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媽媽煮的水餃、餛飩等麵食,卻從來沒吃過紅油抄手。直到上了大學,離開家鄉租屋在外,有了外食的機會,才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美食。猶記得第一次吃到「紅油抄手」時,驚為天人,從此愛上這種皮薄餡多的麵食。

 

「抄手」「餛飩」長得非常相似,初時在我的認知中,兩者似乎只有一乾一濕,以及餡料多寡的差別。後來才知道,源自四川巴蜀一帶的抄手,包法和餛飩不同,因其成品形似雙手交叉抱臂的動作,所以才有「抄手」之名。

 

不過,包法、起源,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好不好吃,才是重點。最近同住東湖的"饕友",瘋狂迷上「潘太優慕」的宅配食品,一買就是一大箱。他知道我喜歡吃抄手,特別拿了三包不同口味的抄手給我品嚐,並且掛保證絕對好吃。這個朋友我知根知底,嘴巴比我還刁,既然他大力推薦,我當然要親口驗證一番才行。

 

2.jpg

 

不過,吃之前還是要先了解一下,看看這三種抄手到底有何驚人之處。

 

第一款是「潘太優慕 x 阿城鵝肉」「雙醬鮮肉抄手」。說起「阿城鵝肉」,只要是饕客一族,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連續三年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餐廳,你說厲不厲害?「阿城鵝肉」的招牌,除了煙燻鵝肉,最厲害的就是拌上醬汁的鵝油拌飯、鵝油辣拌乾意麵;只要吃過,必定會念念不忘。

 

沒想到「潘太優慕」竟然能說動「阿城鵝肉」把壓箱寶醬料貢獻出來,再配合自家精心特製的抄手,兩者強強聯手的組合,到底能蹦出什麼美妙的滋味?讓我非常期待!

 

3.jpg

 

想滿足期待的心,還有什麼比直接開箱試吃更好的方法?沒想到一剪開包裝,就讓我嚇一跳!吃過許多不同品牌的冷凍抄手,沒有看過佐料這麼多的冷凍抄手!一盒「雙醬鮮肉抄手」裡面只有 12 顆抄手,卻附了 4 包佐料,真的很誇張!再看這 4 包佐料,除了"昆布醬油、青蔥"比較常見之外,另外兩種赫然就是鼎鼎大名的「阿城鵝肉」鎮店神醬--"鵝油紅蔥醬"和"鵝油辣椒醬",真的是下足重本,非常有誠意!

 

4.jpg

 

我和老婆,迫不及待想一嚐為快,認真研究了包裝背面的調理建議,最後決定做一道「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為了不想混淆了味道,我同時開了兩鍋,一鍋煮麵,一鍋下抄手。

 

麵的煮法,視麵種而有不同,可自行斟酌。鮮肉抄手的煮法則是先燒開水,等水滾後投入抄手 ( 水量要能淹過抄手 ) ,煮到抄手浮出水面,再滾 3 分鐘即可將抄手撈起。

 

5-1.jpg

 

將煮熟的麵和抄手盛盤,淋上經過「阿城鵝肉」多道程序萃取出來的純淨鵝油

 

《註》鵝油其實比豬油適合拿來拌麵食或飯,因其清香不腥,且凝結度較低,在常溫下就是以液態形狀存在。但因價格比豬油至少貴五成,所以較少使用。

 

5-2.jpg

 

然後放入以鵝油酥炸黃金紅蔥頭,做成的"鵝油紅蔥醬""鵝油紅蔥醬"果然不愧是「阿城鵝肉」的鎮店雙醬之一,一剪開包裝,香味立即竄出來,超級濃郁!

 

5-4.jpg

 

接下來,加入以鵝油及特選在地鮮辣椒,製成的"鵝油辣椒醬"。這個辣椒很夠味,一股辣椒特有的香氣,在開封的一剎那便衝出來,讓我有點擔心,不太會吃辣的我,待會兒能不能適應?

 

6.jpg

 

最後灑上蔥花,一道「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就完成了!看似小小的蔥花包,沒想到灑起來好像沒完沒了,幾乎蓋滿每一顆抄手。

 

7.jpg

 

得利於「潘太優慕 x 阿城鵝肉 雙醬鮮肉抄手」的多種佐料,連我這個廚房小白,都可以在 15 分鐘以內,變出大廚等級的「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真的是太方便了!

