的是佛心價!

 

40.jpg

 

我剛看到這菜單,並沒有發覺什麼特別之處;但是,仔細看才知道每道菜的下方,都有「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精心搭配的酒單。喜愛啤酒的朋友,來這種不但可以盡興而歸,還可以學到許多餐酒搭配的知識,一舉兩得。

 

42.jpg

 

忙碌工作了一整天之後,邀幾個好朋友、好同事過來喝兩杯,抒發情緒與壓力;或者久違的好友、閨蜜,相約來「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一起聊天,敘敘舊,聯絡一下感情,這時候,最適合點的就是分享餐。這也是「ABV Bar&Kitchen 精釀啤酒餐廳」極力提倡的「分享共食」概念,因為分享的快樂,一定比獨自享受更美好。所以,餐廳也有提供多人分享餐,可依喜好、用餐人數挑選合適的餐點。

 

43.jpg

 

喝酒吃菜很開心,但是畢竟有不方便喝酒的時候,例如朋友中,有人就是不會喝酒,或者因為開車前來,所以不能喝酒,這時候可以點軟性飲料;當然也有可能有人可以喝酒,卻喝不慣啤酒,餐廳方面,顯然也考慮到這種情形,所以也準備了葡萄酒和烈酒可供選擇。

 

14-1.jpg

 

老實說,市面上許多餐酒館是虛有其名,像「ABV Bar&Kitchen 精釀啤酒餐廳」這樣,對自家販賣酒品的研究,深入到可以出書的,應該是絕無僅有。

 

「Cheers!職人嚴選精釀啤酒,一起愛上酒餐搭」詳細解說精釀啤酒的起源與歷史,介紹德、美、美、比利時等國精釀啤酒的特色。更難得的是,在書裡,「ABV 餐酒館」毫不藏私地公開店內 40 道人氣料理的秘密,非常大氣。

 

14-2.jpg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對啤酒文化的推廣,真的是不遺餘力,每張餐桌上,都有英式、德式、美式、比利時啤酒的精美簡介。

 

15.jpg

 

餐酒館中,酒固然重要,但是餐點好不好吃更重要,讓我們來看看「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的餐點水準吧!

 

「餐前麵包」水準不俗,簡單的法國麵包,外表烤得脆而不硬;裡面軟 Q ,有筋性,卻不會過韌。麵香明顯,淋上少許初榨橄欖油,就滋味迷人。麵包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餐點食用。吃完,可以免費再續。

 

16.jpg

 

「西南凱薩沙拉」有各色新鮮生菜、小番茄、麵包丁、白煮蛋等一般沙拉常見的元素,顏色繽紛多彩,引人垂涎。

 

16-1.jpg

 

最大的特色,在於底部盛裝沙拉的麵餅碗。享用前用餐刀壓碎,和沙拉一起食用,多了酥脆的口感和麵皮的香味,口味相當新鮮有趣。老婆直誇好吃,我覺得用麵餅配啤酒也不錯。

 

17.jpg

 

「義式蕃茄鷹嘴豆披薩餃」,主食材是鷹嘴豆,用咖哩、肉桂、豆蔻調味製成內餡,塗抹在披薩餅皮上,對折後撒上番茄碎與帕馬起司,放入烤箱烤製而成。

 

18.jpg

 

這是一道素食者也能享用的美食,鷹嘴豆的鬆軟,和起司的香濃,搭配番茄的微酸,層次豐富。披薩餅皮邊緣處薄而脆,中間的部分軟而 Q ,會牽絲的起司起到很好的作用,整體口感豐富多變。

 

19.jpg

 

「經典原味馬鈴薯蛋餅」是一道非常有趣的菜,完全顛覆我心中蛋餅的形象。首先看到的是外形,說是蛋餅,但看起來更像菠蘿麵包,不管顏色或形狀都很像。

 

20.jpg

 

它是西班牙傳統國民美食,將切片的馬鈴薯用油煎過,然後拌入蛋液,再加入俄立岡葉等香料,倒入圓鍋中,兩面煎至金黃而成。

 

21.jpg

 

蛋的口感很紮實,片狀的馬鈴薯,口感鬆軟綿密又香甜,兩者完美結合,再搭配微嗆辣的傳統 ALOLI ( 蒜泥美乃滋 ) 一起食用,好吃又飽口。

 

22.jpg

 

「葡式焗烤鹹魚馬鈴薯泥派」是以法式鹹派的概念,使用葡萄牙傳統的鹽漬鱈魚、馬鈴薯泥為內餡,表面灑上煙燻鮭魚做點綴,烘烤而成的一道特色料理。

 

23.jpg

 

這道菜最讓我們驚豔的是它的派皮,從刀切的斷口,就可以看出派皮有多酥脆!內餡是鹹的,充滿魚香的軟綿綿馬鈴薯泥;派皮卻是甜的,充滿奶油的香味。不同的口感和脆軟的奇妙組合,結合出令人意外的美味,明明是鹹派,卻有吃甜點的錯覺,叫人欲罷不能!

 

24.jpg

 

麥當勞的漢堡我們常吃,但是「伊斯坦堡濕漢堡」真的是第一次品嚐,到底有什麼不同呢?令人好奇。

 

25.jpg

 

打開包裝紙,第一眼就看到很大的不同。麥當勞漢堡的外表是乾的,「伊斯坦堡濕漢堡」的麵包竟然是濕的!因為它把麥當勞漢堡會包在裡面的番茄切片剁碎,做成特製蕃茄醬料,淋在麵包上,然後放在“蒸爐”的箱內中,以水蒸氣進行蒸烘。

 

26.jpg

 

濕式的漢堡,搭配特製蕃茄醬料,以及 100% 的純牛肉多汁漢堡排。大口咬下,濕潤的漢堡包多了一種咀嚼的 Q 感,充滿牛肉香氣的漢堡肉,鮮嫩多汁,再搭配特製番茄醬料,三者合一,讓我們不出國,就能體會土耳其街頭風格的伊斯坦堡漢堡。比起吃完會口乾舌燥,非得配飲料才行的麥當勞漢堡,這個「伊斯坦堡濕漢堡」顯然更得我心,吃一次就愛上。

 

27.jpg

 

「黑橄欖鯷魚醬烤海鱸佐義式奶油紅醬」,這道菜我很喜歡,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吃魚,鱸魚也很常吃,但是這種料理法的海鱸魚倒是第一次吃。這道菜看起來簡單,事實上是 ABV 的廚師,結合法式料理和義式料理的精華,研發出來的一道新菜。賞心悅目的擺盤,有五星級餐廳的水準。

 

28.jpg

 

豐腴油潤的海鱸魚,一點惱人的土味都沒有,以黑橄欖醬覆蓋魚皮一起窯烤,嚐起來滋味迷人。沾一些以紅甜椒、堅果製作而成的義式紅奶油醬,更能勾出魚肉的鮮味。搭配著油漬風乾番茄、黑橄欖與風味馬鈴薯塊一起食用,彼此不同風味的結合,讓這道菜的口感層次豐富多變。

 

29.jpg

 

勃根地區是法國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地,對當地居民來說,紅葡萄酒是料理中最常用到的食材。這道「勃艮第紅酒燉豬肋排鍋飯」料理,是以多種蔬菜與紅酒長時間熬煮豬肋排,並以經典的西班牙 Paprica 煙燻紅椒粉,作為鍋飯的風味基礎。西班牙式的鍋飯,將生米以高湯與香辛料,熬煮之後放入烤箱,烤至米心中心略帶一點硬質口感,與鍋面接觸的那一面還帶有些許鍋巴,才大功告成。

 

30.jpg

 