 

如果有閒情逸致,多加幾種蔬菜,隨意擺個盤;再找兩張漂亮的餐墊,兩套精緻的杯碟碗架擺擺,馬上就有上館子的 FU !既能吃得豐盛,又不用擔心疫情,何樂不為?

 

8.jpg

 

讓我們來細看「潘太優慕」「鮮肉抄手」,外皮看起來晶瑩剔透,個頭相當紮實,這可以從鍋中撈起的感覺得知。根據外包裝背面的說明,抄手總重有 216 克,除以 12 顆,所以每一顆足足 18 公克重。難怪撈起來感覺沈甸甸的,相當有份量。

 

9.jpg

 

老婆看到這道"色、香"雙全的「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都還沒有開始吃,就先誇我「林大廚」!我當然欣然接受,因為在我們家,老婆是不用下廚的,只需要說得一口好菜就行!哈哈~

 

10.jpg

 

「潘太優慕 鮮肉抄手」的內餡使用嚴選的台灣豬腿肉,結合高麗菜及青蔥,所以吃起來飽滿多汁,清甜鮮美。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豬腿肉剁得極細,咬起來很輕鬆,即使煮給老人小孩吃,也沒有問題。再來就是內餡幾乎感覺不出有肥肉的存在,多點蛋白質,少點脂肪,不但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而且更健康。


抄手的皮很重要,不但有增加麵香的作用,而且可以在烹煮的過程中鎖住內餡的肉汁。「潘太優慕 鮮肉抄手」的外皮與內餡是 2:8 的黃金比例,煮熟後的麵皮薄且透亮,因為淋過鵝油又帶著肉香,吃起來口感細柔軟嫩,清香滑口!

 

再來,我要大大稱讚一下"鵝油紅蔥醬""鵝油辣椒醬",因為這兩種神醬使這道「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有了靈魂!"鵝油紅蔥醬"沒有一般豬油紅蔥醬厚重的油膩感,即使隨著時間過去,抄手漸漸變涼,也不會有一層噁心的浮油。在香氣方面,也不輸豬油紅蔥醬,甚至更勝一籌,完全沒有豬油的腥味。

 

事實證明,一開始我對"鵝油辣椒醬"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它雖然聞起來似乎非常辣,但是實際吃的時候,香氣比辣度更突出。能有效的提升「鮮肉抄手」的鮮味,卻不會有在口腔中停留太久,也不會對喉嚨產生灼熱不舒服的感覺。

 

「潘太優慕」黃金比例的鮮肉抄手,結合「阿城鵝肉」甘醇香的鵝油和鎮店雙醬,這款「潘太優慕 x 阿城鵝肉」「雙醬鮮肉抄手」,果然滋味非凡!薄薄的抄手麵皮柔軟嫩滑,滿滿吸附「阿城鵝肉」獨特配方的鵝油紅蔥鵝油辣椒醬汁;飽滿清香的肉餡肥瘦適中,在鵝油紅蔥的酥脆與鵝油辣椒的香辣襯托下,顯得格外美味。多重的口感與香氣,給我們的味蕾帶來豐富的體驗,迷人至極!

 

聽說,八月份開始,在「阿城鵝肉」店面,也能吃到與「潘太優慕」合作的鮮肉抄手。不過,詳細上菜單的時間,還是要到「阿城鵝肉」的實體店面才能得知。

 

11.jpg

 

吃完「潘太優慕 x 阿城鵝肉」「雙醬鮮肉抄手乾拌麵」,我們有點意猶未盡,決定乘興追擊,把剩下的兩款抄手一起解決,來一頓"抄手大餐"。

 

這次下鍋的是由明星"煮"廚--史丹利,親手研發調配醬汁的「花椒紅油鮮肉炒手」

 

12.jpg

 

醬汁在豐富食物風味、增加多汁感和菜餚口感上,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甚至說「醬汁是菜餚的靈魂」也不為過。在""之領域,有不敗地位的中生代明星"煮"廚-Stan Lee,特別為「潘太優慕」產品研發一系列醬汁;這款「花椒紅油鮮肉炒手」的醬汁,就是出自大師之手。