這道「勃艮第紅酒燉豬肋排鍋飯」,米飯有明顯的米心,煙燻香氣濃郁,辛辣口味不如想像中的嗆辣,反而吃起來覺得相當溫和。燉煮至 Q 嫩的帶骨紅酒豬肋排,風味十足,我和老婆都覺得口感和牛肉相當類似。表面點綴的幾匙酸奶,不僅讓整道菜更好看,而且口感清爽,搭配鍋飯一起吃,整體層次會往上昇華。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鍋飯相當紮實,所以如果是像我們胃量不大的朋友,光是這一鍋飯,就足以餵飽兩個大人,適合多人用餐時點用。

 

31.jpg

 

「海膽醬北非小米佐水波蛋」這道菜很有意思,因為「北非小米 "Cous Cous" 」事實上並不是米,而是由義大利麵的原料杜蘭小麥粉製成,形狀和顏色都像小米,是一種源自馬格里布柏柏爾人的食物。2020 年,"Cous Cous" 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所以近來在國內的餐飲界也興起一陣風潮。

 

ABV「海膽醬北非小米佐水波蛋」,在 Cous Cous 中加入了鮮蝦與墨魚,並運用濃郁海膽醬以黃金比例調味,最後再加上一顆水波蛋。黃澄澄的 Cous Cous ,配上雪白的水波蛋,視覺效果滿分。

 

32.jpg

 

將半熟水波蛋,用餐刀劃開,此時鮮黃的液態蛋黃流淌在 Cous Cous 上,光看就令人食慾大增。

 

33.jpg

 

想要品嚐 Cous Cous 的最佳風味,首先要適度撥鬆,並且一定要趁熱食用,因為 Cous Cous 畢竟是用麥粉製成,所以冷掉之後容易結團,結團以後便會風味大減。

 

34.jpg

 

Cous Cous 原本就吸滿美味的高湯,濃郁的海膽醬更起到畫龍點睛的功效,鮮蝦與墨魚則讓你在咀嚼時增加更多的口感,通過這些食材的組合來堆疊味蕾的沖擊,讓 Cous Cous 充滿令人沈迷的濃郁鮮味,超級好吃!

 

35.jpg

 

舒適的環境,輕鬆的氛圍,面對滿桌的異國美食,今天我們的味蕾,真的有周遊地中海各國的感覺,幸福滿滿。

 

36.jpg

 

一般的餐酒館往往給人「酒為主,餐為輔」的印象,所以常使非以喝酒為主要目的的客群為之卻步。今天來到「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讓我耳目一新,歐洲釀酒廠的風格,充滿陽光的挑高寬敞空間,加上融合地中海各國飲食精髓的各式美味料理,讓我們吃了一頓輕鬆寫意的午餐。專業的侍酒師,展現豐富的知識與經驗,為我們挑出好似量身訂製的爽口啤酒,尤其是 0% 酒精的啤酒,讓我這個以往滴酒不沾的人,第一次體驗啤酒迷人的風味,真的是不虛此行!

 

餐酒館的氣氛輕鬆熱絡,能迅速打破人際之間的藩籬,對於聯絡感情有很大的加分作用。「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不但有海量的啤酒可以暢飲,更有分量大、口味佳的各國美食,非常適合多人分享。不管是約會慶生、朋友聚會、公司聚餐,或是純粹的家人用餐都很適合。推薦給各位好朋友,來一趟「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絕對會讓你滿足而歸。

 

 

ABV 地中海餐酒館-林口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4巷9號
電話:02-2606-9392   ;    02-2606-93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中午12:00~凌晨1:30
交通:A9 林口捷運站,直走10分鐘。
官網:
https://www.abv.com.tw/mediterranean_linkou/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ABVbeer7
完整菜單:https://www.abv.com.tw/mediterranean_linkou/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底下為當下完整菜單,僅供各位朋友參考,若有修改,請以官網菜單為準。***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