 

史丹利 ( Stan Lee ) ,本名李建軒13 歲就開始接受正規的烹飪培訓。獲得的獎項有:2017 日本國際藝術料理大賽/四道主菜 金牌;2012 Taiwan Culinary Exhibition 台灣美食展 國內廚藝競賽職業組 銀鼎獎;2012 FHA Singapore 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Hot Cooking/Meat 銅牌 ;2012 FHA Singapore 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Asian Meal 銅牌。他所寫的暢銷作品--「我的第一本醬料地圖」,目前已經三刷!在這電子書當道,紙本書式微的時代,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可見"煮"廚-Stan Lee 的醬料,多麼受到大家歡迎!

 

13.jpg

 

因為還有兩款抄手要吃,所以我們決定不再加麵,只吃抄手。至於抄手的煮法,上面已經講過,就不再贅述了。

 

14.jpg

 

別看「花椒紅油鮮肉炒手」的醬汁只有一包,就小瞧它。因為它可是"煮"廚-Stan Lee ,使用台灣經典麻辣湯底的祕方 DNA ,添加多重花椒和辣椒,精心研發出來的獨門醬汁。

 

15.jpg

 

眾所周知,花椒的特點是具有濃烈且持久的香氣,用在菜餚中,不但可以增加香氣、增進食慾,還可以去除各種肉類的腥膻味。這款「花椒紅油鮮肉炒手」「花椒紅油」,給我的感覺是麻多於辣,香多於麻。辣口不辣喉,麻感比辣感更持久。

 

16.jpg

 

皮薄餡多的鮮肉抄手,裹滿花椒紅油,香中帶麻,辣中帶甜;抄手中的豬絞肉餡,在特製香辣紅油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味!喜歡台式花麻香辣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17.jpg

 

上面兩款抄手都會辣,那不敢吃辣的朋友,難道就跟「潘太優慕」的鮮肉抄手無緣了嗎?當然不是!接下來我們要吃的這款由"煮"廚-史丹利調配的「石磨麻醬鮮肉抄手」,就是專為不吃辣的朋友研發的口味。

 

18.jpg

 

「石磨麻醬鮮肉抄手」的醬汁有"石磨麻醬""昆布醬油",另外還有一包香蔥 ( 不好意思!香蔥在右邊的塑膠袋中,拍照時忘了取出來... )

 

20.jpg

 

這款「石磨麻醬鮮肉抄手」"石磨麻醬"也不簡單,使用優選白芝麻,仿古法用石磨研磨後烘烤製成。石磨研磨的麻醬香氣特別濃郁,但是有些麻醬的黏稠性特別高,很難攪拌開來;還好這款"石磨麻醬"沒有這個問題,很容易跟昆布醬油調和在一起。

 

19.jpg

 

台灣經典風味的濃純石磨麻醬,吸附在抄手上,濃醇香滑的芝麻,伴隨清新甘醇的昆布鮮味,與鮮美的豬肉內餡,在口腔內融合在一起,愈嚼愈香,餘韻繞舌,久久不散!

 

潘太優慕品牌創辦人有 20 年食品供應鏈領域的執業背景,整合跨國標準食品規格來打造生產廠,注入來自於多元人文、混合跨國飲食文化的靈感,為我們帶來一道道「亞洲融合料理的美味驚喜」。他曾說:「美好的食物可以連結整個世界,又可以讓人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這句話我十分認同。

 

「潘太優慕」的鮮肉抄手,皮滑餡鮮且多汁,好吃又有飽足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店「阿城鵝肉」的"鵝油紅蔥醬"和"鵝油辣椒醬",叫人一吃難忘!明星"煮"廚-Stan Lee 研發的"花椒紅油"與"石磨麻醬",也令人一試成主顧!這三款鮮肉抄手的口味各有不同,但好吃的程度難分軒輊,從此即使宅在家自「煮」管理,也能隨時享受美味的鮮肉抄手。若你問我最喜歡哪一種?我的回答是:「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潘太優慕

官網:https://www.tgcc-twn.com
購買連結:https://shopee.tw/product/547163225/16780192826 (連結可直接領取優惠卷)
粉 絲 團:
https://www.facebook.com/TGCCTWN2021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